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9-22-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若沒有祂

 

沒有祂,我無事能成,沒有祂,我必敗傾;

沒有祂,我流離失喪,像孤舟海中飄盪。

 

(副歌)耶穌,主耶穌,你今認識祂麼?機會不可錯過;

最寶貴主耶穌,沒有祂,損失何其多。

 

沒有祂,我沉淪滅亡,沒有祂,我成死囚;

沒有祂,我毫無盼望,但藉主我蒙拯救。

 

 

詩歌介紹 

我們若不在神的裏面,就不能做什麼。 

婁斐然(Mylon LeFevre1944-)出身於福音詩歌的世家,他的父母,伯叔都是福音詩歌的功臣。

婁斐然自幼就展顯他的音樂天賦,除了歌唱,他能演奏六種樂器。十多歲時就在舞台燈光下嶄露頭角,上一代的聲名,使他毫不費力地更上一層樓。
 


他和三個年輕人組成了男聲四重唱,參和了吉他、鋼琴、低音提琴、大鼓等,變化無窮。他是在掌聲中長大的,演唱時,能和群眾的情緒打成一片。他在台上是那麼地自如,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福音的信息,但為取悅觀眾,甚至誇大其事,以致他藉宗教得榮譽,而靈命卻沒有成長。
 

這首詩歌是婁斐然在十七歲時,初次嘗試的作品。當時一鳴驚人,即使他父母的作品,也不如這首詩歌那麼地感人。
 

數月後,普里斯萊(Elvis Presly)決定在他第二張福音詩歌的唱片中選用此歌,使一個十七歲的孩子一舉成名致富。不久他忘了這位賜他天賦、智慧、權力、金錢的主宰,而漸漸地遠離了神。 

婁斐然組織了幾個樂隊,演唱搖滾樂、新潮的宗教音樂,在各地演唱,並和「披頭四」(
Beatles)及「滾石」(Rolling Stones)等合製唱片。他擁有私人飛機和豪華轎車,超級的生活享樂使他走上了毀滅之途。 


為了使他的演出能達巔峰,他染上了毒品。三年後,有一次他在吸毒時,隨手拿起了一本聖經,神的話語在迷霧中透露一線曙光。這些年來,他第一次省思,他知道神的同在,但抵不住毒癮。他又過了七年放蕩的生活。


1980年,婁斐然身心跌入了谷底。在親友的勸導下,他終於跪下向神懺悔,承認在每日生命中,不可一日無主。
 

他願真正地為主而活,在佈道會中他接受宣召,在千萬人前見證他過去的罪惡和重生。然而一切似乎太遲了,由於他多年的吸毒和體力的透支,雖尚未四十歲,醫生卻告訴他,他三分之二的心臟已損壞,不可能做旅行傳道的工作。婁斐然懇切求神,再給他一次機會,去世界各地為祂作見證。當他再次檢查時,醫生無法解釋他如何能康復,祗能說這是神蹟。
 

這首他在十七歲時寫的詩歌,曾感動千萬人,但作者卻在廿多年後,蹉跎了半生歲月,才真正地體會到神的大能。――摘自荒漠甘泉乐侣
 

詩歌欣賞 


「夜間我心中羡慕你」(賽二十六
9)。
    

什麼是人在地上所能看見,所能尋得最重要,最偉大,最榮耀的東西呢?只有神自己。
   

 什麼是人每天所需要而能作到的,又最重要,最美好,最榮耀的的事呢?除了尋求,認識,愛慕,並贊美這位榮耀的神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了。神是那麼的榮耀,但那些將自己獻給神,為神而活,讓他的榮耀在心裏並生命裏工作的人,也是極其榮耀的。
    

我的弟兄,你有沒有學習每天去作那第一的,最偉大的事呢?沒有一件事比尋求這位神,並學習碰見他,敬拜他,為他和他的榮耀而活著更偉大的了。當一個基督徒真的看見了這一個,並降服自己,認為每日與神交通是他生活的主要目的時,那就是他在基督徒生命的道路上往前走了一大步了。
    

請花時間來尋求,這究竟是不是一個真理,是不是一個最高的智慧,是基督徒應該為著而活的。一一在生活中對神有正確的認識並用全心來愛他。相信這不只是非常的實在,而且神自己也極其盼望你能這樣與他同活,也願意答應你的禱告,使你能經歷這一個。
    

請自今天起從聖經中拿出一些話,用安靜的心來對神說:「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心緊緊地跟隨你」(詩六十三
18)。
    

「我一心尋求你」(詩一一九2)。 


以極深的崇敬和像小孩一樣的盼望,重複這些話,直到這些話的靈意和能力進入你的心;並且等候神,直到你嘗著了與他這樣相交的福分。當你這樣保持下去的時候,你就要學習存敬畏的心活在神面前,並盼望整天都繼續在這種情形裏。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詩四十1──  慕安得烈《敬拜的秘訣》

 

每日禱告










 

 

 

 

 

 

 

9-22  主啊,得著我們的全心,全志,全人─主耶穌啊,我們祈求那種能力,愛人沒有虛假,助人沒有預謀!主啊,深願你得著我們的全心,全志,全人為你所有!深願我們在地的生活如同在天,如同生長在葡 萄樹上的枝子,不求花繁葉茂,但求碩果累累!主啊,作我們的生命,成為我們的供應,所以我們能夠在世人目前如明光照耀黑暗!主啊,祝福叩門的人!

