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立約的神

「你若清潔正直,祂必定為你起來,使你公義的居所興旺。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請你考問前代,追念他們的列祖所查究的。我們不過從昨日才有,一無所知;我們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他們豈不指教你,告訴你,從心裡發出言語來呢?蒲草沒有泥豈能發長?蘆荻沒有水豈能生發?尚青的時候,還沒有割下,比百樣的草先枯槁。凡忘記神的人,景況也是這樣;不虔敬人的指望要滅沒。」(伯八6-13

神與人的立約

神乃是一位立約的神,我們從聖經裡面,常常看見神與人立約。在世界上,我們無論作甚麼事,都願意立約(訂合同)。因為人的話語靠不住,所謂的空口無憑,必須要立約簽合同,以律法把立約雙方約束起來,好使彼此不得不遵行立約所說的話。神是信實的神,祂所說的話語,等於這件事情已經成就。神從來不撒謊,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所以就看神來說:祂不需要立約(訂合同)。

但是很希奇,我們發現在神的話語裡面,神很喜歡與人立約(簽合同)。這個原因,並不是神需要用約來約束祂自己,履行祂所應許的話。乃是因為神極其愛我們,祂知道我們人是何等靠不住,我們的信心又是何等軟弱,所以祂降卑祂自己,站在我們卑微的地位上,顧念我們軟弱的信心,神就甘願用立約來表明祂的信實,叫我們因有立約,而把握神的應許,使我們信心增加,能得著祂的祝福。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的神,是立約的神,乃是為著祂愛的緣故,用約來幫助我們信任祂,叫我們能蒙祂的恩典。

舊約與新約

在聖經裡面,神與人立約有很多次,不過有兩個約,在聖經中是特別注重的,就是在希伯來書中給我們看見的,有前約和後約(即舊約和新約)。前約就是舊約,乃是指著神在西乃山,藉著摩西的手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神把以色列人從埃及拯救出來,要把他們帶到迦南流奶與蜜之地。當他們到了西乃山下的時候,神就與這一些蒙拯救的以色列人立了一個約。神把十條誡命賜給他們,如果他們能遵守神的約,遵行神的誡命,他們就要作神的子民,神就要作他們的神。

在萬國中,神揀選他們作祭司的國度,這就是當時神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這個約乃是律法,因為神把誡命賜給了他們,要他們遵守,如果他們能遵守,他們就能蒙福。在那個時候,神帶領他們經過曠野,神的手牽引他們走前面的道路。神對待他們,好像丈夫對待妻子一樣,在曠野預備他們一切所需要的,雖然神是這樣的對待他們、愛護他們,但是以色列人在往迦南美地的路上,竟然在曠野十次的試探主。

他們一直存著不信的惡心,結果因著他們沒有遵守神的約,違背了神的約,甚至於當摩西在西乃山上,領受十條誡命的時候,以色列人在山下,就已經拜了金牛犢,違背了律法。雖然在神的憐憫中,神還是眷顧他們,並帶領他們下一代的人,進入了迦南美地。但是我們看以色列人的歷史,他們始終沒有遵守神與他們所立的約。直到有一天,神說:因著他們不遵行他們應當履行的條件,所以我也不理他們。

神藉著先知耶利米預言說:「到了有一天,神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這是與舊約完全不同的。因為在舊約的時候,神是牽著他們的手,神像他們的丈夫一樣的看顧他們,然而他們還是沒有遵守神的約。所以神說我要與他們另立新約,不像從前的約一樣,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把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弟兄說:你們應當認識神,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一切的罪愆。」這是神藉著先知耶利米應許以色列人的話。

