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9-8-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你是我的一切】

 

    ()你是我倚靠的力量,你是我尋求的寶藏,你是我的一切。
    你好比貴重的珍寶,我怎能放棄你不要,你是我的一切。

  1. 副歌:耶穌,神羔羊,配得大讚美,耶穌,神羔羊,配得大讚美

  2.  

  3. (二)擔當我罪債和羞辱,死裡復活我蒙救贖,你是我的一切。
    當我跌倒你扶持我,當我乾渴你充滿我,你是我的一切

詩歌介紹

 

 

這首詞曲作者由當代福音歌手丹尼斯·傑尼根(Dennis Jernigan1959 ) 所作的詩歌,旋律優美感人,近年來甚受年輕人歡迎。

 

傑尼根寫詩歌的一個主要的靈感來源,是來自他體驗耶穌基督拯救。他在一個基督徒家庭長大,但他發現自己是同性戀。多年的抑鬱和絕望之後,他試圖過著雙重的生活,但他經歷了只有更多的痛苦和孤獨。通過詩歌音樂,神改變了他。於是,他將生命奉獻給基督,開始音樂事工,並且分享見證他得救的故事。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他寫了許多帶給人希望的詩歌,讓所有人更深的認識神的愛。傑尼根現在與他的妻子和他們的九個孩子住在俄克拉何馬州馬斯科吉,他和他的妻子已經結婚25年以上。

 

 

詩歌欣賞

「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約一34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約一29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約一36

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34節) ──他是主的先鋒,一生的目標是為基督作見證(15節)。他雖是主肉身的表兄(路一36),但他卻說「先前不認識祂」(31節)。直到他親眼看見聖靈降在主身上,他才證明「這是神的兒子」(35節)。可見:除非神藉聖靈的啟示,使我們有所「看見」,而我們才能有所「證明」,為主作見證。

 

主耶穌就是逾越節的羔羊(29節) ──他強有力地見證基督救贖的工作。他引用《以賽亞書》五十三章7至10節,指出耶穌基督是那逾越節的羊羔(出十二3),是神所預備的,為了除去世人的罪孽(單數詞)。因此祂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永遠完成了贖罪的事(來七27)。「除去」這個字又有提起,取走,承擔,背負的意思,祂能除去世人的罪孽,乃是因為祂來背負了世人的罪孽。從此,祂打開了人和神的阻隔,恢復了人與神的正常關係,因為祂將我們的罪全然「除去」了(約一29;來十5,12,九12,14,27~28)!

 

主耶穌就是神的羔羊(35節) ──他見證的重點是重在主的所是,而不是重在主的工作。他第二次看見主時,只說:「看哪,神的羔羊。」,而沒有說:「除去世人罪孽的。」羔羊為我們所做的雖是何其寶貝,然而羔羊的自己卻是何其可愛,凡看見的人,怎能不受吸引跟從呢(啟十四4)?當人第一次看見主時,是先想到祂我,想到祂是神的羔羊,除去了我的罪孽;等到他長進後,再看見主時,就忘了自己,只有主了。我們因著主為我們所做的而感謝祂,但我們是因為主的自己而親近祂,這就表示我們對基督的經歷是進步了。

 

施浸約翰的「看見」是指著抱著一種熱切期待的心情去凝視,這是基於他親眼看見和親身經驗過的事實。所以他才能為主作見證,向人呼喊說:「看哪!」(29,36節)。今天主也呼召我們天天、事事來注視祂。求主打開我們的心眼「看見」祂,使我們的視眼從一切的人、事、物轉向祂,而更多愛慕的專注祂。

每日禱告










 

 

 

 

 

 

 

9-祈求你紀念全地福音需求和信徒生命的渴慕──天父啊,謝謝你的聖愛,差你獨生子降世為人為我們捨身作我們生命的贖價!父啊,祈求你紀念全地對福音的需求和信徒對生命的渴慕,父啊,繼續攙扶我們,牧養 我們,讓我們時刻飽嘗你的慈愛!父啊,願我們的生命在你的大愛中豐滿,願我們的靈魂散發生命的馨香和芬芳,願生命和福音在我們的生活中璀璨榮耀你!

9-祈求時刻與同行──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一種能力,時刻與你同行,祈求一種慈愛時刻沐浴在你的慈繩愛索中,感受你的聖愛!主啊,我們實在是一些不配的人,謝謝你從塵灰中將 我們高舉,使我們因為接受你作我們的個人的救主有永生的福分!主啊,憐憫我們的父母親友,讓他們如我們一般信靠你,憐憫那些依然被黑暗遮蔽的人!

