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9-29-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如果我的道路引我去受苦】

 

一 『如果我的道路引我去受苦,如果你是命定要我歷艱辛,
   就願你我從茲交通益親摯,時也刻也無間,彌久彌香甜。』

二 『如果地樂消減,求你多給天;雖然心可傷痛,願靈仍讚頌;
   地的香甜聯結,若因你分裂,就願你我之間,聯結更香甜。』

三 『這路雖然孤單,求你作我伴,用你笑容鼓舞我來盡前途;
   主,我靠你恩力,盼望能無己,作一潔淨器皿,流出你生命。』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585首) 的作者是作者為和受恩教士(Margaret Barber)。詩歌作者請參考——和受恩和他的诗歌

 

倪弟兄曾回憶說,他一生當中沒有遇見一個人像和教士那樣純淨又有極深的屬靈生命。倪弟兄長期受和受恩教士的帶領和幫助,對以後能成為偉大的詩人有不可分的關係。因為和教士本人就是詩人,她所寫的詩歌很多。這是一首交通於基督苦難很好的詩歌,是和教士的一首代表作。

詩歌感想


首詩辭藻是相當的富有詩意,感覺也相當的深,一切都達到了非常的境界,是非常的高,是完全成熟的。難得有一首與主交通的詩,寫到這樣的境界,一點不勉強,一點不過火。這乃是一個真實愛主的人向主的真實表示,從完全的奉獻所產生的完全順服。這乃是一個對於主沒有抵擋的人從心中所發順服的聲音。

『如果我的道路引我去受苦,如果你是排佈,要我被剝除,就求你我之間,交通益纏綿,時也刻也無變,彌久彌香甜。』這裡滿了奉獻和順服的感覺。

第二節是牠最好的一節,感覺升得更高了。『如果地更消減,』自己在那裡考慮,『求你多給天,』也在神面前有禱告,卻不是求脫離,也不是求改變,乃是求更多的交通。『我心雖然受煎,願靈仍新鮮;』在此有一個人能分別心和靈的不同:心可以受傷,但是靈能彀讚美;心可以受煎,但靈在神面前還是新鮮的。他認識心和靈的不同。他並不求心的享受,他卻求靈的補償。他開始升高,下面更高。

第一句是『如果地更消減』,第五句是『地的香甜結連』,兩句用『地』接起來,這就是詩。『地的香甜結連,若因你分剪,就願你我之間,結連更香甜。』他不求姑息,他不求避免,他只求更美的交通。他把第五句『香甜結連』,倒過來變作第八句的『結連更香甜』,真是可愛。感覺對,辭藻對,結構對,真是何等的美!

第二節已經升到最高點,所以,下面開始有禱告:『這路雖然孤獨,求你施安撫,用你笑容鼓舞我來盡前途;…』『笑容』的『鼓舞』,乃是何等屬靈、又是何等滿有詩意的說法。『主,我靠你能力,望能無自己,在此作一聖器,活出你旨意。』意思是說,『主阿!我沒有別的,我只有一個盼望:我求你叫我能彀沒有自己,能彀作一個聖器,來活出你的旨意。』

這是一個奉獻的人在痛苦中禱告的尾聲。我們仔細的讀這一首詩,就會覺得這樣的詩的的確確是好詩。我們要到神面前來學習這些詩和這些詩的靈。
──倪柝聲

每日禱告










 

 

 

 

 

 

 

9-29  主耶穌啊,謝謝你賜給我們聖經,使我們可以天天尋求你寶貴的話語;更謝謝你賜給我們聖靈,教我們時刻行走在你旨意的光中。主啊,願你祝福所有尋求你話語的人,願你親自解開每一句,教我們喜樂地和你同行。

9-30 
主耶穌啊,謝謝你因著你在十字架上成功的一切,使我們得以在神面前稱義;願你的同在成為我們的實際,使我們有一顆柔軟的心,順服你靈,如同約瑟一般順從聖靈的帶領。以馬內利,神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滿得安慰和喜樂,讚美你