從那個時候開始,經過了幾百年之久,神不再提起這一個新約,一直等到我們的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天晚上,主與祂的門徒聚集在一個樓上,吃逾越節的筵席,在筵席將結束的時候,我們的主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分給祂的門徒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然後祂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所以在這裡叫我們看見,神藉著先知耶利米所應許的那一個新約:到了這一天的晚上,我們的主耶穌才提起了這一個約。祂說:這一個約,就是我用血所立的新約。起先神藉著先知耶利米所預言的,乃是與猶大家和以色列家要立的約。但是,在那一天的晚上,我們的主耶穌,祂卻把這一個新約,賜給了祂的門徒。

換句話說:神要與猶大家和以色列家所立的約,神在今天就先賜給了祂的教會,叫祂的教會今天就享受這個新約的恩典。我們相信,按照聖經的預言,到了有一天,神還要與猶大家和以色列家,來完成這個新約,這就是在千禧年的時候。

感謝讚美神!我們今天蒙神拯救作主門徒的人,主在那一天的晚上,就把新約賜給了我們。

今天我們是在新約的底下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記得一件事:我們這些信主、屬於主的人,乃是在神新約的底下,不是在舊約的底下。舊約與新約有甚麼基本的不同呢?在舊約的時候,神是把律法賜給人,律法是要人自己去遵守。雖然神牽著他們的手,好像丈夫一樣為他們預備一切,但是人仍是軟弱,不能遵守神的律法。

記得我小的時候學寫字,用毛筆寫小楷,當然非常困難,雖然照樣子去描,也是描的不成樣子,所以有時候老師就來幫助我,用他的手扶著我的手來寫,以為用這樣的方法來寫,一定會寫得很好。但是,我人雖小,卻有我自己的意志,老師叫我往左,而我偏要向右,結果這個字寫出來更不成樣子。因此老師逼不得已的說:實在沒有辦法,我用我的手扶著你的手寫還是不行,如果我能進到你的裡面,作你裡面的人,穿著你寫出字來,那就得心應手,便可以寫好了。

當然,我們知道,沒有一個人能進到另外一個人的裡面,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是感謝讚美神!在人不可能,在神凡事都能。在舊約的時候,神把誡命賜給人,祂抓住人的手,祂在那裡扶持人。但是,因人的倔強、人的背叛、人的軟弱,結果人違背了神的命令。人也不能遵守神的誡命,因此神說:由於人的軟弱,沒有遵行舊約的條件,所以我也不理它,把它廢掉,我要與人另立新約。這個新約是甚麼呢?這個新約乃是恩典。甚麼叫作「恩典」呢?恩典就是神自己進到人的裡面,來作人的生命,從人的裡面,來活出祂所給人一切的命令。

親愛的弟兄姊妹!舊約乃是神有命令,但是這個命令是在外面的,而我們人要憑著人自己的力量去遵守律法,因著人的軟弱,就不得完全。感謝讚美神!新約乃是恩典,恩典乃是說:神不但有命令,並且祂自己來供應遵行這命令的能力。神自己的生命,進到我們的裡面,而這一個生命,不但是喜愛神的律法,並且有力量能遵行神的律法。

 親愛的弟兄姊妹!請記得:我們今天與神的關係,不是像以色列人與神那舊約的關係,今天信主耶穌的人與神的關係,乃是一個新約的關係。換句話說:神今天對待我們,是根據新約來對待我們。我們來到神的面前,也是根據新約來到神的面前,人與神之間,所有的關係都是根據新約,不是根據舊約,這是我們今天在神面前所蒙極大的恩典。

新約的條款

弟兄姊妹!很多時候,我們辦理立約簽合同的事,常沒有好好的注意這個合同裡面的條款。在美國無論作甚麼事,凡是買房子、買汽車都要寫合同,而裡面的字句,都是法律的字句,與普通的英文有點不同,我往往不加以注意就簽了字,結果就受了很多的虧損。弟兄姊妹!今天我們信主蒙恩的人,也有些疏忽,神與我們立了一個新約,一般的基督徒都知道舊約的條例—十條誡命。但新約的條款是甚麼呢?如果要我們與神建立正常的關係,在神面前真是蒙神所要給我們的恩典,要認識神,就要好好仔細查考新約的條款。

