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三篇  神永遠的旨意是為著祂的兒子

 

「我們也在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照著旨意所預定的;叫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的榮耀得著稱讚。」(11-14

「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為敵;但如今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的面前。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這道理就是歷歷代所隱藏的奧秘,但如今向的聖徒顯明了;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在外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我們傳揚,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西一21-29

 

禱告:親愛的天父阿!我們再次要感謝你!晚上你再一次召集我們在一起,我們實在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我們實在知道你與我們同在。主阿!請說:僕人敬聽。我們奉主耶穌基督寶貴的名禱告。阿們

 

這次大會的主題乃是「神永遠的旨意與得勝者」。我負責要講的,乃是神永遠的旨意裡關於神兒子這一方面。

神在兒子裡接納人

頭一天晚上我們講到神的旨意;我們論到神的旨意與目的對我們的人生來講是最重要的,因為目的就叫我們知道人生的意義。不單只是重要,而我們所有的定意是更加的重要,因為我們有甚麼樣的定意就叫我們成為甚麼樣的人。沒有一個的定意比我們能夠定意在神旨意裡面更高、更尊貴。因為這實在是神的旨意叫我們知道人生的意義。

在創世以前,神在裡面就定了一個旨意,我們一再講到神是有旨意的神。不是隨便偶然的作一些事情,在裡面只有一個旨意,這個旨意包括了其他所有的旨意,這個旨意也管理了其他所有的旨意。這個旨意是在創造世界以前所定意的,是根據所喜悅的美意來定的。下了這個定意以後,從來沒有把這個旨意告訴任何人,所以這個就是歷歷代以來的奧秘。

根據所定的這個旨意,有了一個計劃,就是旨意的計劃。把這樣的計劃預備了,就根據這個計劃來工作,用一切的能力來達到這個旨意。的旨意是在過去的永世裡面所定的,但是要把這個旨意實行出來卻是在時間的裡面,而這個旨意的完成是將來的永世裡。這個奧秘如今已經向我們顯明了,神最高的秘密已經揭開了,向我們這些屬於的人已經顯明了。

今天,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應當知道這個旨意,因為這實在是神的美意要我們知道。如果神不要我們知道,沒有人有這樣的智慧能夠猜透的奧秘。因為神已經向我們啟示了,所以我們就有了這個責任,神要我們負這個責任去知道的旨意。如果我們說:我們不知道的旨意是甚麼?所以我們就照著這個旨意而活。我們在這事上是沒有任何的藉口的。

當一個啟示臨到你的時候,那裡也就有一個的責任。我們得了這個啟示,請記得:我們需要對這個啟示負責。這個旨意是甚麼?這個旨意乃是說:「當日期滿足的時候,神要叫萬有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也就是說:叫一切都歸在兒子的裡面,讓在凡事上居首位,每一樣事情都在那裡彰顯,萬物在那裡榮耀神的兒子,這是神永遠的旨意。神給我們啟示是非常的簡單,在神的心裡面,你只能看見有一位,就是的愛子。因為的兒子,的兒子要作一切的事。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這些人雖然是非常的微小,但是我們知道我們是非常重要。我們以為自己很重要,就算我們來到屬靈的事裡。我們就想到,在神心裡面中心的是我們,神愛世人,我們就變成非常的重要。如果你能夠更清楚的看見神的心,你就發現你沒有在神的心裡,雖然神實在是愛世人,但是你沒有在神自己那裡,在神的心中只有的兒子。我們能在那裡,乃是因為我們是在神兒子的心裡。

神的兒子是神旨意的中心內容

在第二次的聚會裡,我們講到神永遠的旨意的啟示,乃是叫我們看神的兒子。我們知道對神來說,神的兒子是那看不見的神的像,叫那看不見的神如今被看見,祂是神那完美的彰顯與代表。如果我們看見,我們就看見了父,因為向我們把父顯明了出來。祂與神同在就是神,與父原為一,就是我們的主耶穌。

從主與被造的關係上來講:是在一切被造之先,也就是說藉著才有了創造。一切被造的是根據的性情,因為一切被造的都是在裡面造的,也是藉著造,是為了造的。一切的被造都是從裡面出來,也歸到裡面去,這包括你和我,我們從而來,我們也要歸到的裡面去。我們永遠是屬於的。

