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屬天的呼召

前言

本書屬天的呼召的內容釋放於一九六三年的瑞士年會。所有的資訊均以口語的形式出版,只有極少的刪改,好保留本書非常自由的文筆。

參加這次特會的是來自好些不同國籍的朋友。但特會中最寶貴的特點乃是:在主裏的真誠交通與喜樂的靈。我們深切盼望那些在主裏相交的日子中之氣氛,能藉這本書的資訊傳遞給你。

關於所傳講棄置先前的以色列並另建立新以色列這件事,我們預期會引起很大的問題。當然有人會問,我們這樣的講法,是否表示目前這個屬地的,歷史性的以色列或猶太人,就沒有前途了?

讓我們現在就表明,我們並未對這個問題回答“是”或“否”,因為那個問題可能需要另一本書解答。這本書的信息,乃是積極地,自新約的教道中,說到我們所相信的,在這個世代中,神工作的性質與目的,也就是教會現今並永遠的呼召與使命。

——T.奧斯汀、史百克

 

下卷開頭語

 

在上卷裏,我們已就希伯來書探討了蘊涵在其中之新、舊兩約時代轉換的全貌;在下卷書裏,我們仍要事就這一個主題,來看約翰福音裏所蘊涵的同一真理。

已有太多的人著書詮澤絡翰福音,他們或由該卷不同的篇章裏,找出某些主題加以論述,而這些方法也確實帶給我們一些幫助。然而,幾乎不曾有人將這卷書一以貫之的特點找出來過!因此,我們的目的是:將隱藏在本書背後,那一個貫穿全書的真理呈明出來;指出本卷福音書中的十六個“關鍵”。當然,這卷書中的關鍵點並不止十六個,但限於我們特會中傳信息的時間,我們所能講的,只有這一些。以下資訊乃是以口語的形式發表的。

ForestHillLondon1964(倫敦森林山丘)

TAustin-sparksT.奧斯汀-史百克)

譯注:下卷書原文是革合若干節為一章;為了方便閱讀,中譯乃逐節排列;不另分章。──  史百克屬天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