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主耶穌住在人心裏

 

約翰一章一二。歌羅西一章二七。以弗所三章一七。啟示錄三章二十。

  很多人問信主是怎樣信的?所讀約翰一章十二節答覆這問題。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接主耶穌到甚麼地方?很多人接主到禮拜堂,所以在禮拜堂是規規矩矩的。沒有人敢在禮拜堂打架。但禮拜之後就說:「主啊再會。我回家了。」出去就打牌,跳舞,打架。你和主沒有發生關係,因為你沒有接主進心裏。一個地方的好壞是看住在其中的人如何。若是聚在這裏的千餘人是賭徒,這裏就是賭場;若在這裏跳舞,這裏就是舞場。但這裏千餘人聽道,所以這裏是禮拜堂。各位,住在你心裏的是甚麼?是罪?是道?是主耶穌?是魔鬼?求主鑒察。有基督在心才是基督徒。沒有基督在心內,外面雖然受洗,守聖餐,但還是假的。

  啟示錄三章廿節說:「主在心外叩門」這是甚麼意思。各位,你聽道覺得有聲音催你,這是叩門的聲音啊。你現在聽道心裏有受感動嗎?肯開門接主進來嗎?很多人不敢接主。因為主來到你心中你有很多事不敢作。很不自由。各位,這是大錯。主說:祂是生命,人接受祂即是接受生命。祂是世上的光。心內的黑暗怎能除去?房裏太黑暗,你對黑暗說:「黑暗先生,請你走開罷,你在這裏令我們很麻煩。我勸你走開。」莫說你柔聲勸牠,牠不走,你惡聲罵牠,拿掃把打牠,拿刀砍牠,牠也不走。各位,人心的黑暗,無論如何也不能改變的。有一個犯人坐牢很久,律師對法官說:某人坐牢很久了。他若悔改可否釋放他?法官說:「好,你去看看他,試問他」。那律師去到監牢裏問那犯人說:「朋友,你想不想回家」?他說:「啊,我常夢見妻子兒女,在夢中我伸手一抱,豈知不是抱妻,而是抱監牢大柱」!律師說:「假若你回家頭一件事是甚麼」?他說:「頭一件事我去打死那法官!第二件事我去打死那見證人!第三件事我要去打死那原告人」!律師說:「好啊!再會罷」。於是回去告訴法官。法官說:「不得了!坐牢這麼久,一點不悔改,不要釋放他」。各位,人心黑暗有甚麼辦法?惟一辦法是接光進來。點燈進房,房中黑暗自然走了。不知牠是從門口走,還是從窗子走。但知光來牠就去。各位,主是生命的光。祂來到,你心的黑暗就走了。

  黑暗代表三件事:一是代表無知,二是代表痛苦,三是代表罪。各位,主光照你心,甚麼問題也能解決。來信主之前糊糊塗塗,自己也不知自己從何而來。甚至以為人是從猴子變成的。現在看出不是猴子變人,而是人變猴子。道德墜落比猴子還不如。神照自己的形像做人。人死後到甚麼地方?你說我不知道。若是我走路而人問我到甚麼地方去?我說,我不知道,那麼,我不是很愚昧嗎?各位,人死後將到天堂或地獄,這問題要早解決啊。

  黑暗就是痛苦。人心痛苦,裏面乾渴,世上的水不能止人的渴。物質,地位,學問,名譽,都是世上的水,初時令人快樂,不久又渴了,渴了又渴,渴了又渴。世上最寶貝的,是「滿足的心」,學問大,地位高,心也不滿足。一位親戚失業,請我父親介紹,他說:「月薪二十元也好」,其後找到了。他說:「二十元好,四十元更好」。於是又替他找到四十元月薪的工作。他說:「五十元更好」。兩三個月之後又說:「八十元最好」。他還向我父親生氣說:「你幫忙我而不幫忙到底。你應當幫忙找一百元的工作才好啊」。你看,世上的水能止渴嗎?錢財愈多,乾渴愈大。一次我把四毛錢給一個叫化子,他十分感激。若把四毛錢給胡文虎,他要生氣。他要百萬元。你看,叫化子,得四毛錢就不渴了。財主得百萬元還渴。各位,主是生命餅,又是生命水。你有他就不飢不渴了。

  主耶穌是生命。祂住在你心裏,你就有生命。從前巴比倫王尼布革尼撒,一天因看見自己的本領而驕傲,神罰他變牛。王變牛而吃草,夜間露宿,全身濕透。他怎能變牛?是因神把牛心放在他裏面。若是他得主耶穌在他心裏,他要變誰?他要變主耶穌。有主的生命就變主。各位,現今世界變壞了,有甚麼救法?甚麼新生活運動。恢復舊道德運動,戒煙戒酒運動,有功效沒有?你看頭一次大戰之後就有和平運動,有功效嗎?心中有主在內,外面自然改變。一個小孩和母親一同喝茶,他說:「媽媽,茶是苦的」。母親說:「把茶羹攪茶就甜了」。小孩攪而又攪茶還是苦。母親叫他再攪,豈知攪到汗也攪出,還是苦的。其後母親覺悟了。她說:「對不起啊,是因我忘記放糖,難怪怎樣攪還是苦」。各位,你看世界種種運動還是這個老世界。現在世界需要甚麼?需要主耶穌。我們中國從前說滿清不好。打倒滿清就好了嗎?還是不好。又說軍閥不好,要打倒軍閥,軍閥打倒了,仍是不好。說日本不好。現在日本投降了,我們中國還是不好。國家需要誰?需要主耶穌啊。老底嘉教會外面好看,裏面貧窮,瞎眼,赤身,原因是因主不在他們裏面。

  一個婦人,她的兒子出外很久沒有回來。她天天替人洗衣服。一天一個青年人來到他家裏,對她說:「老太太,我從遠處回來,行李很多,我今天晚上在你府上住宿可以嗎」?於是那老太太留他吃飯。注意看他很像自己的兒子,那青年人也注意看那老太太。心裏說:「這個老太太很像我的母親,我出門很久,找不到我的家,難道這裏就是我的家嗎」?老太太問他姓名之後驚喜而哭,她說:「你是我的兒子啊。你出門之後,我貧窮沒有人養我……」兒子說:「母親你來看,我箱內盡是金銀鈔票」。啊!一分鐘之內那老太太就成為富人了。因為她開了眼睛認識兒子。各位,你若眼睛開了而認識主耶穌,你一分鐘就成為豐富。以弗所一章三節說:「在基督裏給我們天上各種屬靈的福氣」。有主就有一切。我們要高舉主。不要捆綁主在我們心裏的角落,使祂作奴不能發展祂的大能。我們要主進我們心裏居首位,掌管一切。每人都願嗎?(請低頭禱告)。── 王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