從新造來說:我們知道是身體的元首。我們信耶穌的都在一個身體的裡面,不論是猶太人、外人,都是在一個靈裡面把我們浸入一個身體。我們的頭是主耶穌,身體是從頭出來的,身體是在頭的底下,身體是要聯上頭去的。是新造的開始,是首先從死裡復活的,就是說:教會今天站在復活的地位上,因為是從死裡面首先復活的。這一切都是為著一個原因,這一切的關係也是為著一個原因,叫在凡事上居首位。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也是中間的一切。換句話說:這是神的旨意,讓基督是一切,也在一切的裡面。這樣的啟示是在整本的聖經裡面,整本聖經的啟示;就是主耶穌基督。

復活的日子,兩個門徒離開耶路撒冷往以馬忤斯去,因為他們失望了。他們所信的那一位是神所差來的先知,已經被釘十字架又埋葬了,他們的盼望沒有了。他們離開了耶路撒冷,失望地走到以馬忤斯去了。突然之間,有一個人與他們同行。

聖經告訴我們:主用另外一個方式向他們顯明,也就是說出為甚麼他們不認識。這個陌生人問他們:你們為甚麼憂傷?他們說:「你從耶路撒冷來,你不知道那裡發生甚麼事情嗎?」他們就告訴,那個先知彌賽亞給釘在十字架上了。陌生人就說:「你們怎麼沒有信心呢?」就把聖經向他們打開,從摩西到詩篇告訴他們,每一句關於的事情。

向他們解釋的時候,他們心就火熱起來。他們到了以馬斯,那個人要繼續向前走,他們就留在那裡。他們一起用膳的時候,這個陌生人就把餅開給他們,他們的眼睛突然亮了,看見那位就是主。他們立即起身回耶路撒冷去,你就看見主向那個房子裡面的門徒顯現,主再一次的跟他們在一起。然後就講到摩西、先知、詩篇和每一樣有關於主的,所以你發現整卷的舊約都是耶穌基督的啟示。

哦!整卷的新約,也是耶穌基督的啟示。神要我們看見,叫我們能夠摸著、感覺,這是神的旨意。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神永遠的旨意是的兒子

我們繼續下去,今天我們願意看一件事,我們看見這個神永遠的旨意是的兒子。我們在這個神永遠的旨意裡是作甚麼角色?我們說:我們本來在神永遠的旨意裡是無分的,我們與創世以前在裡面所定的那個旨意是無分無關的。或者我還要重覆一些,可能你們有一點的不清楚。我們講到神那永遠的旨意,在創世以前自己的裡面所定的那個旨意,就是以所書第一章九至十節:我們講到那個旨意的時候,我們看見的兒子不單是那個旨意的中心,也是那個旨意裡面的一切。因為的兒子充滿了神整個的心,神的心是單純而專一的。

所以在的心裡只有一位,每一件事都集中在那一位的身上,離開了那一位就沒有其他的。神甚麼也不作,神只是把一切給了的愛子,神本性一切的豐富都有形有體在裡面,離開了,神甚麼也沒有,因為神把的自己都放進兒子的裡面。這就是說:我們在那裡沒有一點的角色。

但是當你回到以所書第三章的時候,在第九至十一節:「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的奧秘,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特別要記住是「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這就是說,是預定在的裡面。但第三章中說:是在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在耶穌基督裡,你在那裡看見的地位,神永遠的旨意乃是的兒子。一切在兒子裡面的,就是與神永遠的旨意有關係,一切不在兒子裡面的,就是在神永遠的旨意以外的。

神兒子是我們能在神永遠的旨意裡的依據

為甚麼我們能夠在神永遠的旨意裡面呢?不是因著我們自己,乃是因我們在裡面。我們在裡面,你就會發現我們在神永遠的旨意裡。如果你不在裡面,那麼你就在神永遠的旨意以外。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看重我們在神永遠的旨意的地位,所以在以所書第一章十一節裡,說:「在裡面」,「我們在裡面得了基業」。

弟兄姊妹們!福音的奧秘可以用兩句來講出來,「在基督裡」與「基督在我裡面」,這兩句話,就把耶穌基督福音的奧秘總結了。

福音的真義乃是「在基督裡」與「基督在我裡面」

許多時候,我們講到福音的時候,講到神的救恩,我們經常講到在基督以外的一些事情,為我們作的事,把這些給了我們,但沒有講那個在裡面的關係。我們就想到我們的罪得救贖,我們上天堂,這都是真實的。但我們的觀念,乃是「我是罪人,罪的工價乃是死」。如今基督已經完成了的救贖的工作,所以我們就來到主耶穌基督的面前,我認我的罪,我求祂執免我的罪,所以就給了我一分東西,就是罪得赦免。我又得著了另外一份的禮物,說是永生。我拿了這一份的東西,我死的時候就有把握上天堂去,因為這一份保險。這是人壽保險,我死了以後才有用。

