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二十日  等候神——他在等候我們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賽卅們18)

      我們不但要想到我們應等候神,那更奇妙的事乃是神也正在等候我們。他正在等候我們的這一個異象,會使我們的等候他得著一種新的鼓勵。它也能予我們以一種不可思議的信心說,我們的等候是必不歸於徒然的,倘若他是等候我們的,那麼我們就確知我們是特別受他歡迎的,他非常喜悅要遇到那些他所要尋找的人。唯願我們現今立刻以一種謙卑等候神的靈,來竭力追求知道「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這兩句話的含義。我們要接受並用下面的資訊來回應說:「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願你仰起頭來看見那一位坐在寶座上的大神。他是愛,他存有一種永不止息且不可言喻的渴望,要將他自己的慈良與祝福交通與他所有的被造之物。他是何其渴望歡欣的要祝福。他對於他每一個兒女都懷著那不可思議榮耀無比的目的,要藉著他聖靈的能力,而將他的愛與權能啟示在他們裏面,他乃是帶著一種為父心腸的渴望而等候。他的等候乃是為著要施恩。當你每一次等候他時,或在平常生活中竭力維持這一個聖潔的等候的習慣,你都可以仰起頭來而看見他正在等候要遇見你,等候著要施恩與你,誠然是如此,所以要用這一個信心的異象——你的神正在等候你——來配合你每時每刻等候的生活。

      你若問說,倘若他是等候要施恩,甚至在我來等候他之後,他還是等候,那麼他並未立刻予我以必需的幫助,反而一直在等候中,這是何故呢?這一個問題可有一個雙關的答案。其一,神乃是好像一個聰明的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他絕不能在未成熟之前,就把那些果子採摘下來。他知道我們何時在靈性上是准備好能以接受祝福,而使我們得到利益,而他得到榮耀。在他愛的陽光中等候才能使心靈成熟而獲得他的祝福,在試煉黑雲下的等候,而繼以祝福的甘霖也是同樣必須的。要確知倘若神久候過於你所想望的,這乃是要使那祝福更加倍的顯為寶貴。在神未差遣他兒子來世以前,曾等候了四千年之久,直到時候滿足,我們的時候是操在他手中的,他必要快快的為他的選民伸冤,而絕不會多??延一小時的。

      另一個答案在前文已經說過了。賜恩者此恩賜更重,神此祝福更大,神讓我們久候乃是我們學習追求以他自己為我們的生命喜樂唯一的方法。哦,神的兒女只要知道了他們的神是何其榮耀,並和他能有聯系交通是何等的權利,那麼神縱然使他們久候些,他們就會因著他而歡欣。他們就會此以前更多的明白下面一句話的意義說:「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它的等候要成為礎施恩最高的明證。

      「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我們知道國王和王后都是擁有一班的宮女(侍候王后的女官丫這個地位雖然是一種比較次要卑下些而必須順服侍候王和王后的,但它卻是被認為一種最高貴的地位和權利,因為一個明智尊貴的元首君主王后使他們成為他或她的陪伴朋友。我們若被稱為永生之神的侍從宮,這是何等的高貴有輻,我們能常常儆醒的等候著他旨意或恩寵的指示,常常感覺他的親近同在,他的慈良恩惠!「耶和華要恩待一切等候他的人。」(凡等候他的人都是有福的。)是的,當一個籌候的人和一位等候中的神彼此會面時,這實在是一個大祝福。神若沒他自己的等候和我們等候它的時間是不能成就任何工作的,等候既然是它的工作,我們願意它也能成為我們的工作。倘若他的等候不過就是慈良恩惠,那麼我們的等候也不過就是以那一個慈良為歡欣,而對於那一個恩惠充滿著信心的期望而已。唯願每一次想到等候,對於我們不過就是神那不可言喻之祝福的表徵而已,因為這個能引我們到那一位等候要施恩與我們的神面前——他向我們啟示說,他是那唯一的施恩者。

      「我的心專等候神!―― 慕安得烈等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