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二十二日  等候神——必然蒙福

 

      「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賽四十九23)「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賽卅18)

      上列的經文是何等的應許!神藉著那最積極肯定的確證,來竭力吸引我們去等候他,它的應許乃是絕對不會落空的說:「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何等的奇怪,雖然我們很早就應當常常經歷它才對,但是我們卻仍然學習得很遲慢,而不認定這一種蒙福的等候必須也可能成為我們屬靈生命的呼吸,在神同在和愛中繼續不斷的安息,並永恆的將我們自己交與他而讓他完成他的工作在我們裏面,我們要再一次諦聽並默想,直等到我們的心能以充滿新的感覺說:「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我們在第六日經文中曾看見那一個禱告說:「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詩廿五3由這一個禱告中能暗示出我們是何其恐懼等候它的人可能致於羞愧。唯願我們能諦聽神自己的回聲,直到所有的懼怕都被驅逐淨盡,而我們能將神自己的話送同天上說,是的,主阿,我們相信你所說的話為真:「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本日引用的兩段經文的上下文,能對我們指明說,當神的教會處在大患難中,照世人的角度來看,乃是毫嫵蒙福拯救的可能。然而神卻用他應許的話揮入其中,並且誓願要用他全能的力量來拯救他的子民。這一位神既然承擔了他們蒙救贖的工夫,他現在又呼求他們來等候他,並使他們放心相信說,失望是不可能的。我們今日也是生活在教會荒涼時期中的人,其中充滿了口頭儀文外表規條,其悲慘情形是不可言喻的。在我們為著許多贊美神的事之中,哎!竟然也有許多可悲可泣的事,若非神有應許的話,我們也可能大大心灰氣餒了。但是那永生的神在他的應許中已經將他自己賜與我們,並向我們用誓約來保證。他呼召我們去等候他。他使我們放心說,我們是絕對不致羞愧的。哦,願我們的心能以學習在他面前的等候,直到他自己將他腸許的內容向我們啟示,並在他的應許中啟示出他那隱藏中的榮耀來!我們要情不自禁的被吸引而單翠的等候他。唯願神能以更多的加增那些能說:「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這一種的人。

      為著神的教會和他的子民而等候神,大部份要看我們在個人生活中等候他的地位如何而定。在我們的思想中可能常常都有一種神所應許要作的美麗異象,我們的嘴唇也可能用動聽的話語述說出來,但是這些並非我們信心和能力實在可靠的度量。我們在個人經歷中對神實在的認識才是最關重要的,郎如勝過我們內在的仇敵,讓他藉著他的聖潔能力在我們內心的最深處執掌王權,啟示他的自己,這一個才是我們期望他那屬靈祝福實在的度量。這也是我們所要傳遞於同人的。當我們自身深知了等候神之與我們是何等有福,然後我們才能滿有信心的指望那一個祝福也必臨到我們四周的教會,我們所有期望的妙鑰乃是在於他曾說:「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根據他曾在我們身上所作的,我們信他也要在我們四周行作大事。「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是的,甚至正在等候中,也是有福的。神所應許給我們自己或他人的祝福,可能會遲延一時,但我們卻可能以認識而獲得了這一位應許的神,神聖的賜福者,那正來臨祝福的泉源等等不可言喻的祝福,現在就已經是我們所有的了。但願這一個真理能夠佔有你的全人,那就是說,等候駕神本身就是那受造者最高的權利,他蒙救贖的兒女最高的福樂。

      正如太陽帶著它的光與熱力、美麗的祝福,進到冰冷大地而向上仰首的每一片草葉中,照樣這一位永活的神,也是在他愛心的偉大和溫柔中,接觸了他每一個在等候中的孩子,而在他心中照耀出「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試一再恭讀這一句話,直到你的心學習知道神正在等候著向你作什麼。誰能度量那偉大的日頭和那一小片草葉二者之間的分別呢?但是那一片草葉卻能得著太陽所能供應它的一切。總要相信在等候他的時候,它的偉大和你的渺小是能以非常巧妙的配合相會的,只要在空虛貧窮絕對無能中而俯伏,而謙卑溫柔的順服他所有的旨意,只要在他偉大的榮耀面前安靜等候就好了。當你等候他時,他就要親近你。他要顯示出他自己乃是那大有能力成就一切應許的神。願意你的心靈能再三的歌唱說:「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我的心專等候神!―― 慕安得烈等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