親愛的弟兄們!如果我們不知道新約是甚麼,我們怎麼能與神建立正常的關係呢?感謝神!在新約的裡面,條款非常簡單。在舊約有十條誡命,但在新約裡,只有三條。這條款不但在耶利米書裡有這樣的預言,在希伯來書第八章十至十二節,又提起新約的條款,第十節:「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的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這是新約的第一條—生命的能力。

第十一節:「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這是第二條—裡面的認識。

第十二節:「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這是第三條—完全的赦免。神不但赦免我們,並且忘記我們的罪愆。所以新約非常的簡單,只有這三條,而這三條,就包括了神今天所要給我們一切的恩典,豐豐富富的賜給了我們,這是我們所領受的福杯。如果我們認識這個新約,在我們屬靈的身體上,就能得著極大的幫助。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關於這三條,就著神的旨意來說:第一條乃是神最終的目的。但是,就著我們的經歷來說:第三條才是我們最初的開始,然後再到第二條,再到第一條。

第三條—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第三條告訴我們:神把祂的應許放在新約的裡面。因為這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為我們成功的事實。神的應許,就是已成的事實,並且這個事實,是放在新約的裡面。換句話說:是永不改變的。這一條,就是神要寬恕我們的不義,不再記念我們的罪愆。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聖靈感動我們的良心,叫我們看見自己的罪孽實在深重,這個時候,我們是怎樣呢?往往我們第一個反應總是說:讓我將功贖罪,讓我作一件好事,來彌補我自己的虧欠。但是我們也知道,就是我們自己的義,在神的面前,也不過像破爛污穢的衣服,不但不能遮蓋我們的羞恥,並且在神的面前是污穢的。因此我們只有一條路,就是到神面前來求神憐憫。而我們是不是像那個自義的法利賽人,他大膽的進到聖殿裡,自言自語的禱告?還是我們感覺到我們的罪,而像那個稅吏一樣,站在聖殿很遠的地方,連頭也抬不起來,用手槌著胸說:「神哪!求你開恩可憐我這一個罪人呢!」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在我們裡面的感覺是怎樣呢?我想我們都得像那個稅吏一樣,來求神的憐憫。但是問題在這裡,我們雖是仰望神的憐憫和神的慈愛,然而在我們裡面卻是毫無把握。換句話說:我們知道除了神的憐憫,我們沒有第二條路,但是神肯不肯憐憫我們呢?當那一個長大痲瘋的人,來到主的面前說:「主阿!你若願意,必可以叫我潔淨。」但是主願意不願意,他可沒有把握。假若主不願意的話,他就毫無辦法。今天有許多人聽福音,他知道除了信主,得著神的憐憫之外,沒有第二條路,能叫我們的罪得赦。他也願意到主的面前,求主開恩施憐憫,雖然也禱告、求懇,但是他卻是戰兢恐懼,一點把握也沒有,他不知道神究竟肯不肯開恩。

當你碰到一個人,你問他說:「你有沒有信主耶穌呢?」他說:「有。」你再問他:「有沒有求主赦免你的罪呢?」他說:「我求,並且是天天求,然而我不知道主肯不肯赦免我?這件事我們今天不可能知道,我們只能一面求,一面作好,等到死了,到天堂的門口,那個時候,神如果發憐憫開門,我就進去了,如果神在那一天,有點不高興,我就完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是不是這樣呢?不,這是你不知道甚麼叫作「新約」。神今天已經把新約賜給我們,並且祂在新約裡告訴我們說:「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約翰一書第一章也告訴我們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請我們思想這一句話—我們若認自己的罪。如果今天你到一個法官的面前,承認你自己的罪,你知道你的結果是甚麼嗎?那就是被判刑。如果一個罪人來到神的面前,承認他自己的罪。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知道這個結果是甚麼呢?我們的神既是公義的、是信實的,祂定要刑罰我們,必須這樣才是對的。如果要我們來寫這段聖經的話,那必定是這樣寫:「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慈愛的、神是憐憫的,祂會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但是聖經不是這樣,聖經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甚麼是「公義」?公義就是說:有罪,一定要受審判。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神是公義的,祂理應要我們死。但是很希奇,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公義的,祂必要赦免我們的罪。這是為甚麼呢?

