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七講 神如何成就祂的美意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廿二14)聖經啟示我們:神召很多的人,因為得救是本乎恩,也因信;你一信就得救了,所以人的蒙召叫做恩召。蒙召之後神要給人很多的試煉,合格的才被選上;選上之後,又有新的功課和操練。試驗合格之後,才能成為揀選中的揀選。所以神先召人來,大批的選召,只要信就可以來,人肯接受訓練神就賜下很多學習的功課。讓我們脫下舊人穿上新人,在基督裏成為新造的人;好能承擔上述的操練。

  每一個基督徒必須先蒙恩召(彼後一10)這裏有兩個名稱,一個叫恩召,一個叫揀選。恩召就是我們得的救恩(提後一9)。神救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基於神的旨意與恩典,所以這個聖召是恩召,乃是蒙了恩典的,(弗三8-9)。恩典是神白白賜下的,非靠我們的好行為,亦非靠我們生命的價值。在神所賜的恩典裏,有兩樣是白白賜給的:第一是赦罪之恩(徒五31,詩四十九6-10),古時候用牛羊贖罪乃是叫人知罪,想起自己的罪來。(來十1-4),基督到世上來為人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來十5-18,把我們的罪債都贖光了(來七16)。我們都是罪人沒有一個人能替別人贖罪,唯有祂以無窮的生命,無價的生命才可以贖我們這有限的生命。我們沒法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所以神唯有白白賜給我們,這就叫做恩典了。主為我們釘十字架,樂意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贖罪;祂的生命是無價的,白白的奉送給我們(約三16),這就是赦罪之恩。然而,我們的罪獲赦以後,我們仍要死亡,所以第二就要把永生之恩賜給我們(約一12)。我們不是傳教,乃是傳生命之道,永生之道。這永生又是無價的,我們無法付得起代價,而神又願意我們得永生;神惟有也白白的送給了我們,這亦叫做恩典。神召我們來得這兩樣恩典,只要我們一信耶穌是救主就兩樣都得了。這是白得的,所以叫做恩召。

  神從召來的人中慢慢揀選,祂選了又選(代上廿八4-6,廿九1)。神從萬民中揀選一個民族(申七6),這個民族有十二個支派。神選中了猶大支派的耶西家;耶西有八個兒子,神從其中揀選一個立作以色列王。所以弟兄姊妹們,神也在我們當中揀選;祂從萬民中召我們歸入基督,祂並不是看外貌,乃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祂隨時在觀察你,時刻在試煉你;神的眼目也不離開你(伯七17-19)。祂看你為大,把你放在心上,當你信主後,你就是祂的心上人了。祂要鑒察你,試驗你;因祂要從我們中間揀選人。現在讓我們來看兩幅圖畫:

第一幅就是那從世上各地,各族,各方來的民,他們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在歌唱,他們是得救的蒙召的一群,衣服被羔羊的血所洗淨(啟七9-13)。

第二幅是那特別的一群,他們是天上諸長子的總會(來十二23),他們是特別的一群,他們是蒙揀選的;他們聚集在錫安山(啟十四1-2),就是新耶路撒冷,乃是宇宙的執政掌權的總會。在這裏的一批人,額上寫神和羔羊的名字(啟廿二4-5),凡有這特別記號的,他們要在天上作「王」直到永永遠遠。現在的美國總統,每一任只有四年,連任是八年,就要退任了。但我們將來要在榮耀裏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因為我們不單止是被召的,更是那選上的,可以得永遠的榮耀(啟十四3-5)。這些基督徒是成全完備,毫無缺欠,沒有瑕疵的。若要在神面前操練至毫無瑕疵,挑不出毛病來,那就得多下功夫。我在街上看見賣芒果的,上面都是有黑點的,爛的,只有下面的是好的,沒有瑕疵。我買下面一個,等於買上面三個。所以基督徒一定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那就要下功夫了。再看上面的聖經說:在他們口中察不上謊言來。現代科學家,心理學家,他們說,不會說謊的人是白癡,因為百分之一百的人,都是說謊的。聖經裏說,人的嘴巴所說犯罪的話有四種:就是謊話,閒話,大話,污穢話。這是人口中常犯的罪。我們能否鍛煉到一句謊話也不說呢?你就有資格到錫安山了。這些人是從人間買來的,他們的身體成為神的工具;讓神佔有他們的主權。他們是初熟的果子,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也必跟隨。他們是童身的,有純一清潔的心朝向主基督,他們是初熟的果子,也不沾染污穢。聖經裏有兩種人,一種是蒙主血洗淨,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的。另外還有十四萬四千人,就是說十二個一萬二千人。萬與千都是大的意思,屬靈意味將來天上有個偉大的行政管理集團,就是諸長子共聚的總會(創四十九4)。長子的意思是大有尊榮、權力超眾,又是居首位的(創四十九4)。所以一個教會裏,那些人最追求,最捨己、最討神的喜悅,他們就是屬靈的諸長子;將來要掌王權、居首位,得獎賞。那些落後的就只能在天上穿白衣,搖棕樹枝了。

  將來在天上,就有兩批人;一批是蒙召的,另一批是選上的。蒙召的多到不得了,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請問你是多的,還是少的呢?盼望你是少的,被選上的。你可以進入天上,與主同掌王權。──  劉東崑《神旨意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