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奉獻

 

讀經:

「你要為亞倫的兒子做內袍、腰帶、裹頭巾,為榮耀為華美。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要給他們做細麻布褲子,遮掩下體;褲子當從腰達到大腿。亞倫和他兒子進入會幕,或就近壇,在聖所供職的時候必穿上,免得擔罪而死。這要為亞倫和他的後裔作永遠的定例。」(出廿八40~43)

「他奉上燔祭的公綿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就宰了公羊。摩西把血灑在壇的周圍,把羊切成塊子,把頭和肉塊並脂油都燒了。用水洗了臟腑和腿,就把全羊燒在壇上,為馨香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他又奉上第二隻公綿羊,就是承接聖職之禮的羊;亞倫和他的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又帶了亞倫的兒子來,把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又把血灑在壇的周圍。取脂油和肥尾巴,並臟上一切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右腿。再從耶和華面前盛無酵餅的筐子裏,取出一個無酵餅,一個油餅,一個薄餅,都放在脂油和右腿上。把這一切放在亞倫的手上和他兒子的手上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摩西從他們的手上拿下來,燒在壇上的燔祭上。都是為承接聖職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利八18~28)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裏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義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羅六131619)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憑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十二1~3)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榮耀神。」(林前六19~20)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五14~15)

 

      我盼望你們能清楚的記得,話是應當這樣傳,可是發生功效不發生功效,是在你們自己身上。你如果在神面前是馬虎的,不走這條路,你絕不能盼望弟兄姊妹聽你的話。在這裏有許多弟兄是作工多年的,有許多姊妹也是作工多年的,你們可以和我們有同樣的經歷。許多年所說的話,還是一樣的話,但是經歷和從前不一樣。今天我們有相當的把握說它,話是同樣的,可是今天我們說那一個話是有把握的。所以,今天我們所要同初信的人說的,必須是我們學過的。如果不幸有的功課我們沒有學,我們就得補上。有的功課你如果沒有學,你所講的話就完全是空的。事奉神的人,是不能鬆懈,不能馬虎的。總是應當嚴嚴的、緊緊的跟從神才行。這一個情形是這樣,你沒有法子逃避。如果你沒有真實的走這一條路,這話斷不能幫助他們。如果你是真實的走這一條路,你就能叫他們有這一個上好的揀選,並且有道理的根據。

 

奉獻前基本問題的解決】我們是感覺到說,一個初信的人,第一個問題,你們對他要有造就的工作,就得對他說到奉獻的事。你們不管碰甚麼種信主的人,第一個問題,你們要給他看見奉獻。

      奉獻的事,你下面講得通講不通,都是根據於你救他有沒有救得好。你如果傳福音沒有傳得好,人得救是你求他來的,他好像賣了大面子來相信主耶穌,好像是優待了神來相信神,那不行。他覺得他是優待了神。他覺得我是世界上的王,我是主席,我是總統,如果我作了基督徒,與基督教大有光榮,我是提倡基督教的人。這樣的人一進來,對於把自己奉獻與主的話,你談都不要談。人就是作王后,像維多利亞,也得把她帶到一個地步,就是我如果到祂的面前去,我歡喜把我的冠冕放在祂的腳前。這樣才對。要知道是主恩待我們,要知道是主憐憫我們,要知道是主愛我,是主救我,所以我要把一切放下。

      奉獻的題目要講得好,得救就要得救得清楚。福音如果傳得不好,下面的奉獻就不能講。有的人對我說,我對他講奉獻講不出來,我要問他,他是甚麼種的基督徒?他信主就信錯了,他來就來得不對。你盼望這樣的人能夠奉獻,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奉獻有一個基本的根基,就是你所帶領得救的人,要帶領得好。你們要看見這裏面的差別有多大?你所帶領來的人,沒有帶領得徹底,下面要他徹底是不行的。盼望弟兄姊妹能看見這一點,因為這一個和你自己發生大關係。不然的話,你帶領他奉獻的時候,那一個味道兩樣。是說我是甚麼都拚上的,所以你們也得甚麼都拚上。你所帶領的人不對,是因為你自己不對,當然你帶他上去的時候也不對。這一個是我們基本要解決的。