我們的觀念,乃是給了我們一些東西,與自己沒有關係。但是根據神的話,福音的奧秘不是外面的。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神就把我們放進基督裡,神在基督裡叫我們有罪得赦免和能夠上天堂的保障。我們一定要看見,我們相信主的時候,在我們裡面一些事情發生,我們與基督的關係不是外面的,因為我們在裡面,也在我們裡面。這是一個奧秘。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十字架以前,在最後的一晚上,的門徒在一起,告訴利說:「你還要看父嗎?你不認識我嗎?如果你認識我,你就認識父,因為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腓利當時不明白,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他是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怎麼可能一個人在另外一個人的裡面?只可能在祂的旁邊,但不能夠在祂裡面。這是一個奧秘。

我們的主耶穌說:在那一天,就是在祂復活的那一天,你要知道,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我在你們裡面,你們在我裡面。這就是福音的奧秘,它是如此的向我們啟示出來。所以福音可以總結來講,就是「在基督裡」與「基督在我們裡面。」

「相信」是進入「在基督裡」唯一的路

我們是怎麼樣的在基督裡?「但你們得在基督裡,是本乎神。」(林前一30)這是神把我們放在耶穌基督裡。當我們相信主耶穌時候,根據約翰福音,那個「相信」乃是「信進去」,我們乃是信進到耶穌基督裡面去。

我相信,神就把我們放進基督裡。祂把我們放進基督裡的時候,你知道有甚麼事情發生?神本性一切的豐富都有形有體的在祂裡面,你在祂裡面也得著豐盛,一切屬於基督的,現在都屬於我們了。所以從以弗所書第一章三節開始:「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這裡說:「各樣屬靈的福氣」,你可以想像的,你所需要的神一切屬天的祝福,神已經在基督裡把這些都給了你。

許多時候,我們就用以色列人怎麼樣進入應許地來說明這件事。神應許把流奶與蜜之地給以色列人,神把那塊地給了他們,那是一個流奶與蜜之地,那裡是豐富之地。弟兄姊妹們!你們在基督裡,在基督裡一切屬靈的福氣都屬於你們的,藉著信你們就夠進入。

基督是神作成永遠旨意的方法

在以弗所書裡面,保羅告訴我們幾件事,比如說:「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祂怎麼樣來揀選我們呢?祂在基督裡揀選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乃是因著祂的愛。神揀選我們不單是叫我們上天堂,神揀選我們乃是因著祂的愛,叫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這是在這愛子的恩典裡面賜給我們的。

我們藉著愛子的血得蒙救贖,叫我們能夠知道祂旨意的奧秘。這都是在祂裡面作成,神已經把我們放進祂裡面,不但是在祂裡面,祂又在我們裡面。所以在歌羅西書第一章的裡面,乃是說:「這是那榮耀豐富的奧秘。」「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榮耀的盼望。」因為基督在你們裡面,所以祂成為你們的智慧(產業)。用一句話來說:基業就是基督,神把基督給了我們成為我們的產業。祂把那應許的聖靈給了我們成為那個基業的依據,也就是神把首期的付款放在我們裡面。聖靈乃是那個首款,叫我們看見神要帶我們進入神的豐盛。你就在這裡看見主為我們作的,基督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是這樣給放進神永遠的旨意裡。

我們成了基督的基業

所以我們要記得:基督是我們的基業,一切在基督裡面的,也是我們的,我們所要作的就是要去承接我們擁有的。也就是說:以色列人要進到迦南地,他們腳踏在那塊地上,那塊地就屬於他們的,這就是我們如何與神永遠的旨意聯上關係。根據那最好的翻譯:「在祂裡面」(弗一11),這裡說:「我們也在祂裡面得了基業。」也就是說:在神永遠的旨意裡面「我們得著了基業」。我們得著了基督,祂一切的都是我們的。何等榮耀的事!

但最好的翻譯是有一點不一樣的,是這樣說的:「我們在祂裡面,也被定成了基業。」「耶和華的分,本是祂的百姓;祂的產業本是雅各。」(申三十二9)這實在是真實的,是神把迦南給了以色列人,成為他們的產業。但這一句話好像不一樣,這裡說:雅各是主的產業,以色列的百姓是耶和華的產業。那就叫我們看見這圖畫的另外一面,我們看見基督是我們的產業,那實在是一個榮耀的啟示。我們一般只看見基督是我們的救主而已,那麼祂對你還是甚麼呢?