10-1  親愛的救主,願我們更深認識恩典,謝謝你用你生命將我們從黑暗的權勢中買贖回來, 使我們進入光明的國度,謝謝你將許多見證人擺在我們面前,激勵我們努力奔那擺在前頭的路程!主啊,得著我全人,願我的一切能夠為你擺上。愛我,抓住我

10-2  主耶穌啊,你的應許不落空,昨日今日直到永遠都不變!願你聖靈的恩膏時刻塗抹我,使我知道你的心,明瞭你的情,願我們接受你託付的職分,傳講神愛世人的福音,過聖潔公義的生活。
 
10-
3  主耶穌啊,願我們時常活在你面前,無論早晨還是晚間,願你與我們同行,賜給我們柔軟的心,接受聖靈的安撫和引導,教我們生活在光明之中。主啊,更願我們眾肢體過蒙福的生活,每一刻每一秒,都能為著神的榮耀盡諸般的義。

10-4  主耶穌,我們渴慕活在你面前,渴慕你聖潔的話語成為我們的智慧和能力行走每一天每一步!主啊,轉我們的心,定我們的意,摯愛神的事物!願我們寶愛你的知識和智慧,輕看世界和牠虛假的祝福,願我們對你永遠說是,對仇敵永遠說不

10-5  主耶穌你是真光,能驅盡人心中的黑暗。願你的憐憫和光照,成為我們與你同行的保障,我們願意成為你祝福世人的管道,聖潔的器皿。主啊,抓住我們不放鬆,教我們成為得人的漁夫,使得救的人數早日加滿,願你早日回來!主啊,我們願你早日回來!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以色列(雅各)

 

【雅各 JACOB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的後代,記在下麵;亞伯拉罕生以撒,以撒娶利百加為妻的時候,正四十歲;……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為他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孩子們在他腹中彼此相爭,……他就去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對他說,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生產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雙子。先產的……給他起名叫以掃。隨後又生了以掃的兄弟,……—給他起名叫雅各。……以撒年正六十歲。……以掃善於打獵,……雅各為人安靜,常住在帳棚裡。……有一天,雅各熬湯,以掃從田野回來累昏了。以掃對雅各說,我累昏了,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以掃說,我將要死,這長於的名分於我有什麼益處呢。雅各說,你……起誓吧;以掃就對他起了誓,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吃了喝了……(創二十五1934)

聖潔是不能遺傳的。雅各有一位聖人般的祖父和敬虔的父親,然而他自出母胎就是一個詭詐多端的人。亞伯拉罕到了一百歲,已是靈性成熟的人,然後才生以撒。當以撒和利百加生這雙子後,以撒已經過了六十歲,與神同行多年。照理,敬虔人的第三代應該是聖潔的,但事實上,他們兩個卻是最不理想的人物:以掃和雅各。明顯可見,在成聖的國度裡,沒有遺傳因素!最後,雅各改變了,足以承繼他敬虔的先祖亞伯拉罕和以撒的位分,這不是因為他有他們聖潔的遺傳,而是被神所潔淨,學會了怎樣全然倚靠

心靈加油站

 

 

 



種一次收一次


從前有一修道士,希望取得毗連修道院的一片田地,但那地主拒絕出售。

經過多次勸說、協商,總算答應了;但只租給修道院種植一次,收成一次。

契約訂好之后,誰知那位修道士就撒下了橡樹種子,這次的種收不是一年,而是三百年。

默想:
同樣,撒但先是要求我們的心田容讓一點過犯和污穢。他告訴我們,這是一個不關緊要的罪。結果,他把種子種下去,也就永遠占了那片心田。是的,小罪的危險就在他不永遠是「小」 。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45章 神的旨意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

 

天父所住的天國,它的榮耀就在於天父的旨意行在天上。凡是想嘗到天國的福氣的人,都必須認識到住在天上的父,並且遵行他的旨意,就像行在天上一樣。

 