 

【奉獻的道理】「奉獻」這一個題目,我知道是聖經裏最難的一個道理。請你們記得,關於聖潔的道理,在聖經裏是相當清楚;公義,在聖經裏是相當清楚;稱義,在聖經裏也是相當清楚。在聖經裏,有一個道理是不清楚的,就是奉獻。不是說道理不清楚,是人把它讀不清楚。不只這一個時候不清楚,二千年來都不清楚,一直到今天沒有好好的解決。

甚麼叫作奉獻,在英文裏是把它繙作consecration,在舊約裏繙作「承接聖職」。舊約裏面凡是講到consecration的時候,中文不是繙作奉獻,是繙作承接聖職,奉獻叫作「承接聖職」。

      在新約裏有奉獻,像羅馬書六章,像羅馬書十二章。在舊約裏也有奉獻,舊約所有關於奉獻的話,就是特別指亞倫和亞倫一家說的。所以你要找奉獻的預表,除了出埃及記二十八章二十九章和利未記八章之外,其他的地方根本看不見。你看見奉獻在聖經裏是最少的。奉獻在新約裏只有羅馬書六章和十二章兩處。在舊約裏,就是出埃及記二十八章二十九章和利未記八章兩處,而且這兩處是講一件事,就是亞倫和他的一家被獻上。新約裏是講到我們的身體和肢體的獻上。其餘在舊約裏和新約裏都沒有提起。雖然這是事奉神第一個基本的經歷,我不知道為甚麼在神的話語裏直接提起的相當少。所以要知道甚麼叫作奉獻,你必須把這幾個地方看清楚,那才能對他們說。

 

奉獻的根據】我們先看新約。新約很清楚的給我們看見說,一個神的兒女,因被愛激勵的緣故,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五)。人為主活,因為是被愛的激勵。激勵就是圈住,相當緊的圈住。愛把我圈住了,我逃不了。英文Constrian這一個字還不夠緊。意思就是圈得緊緊的,把我紮在裏頭。人被愛摸的時候,就有這個味道。你給他綁住了,你沒有辦法。祂為我死,我今天該為祂活。

 

奉獻是根據於愛】所以愛是人來奉獻的根據。因愛來奉獻,沒有一個人能夠奉獻而不感覺主的愛的。人要在主的面前有奉獻的話,總得看見主的愛。沒有看見主的愛,你對他講奉獻是白講,沒有用處。看見了主的愛,奉獻就變作自然的結果。

 

奉獻也是根據於權利】奉獻根據於愛,奉獻也是根據於權柄,或者說是權利。這就是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九節、二十節的真理。那裏是說:你們不是自己的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話在我們今天的基督徒中間,還不夠清楚。我們今天聽見說,我們是重價買來的還不大懂得。但是當時哥林多的人,羅馬時代的人,他們相當清楚。因為那一個時候,有買賣人口的市場。你可以到市場上去買雞買鴨,買牛買羊,你也可以到市場去買人。不過買雞買鴨,買牛買羊,市場上都有標價;賣人的時候就沒有標價,就像今天的拍賣一樣,誰出的價錢高誰就買去。今天在這裏有五個人要出賣。你說我出五百萬要買一個人,另一個人說我出六百萬,還有一個人說我出一千萬,又一個說我出一千一百萬。誰出的價錢最重的,誰就買回去。