請我們不要忘記,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因為我們的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代替了你和我,和為著擔當你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祂雖然是神的兒子,神也沒有寬容祂。神是公義的,神既然在祂兒子的身上,已經處罰了我們,今天我們承認了自己的罪,接受耶穌基督作了我們的代替,神是公義的,祂已經在我們的主身上處分了我們,不能再在我們的身上又處分,如果神再這樣作,神豈不就變成了不義?

神是信實的,甚麼叫作「信實」?信實就是祂根據祂的約,祂的約乃是說:「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神所說的這些話,是根據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並且祂已經接受了基督釘十字架的代替。所以祂應許我們這些信主耶穌的人,祂要赦免。如果神不赦免,神就變作失信不守約。

感謝讚美神!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祂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所以今天神讓人到祂的面前來,必須要憑著新約來到祂的面前。除了新約之外,我們沒有其他的地位。如果今天不憑著這個新約,我們要來到神的面前向祂認罪,那可以說正是自投法網。但是感謝讚美神!今天我們來到神的面前說:「神哪!你是信實的,是公義的,我今天拿著新約來到你的面前,你不能不赦免。」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我們的罪得著赦免,乃是有根據的,是根據新約,我們不必在那裡戰兢恐懼,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的面前說:「神哪!你的約在這裡,求你憑著你的約來赦免我們的罪。」神必要寬恕我們一切的不義。不但這樣,祂還說:「我不再記念你們的罪愆。」神不但赦免,並且神還忘記。你要知道:我們的記憶,實在是古怪,我們應當忘記的,我們卻都記得,我們不該忘記的,我們卻一直記不得。神的記憶,乃是完全的,祂能忘記祂所要忘記的,祂能記得祂一切所要記得的。我們的神祂有一件事是祂要忘記的,就是我們一切的罪,在主耶穌的寶血底下,祂都忘記。

你知道我們的難處在甚麼地方呢?在多年以前,我遇到一位很好的弟兄,他在基督教裡,也有一點名望,不過他不大明白主的新約。所以每一次當他失眠的時候(他常常失眠),他就感覺過去所犯的罪都回來了,因此他就一再的認罪,他裡面沒有平安,當我與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凡事要讓他看見主耶穌的寶血,是何等的有功效,在血的底下,神已經忘記了,但是他卻不能忘記。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不但要赦免我們,並且神也忘記了。如果我們真心的悔改,承認我們的罪,在寶血底下已經洗得乾淨。我們不必一直的為著這些罪,叫我們的良心受控告。撒但常常要把過去的事向我們提說,但是主耶穌的寶血已經洗淨了,我們不必活在控告的底下,可以安心來到神的面前與主相交,這個是神在新約裡面所給我們的恩典。實在說來:如果我們的罪,主已經赦免了,而我們還到主的面前提說:神就會說:我不知道你在那裡說些甚麼?因為神已經忘記了。

感謝讚美神!這是新約的第一條,這是新約給我們的第一個恩典。因此,凡是信主的人,一切的罪都已赦免了,並且我們可以天天與主交通。

第二條—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主

一個人信主之後,第一個發生的問題,幾乎都是自認從前沒有信主的時候,常是憑著自己的意思來行事為人,根本也不管神的旨意是甚麼。如今我既已信主了,今後我在世上行事為人,就應該遵行神的旨意,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我卻不知道甚麼是神的旨意,這個就成了基督徒很大的困難。

