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六、信心(第六講)

 

讀經:何十二2-6;箴三3-12;來十一21;羅九10-12

  聖經上有許多奇妙的真理。我從小到現在,都喜歡問聖經的難題。比如為什麼神喜歡雅各,不喜歡以掃。人人都說以掃好過雅各,聖經又沒有說以掃作過什麼壞事,但聖經卻說雅各作了許多壞事。起初我也不明白這道理。經過祈禱之後,我明白了。

  神揀選人,不是按人的標準,神看人,不看現在,乃看將來。神看在這人身上加了工夫之後,有什麼結果。有許多人,神未下工夫,看來很好,但下了工夫之後,反為不好。比如掃羅,神未下工夫之前,本來很好,但神一下工夫在他身上,高舉他,督責他,但愈督責愈不好,這樣的人,神不喜歡他,神要厭棄他。

  有一種人表面看來不好,但是經過神的磨練,雕琢,就成了一個好器皿,這等人是神所喜歡的,是神所揀選的。

  有一個大雕刻家,在路上見到一塊很粗陋的石頭,既不好看,又不美麗。雕刻家拿槌敲了它一敲,聽一聽它的聲音,自言自語的說,這塊石可以刻成天使。果然不錯,雕刻家把這塊石帶進工廠,小心地計劃、雕刻,化了兩年工夫,把這塊粗陋無光彩的石頭刻成一個美麗的天使。這塊石頭外表不好看,但質地好,人不認識,雕刻家卻認識。今天神所重用的僕人,使女,很少是了不起的人,多數是人所輕看的人,不中用的,甚至是犯大罪的人,不成器的人,但神不看人的外貌,不看現在,神看人的內心,經過創造宇宙的主宰,神兒子的寶血潔淨,經過磨練,經過神所用各種工作之後,這人就成為神所重用的器皿,神喜歡他,愛他,不是他成材之後歡喜,神從起初就歡喜他了。

  雅各在人看來,太壞了,但神揀選他,用他,從他的後裔中出來一位彌賽亞。神將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叫雅各承當。以掃是亞伯拉罕的大孫兒,應當繼承祖業,可是神不揀選他,厭棄他,卻喜歡雅各,揀選雅各。因神看雅各的將來,看雅各的內心,經過神磨練之後,能成為神的器皿。

  願神看我們,也是歡喜我們,揀選我們,如果我們是神所揀選,是神所愛,神就要在我們身上下工夫。但這是不易受的,要被神磨練,剝削,破碎,神才能用我們。

  有一次主人到竹園裏,把一根竹砍下來;神用雅各,也要將雅各的本性根除。主人不但把竹斬下來,還要把枝節削掉。親愛的弟兄姊妹,不但神要把我們的老我根除,枝節也要神來潔淨,不但重生,態度,思想,一切都要聖潔,人非聖潔,不能見神,不能神被神所用,神用雅各,也要把他的枝節削掉。主人拿這根竹子,還要用鐵條把裏面的節通一通。各位,神要用你,裏面都要通,裏面都要聖潔。這樣,這根竹子就能成為流通的管子,把神的活水流給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信神,順服神,神就用你,你犯了多少罪,不是問題,你會很多次違背神,也不是問題,或是你多少次叫神失望,神仍饒恕你。祂要問你,現在你肯不肯讓神把你裏外一切砍光,剝光,削光,通乾淨,你若不肯讓神作,這信是假信,是欺哄自己。我相信神在這兩天,已經在你身上下工夫,已經通你的心。如果你來了幾天,毫無感動,你回去要大哭一場,痛切悔改認罪。若神已經在你身上動工,你要順服,要想念神的方法是最好、神的心思是最美、神的用意是愛。如果神已經通你,表明神已經看中了你。