      你們要知道當時的情形,羅馬帝國是實行奴隸制度的。在當時你對於牛羊如何有完全的權柄,照樣你對於人也有完全的權柄。保羅就用這一種的情形給我們看見。我們的主對於我們所作的事,祂是捨去自己的生命作重價,把我們買回來。主是把自己的性命都付上,這是大的代價。今天我為救贖的緣故,我捨去自己的權利,我捨去主權。我再不是自己的人,我是屬乎主的人。所以你必須在你的身體上榮耀神。因為你不是你自己的人,因為你是買來的。十字架就是祂所付的代價,血就是祂所付的代價,你是祂所買來的人。所以變作說,為權利的緣故,你也是主的人。

      愛的緣故,我揀選事奉祂。因權利的緣故,我也不是自己的。我只能跟祂走。所以從救贖所產生的權利來說,叫我們為主;從救贖所發生的愛來說,也叫我們為主。奉獻的根基是權利,奉獻的根基也是愛。奉獻的根基是合法的權利,奉獻的根基是超越過人間感覺的愛。因這兩個緣故,我們非歸於主不可。

      所以你們踫年輕的人的時候,你們總得徹底的給他們看見,你們是被買回來的人。你乃是像一個奴隸一樣,是主出了最高的代價買來的。所以為你自己要作一個自由的人,這是不可能的事。祂買我們不是用金子,也不是用銀子,乃是用神兒子的血。這裏面有愛。這一個愛,應當激勵年輕的人從今以後不再為自己活。這一個根基要清楚。

 

奉獻的真義】請你們記得,只是受愛的激勵,還不是奉獻;看見權利,也還不是奉獻。奉獻是被愛激勵了,是看見了權利了,就另外作一件事,那一件事叫作奉獻。我們必須弄得非常清楚,愛的激勵不是奉獻。我剛才已經說了,二千年來,這一件事不清楚,現在我們必須看得清楚。

 

愛和權利而有一種行為】愛的激勵不是奉獻,合法的權利的認識也不是奉獻。奉獻乃是說,因為有愛的緣故,因為有合法權利的緣故,我們有了另外一個手續,那一個手續把我擺在這一個地位上。因為我被你的愛激勵的緣故,因為我被你買回來的緣故,我自己偷偷的出來,我把我自己從一切裏面出來歸於主,為主。這一個,在舊約裏繙作「承接聖職」。為甚麼舊約裏面奉獻這一個字要繙作「承接聖職」呢?因「承接聖職」就是接受事奉神的職分,所以是聖潔的職分。這就叫作奉獻。主!因你愛我的緣故,所以我怎麼作呢?我今天從甚麼裏面都分別出來,我要事奉你。誰也不能用我這兩隻手,誰也不能用我這兩隻腳,誰也不能用我這一張口,誰也不能叫我這兩隻耳朵聽話。我這兩隻耳朵只能聽你的話,我這兩隻手只能作你的事,我這兩隻腳只能走你的路,這個叫作奉獻。

 

從一切分別出來事奉主】今天你從街上買一個人回來,他跟你將要走到你家門口的時候,他跪下來拜你,他說:主人!你買了我了,今天我甘心樂意的聽你的話。你買他是一件事。他跪下來拜你說:從今以後我事奉你,這一個行為是另外一件事。因你買他,因你有權利,也因你的愛,你竟然愛上像我們這樣的人!當他跪下來說:「主,你買了我,你捨去一切買我回來,從今以後我是你的,一切都歸於你。」這是奉獻。奉獻不是愛,奉獻不是買,奉獻乃是因愛,奉獻乃是因買,而有一個接下去的行為,那一個行為是奉獻。我從今以後甚麼都不幹,我從世界的任何事情裏分別出來,我從一切的主人裏分別出來,我從所有的奴僕裏分別出來,我所有的事都不作,我只作這一個主人的事。我受限制只作一個主人的事,這就叫作奉獻。人在神面前的奉獻,就是因愛的緣故,我拒絕其他所有的主人,我拒絕一切其他的事奉,這一個叫作奉獻。

 

奉獻的人】現在我們要把出埃及記二十八、二十九章,再加上利未記八章十八到二十八節看一下,或者把全章都讀過也好。等一等,我們還要看羅馬書十二章。因為只有這三個地方講奉獻。