感謝讚美主!神在新約的裡面,也為我們預備了。祂說:「你們各人不用教導你們的鄉鄰和你們的弟兄說:你應當認識主。」這「認識」在原文裡,就是從外面來認識,神說不必。為甚麼呢?因為祂說:「你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都必在你們的裡面來認識我。」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每一個信主的人,不但我們的罪得蒙赦免,並且神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裡,聖靈在我們裡面,給我們恩膏的教訓,在約翰一書第二章說:「在你們裡面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祂所教導的都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所以我們要知道,為著要我們遵行祂的旨意,主已經為我們預備了,雖是一個初信主的人,聖經還沒有完全看過,道也聽得不夠多,許多外面的知識,還沒有完全。但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就是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有聖靈住在他的裡面。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乃是恩膏,在凡事上教導我們,叫我們知道怎樣住在主的裡面。

從前有一位作電燈匠的弟兄,他識字不多,有一位傳道人,到了他住的他方,帶領他信了主。這位弟兄是住在鼓嶺山上的,到了冬天氣候寒冷,他在未信主之前,常常喝酒,而且是每喝必醉的,有一天天氣很冷,他又想喝酒了,於是叫他的妻子,作了幾樣小菜準備喝酒,等到飯菜都擺好了,因為基督徒先要謝飯,他們夫妻坐著由弟兄祝謝,但是禱告到一半,他就停了下來,於是問他妻子說:「我們現在已經是基督徒了,可不可以喝酒呢?」妻子說:「我也不知道,很可惜那位傳道人已經下山去了,事前也沒有問過,這要等到明年他才再上山來。」

他正沒有辦法時,想起了傳道人,曾留了一本聖經給他,於是他就拿出來翻翻看,當然,以他識字不多,從來也沒有看過聖經,在那麼厚的一本聖經裡,去找基督徒該不該喝酒,是沒有辦法找到的。他說:「那怎麼辦呢?」在無辦法情況之下,眼見菜飯都快要冷了,他的妻子說:「這次只有喝了再說:等到明年傳道人來了,問清楚再決定喝或不喝。」這位弟兄覺得很有理由,於是再繼續謝飯,但是他謝到一半,又停了下來,禱告不下去了。如此兩三次,他就說:「不行!不行!不能喝酒!」立即叫他妻子把酒拿掉。

到了第二年,傳道人上山了,這位弟兄就問他說:「基督徒能不能喝酒呢?」傳道人反問他說:「你為甚麼問這一個問題呢?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這位弟兄實在不懂甚麼叫「聖靈」、甚麼叫「恩膏」,他就把經過情形,照實告訴傳道人說:「那一天很冷,我想喝一點酒取暖,在謝飯的時候,不知道為甚麼,裡面當家的一直不准。」他不知道是聖靈的管治,他只知道他裡面有一個當家的不准。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就給我們看見說:聖靈在我們的裡面,就是這一個當家的,祂在我們裡面,凡事上要教導我們。基督徒的道路,不是外面的道路,基督徒的道路,乃是裡面的道路,我們是在裡面認識神。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相信,如果你是一個信主的人,你定規有這樣的經歷。很多的時候,你並不知道,你也不曾聽過,但是,你過去所慣作的事情,你再要去作的時候,或者過去你慣說的話,你再要去說的時候,你裡面就有一個當家的對你說:你是基督徒,這個不能榮耀神。弟兄姊妹!是不是這樣呢?我相信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如果我們能遵守恩膏的教訓,我們屬靈的生命,就很快的長大。但是很可惜,我們常常忽略了聖靈在我們裡面的教訓,我們反而跑到外面去,盼望能從外面得著一點知識與教導。結果是你所要作的事,聖靈在你裡面,實在已經有了教導,可是你不肯順服下來,竟去東問西問,仍是問不出答案來,終於習慣的這樣作了,因此就失去了裡面的教導,這是屬靈生命增長極大的虧損。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新約的裡面,我們都能認識神,這是主給我們的應許。我們可以憑著這個新約,來到主的面前說:主阿!你把你的聖靈賜給我,乃是要在凡事上教導我,我相信你會指示我該作的事和該走的道路。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你能憑著新約,來到神的面前,你就看見神在凡事上,祂要教導你,這是神所為我們預備的。

