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三、『古列』──神所選之人

 

  我們在但以理書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題目,就是「你屬於誰」?這問題很簡單;是神的人;或是世界的人?求主使我們站在神的應許上,使我們的生活,成全主的旨意,我們跟世界便多像世界,求神之旨意成於我們身上,在一九五○年,中國興起了很多但以理,在這末世的情形,與但以理書有關,且大有安慰。你們不要失望,多得神的話,相信神的應許,父母如何愛他的兒女。神更愛我們,這是神的殿,在主前多得教訓。

  各位兄姊,這題目與我們有關,今天之教訓很清楚教我們,神之旨意保存其聖潔,保存以色列人,至其犯罪,神沒有辦法,把猶太人交於其上,第二章說,尼布甲尼撒王是金頭,其孫不聽神的言語,神又另選一人,聖經說,神審判其選民,經七十年,被亂人掠至巴比倫,在這七十年中,伯沙撒王犯罪,神的手伸出再行審判,再選第二人,祂施行最高的能力,祂的旨意必實行,感謝神,祂選了古列。

  各位兄姊,美麗的世界是神所造的,是為我們的,但撒但敗壞神的工作,人原屬神,人犯罪後,神仍保守這個世界,直至其旨意成功。參以賽亞書四十五章四至五節;「你雖不認識我,我也加給你名號……我必給你束腰……」,在那金頭失敗的時候,神先在一百五十年,預備了一位古列,施行祂的旨意,我們的神為何選他呢?「因為找僕人雅各,及教會,為了以色列,我選了古列,讚美主,神有他的旨意,祂為愛我們顯明他的愛,耶利米卅一章三節,「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太太和我母親一樣常說因為……,不知其背後為何?為什麼?因為……。神對以色列人如此,是為愛他們。

  我們的前途有大希望,因為神愛我們,他做了大工,為救以色列人,先選了一人,是因為愛他們,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也為了愛,執神的教訓在此,「在此黑黯世界,我保守你們」,這是神的話。(參耶利米廿五章十一節)各位!伯沙撒王在宮中大排筵席,污穢神之物,神的審判來到了,那夜,金的頭完了,至銀子的胸七十年才完了。

  前七年,我到倫敦博物院參觀,有一石雕了一隊之人到巴比倫,神親自把他們交給巴比倫,他們不願意唱詩,敵人打他們,使他們羞恥,年少的人做了太監,一排地被鎖,一外邦人看見神的言語,眼睛便開了,使他看清楚,神的手在他身上,此為古列。無怪聖經說是我的僕人,因為猶太人如中國人一樣,善於經回,至巴比倫賺錢發展,沒有房子住,我們的主為我們之大僕人,古列是為預表,各位兄姊,在香港經濟困難,生活如何?有人為生活忙,你們有沒有被世界之物所困,求神住在我們生活中,記得主教我們先求他的國,所需的,神都給我們,在這個時候,神不丟棄你;我之牧者,求你領導我,你知道我的軟弱,領神走平安的路,在神前得以自由,叫我們走他應許之路。

  他為神所膏之人,以賽亞四十五章一節,「我耶和華所膏的古列」,為什麼神要稱他為所膏之人呢?我看了也莫名奇妙,被膏之人有一件特別的工作;什麼工作?(參歷代志下卅六章廿二節)就是古列之通告。

  請看但以理一章二節,「神以猶大王約雅敬,並上帝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神的廟裏,放在他神的庫中」,神以猶大王交付尼布甲尼撒王之手,此處說交給古列,做耶路撒冷之古列,讚美主!所膏之古列王。

  我在中國在多年,在廣西桂林,那裏風景很好,我立看,不得不讚美主,但罪惡來了,使我與神為敵,有人說,「我為信主之人,我有機會殺他」。非為別的,乃是因我傳福音之故,因我們為主工作,人就反對我們,世界在魔鬼的手中,主為選這世界,為救世界,在各各他山上,在孤單的十字架上,流出寶血,為救我們的心和生命,神的工作,用膏膏我們,為什麼?主還有未完成的工作,聖靈在我們心中,我們願意做工嗎?主來為要釋放罪困之人,他今天來在你身上,你是否願意說,主啊?我在這裏?我希望你今夜不要睡覺,因為時間太寶貴,明天不知如何,願你們說,主阿!願你的靈在我身上。

  論但以理,且為神的僕人,他是一老年人,等待了七十年過去,知到時候來了,知道以色列人不久得釋放,在宮中等待。

  不論年紀多大,除了神以外,魔鬼為最大,古列為王時,有一百二十省,故有一百二十個總督,(但六:一),他們之上有三個總長,以統治全國,有一天他們開會,卻不請但以理,因為要討論但以理,但又怕他;為什麼呢?因為魔鬼的工作在他們身上,要找機會害但以理,各人都附和的。

  大利烏王雖然愛但以理,但他們知道他的弱點,加害但以理,因但以理在三總長之中(但六:二),今天你們忠告於神,魔鬼也要你們失敗。但以理看了禁令,他向神禱告,其態度如何?(請看六章十節),他祈禱如前一樣,他七十年來都是每日三次的祈禱,七十年中有多少次呢?主之命已通過了,他開了窗向耶路撒冷祈求,但以理在獅子坑中得安慰,在外邦人之地方,他事奉之神安慰他,請看但以理之困難,有一石封了那洞的門,有王之封條加封了。洞內有獅子!十七節說:「……使但以理的事毫無更改」。今天魔鬼不愛你,世界不愛你,你為何愛他呢,世界之工如石,滿了我心,要害死我們,感謝神,到了最後關頭的時候,沒有辦法,但他的血是為愛我們而流,但因找不出我們什麼錯,雖然下了毒手,神來了,封了獅子的口,放了他的僕人,我們現在危險之時,我們的精神最危險之時,我之生活如何?靠主之血可以得淨,今天的教訓很大,你屬誰?屬神的人呢?或屬於世界呢?神的聖靈在你心中。有一人對我說,你是否信徒?我反問他怎麼知道,他說看我的面就知道你是基督徒。我們有時為主名做工,別人一看我們便知,你的面是否顯出主?我們憂愁便顯出世人的失敗,(但六章二十節),說,你之神能救你嗎?祂得勝了。

  求神今天保守我們,使他的名成就。── 劉福群《神旨意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