你看見神本性裡一切的豐富都有形有體的在祂裡面,祂裡面也得著完全。祂對你來說是一切,你需要的是甚麼,祂就是甚麼。你不需要在祂以外去找一切的工作,就是跟著祂,來到祂的面前,藉著信而順服,你就得著一切。你如果看見這一點,你的眼睛就打開了。

弟兄姊妹!你仍然是這個中心,祂是為了我。我覺得更好的翻譯是:「我們在祂裡面也被定成了基業。」我們成為基督的基業。

聖靈是我們成為基業的印記

這實在給我們更清楚的看見。如果你讀這一段經文時候,給我們這樣的一個思想:「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一13)在這裡講到「聖靈的印記」,是甚麼意思呢?你知道在聖經裡面講到「印記」,就是講到一個交易完成了,然後你就蓋印在上面。你蓋上了印,就證明你擁有了,你就把那實在的憑據放在裡面。

耶利米書第三十二章裡,你知道耶利米那個時候在監裡,是在西底家十年的時候。那個時候巴比倫正圍困了耶路撒冷城,神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的姪兒哈拿篾要來到這裡,他叫你去買他在亞拿突的那塊地。」然後他姪兒就來了,他說:「你是我的叔叔,你有權來贖這塊地,你應當買這塊地。」你知道那個時候,巴比倫已經包圍了耶路撒冷,那個時候買地是不合宜的。那時神已經告訴耶利米,以色列要被擄。

然後神又叫耶利米去買那塊地,耶利米就用十七舍客勒的銀子買了那塊地,然後他在契上劃押作了印記。在地契上有兩張,一張是敞開的,一張是封閉的。這個交易完成的時候,耶利米就把它放在器皿中,存留多日。這個就是說出我們受了所應許聖靈為印記是甚麼意思?有人告訴我們:印記的背景是這樣,過去有人到森林裡去買木材,他們看見這棵樹,說:「我要買這棵」,他們就把一個印記放上去。然後樹被砍掉,運到海邊,那些買木材的人看見這些樹上的印,就知道是他們的。

我們都有聖靈的印記,那個印是誰的呢?誰買了我們?誰宣告說:你們是屬於我的?當然是我們的主,祂為我們出了贖價,祂說:「你們是屬於我的。」這樣,祂就把祂的印蓋在我們身上,我們是穩妥的,我們是屬於祂,所以你是祂的產業。

弟兄姊妹!當你讀下去的時候:「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弗一13)這裡的憑據好像是首款,這首歌是我們通通付清的作我們基業的憑據。換句話說:基督是我們的產業,這個首款就是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因為祂在我們裡面榮耀基督的名,祂改變我們,叫我們能夠像基督。我們怎麼解釋這節聖經呢?「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達秘的翻譯這樣說:「這個」是前置詞,直等到神民被贖的「這個」是地位,前面的「這個」詞是說到聖靈印記,就是說:我們得基業的憑據是放在括號裡面;應當這樣讀:「你們是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個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接著是:「直到神之民被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換句話說:這個「被贖」的這個是你,聖靈在你裡面已經開始了這個工作,也要在你裡面完成這個工作。當聖靈的工作完成的時候,就是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的時候。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弗一18)我們看見在這裡:「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弟兄姊妹!想一下:基督是我們的產業,是我們產業的那榮耀的豐富。如果說:神那榮耀的豐富是在聖徒裡面。你想這個怎麼可能呢?我們的主實在不會作生意,在這個交易裡面,我們得著基督是我們的產業。

哦!那榮耀的豐富的產業是在基督裡面,而這個交易是祂得了我們,我們是一個荒廢的沙漠。這樣的交易,怎麼可能是榮耀呢?這怎麼能成為豐富的榮耀?這是不可能的!但那不可能的事情會變為可能,乃是因神那何等超然的大能,但那大能使祂從死裡復活,把祂送到寶座上的那個大能,今天要在我們這些信的人身上顯出來。所以有一天,我們會被改變,被模成祂兒子的形像。

弟兄姊妹!那一天你就能夠看見祂的基業是何等榮耀的豐富,因為祂兒子要帶許多兒子進榮耀裡去,叫祂在眾子中作長子。

神所作的一切是為祂的兒子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看見這些的時候,那你就看見你在神永遠的旨意中的地位。在歌羅西書裡面,昨天我們讀到第二十節就停在那裡,因為我們今天要繼續下去。

