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神永遠旨意的啟示

 

讀經:

「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亞伯拉罕呢?」(創十八17)

「約瑟作了一夢,告訴他哥哥們。……後來他又作了一夢,也告訴他的哥哥們。」(創卅七59)

「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說:你們都來聚集,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創四九1)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出廿五9)

「祂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祂的道教訓他們。……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祂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詩廿五914)

「因為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的。」(徒廿27)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廿24)

「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祂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弗三2~37)

 

      神永遠的計劃是無法靠心思明白和領悟的,只能藉啟示認識。所有神的工作起始於降服與奉獻,但如此的降服與奉獻,只有藉啟示而得。因此,更確切地說,惟有當啟示臨到時,神的工作才開始,從外面看是屬天的異象,而內在卻是啟示。

      神不要我們只為祂作一些普通或零碎的工作,祂要我們知道祂所有的計劃,並與祂同工,因我們不只是祂的僕人也是祂的密友。

      所有的降服與奉獻均有它的價值,但得啟示後的降服奉獻才是完全,更有價值。我們在啟示之前的降服,僅因看見了救恩──祂用自己的血贖回我們,祂的大愛是無可言喻的,因此我必須把自己給祂;因祂救贖的恩典和大愛,我理當把自己和我所有的給祂。但啟示臨到之後就不同了,當我們看見神永遠的計劃,它呼召我們有一更大的奉獻並從未想過的降服──是一種更深更完全的。保羅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廿六19)。他能經歷並忍受所有的逼迫,乃是因這天上來的異象。

      約瑟是神子民中一個完美的典型,他得所有神子民從前所失去的。但當他作夢時,他的危機也同時來到,因為那是他的啟示,由其中他看見神的計劃和他在這計劃裏的一分,這是神在他身上工作的開始。

      摩西上西乃山為神子民的生活領受山上指示的樣式、十誡和所有神的律法,然後他也必須得到會幕的樣式,因為神說:「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來八5)

      即使我們最微小的事奉,都必須照祂在山上所指示我們的樣式,也就是照神永遠旨意和計劃所啟示的,但約瑟和摩西所得的啟示都是個人的,然而新約時代卻不一樣,今天的啟示都是向教會的,並不是對個人有不同的啟示,而是向整個教會發出相同的啟示。

 

{\Section:TopicID=224}屬靈的事奉根據於啟示】所有屬靈的事奉都需出於啟示,若不根據神永遠旨意的啟示就沒有真實屬靈的工作。雖然神也祝福一些零星的工作,但不能稱作屬靈的事奉或與祂同工,除非是從神永遠旨意啟示出來的。那必須出於啟示而非頭腦領悟來的,也不是只在頭腦裏了解或明白,這都是沒有用的。你必須是在靈裏看見──神工作的範圍和限制。

      只有啟示能同時對付工作及工人,這從天上來的光會將我們擊得粉碎,這光擊打並除滅我們和出於我們的工作。如果只是規條或教訓,不久就會離開我們而消失殆盡。但如果這是光或啟示,就會成為我們的生命,令我們無法偏離。

      一天,主耶穌說:「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許多人因這話跌倒並離開祂,但當祂問門徒們是否也要離開時,他們回答:「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六5456~5767~68)一旦我們看見這光,它就成了我們的生命,此外別無選擇,我們無別路可走,因為這就是我們真正的生命。如果不走這條路,我們就死亡。何等感謝主,這不是需我們努力去記憶或回想的事,只要我們一次真踫見這光,就會一直看見,並且這光永不會離開我們。從此我們發現基督的身體能回答每一件事:這是我們真正的生命,我們不能在身體以外活

 

{\Section:TopicID=225}向誰啟示?】我們擁有的各樣屬靈產業都是藉啟示賜給我們的,它的次序是這樣的:()光,()啟示,()生命──就是神的生命,和()祂所有的豐富──祂的所是。如果神要在上海、在中國或世界任何地力作一件新事──一件特別的事,祂會向你表明或向你隱瞞呢?如果祂要在此地作事,有多少在上海的人,祂會透露給他們知道呢?只有向祂最親密最知心的朋友,祂才會透露祂的祕密和計劃,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該嚴肅思想的問題。―― 倪柝聲《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