第一條—我要把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當我們知道了神的旨意,我們又發生一個問題,就是神的旨意是知道了,但是沒有能力,行不出來,正像羅馬書第七章,使徒保羅的經歷一樣。保羅在那裡告訴我們說:他知道人不可貪心,但是他愈立志不貪心的時候,裡面就愈貪心。在立志上是由得我們,可是行出來就由不得我們。我們知道的善,不能去作,我們不該作的惡,卻偏偏去作,我們裡面沒有作善的力量。所以保羅說:「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是靠著主耶穌基督。」

弟兄姊妹!神有沒有給我們預備行善的能力呢?有!因為神不但赦免我們的罪,祂不僅給我們裡面的知識來認識祂,並且祂也的的確確給我們生命的能力,叫我們能遵行祂的旨意。神在這裡怎麼說呢?祂說:「我要把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神的律法不是寫在石版的上面(在外面),神的律法乃是寫在我們的裡面,神要把祂的律法刻在我們的心上,不是在石頭上毫無感覺,乃是在心上。

換一句話說:今天神叫我們裡面能明白祂的旨意,不但明白,並且喜愛祂的律法。如果今天你喜愛神的律法,遵行神的律法就不會太難。主耶穌曾說:「你們要學我的樣式,要負我的軛,因為我心裡柔和謙卑,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今天我們以神的命令為難,為甚麼呢?因為我們心裡不喜歡,凡你所不喜歡的,就是最容易的也變成很難。如果某一件事是你所喜悅的,最難的也就不難了。感謝讚美神!凡是信主的人,神把祂的律法,放在我們裡面,刻在我們的心上,叫我們的心喜歡祂的律法,因著喜歡的緣故,就並不感覺為難,不但這樣,神還說:「我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

舊約的時候,神說:「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就作你們的神。」換一句話說:你們先作我的子民,在一切事上證明你們是我的子民,我就作你們的神。但是在新約裡面,剛剛相反,神說:我作你們的神,因此你們作我的子民。神是神,神是大能的神,神是無所不能的神,神不但把祂的命令賜給我們,並且祂的命令是我們所喜愛的,不但我們愛祂的命令,並且神把祂自己的生命,放在我們的裡面,這個生命是大能的生命、是復活的生命,這生命有能力使我們來遵行神一切的旨意。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是我們能,是神能。不是我們作,是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作出來。因此,我們就一點都不感到為難。如果我們不愛神的旨意,或者,我們靠著自己的力量,就無法遵行,但如今神已經把祂的律法,刻在我們的心上,我們從心裡喜悅祂的旨意,這樣就頂自然的能遵行了。不但這樣,我們所以能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們裡面運行,我們才能恐懼戰兢,作成得救的工夫。

所以弟兄姊妹!我們要看見在新約的裡面,神為我們預備的,是何等豐富的恩典。不但赦免我們的不義,不再記念我們的罪愆,祂還把生命放在我們的裡面,叫我們從裡面來認識祂自己。並且把祂大能的生命賜給我們,靠著那加力量給我們的,凡事都能遵行祂的旨意。這一個新約,主耶穌已經賜給了祂的教會,賜給了所有信祂的人,我們要憑著這個新約,來到主的面前,蒙神的恩典。

禱告:主阿!我們感謝讚美你!因著你愛我們的緣故,體貼我們的軟弱,你與我們立了新約。主阿!求你開啟我們的心竅,讓我們看見新約的福分,好叫我們能享受你一切所為我們預備的。主阿!叫你在你兒女的身上,能得著榮耀,得著稱讚,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江守道

一九八○年十一月所釋放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