神創造了一切是為了祂的兒子,叫祂的兒子得著榮耀。但是很可惜的,在被造的當中有了背叛,我們說:這就是叫神永遠的旨意有了挑戰。在過去的世代裡,那些天使背叛了神,他們要與神同等,只有兒子與父是同等的。你看見路西弗,明亮之子,他要與神同等,他要取代了神獨生子的地位,那是背叛。你看見太陽系就落在他的權勢底下,當他從天上被趕出來的時候,你就看見我們這個環境就落到荒涼的裡面。但是神的旨意不能被擊敗的,神的旨意也不會改變。你發現神開始了工作,聖靈就吹氣在這個荒涼的地上,聖靈就在這個敗壞的地上來工作。在六天裡,祂就恢復了地,使地成為可居住的地方。為甚麼?因為神要造人,因為神要用人擊敗仇敵。

不但是這樣,還有正面的,祂要把人成為祂兒子的同伴。所以人在神計劃裡面有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這就是為甚麼神造人是照著祂的形像和樣式造的。但是很可惜的,人又背叛了神!因著人的罪,整個的世界就落在空虛混沌的裡面,就落在敗壞的裡面。因著人的罪,你看見一切被造的都在那裡嘆息,但神的旨意不會被擊敗,祂仍然在人的身上作工,那是要藉著第二個人。所以我們就看見耶穌,祂為我們嘗了死味,祂完成了救贖的工作,叫一切都與神和好,能夠給帶到神豐富的裡面去,帶進神永遠的旨意裡面去。

你知道在一切的被造裡,聖經這樣說:「藉著十字架的血,就叫無論是天上的、是地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你知道整個的宇宙是在那樣的混亂裡面,因為它們已經失去了它們的意義、失去了它們的中心,已經散掉了,因為它們拒絕神的兒子。如今藉著祂兒子把整個的宇宙又恢復到秩序裡,使它們與神那永遠的旨意來和好。

十字架把基督作成在我們身上

再加上一些的事情:「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祂為敵。但如今祂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為著一切的被造,基督十字架上的血已經流出了,祂的血潔淨了一切被造的。但為了人,我們不單只需要十字架所流的血,我們還需要祂肉身的受死。為甚麼?因為我們有自己的意志,我們有那些墮落的肉體,因著這些,我們不單只需要寶血的潔淨,我們也需要十字架的工作在我們身上。

在希伯來書第十章裡面,我們能夠坦然無懼的進入至聖所,乃是藉著羔羊的血,乃是藉著祂的肉身為我們打開這條路。在這裡我們看見:我們需要主耶穌的寶血,叫我們一切的罪得著赦免;我們也需要走十字架的道路。祂已經開了這條路,祂的身體裂開成了又新又活的路。

換句話說:祂的十字架要在我們的身上工作,治死我們肉體,叫我們的己生命被釘死。所以在復活的裡面,我們可以給模成祂兒子的形像,叫我們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無可指責。這是神的旨意。我們經過十字架的工作顯在我們生命裡面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在主耶穌的死和祂的復活上與祂聯合,我們就從我們的肉體與自己裡面被拯救出來,基督就成形在我們的裡面。

當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祂榮耀豐盛顯在祂的聖徒當中就成為祂的產業。我們讓聖靈在我們身上作工,把我們身上不是屬於基督的都除去,把基督充滿在我們裡面,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神永遠的旨意就成就了。

我們如此的向祂投降,就讓神的旨意作成。人把一切的被造都帶到墮落的裡面,但如今藉著人把一切的被造都帶到基督的裡面。所以羅馬書第八章裡面說:「萬物都在虛空的裡面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當神的眾子顯出來的時候,他們就得了救贖。」神的眾子乃是神長成的兒女們,他們是在聖靈的教導底下來成長,他們藉著十字架的道路來長成,藉著這樣的工作,他們就成為得勝者。藉著羔羊的血,藉著他們所見證的道,他們不愛惜自己的生命,他們就勝過了仇敵!

不只如此,他們要成為羔羊的妻,因為神已將他們預備整齊了,他們配披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那就是眾聖徒所行的義。這乃是神永遠的旨意,為著使基督在教會裡面完成。所以在以弗所書第五章的裡面:

「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用水藉著道,叫他們被洗淨,叫他們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榮耀的教會是羔羊的新婦,神永遠的旨意藉著基督完成了。

 

禱告:親愛的天父阿!一面我們充滿了感謝!我們稱頌讚美你,因你的旨意在你的愛子裡面,都是完全的;另外一面,我們實在要謙卑下來,你向我們所施那一切的恩惠,我們沒有與你合作,我們在那裡拖延。

主阿!憐憫我們!我們實在願意把我們自己獻給你的愛子,讓祂成為我們的一切,讓你的名得著榮耀!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美國西岸追求聚會所所釋放的信息

── 江守道《神永遠的旨意與得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