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十四日  等候神——口唱新歌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贊美我們神的話。」(詩四十13)

      請試來一聽這一個詩人從他經歷中見證他耐性等候神如何獲得蒙福的結果。真正的忍耐和我們自信的本性是勢不兩立的,而這一個在等候神的事上卻是不可少的,它乃是一種真正信心的基本要素,我們最好能再一次默想這一個字的真諦如何。

      「忍耐」這一個字乃是源於拉丁文,其意義就是受苦。這一個字暗示我們受著某種能力的束縛而極想掙脫它而得以自由,我們先是違反著我們的意思而降服,經驗會告訴我們,當我們徒然反抗時,最聰明的策署就是耐性的忍受。在等候神的事上,有一個非常重大的關系就是我們並非因為被強迫而降服?乃是因為我們存著愛心而樂意交在父神的手中。那麼忍耐就要成為我們最高的祝福與最高的美德。忍耐是尊榮神的,並且予他以充足的時間而用他自己的方法來對待我們。忍耐乃是我們對他的慈良與信實一種信心最高的表現。它能使我們的心完全安息的篤信說:神必作成它的工作。忍耐乃是表示我們完全同意說,神要按照他所以為最好的方法和時候來對待我們。真正的忍耐乃是我們的意志完全的消失在他完美的旨意中。

      這樣的忍耐乃是那真正全備的等候神所必需的。這一種忍耐乃是我們在等候的學校中所學首要功課的長進和果實。有些人會感覺奇異說,真正的等候神是何其困難阿!這一種在神面前心中的安靜會使我們感覺極端的無能,而單單等候他來啟示他自己,這一種極深的謙卑很懼怕憑著自己的意志能力去在神之外行作甚麼,這一種柔順除了神給亮光之外,也樂意不求知道什麼,這一種意志上完全的順從只求作一個器皿來讓它的聖旨通行,上述完全忍耐的性質並非在片刻之間就能全部獲得的。它們乃是當我們的心一直持守著那一個等候的地位時,而逐漸增加得著的,並且我們要再三的說:「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

      你曾否注意保羅說到忍耐這一點美德,乃是由於神特殊的恩惠嗎?保羅如此說:「照它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是的,我們若要有全備的忍耐等候神,就必須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才可。這乃是神在我們裏面啟示他自己為我們的生命和能力,這一個才能使我們有全備的忍耐而把一切交在他手中。倘若任何人因缺乏這忍耐而有灰心的傾向時,惟願他能放膽,神乃是正當我們在微弱虧欠的等候中,運用他自己隱藏的能力來剛強我們,而在我們裏面實施出聖徒的忍耐來,也就是基督的忍耐。

      試聽這一位深受試煉的詩人所發出的聲音說:「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再試聽他論到所經歷的說:「他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贊美我們神的話。」耐性的等候會帶進一種豐滿的賞賜來,神的拯救是必然來臨的,神自己要使你口中唱新歌。親愛者阿,無論你在實行禱告上,或敬拜中感覺難於等候,或關於某些特殊要求遲延的蒙神垂聽,或關於你心中渴望神在一種更深靈命中的啟示,遲遲尚未實現,你總不要懼怕,而要安息在主裏面,耐性的等候他。倘若你有時會感覺,忍耐似乎並非你的恩賜,而總要記得這乃是神的恩賜,並要把帖俊三5的禱告當作你的禱告說:「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並學(進入)基督的忍耐。」神自己要引導你進入那一個忍耐中,以致你能由它來等候神。

      「我的心專等候神!―― 慕安得烈等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