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三十日  等候神——永恆不息

 

      「所以你富歸向你的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何十二6)

      繼續不斷乃是生命基本要案之一。你若把一個人的生命阻斷一小時,那一個人立刻就喪失生命了。照樣,那繼續不斷的原則乃是一個健康基督徒的生活所不可缺少的。神要我成為,神也等候要使我每時每刻都能答應他所期望於我的,能行他眼中所喜悅的事,我要成為這樣的人,我要等候他來使我成為如此的人。倘若等候神是真正信仰的原因,那麼維持那完全倚靠的靈就必須繼續不斷。神的呼召「常常等候你的神。」乃是必須接受順服的,雖然有時候是需要特別的等候,但是這一種性格與習慣必須要始終如一毫無間斷的養成維持才對。

      這一種繼續不斷的等候誠然是一個必須。這個對於那些滿意過著一種軟弱基督徒生活的人,可能被認為這並不是作一個好基督徒所必須有的,而不過是一種多餘的奢侈品而已。但是所有正如這樣禱告的人就立刻感覺說,這是不可或缺的,他們禱告說:「主阿,使我這蒙恩赦罪的人能以成聖1保守我與你更親更近,使我能按照你所願意的,而充滿你的愛!」他們就會感覺說,若無繼續不斷的等候主,就不可能與神有無間斷的交通,也不能豐滿的住在基督裏,同時也不能繼續的勝過罪而殷勤的事奉。

      繼續不斷的等候乃是一件可能作到的事。許多人以為人生的事務太忙碌,這一個等候可能成為大問題。他們不能時常想念此事。就是他們願意的話,他們也是常常健忘的。他們不領會這乃是一件屬乎內心的事,甚至一個人的思想正忙碌於其他方面,然而他心中聽充滿的,總是佔有他的全人的。  一個父親因著事務的娟集而需要他所有的思想,但是他心中卻可能繼續不斷的充滿了熱愛,而惦念著一個在遙遠地方的病妻或病兒。當我們的心曾經學會了,我們的心是一刻都不能保守自己,也無能產生任何良善的,也學會了當我們自己灰心了,而能接受神的應許來為我們作那不可能的事,我們就會知道神確能保守我們的心,這樣我們的心就要安息在神裏面,雖在事務娟集,試探紛紜之際,我們的心仍能繼續的等候。

      這種等候也是一個應許。神的命令都是權能,福音的命令,全數都是應許,就是我們的神要為我們行事的一種啟示。當你開始等候神時,當然其中常有間斷和失敗。總要相信神是用愛正在注視你,並要在暗中剛強你。有時等候似乎是??費時間,其實並非如此。甚至在暗中的等候,也是一種不自覺的前進,因為你乃是與神發生關系,他正在你裏面工作。這一位呼召你來等候的神,因看見你那些徒然的勞力,就要在你裹面工作。你屬靈的生命絕對不是你自己的工作,你如何不能創始,你也如何不能維持,這乃是神的靈在你裏面開始這一個等候神的工夫,他也必能加你力量來繼續的等候。

      繼續的等候必能被那一位繼續工作的神所遇見並厚賞。我們這一本小冊的默想正在結束中了。唯願你我能以學習一件功課,神必要繼續不斷的工作。他本是恒常繼續工作的,但是我們的經歷卻常受不信的惡心所阻礙。這一位藉著聖靈教訓你繼續等候的神,也必要帶領你經歷這一位永遠的神,乃是一位永遠不停止工作的神。在神的愛、生命和工作中,乃是不可能有間斷打岔的。

      千萬不要在此用你所意料的思想,來限制神。務要重視這唯一的真理,神既是那唯一生命的賜予者,按照他的本性,就不得不毫無間斷的在他孩子裏面工作。不要單單注意真理的一面說:「倘若我繼續的等候,神就要繼續的工作。」不,還要注意另一面。總要先將神放在第一個位置上說:「神是繼續工作的,所以我才能每時每刻繼續的等候他。」要花時間用工夫,直等到你看見了神是繼續而無間斷的工作,這一個異象要充滿你的全人才是。那麼你繼續不斷的等候就要油然而生。這個屬靈聖潔的習慣,就更充滿了信靠與喜樂說:「主阿,我終日等候你。」聖靈必能保守你恒常不斷的等候。

      「我的心專等候神!―― 慕安得烈等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