9-10  祈求的大能大力運行在我們身上──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你的大能大力運行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愛人沒有虛假,幫人沒有遲疑!主啊,不讓我們陷於行不出來的困頓!主啊,開我們的心眼,使我們更愛天國的美麗和渴慕天上的家業,是不能衰殘不能毀壞,由你為我們預備的產業!主啊,憐憫那些依然在黑暗地、苦澀穀徘徊的人,讓他們脫苦海接受你!

9-11  祈求開闢福音工廠──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繼續為全地祈求平安,為福音祈求你開闢工廠,預備好土,讓神的道能堅固生長,更祈求你保守看顧!主啊,我們知道你回來的日子近了,所以 我們祈求在我們心中運行的大能大力不僅能堅固我們,賜力量給我們,而且能引領保守我們在永生的道路上走得剛強有力!並且在福音的見證上榮耀天父!

9-12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主耶穌基督啊,為全地的人民祈求智慧,能夠認識金錢和金錢背後的欲望!主啊,我們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為以色列人祈求真智慧,讓他們和全地的人們一同明白, 地上的榮華終將湮滅,惟有你的道你的國永遠堅立!主啊,對金錢和欲望的無休止的貪婪已經使很多人迷失了生活的意義和目的,祈求你開啟他們恢復良知!

9-13  祈求日常生活中能彰顯的憐憫和慈愛──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愛的能力和實際!我們祈求在日常生活中能彰顯你的憐憫和慈愛!主啊,不讓我們看見那些困頓的人,軟弱的人就轉眼尋找悅目的東西!主 啊,保持我們那溫柔細嫩的童心,愛人如己,體貼那些卑微的人,憐憫那些失落的靈魂!主啊,你再來的日子近了,讓我們和你同工,建造你的身體-教會!

9-14  祈求與更近──慈愛的天父,在你愛子耶穌基督的名裡祈求!父啊,我們未成型的體質你都知道,無論何處何方我們的心懷意念不能向你隱瞞!父啊,你不僅在高天之上為神,你更在人間在我們心裡為救主!父啊,就在此刻就在此時,讓我們與你更近,更多認識你,更多渴慕你,敬畏你,榮耀你的名!父啊,憐憫那些迷失黑暗中的人!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以撒

 

 

【以撒ISAAC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你帶著……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去了。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對他的僕人說,……在此等侯,我與童予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來。……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以撒對他父親……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下不給我。(創二十二l12)

雖然亞伯拉罕從起初就知道在摩利亞山上所獻的祭是何等大的代價,但以撒卻是後來才領會自己所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大。獻祭來臨的一刻,他雖然在心理上不像亞伯拉罕早已預備好,但在體力上他卻比他父親強壯,他並沒有因此反抗,只是順服地任由父親把他捆綁放在祭壇上。以撒的名字是“歡笑”,這名字在這場合似乎有點滑稽。但是當神釋放了他,叫他與父親分享那因經歷神之信實而得的喜樂時,這名字卻顯得格外的真實。我們若不肯等侯神的釋放,硬要自己走下祭壇的話,必然會失去原有的歡笑!

心靈加油站

 

 

 

 

 



成為有福的人


有一位八十多歲的弟兄,信主前在美國的頂尖大學修讀化學工程,成績名列前茅。

 

一位基督徒同學向他傳福音,經過多番講論、爭辯,近四年之久,他仍然不肯信主。

 

有一天,這位基督徒同學不再與他辯論,卻邀請他做一個「實驗」,就是一同讀聖經。

 

他是讀科學的,很著重實驗,於是一口答應。他們由約翰福音開始,先讀頭三章,沒有使用參考書,只是「清讀」聖經。

這一天,神就來光照、開啟,他便決志信主了。

 

這位弟兄見證說,當他讀約翰福音時,感到神在宇宙的邊緣呼喚他,同時又站在他面前向他說話,使他茅塞頓開、心弦振動,改變了他的一生。

 

自得救後,五十多年來這位弟兄仍然天天考查、研讀聖經。神話語的豐富,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默想:盼望我們查讀聖經,都蒙主開啟,得著供應,成為有福的人。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42章 洗禮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廿八19,20)。

「信而受洗的人必然得救」(可十六16)。

 