  竹子肯被主人用,自己蒙福,主人高興,許多人也因此蒙福,你今天肯讓神使用,你自己蒙福,神也高興,許多人也因你蒙福。

  神是亞伯拉罕的神,是以撒的神,是雅各的神。雅各讓神磨練,雕刻,雅各成為神所愛的。神自己說,我是雅各的神。奇妙嗎?最壞的人,被神揀選,被神修造,神自稱為雅各的神,雅各的壞處與你我差不多。雅各名為雅各,因為他太會抓住機會,出世時抓住哥哥的腳跟,等到了長大,他始終不放過這個觀念,要得長子的名份。一天機會來了,就用計騙取父親的祝福。雅各真是壞透了,說謊、欺騙、抓住今世的福份,不擇手段,說謊可以,犯罪可以,只要得今世的福份。各位,你是雅各嗎?你問自己,不要問人。雅各一手抓住神;一手抓住世福。為要得世福,可以把神丟在一邊,眼見為實,耳聽不真,將來的天堂,將來的福,不是不信,但又不能不顧現實,現實要緊,現在是實在的,現在是真的,雅各為要得現在的福,抓住機會,不擇手段。雅各撒種,撒下去,發芽,生長,開花,結實,發出許多種子。撒善種有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收成,撒惡種也有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收成。順從聖靈撒種得永生,順從情慾撒種得敗壞。雅各愛世界,順從情慾,神明說,大的要服事小的,雅各不抓住機會,大的仍然要服事小的。雅各抓住機會,大的也是要服事小的。雅各犯罪得罪神,不擇手段為要得長子名份,表明他的不信神。如果信徒真相信神,知道神能供給他的需要,能解決他的問題,就不必犯罪,不必用自己的手段,不必順從情慾的方法得好處,得利益,得錢財,如果信徒這樣做,表明他不信神。

  雅各犯罪,神要對付他。各位,你犯罪,神不對付你,任憑你,那就完了,表明你不堪使用,你要快認罪悔改,免得神的刑罰重重加在你身上。雅各不悔改,他逃走。雅各撒謊,得什麼結果呢?他到拉班家,拉班收留他,他看見拉結美麗,真是年輕貌美,他要求舅舅,將拉結送給他。舅舅要雅各服事他七年,不給工價,然後才將拉結給他。可是到了時候,拉班卻將利亞送給他,雅各騙人,人又騙他,他騙父、兄,舅舅又騙他,雅各要再服事拉班七年,拉班才將拉結給他。其後舅舅改了他十次工價。親愛的弟兄姐妹,不要以為犯罪不要緊,小罪受大報應,你欺人一次,人要欺你十次,你欺人,叫人傷心;人欺你,叫你更傷心。雅各有十二個兒子,他最愛約瑟,有一天他叫約瑟送糧食給他哥哥們,哥哥把約瑟賣了,脫下他的彩衣,用羊血染了,欺騙雅各,說約瑟被野獸撕了。雅各欺騙父親,所以他的兒子也欺騙他。他欺騙父親,已受了報應,現在他兒子欺騙他,二十年,悲悲慘慘過日子,在這二十年,不知做過多少次惡夢,他痛苦極了,雅各撒的是說謊種子,所以收的也是說謊的種子。

  啟示錄說: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硫磺的火湖裏。各位,不要以為說謊是小罪,不要以為動淫念是小罪,這些都把你送進火湖裏,今天我不是恐嚇你,乃是以聖經的話勸勉你。你是信徒嗎?求神光照你,令你悔改。

  雅各來到示劍,示劍與他的女兒犯姦淫,他的兒子們用手段,叫示劍人行割禮,等他們最痛苦的時候,把示劍人統統殺光了,兒子們闖下大禍。雅各欺騙父親,欺騙哥哥,撒說謊的種,不但雅各受報應,而且這說謊的種已撒在兒子們心中,兒子什麼也學不到,只學會了說謊。各位,你犯罪,不但你受報應,你的兒子也要受,孫子也要受。願你們向神禱告,不要看輕你的罪,恐怕你犯罪,把兒孫也送進地獄裏。親愛的弟兄姐妹,我不知道你犯過什麼罪,神知道,天使知道,魔鬼也知道,魔鬼的使者也知道,你的兒孫知道。你犯罪,你要悔改,讓神的靈在你心中把你的罪燒乾淨,以至神重用你,神是慈愛的,是公義的,是信實的,信神有公義的,不能把有罪的當作無罪,除非你認罪悔改,讓主血洗淨你,否則神也無法算你無罪。「因信稱義」包括認罪,悔改,你今晚回去,要向神祈禱、認罪、悔改。──  張容江《信心與聖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