 

甚麼人能奉獻】你一讀這兩章聖經,你馬上看見一件事,奉獻是一件相當特別的事。世界上這麼多的人,沒有一個人能奉獻,人不能奉獻。整個猶太國是神所揀選的國,但是不是全猶太國能夠變成一個奉獻的國。在猶太國裏面有十二個支派,也不是十二支派能夠個個奉獻。在十二個支派裏面有利未支派,是神所揀選的支派,但是也沒有一個奉獻的支派。在這麼多的利未人中間,只有一家的人,亞倫一家的人能奉獻。

      奉獻不是世人的問題,奉獻不是選民的問題,奉獻不是十二支派的問題,奉獻不是利未支派的問題,奉獻乃是一家的問題。你必須屬於那對的一家,你才能有奉獻。你如果不是在這一個家裏面的人,你不要想奉獻。只有這一個家──亞倫的家裏面的人──是作祭司的。

      所以,感謝神,今天我們是這一家裏面的人。信主的人是這一家裏面的人(啟一5~6)。所有蒙恩得救的人,都是祭司。神揀選我們作祭司,在當初的時候,只有亞倫一家才能奉獻;別的人一進去,馬上被剪除。請你們記得,只有神所揀選作祭司的人才能奉獻,所以也只有這一家的人才能奉獻。我們今天就是屬於這一家。神揀選我們作祭司,我們就是這一家裏的人。

 

是神挑選人來奉獻】在這裏,還要看見一件事,就是說,不是人挑選神去奉獻,乃是神揀選人來奉獻。一切以為說,我如果把自己甚麼都丟下來事奉神,我好像是優待了神的人,我告訴你,你是門口的人,外面的人,請你趕快走吧!你根本不是這一個人。不是說你看得起神,你尊重神,所以事奉神。不是說你把你自己拿來作主的工。乃是說,神恩待你,在祂有限的工作裏也給你有分。乃是神把尊榮給你,把華美給你。我們知道祭司有兩件衣棠,一件是為光榮,一件是為華美,或是說美麗。奉獻是神榮耀你,是神給你美麗。是神把你挑出來,是神叫你來事奉祂。我告訴你們說,我好像能夠誇口說,我們有這樣一位的主!不要讓主說,我有這樣的一位僕人。這有甚麼希奇?乃是我有了這樣一位的主!這就叫作奉獻。

      我們要看見,奉獻是我們蒙揀選,是我們蒙挑選。能夠來事奉神的人是尊榮的人。而不是像今天那樣好像是高抬了神,好像是為神犧牲了甚麼,好像我這個人有榮耀似的。奉獻乃是神給你面子,給你榮耀。你應當跪下來說:「感謝神!我能有分。在事奉神的事情上我也有分。噯!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的事,竟然這一件事,我能有分。」所以奉獻乃是我被高抬,奉獻不是我犧牲。我們不是說沒有犧牲,但是沒有犧牲的味道。是需要最大的犧牲,但是沒有犧牲的味道,乃是滿了榮耀的味道。

 

奉獻的路】再看利未記八章,這裏有四件東西:第一,必須有一隻公牛。第二、第三,必須有兩隻公羊。第四,必須有一筐的餅。第一,一隻公牛是為作贖罪祭。第二,第一隻的公羊是為作燔祭,或者說火焚祭。第三,第二隻的公羊乃是為承接聖職的祭。第四,擺在筐子裏的餅是為搖祭。

 

罪的問題先要在神面前解決】這裏的路是相當清楚。在神面前,人如果要承接聖職,要奉獻給神,第一個問題就是贖罪,這是沒有話說的。這一個贖罪的問題是大的,所以要用一隻公牛來解決。所以這一個人是得救的,這一個人是屬於主的,這是一個基本奉獻的根基。這個工作是相當大,所以需要像一隻公牛那樣大的來成就這一件事。這一個是根基。

 

