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四、四獸

 

  經文:但以理七章一至八節。

  請先看但以理七章十七至十八節又廿四至廿五節,但以理所看之四獸,預表四個國家,在但以理書五章有相同之點,但以理看見之異獸,第一,四節有四隻角,四角之中為大,神要掌權,信徒與祂一同掌權,此乃第七章之大意。

  詳細的討論第七章與第二章比對一下,相距六十多年,第二章的獸與第七章之獸,有相同和不同之處,相同之處乃為所預表之國,同有金頭,角也相同,即巴比倫,胸為銀,即瑪代波斯國,腹與第三獸同為豹,表希臘國,第四腳是鐵的,是可怕的獸,預表羅馬與十個小國,表假基督,不同之點為像人,在外表四獸,表世人之心與精神,請看今天的題目,我研究之時,受了感動,此四獸表世人之精神,第七章二節,地上有四風陡起,後有四獸從海中上來,乃預表世界,東西南北,三表神三位一體,四加三為七,我們之神為一完全的。

  有四個意思,第二章為人,表人之日子屬於世界,誇人不要神,聽主道而不要主,這預表世界之神,吾姊與母親,從前聽主道多年而不相信,不肯到教堂,但我卻信了主,且望他們也信主。若我等離了神之道和生命,我們的生命便不收神的生命,人發明許多物,有各飛機及原子,但人把飛機造成可怕之物,現在我們想,將來香港有沒有原子彈,我們發明之物,雖助國家,而反害人類。

  看但以理七章,我們離了神的真理,而向下走,此為可怕的言語,但我們看得多,走的地方也多,在行動工作上看得太多,我在美國一個教會中,有一姊妹的丈夫不信主,有兩個名人到她那裏,一為大學校長,一為律師,那律師大反對神的道,喜歡到各處反對主的教會,她丈夫說他面好像獸,可可怕的樣子。不錯,但以理所說,講教訓不錯,第一獸表明世人自主的精神,第二獸表人的計劃,第三獸表人的權威,第四獸表人的恨,這四獸就是表明人的四種精神。

  第一獸為獅子,為獸中之王,有自主之權,今天之世界,人類自主之心,便可證明人不愛主,以為自己是主,以為祈禱無用,祇相信自己,你見過這樣的人嗎?主在世之時,被人釘於十架,今日之人,其精神其如是也,香港之人不要主,祇相信自己,如巴比倫自主之精神,不求神救他們,真可憐也。

  第二獸為如熊,表人之計劃,其口內啣三根肋骨。是什麼意思呢?其時有瑪代波斯,等聯合,口有三骨,此為兇惡之獸,瑪代為著名之律法,直至今天仍是,是奇妙的,可作領袖,世人之不要主,不求主,明天如何還想不到,卻為自己計劃建房屋,買田地,國家辦事,開會,不知禁食祈求,不理有無天堂地獄,只顧自己的事,你們是否如此?記得主曾斥為無知的人(參路加十二章十八至二十節),前年,有一位朋友病了,是我之愛友,是一個醫生,是醫院的院長,他是患了重病、半夜裏差人來召我,因病重,熱度很高,有要事要對我說,要我祈禱,他命護士們出外,我跪在他的床前,我以為他有很大罪,他說我怎樣信主,他說我在醫院中,凡事不與神禱告,我奇怪,心中感到他不是殺人放火,但因事忙碌,不與神來往至將近死時才知道。許多人在教會中,如馬大一樣忙碌,但不可忘記最要緊的事。人為將來而計劃,聽道時左耳入右耳出,被世界之精神破壞了,你們之計劃是為世界嗎?

  第三獸為豹,表世人權之精神,豹表希臘的亞力山大,在十二年中,以三萬兵從馬其頓打到印度,沒有人有這樣的才能,他三十歲時,已勝了全世界,歷史告訴我們,他看見勝了全世界,坐起來笑,固無己無理可攻了。

  第四獸無名的獸,表羅馬,在主降生時,兵丁釘主於十字架,在廿年間,羅馬兵殺二百萬人,我記得到羅馬時,到一地,是從前放基督徒給獅子吃的地,我內心知道,以前在獻院中為主而殉道者也。

  聖經說第二獸有十二角,最高的為假基督,羅馬分為東羅馬及西羅馬,有兩隻腳,像人之兩腳,東羅馬在一四五三年失敗了,有什麼獸呢?有一天主教之國,教王得此權柄。此十數目到底為十國呢?或是一完全數字?十國是羅馬之範圍,要保守羅馬之地到萊因河,那時我不清楚十國是什麼意思,數年前我預備回國,我對學生說不明白,主來時便可見此十國,為羅馬之治地,末後的時期羅馬十國要出一國為假基督,無一王可統治歐洲,德國幾乎得了歐洲但不可能。

  你們不要忘記,主釘在十字架,你所愛的是世界嗎?你若跟從世界之精神物質是危險的,不要怕人笑你古老,這是最要緊的,約翰十五章十九節,「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之先已經恨我」,想來世界既恨我,多麼危險,我們若跟主到底,世界之精神,只能恨我們的主。

  你們要記得是神的兒女,祂必愛我們,但願主作我們的主,主為我們一切的計劃,世界有權勢,今日是否在你身上,我們不可恨惡朦懂,求主赦他們的罪,他們不知所做的為何?神的審判來時,要將權柄交給主,各位兄姊,你知道今日為世界之末日否?念主禱文時,願你的旨意成就,是否從心中說出。主已得勝死亡,陰府之權勢不能勝他,你之生命在神心裏否?你盼望他來否?── 劉福群《神旨意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