我們可以看出這些經文裡面歸納出了設立洗禮究竟有什麼意義。「教訓」這個詞的涵義是「使萬民作門徒,給他們施洗」。但信主的門徒在水裡受洗禮的時候,也要奉著三一真神的名受洗,歸入他的聖名。

 

藉著父神的名,他就必會像小孩子一樣因天父的大愛而得著重生和新生命。藉著神兒子的名,他的罪就得著了恩免,也得著了在基督裡為他所應許的生命。藉著聖靈的名,聖靈在他裡面不斷地更新,使他脫離了一切危險。所有受了洗禮的信徒,都必須始終把洗禮看成是自己與神立約的入口,是父子聖靈最終要為他成就一切應許的保證。這就要求人一生都要學習認識和得享在洗禮當中所展現出來的一切福氣。

 

在聖經的其他一些經文裡面,又再一次談起了這個福份。我們看得出,這個福份與作神兒女的人所需要的重生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三5)。受了洗禮的門徒在神裡面得著了一位天父,他必須藉著這位天父的大愛,過著神兒女的生活。

 

接下來,洗禮又再一次更直接地與在基督裡面所預備的救贖聯繫起來。當然,它最重要、最明確的標誌,就是罪得以寬免和洗淨。寬免常常使人得著了一切福份。所以,洗禮也是基督徒生命一開始所必須經歷的聖禮,這個新的開端要在整個一生當中持續。正是因為這個緣故,在羅馬書第六章裡面,洗禮被看成整個成聖的奧秘所在,使人得著了與耶穌合而為一的生命。「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羅六3)?在接下來的第四~第八節中,則更加準確地闡述了受洗歸入耶穌的死,借此與他一同復活,得著在他裡面的新生命。人們可以藉著「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加三27)這句話來充分領會它。這才是受洗的門徒所應當過的正直的生活。他從此就披戴了基督。就像人將身體浸泡在水裡一樣,信主的人也受洗歸入了基督的死,從此無論是生活還是行事,都披戴了基督的新生命。

 

在其它所有經文當中,賜下聖靈的應許也同洗禮聯繫在一起。聖經上應許說,聖靈不僅僅是使人重生的靈,而且還是從天上賜下來給信主之人的,要住在他們的裡面,作他們的印記,使他們不斷地得以更新。「他便救了我們,……乃是照著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多三5,6)。更新是聖靈所採取的行動,藉著它,新生命通過重生便根植在我們的整個內心之中。所以我們一切所想和所作的,都因他而成為聖潔了。

 

這個充足的福分全在於洗禮,只有藉著信心才能得著。「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6)。洗禮不僅僅是人承認他所得著的信心,同樣也是神堅固人的信心的一個記號。藉著這個立約的記號,整個恩典的寶藏都向人敞開了,整個一生都能享用。只要受了洗禮的門徒常常看見所施的洗禮或者是反覆思想,洗禮就會給他帶來莫大的鼓舞,激動他藉著不斷增長的信心,竭力完全得著三位一體的神渴想在他裡面成就的充滿救恩的生命。聖靈則被賜下來住在我們裡面,叫我們認識天父的大愛和神兒子的一切恩典。信主的人接受了洗禮,就受洗歸入了基督的死,從此便披戴了基督。聖靈住在門徒的裡面,叫他天天都得著這個體驗。

 

主我的神啊,求你使你聖潔的洗禮時常在我裡面運行,叫我體驗到自己受洗歸入基督的死。求你使你的百姓藉著你的聖靈,明白在洗禮裡面預備了何等豐富的恩賜。阿們。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裏,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神。」(徒十二5)

  禱告是把我們與神連起來的鍵環。禱告是跨越鴻溝和帶領我們越過危險或急難深淵的橋梁。使徒時代教會的景象是多麼值得注意:彼得被囚在監裏,猶太人得意洋洋,希律掌管的殉道刑場等候黎明到來要喝這個使徒的血,以及作反對教會的其它許多事。可是「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那麼結果如何呢?監門開了,使徒自由了,猶太人被挫敗,暴君被蟲咬死了:這是一個隱藏的報應奇觀,神的道得?更大的得勝而越發廣傳。

 

  我們可知道我們超然武器的威力?我們敢不敢憑信心的權柄用這個武器來祈求甚至發出命令呢?但願神給我們膽量和信心!神並不需要偉大人物,而是需要膽量證明神的偉大的人。惟有禱告!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