在基督裏我蒙神悅納】在這裏接下去就給我們看見說:第二第三是兩隻公羊。我們要注重的讀利未記八章十八節到二十八節。這兩隻公羊,一隻是作燔祭,把牠燒了;一隻是作奉獻的祭,叫亞倫從今以後能夠事奉神。

      燔祭是甚麼意思?乃是說完全燒掉的祭。因為祭司不能吃燔祭的肉,一切燔祭的肉都得燒掉,所以燔祭比贖罪祭更進步。贖罪祭只是叫我們的罪得解決。燔祭是叫我們在神面前蒙悅納。像主耶穌替我們在十字架上把罪擔當了。這一個是說主耶穌的贖罪祭的工作。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把幔子裂開,從上到下裂開,把我們帶到至聖所,這就是燔祭的工作。你們看見贖罪祭和燔祭,牠們的出發點是一樣的,可是所到的地方兩樣。都是從罪人起的,但是贖罪祭是到贖罪就了了,燔祭是把罪人帶到神面前被悅納。所以燔祭是在愛子裏得蒙悅納的祭,燔祭比贖罪祭的路多走了一段,燔祭乃是說,主耶穌在神面前,那一個馨香的味道,叫神悅納他。我今天獻上給神,叫神能悅納我。我不只在消極方面藉贖罪祭得赦免,我也因主耶穌得蒙悅納。

 

蒙悅納我能站在奉獻地位】第一隻公羊殺了之後,還得有第二隻公羊的殺。你看見第二隻公羊殺了之後,把牠的血塗在亞倫兒子的右耳垂上和右手大拇指上,並右腳大拇指上,這叫作承接聖職的祭。承接聖職的這一隻羊怎麼作呢?不是整個的把羊燒掉,不是像燔祭一樣整個羊都為神。弟兄們!你們在這裏思想要相當的冷靜清楚。燔祭的羊是殺了,完全燒掉為神。但是第二隻羊不是都獻於神。第一件事怎麼作呢?是把血塗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塗在他們右手的大拇指上,右腳的大拇指上,意思是根據於基督在神面前的蒙悅納,我現在站在一個地位上,我作一個聽話的僕人,我為神作事,我為神走路。從今以後我的手是屬乎神的,我的腳也是屬乎神的。

      我告訴你們,你站在這一個地位上,你看見我這一個人要奉獻於神,不是把人交上給你,我是用血把腳塗了,用血把手塗了,用血把耳朵塗了。你還得在神面前解決罪的問題,要殺掉公牛,要獻上贖罪祭。還得有第一隻的公羊要殺。乃是因為我在基督裏蒙悅納,主,從今以後,我的耳朵要聽話。因為我在基督裏蒙悅納,主,從今以後,我這兩隻手要作你的工。因為我在基督裏蒙悅納,主,從今以後,我的兩隻腳要走你的路。是從這一個頂點裏下來的。因為我在基督裏蒙悅納,主,我整個人要為你。這樣才能蒙悅納。

      沒有血的記號,就沒有權利站所在的地位。沒有血的記號,就是沒有愛所在的地方。我根據說主買了我,血在這裏。我根據說主愛我,血在這裏。像新約一樣。新約所說的重價買來,就是這裏的血。新約所說的愛,就是這裏的血。因有血,有愛,有權利,我把我全身獻上。是那一隻羊殺了,這是活祭。血在我身上是祭;但是我是活的,所以我獻上我整個的人,在主面前作活祭獻上給神。

 

奉獻就是兩手裝滿了基督】在這裏還看見一件事,就是下面所說的搖祭。我要請你們注意,當這第二隻羊被殺的時候,血塗在耳垂上,血塗在手指上,血墜在腳指上,那一個時候還不算是奉獻。這不過是我剛才所說的根據,是那一個愛,是那一個權利,現在可以奉獻了,但是奉獻還沒有來。把這第二隻公羊殺了,把血塗了之後,你把第二隻公羊的扁和脂油擺在一邊,另外拿出筐子裏的餅,一個無酵的餅,一個薄的餅,一個油的餅,共是三種的餅。

