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二十八日  等候神——促他兒子複臨

 

      「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路十二36)「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要將他顯明出來」(提前六1416)「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叉真又活的神,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帖前一9~10)

      等候在天上的神和等候他的兒子從天降臨,神已經將這兩件配合起來了,無人能將它們分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等候神的同在和能力,要成為我們存謙卑聖潔之心等候基督唯一真正的准備。等候基督從天降臨來提取我們到天上,能使等候神顯出它那一種充滿盼望喜樂的聲調光彩來。父要按照他所定的時候,使他的兒子從天上顯示出來,他也要當我們等候他的時候,使我們准備他兒子的複臨。現今的生活和將來的榮耀在神和我們裏面都是不應當分解脫節的。

      若將二者分開,總有一個危險。我們常常更容易被過去或未來的信仰生活所霸佔,而忽略了當今的信仰生活。當我們太注視神在以往所做的,或注目他將來所要作的,而我們當今個人的本分和現今對他運行的順服,就會被我們規避了。等候神必須常常引導我們等候基督,來使他的工作有榮耀的完成,而等候基督再來,也必須常提醒我們對於等候神的本分,這才是我們在靈與誠中等候基督唯一的明證。常有一個危險就是我們太注重那些將來之事,而沒有注重那一位要來的主,在研究未來之事上,我們的範圍,總是集中在那想像理論和屬人的智慧方面,唯有深切謙卑的等候神才能使我們不致誤會理智上研究預言的興趣,當作真實愛慕他的顯現。倘若你們大家在口頭上說,你們是等候基督再來的人,那麼你們必須在現今就等候神才對。你們這些現今尋求等候神把他兒子啟示在你們裏面的人,要注意,你們正如人等候他兒子從天上顯現一樣。那一個榮耀顯現的盼望,要使你更加剛強有力的等候神現今在你裏面的工作,那要使榮耀顯示出來全能的愛,現今也正在你裏面工作,使你能適合那將來的榮耀。

      「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這乃是神歷代以來所給神的教會,偉大聯合的能力之一。[這正是主降臨要在他聖徒的身上得榮耀,又在一切信的人身上顯為希奇的那日子。」那時我們大家就要彼此相會,基督身體的合一就要在神聖榮耀中被眾目共睹。那要成為神聖之愛的相會場所和勝利,耶穌迎接那屬乎他自己的人,並把他們呈獻與父神,他自己的人會見他,而用默然無語之愛來敬拜那可稱頌的榮面。屬乎他自己的人在神自己愛的歡騰中彼此會面。我們務要等候渴望並愛慕我們的主,郎天上新郎的顯現。對主的柔愛和對彼此的相愛才是真正唯一新婦的靈。

      我非常的懼怕說,這一點有時乃是被人所忽暑忘卻的。有一位在荷蘭的親愛弟兄,曾論及一個新婦的真正特微,乃是在於她那一種信心的期望。我對此點表示懷疑。比方說,一個貧賤不堪的新婦准備要和一個太子聯婚了,她可能單單想念到她所要領受的高貴和財富。信心的期望可能非常的剛強,然而那真正的愛卻是完全缺乏的。新婦的靈就是在乎愛。我們擁有新婦的地位,並不在乎我們對預言題目的研究特別有興趣,而是在於我們更謙卑熱愛的依戀著我們的主和他的弟兄們。除非我們的愛是針對著耶穌的門徒的,他總是拒絕我們的愛的。等候他的再臨就是等於等候那身體合一將來榮耀的彰顯,而同時我們在地上也要竭力保守那合一在謙卑仁愛中。凡是愛主更多的,也就是更從事准備等候他的再臨的。彼此的相愛乃是它的新婦——教會的生命和美麗。

      這一件事如何才能成就呢?神親愛的孩子阿,倘若你要學習正確的等候神兒子從天降臨,那麼你現今就要常常等候那在天上的神。要記得耶穌曾如何在地上過著等候神的生活。他不要憑自己有任何的行動作為。神乃是藉著苦難而成全了他的兒子,然後又把他升為至高。唯有神才能給你這一個真實等候他兒子的人,那更深屬靈的生命,你要為此來等候神。哦!等候基督自己和等候那些未來之事三一者的差別是何其大!後者是任何基督徒都能作的,而前者,只有神藉著他的聖靈,每日在你裏面工作才能辦到。所以你們凡等候神的人,要仰望他給你們恩典,能藉著那由天而來的聖靈來等候他兒子從天而降。你們若要等候他的兒子,也要不斷的等候神將基督啟示在你們裏面。

      基督在我們裏面的啟示,乃是賜給凡肯等候神者的,這乃是等候基督在榮耀中完全顯現的真正准備。基督在我們裏面才是榮耀的盼望。

      「我的心,專等候神!―― 慕安得烈等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