天國是一個永遠聖潔的國度。神的大寶座是這裡的核心。在這個大寶座的周圍,聚集了無數聖潔、自由的人。一切都因神的大能和轄管而井井有條。他們的生命被一種說不出來,但是囊括一切的行動所充滿了。一切叫世人勞碌不停的最高尚、最尊貴的事,都不過是在天上的世界裡所發生的一切在地上投下的微暗的投影罷了。住在天國的人都有自己隨意支配的個人意志,但是這種意志藉著它自己所作出的選擇,與天父的旨意相合,所以在以千百種方式呈現出來的種種不同的意願當中,只願神的旨意得以成就。居住在天國的人,他一切豐足和蒙福的活動,都是出於神的旨意,也要以神的旨意為目標。

 

那麼,為什麼神在世上的兒女竟不把這個旨意看成是他自己最大的喜樂呢?為什麼「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個祈求,常常使人聯想到神的旨意是何等的嚴厲,叫人難以忍受呢?為什麼它會使人聯想到我們完全不能在神的旨意當中得著喜樂呢?這是因為我們並沒有竭力看出神的旨意的榮耀與佳美,也因為我們並不知道他的旨意是愛的源泉,是能力和喜樂的源頭,表達出神的完全。我們以為神的旨意僅僅在於由神所賜下來,而我們卻完全不能作到的律法,或者是在於試煉,因為在試煉之中神的旨意顯然與我們的意願相矛盾。我們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而是要努力認清,我們藉著神的旨意,就能看出和領會神一切的愛和祝福。

 

你們請聽聖經裡面是如何談到神的旨意,以及在這個旨意當中為我們所預先安排的一切大有榮耀的事。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六40)

 

神的旨意就是罪人藉著對基督的信心所得著的保障。人若是完全叫自己順服這個大有榮耀的旨意,尋求眾人的靈魂,就會得著保障,神必定會賜福給他為別人所作的事工,因為他遵行了神的旨意,就像耶穌所作的一樣。

 

「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太十八14)。神的旨意就是要保守人,加添人的力量,並且保護他兒女當中最軟弱的人。人若是熱誠地遵行這個旨意,就要得著何等大的鼓舞!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帖前四3)。神一心想要藉著他的旨意所具有的大能,使我們成為聖潔。如果我們敞開自己的心懷,相信聖潔並不是律法所要求的,而是神的旨意,只要我們允許他在我們裡面動工,他就要把聖潔賜下來給我們,從此我們就會因我們的成聖從神得到堅固,從而得著保障,因此感受到極大的喜樂。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滿有喜樂和感恩的生命,就是神預先為我們所安排的,也是他要在我們裡面所成就的。他渴想眾人得著這個生命,他也確實要為那些並不敵擋他,而是領受他的旨意,並且樂意叫他在裡面作工的人成就這一切。

 

我們必須叫自己一心想著,如果我們不敵擋神,那麼他所要得著的,他就必定會為我們成就了。我們若是進一步思想神的旨意是何等榮耀,何等美善,何等完全,我們就要叫自己全身心地順服,於是神的旨意就要完全成就在我們裡面。

 

要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就必須相信,神的旨意就是他的愛。我們應該看出在聖經裡面,遵行神的旨意同哪些福份聯繫在一起。我們應該思想,天上的榮耀是因神的旨意行在天上才得著的,所以我們也要作出選擇,叫我們在世上的生命也完全照著神的旨意而行。我們要藉著禱告和默想,叫自己受聖靈的引導,完全認識神的旨意。

 

我們若是學會了從聖經裡大有榮耀的屬天的方面來認識神的旨意,並且竭力遵行,對我們來講,儘管這個旨意與我們的本性相對立,我們也不難竭力謹守。我們也要像這樣充滿了對神和神旨意的愛慕,於是我們凡事都要竭力看出神的旨意,以神的旨意為滿足,並且愛慕他的旨意。沒有哪一件事不能顯出神的旨意,或者是不能榮耀神,這將是我們一生的種種認識中最有榮耀的。

 

天父啊,主耶穌所得著的榮耀,就在於他並不尋求他自己的意願,乃是遵行天父的旨意。我也渴想得著這個榮耀。天父啊,求你開啟我的雙眼和內心,叫我看出你的旨意是何等完全,何等榮耀,遵行你的旨意的生命也要得著何等大的榮耀。求你教導我正確地認識你的旨意,並且心甘情願、滿心喜悅地遵行。若是我很難作到,就求你教導我滿懷愛慕之心來遵行你的旨意。阿們。