      所有解釋預表的人,都知道餅和肩是表明主耶穌的兩方面。肩從來都是能力的地方。羊的肩,是給我們看見主耶穌的神格方面的事。脂油是肥美的,所以是指神的榮耀方面的事。餅,給你看見是祂人性的問題,祂是一個沒有酵的,沒有瑕疵的完全人。祂是充滿聖靈的人,祂是一個頂細頂嫩的人。祂的性情,祂心裏的感覺,祂屬靈的知覺,都是頂細、頂嫩的。祂不是粗魯的人,祂是細嫩的人,像一塊薄餅一樣一碰就要破的。這些東西,要擺在亞倫的手裏,要亞倫在神面前舉起來搖一搖。先擺滿在亞倫的手裏,然後再加在燔祭上燒掉,這個叫作奉獻。

      在這裏我們要加上一點解釋。在希伯來文裏,奉獻這兩個字,應當繙作to fill the hand,意即充滿這手,或作把手充滿了。美國改正本(American Revised Version)和楊氏的《聖經彙編》的繙譯,也是這樣繙。本來手是空的,現在把它裝滿了。所以你讀到亞倫的手裏拿那麼多的東西的時候,這就是奉獻的時候。亞倫手裏空的時候,還沒有奉獻。亞倫手裏滿的時候,亞倫手裏再也不能拿別的東西的時候,這是奉獻。亞倫手裏只能有主的餅的時候,這是奉獻。主在地上沒有酵的生活,主在地上充滿聖靈,有細嫩的感覺的生活,當他充滿這些的時候,才有奉獻。

      所以,甚麼叫作奉獻?就是神要亞倫來事奉祂,神要亞倫一家的人來作祭司。可是亞倫來的時候,不能冒昧而來,他的罪孽必須解決,必須在基督裏蒙悅納。我的手作你的事,我的腳走你的路,我的耳朵聽你的話。不只,我的手裏──手是作事最高的表示──滿有基督的時候,這一個時候就是奉獻。所以甚麼叫作奉獻呢?頂簡單說,你到主面前來,你像保羅所說的,因神的慈悲我勸你們,將你們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因為我們這麼獻上是理所當然的。你必須來到主的面前看見說,我一生一世只有一條路就是事奉神。我沒有路,我來事奉神,這是我的路。

 

整個的身體都獻上當作活祭】我為事奉神,我整個身體要獻上。人再也不能借我的耳朵去聽別的話,人再也不能借我的手去作別的事,人再也不能借我的腳去跑別的路。我這兩隻手只作主的事,我這兩隻腳只跑主的路,我這兩隻耳朵只聽主的話。其餘的人不能用我,我在這裏只是為事奉神。我整個身體是為事奉神。我交出來像一個祭一樣,我交出來像一個犧牲一樣,我整個的交出來為祂。進一步的時候,就是把耳朵和手腳集中起來,我的兩隻手是充滿了基督,我的兩隻手都是搖祭,就是舉祭,我把它舉起來。我這兩隻手就是把這一個餅顯出來,我不能再作別的事,就是這一個舉動叫作奉獻。就是這一個時候神說是奉獻。就是這一個接受基督,神說是奉獻。就是這一個滿了基督,從今以後就是祂,這一個叫作奉獻。

      所以奉獻乃是說,我摸主的愛,我也看見主的權利。因看我看見了這兩個,我就來到神的面前要求。不是神召我,是我自己來要求。我說:神阿!我現在是屬乎主的人,我是祂買的人。從前的時候,我在你桌子底下盼望說,能夠吃一點落下來的餅屑,從今以後,神阿,不能讓我在桌子底下事奉你。我本來是像狗一樣的蒙恩典,今天我不能在你的門口像狗一樣的事奉你。今天我揀選來事奉你。我是靠主蒙悅納的人,好不好在事奉你的大事上也讓我有一點分。我求你憐憫我,叫我在事奉你的事情上也有一點分。許多人得救的時候,你沒有越過了我,你沒有把我漏掉,妳也救了我。現在求你在許多事奉你的人中,也讓我有一分,不把我漏掉。

