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六、彼得所見的異象

 

經文:徒十9-16

  彼得在約帕祈禱時看見異象,神對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是擴大眼光的異象,神叫彼得有新的見解,新的看法,與過去完全不同,從兩方面看。

  (一)彼得遵守律法,律法規定不潔的物不可吃。但神說:我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不是矛盾,衝突。乃是更高的合一,更高的啟示。在舊約時常用物質來作屬靈的教訓。有人說,舊約很希奇,有些事令人難於接受。這是不明白舊約,因為舊約的預表,祭物,節期都是象徵。神說動物有潔淨的,有不潔淨的,藉這些事表明神是分別之神。新約一來,舊約取消,在基督內看一切的預表,都成了實體。

  如舊約的安息日成全了希伯來書四章七節,所以我們不用守節期,獻祭,因我們已得了真的實體;不用再在字句,儀文上自尋煩惱。神說:「我已潔淨了從前所不潔淨的。」

  (二)主叫彼得對福音的界擴展,福音不只限於以色列人。主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保羅說:「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我們的眾教會,需要主給我們這態度,我們要在福音的界限上擴展,在人數,範圍,屬靈的質數上擴展,不要停止擴展。

  有一個六十五歲的老牧師,雖然到了退休年齡,但精神仍然很好,後來他退休了,龍鍾老態便一天天的顯露出來,五年內便死去了。停止作工,這是要快死的最好方法,停止發展便是取死之道。

  翟輔民牧師在廣西工作之時,很成功,可是一天他看見異象,見一人的手有血,就到越南、印尼去傳福音。到今天在越南翟牧師手所開始的工作,有四萬人信主,印尼有三萬人信主。因為他看見福音擴展的異象,求神給我們這個異象罷。有的工人祈禱說:「求主每年給他一個新的開展。各位弟兄姊妹,你要思想,主不要你停在一個地方,要擴展,領帶多人歸主。

  彼得看見這異象,不易接受,所以神講了三次。弟兄姊妹們,許多時候,我們也不易接受這種異象,要神一次、再次、三次感動我們,才醒悟過來。求主藉彼得所見的異象,給我們幫助。──  滕近輝聖經中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