思想

(一) 只有從心裡渴想遵行神的旨意,人在受苦的時候才能同樣竭力從心裡遵行這個旨意。

 

(二) 要想遵行神的旨意,我就必須從屬靈的意義上來認識它。聖靈的光照和能力相互交織在一起。只要是他叫我們看成是神旨意的,他也確實要教導我們去遵行。你們要常常思想羅馬書十二章二節,並且懇切地禱告,求聖靈使自己正確地認識神的旨意。

 

(三) 在別人對你們所作的最微不足道的、最惡劣的事上,你們始終都要學會愛慕神的旨意。人要犯罪並不是出於神的旨意。人在犯罪的時候,神的旨意是要叫他的兒女因此受責備,所以在微不足道的小事上,也要像在最嚴重的試煉中一樣,你們始終都要說,我遭遇這樣的患難完全是出於神的旨意。這樣,靈魂就得著了安息,在神面前靜默,並且學會了在遭遇試煉的時刻也榮耀神。

 

(四) 神若是把他的旨意賜給人,他就要賜給人能力,叫他可以藉著這個能力來領受神的旨意,並且心懷喜樂。我若是意識到自己的意願與神的旨意相合,這便是天國的榮耀和祝福。神的旨意就住在我們裡面。正是神的旨意使這一切都成就在你們裡面。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創十七1)

 

耶和華在這裏用榮耀的聖名,是全能的神;意思是無所不有,無不充足。

 

我們信神如何,定規我們生命的分量;信神有限量的,所經歷的也有限量。信神是無所不能,所經歷也是偉大的。我們不要信靠自己,提著自己靴鞋的線,想提拔自己上升高飛,也只能那麼高。我們當仰望神,就如同吸鐵石一般,將我們往上吸引。

 

亞伯拉罕因為曉得他的神,才發現信心與異象的世界;他是靈界中的哥倫布。親愛的朋友們!你的神有那樣偉大麼?

 

(1)亞伯拉罕的神能叫他離開本國、本家,去尋找新的世界;他不帶一物,惟有獨一神。我們如有他那樣的神,我們也可以完全棄絕世界,以神為產業。

 

(2)亞伯拉罕的神可以使他寧可捨棄他的產業,不與姪兒羅得爭論;他不但不與他爭論,還讓他選擇。那天晚上,神向他顯現告訴他:東、西、南、北一切產業,必歸他所有。所以我們如知道神的偉大,我們自然願意棄掉世上的產業,只求神的賞賜。

 

(3)亞伯拉罕的神可以使他有殺敵的勇氣。當東方的仇敵來侵略他土地的時候,他是何等勇敢,他的勝利是何等偉大,而勇敢與勝利都是他信心的產物。他抵抗公共的敵人,所以有信心的人,必不與撒但妥協。

 

(4)亞伯拉罕的神可以使他相信神的應許,等候那應許成全。雖然等候數十年,也不失信。祂叫亞伯拉罕是因他的信心,當他年紀老邁,人以生育為不可能的時候,卻生了以撒。所以有信心的人,必信難事可成,因為神能從無中生有,凡事都能。

 

(5)亞伯拉罕的神能使他捨棄自己的兒子。他的希望是以撒,神要他將以撒獻給祂。他不曉得以撒若作了祭物,神與他所立的約如何成就;然而他信神能叫死人復活,他就獻了以撒;於是神說:『我知道你愛我,因為你為我,不顧惜你的兒子。』所以我們信神,就能為神犧牲一切,也知道神必千萬倍地報答我們。

 

(6)亞伯拉罕的神能使他為平原城中的罪人代禱,所以他被稱為神的朋友。親愛的朋友們!我們的神是何等偉大?我們能說神是我的朋友麼?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我主耶穌基督的父!我們感謝你!因為藉著主耶穌,我們能比古時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更認識你,知道你是無所不能的神、知道你為我們的父,也知道你的大能、知道你的大愛,就是在十字架上彰顯出來。主阿!是我們的神、我們的父,我們就知足了;甚麼也不缺了。阿們!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