      你就是這樣的在主面前看,你是在基督裏蒙悅納的人。你就是這樣的擺在主面前,一切就是為基督用,一切都是為基督的。就是這樣一作,就是這樣一擺上,就是奉獻。從今以後一切都為你,這就是羅馬書十二章所說的,把整個身體獻上。羅馬書十二章所給我們看見的,是整個身體的奉獻。羅馬書六章是肢體的奉獻。羅馬書六章就是等於剛才所說的耳朵和手腳。現在舊約和新約完全合起來了。

 

奉獻的目的】事奉神是奉獻的目的。奉獻的目的,不是說為神去傳道;奉獻的目的,不是說為神去作工;奉獻的目的,乃是為事奉神。

 

奉獻是為伺候神】奉獻的結果是事奉。「事奉」這兩個字,在原文裏的意思,就是像我們所說的「伺候」,意即準備在那裏服侍。請你們記得,奉獻的目的是伺候神。奉獻的目的,不一定是勞碌作工;奉獻的目的,就是伺候。祂要你站住,你就站住;祂要你站在旁邊,你就站在旁邊;祂要你跑,你就跑;這個就叫作伺候。

      神所要求的,就是要所有的人把身體獻上來伺候,不是跑到講臺上去,不是作工,不是到邊荒佈道去,乃是伺候。有的人非上講臺不可,神派他上講臺,他沒有辦法。有的人非到邊荒去不可,神派他去邊荒,他沒有辦法。所有的時間都為神,但是作甚麼工不一定。都是伺候,但是作甚麼事不一定。你應當學習,目的是為伺候神,你將身體獻上,就是為要作一個事奉神的人。

 

作基督徒就得終身事奉神】你們不作基督徒就算了,一作基督徒就得終身事奉神。一個人奉獻,就甚麼都不行了。比方說,在這裏有的弟兄,有的姊妹,是作醫師的。請你們記得,你們一作基督徒,你這一個醫師就是副業。你要作出名的醫師,你要作賺錢的醫師就不行了,你完了。有的弟兄,也許你是工程師,你要作一個出人頭地的工程師就不能了,你已經了了。你馬上看見主的要求是第一,事奉神是我一生第一條路。主如果許可我,叫我為養生,我可以作一點工程的事,但是為要作一番事業就不行了。那兩個門徒好像沒有盼望再作漁業大家,跟從主也許偶然可以打魚,但是他們的前途,已經改變了。

      盼望神施恩給我們,能給初信的人看見說,事奉神是他們的主業,其它的都已經過去了。作教授的人,作醫師的人,作護士的人,學工程的人,或者開工廠的人,你們要看見你們的正業是事奉神。你們如果不走這一條路,你們很可以出人頭地,你們一來到這條路,我不敢說主不會給你們特別的地位,但是我敢說,恐怕也差不多。所有年輕的,初信的人都得看見,我這一個人,從今以後,就是要事奉神,其他的路,其他的前途都沒有了。我們不能盼望他們一面在世界上發達,一面又好好的事奉神。這是完全衝突的。

 

奉獻的結果就是聖潔】奉獻就是說:主阿!你給我一個機會,你給我一個權利,叫我能夠到你面前來事奉你。奉獻就是說:主,我是你的。奉獻就是說:從今以後我的耳朵是血所買回來的,屬乎主的。我的手是血所買回來的,是屬乎主的。我的腳是血買回來的,是屬乎主的。從今以後,世界不能用它,人不能用它,我自己也不能用它。你看見麼?所有奉獻的結果就是聖潔。在聖經裏,奉獻的結果總是聖潔。出埃及記二十八章裏就是這樣說,這一邊奉獻,那一邊接下去就是分別為聖。這是很自然的事。

      我們要被帶到一個地步,看見說:我作了基督徒是完全了了。我作了基督徒甚麼都作不來了。我不是說你作事情不要忠心,你還得服在權柄之下忠心的作事。可是你這一個人在神面前看見,我一生一世是順事奉神的路來走,這些都是我活在地上的時候帶作的。在聖經裏,奉獻的真理和屬靈奉獻的路,大概就是這樣。

 

奉獻的對象】有一首詩歌的副歌:「我是祂的,我是祂的,榮耀歸祂名,我是祂的。」不認識甚麼是奉獻的人,不會寫這樣的話。雖然是相當的簡單:「我是祂的,我是祂的,榮耀歸祂名,我是祂的。」我告訴你們,人站這一個地位上,這一個人認識一點甚麼叫作奉獻。

      所以,奉獻不是專門看我們拿多少東西給神的問題。你要看見說,奉獻是我們在神面前蒙悅納了才給神。絕不是任何的人都可以奉獻的。奉獻是專門留起來為基督徒的。只有蒙恩的人,屬乎主的人才能奉獻。所以,你們千萬不要弄錯,以為是你奉獻了多少;問題乃是神收納不收納。神不接受有甚麼用?柯司(C. A. Coates)先生送書給馬利亞女王(Queen Mary)的時候,還得先寫信問女王說可以不可以送給她。奉獻並不是你肯不肯奉獻。

 

奉獻的門路】我一直覺得說,這些年間,把奉獻的道理傳得太錯了。不是求人來奉獻,乃是要告訴人說,在這裏有一個門路可以奉獻。今天如果我掛一個小牌說,我到鼓嶺來是為總統物色人才。恐怕要有多少人來請我吃飯?要有多少人來要求作僕人去?奇怪的是人肯找門路去求服侍一個總統,可是我們卻又去求人來服事神。我告訴你們,在這裏有一個門路,你可以來事奉萬軍之耶和華。你們得清楚,你們是來事奉萬軍之耶和華的。今天所壞的,就是在作工的人。簡直許多傳福音的人是去求人。奉獻好像是我們優待神。這一個態度是可恨的。

 

作神奴隸是最大的榮耀】我來事奉神,我還不知道祂要我不要我。今天神在舊約裏所啟示的一段是相當清楚。神許可你了,你才能奉獻。在新約裏,也是說憑神的慈悲勸你們,神這樣愛你們,你們就得把自己獻上。這是理所當然的事。這不是求你,這是理所當然的,這是應該的。我告訴你們說,如果一個人送東西給地上的王后,還得得許可,她的手不是那樣隨便地接受。我們如果能夠得權利作神的奴隸,應該是我們一生最大的榮耀。

      請你們原諒我,你們自己必須絕對,你們才能夠帶領人。不然的話,講道理沒有用處。你們總得在神面前看見,在事奉神這樣大的事情上,我這一個人也能夠有分。我告訴你們說,一個人蒙恩得救是快樂的事。如果你能夠有分於事奉神,這是何等大的事。人如果有這樣的感覺,他才能夠事奉祂。你想我們的神是誰?你總得被帶到祂面前,看見祂的大。你總得被帶到祂的面前,看見祂的榮耀,你才會看見這一個事奉是何等的大,是何等的榮耀。我告訴你們說,我應當一天到晚,天天不斷的唱那一首詩:「我是祂的,我是祂的。」我是祂的奴隸,我是祂桌子底下的狗,我蒙祂的恩典,也能夠事奉祂!我告訴你們,這是世界上最大的事,你們可以到街上去大叫大喊;因為這是全世界上最大的事。如果你是這樣,你就能夠把那些年輕的人,都帶到主面前。不然的話,不行。我們求神在這一件事情上憐憫我們。―― 倪柝聲《基督徒的生命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