9-
23  祈求賜平安和醫治──主耶穌,我們繼續為年長,年幼的,和一切處在軟弱病痛中的人們向你祈求平安和醫治!主啊,你賜我們平安我們才會有喜樂的生活,所以不讓我們貪戀世俗而失去 敬畏你的心,讓我們在環境中,明白我們寄居的生活,明白我們是你揀選盛裝你的器皿,在這即將毀滅的世界傳恩典的福音,有一救主為世人而生,讚美你!

9-24  謝謝主的顧念──主耶穌基督啊,謝謝你顧念我們的軟弱,更謝謝你聽我們的禱告,使我們的心懷意念蒙你紀念和祝福!主啊,與我們同在並開啟我們,使我們明白恩典並認識恩典! 主啊,不讓我們走在肉體的自義和敗壞中,讓我們更多的憐憫和慈愛!在我們不認識的地方,在我們不明白的時刻,主啊,教我們謙卑,真誠地愛你愛世人!

9-
25  謝謝主的同在──主啊!求你使我們清楚而親切地覺得有你與我們同在。你是永遠不會撇下我們,丟棄我們的。求你使我們的道路亨通,凡事順利,成就你的旨意。奉耶穌的名求,阿 們!

9-
26  為兒童求幸福和安慰──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為天下那些缺少父母之愛的兒童求幸福和安慰!主啊,我們也為那些缺衣少食的兒童求溫暖和飽足!主啊,我們知道這世界被貪婪和惡欲充滿和 自由,人們越來越越趨向敗壞!他們打著自由、人權的旗號公開他們羞恥的邪惡並為之塗脂抹粉!主啊,你憎惡那些邪惡和敗壞,我們也是憎惡,願你潔淨!

9-27  與主同死,與主同活──父神啊,我們是信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我們若在死的形狀上與主聯合,也要在主復活的形狀上與主聯 合;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主同活;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主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象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9-28  祈求賜給愛心的實際和能力──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繼續祈求我們的靈魂在你聖愛中被潔淨,我們的生活在聖靈的引導下日見聖潔和公義!主啊,賜給我們愛心的實際和能力,這樣我們就不僅有幫 助別人的愛心,而且在愛心的行為中能夠身體力行、實實在在地行出來!主啊,我們祈求在生活中能將身邊的人帶到你面前,你親自得著他們,走永生道路!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以色列(雅各)

 

以色列ISRAEL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所有的都過去;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雅各經過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創三十二2232)

一般人封銜通常是為了祝賀他們的得勝,但在屬靈的事上,往往相反。例如雅各,在一次極大的失敗後,才成為王子。這位曾經勝過父親、兄弟和表親的雅各,終於在與這位神秘的“人”摔跤時失敗了,未了的一招,使他不但大腿扭了,並且終身瘸腿。接著,神就宣告他的新名字,這是尊榮的名銜:“以色列”。被神征服,纔是得著尊榮和能力的真正途徑。人天然的智慧和力量不能得著屬靈的福分,只有全人服下來,完全的倚靠神,纔能得著全然更新的生命。每一個努伊勒,都會出現一位元新的王子以色列。

心靈加油站

 

 

 

 

 



兩棵種子


春臨大地,萬象回春,兩棵種子躺在肥沃的土裡,開始了下面的對話。

第一棵種子說:「我要努力生長!向下紮根,還要『出人頭地』,讓莖葉隨風搖擺,歌頌春天的到來。我要感受春天陽光照耀臉龐的溫暖,還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悅。」於是它努力面前,向上生長。 

第二棵種子說:「我可沒那麼勇敢,我若向下紮根,也許會碰到硬石,我若用力往上鑽,可能會傷到我脆弱的莖;我若長出幼芽,難保不會被蝸牛吃掉,我若開花結果,只怕小孩看了會將我連根拔起,我還是等情況安全些再作打算吧。」於是它繼續窩縮在土裡。 

幾天後,一隻母雞到院子裡東啄西啄,這棵種子就這樣進了母雞的肚子。 

默想:
兩棵種子,兩種生活態度。就讓我們在生活上自己去演繹吧!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44章 順服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出十九5)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耶和華必大大賜福與你」(申十五4,5)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來十一8)
「他……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來五8,9)

在聖經以及基督徒的生命當中,順服始終都是一個頂重要的詞句。正是因為不順服,所以人才失去了神的恩寵和屬神的生命。只有藉著順服這個方法,人才能重新得著神的喜悅,得享屬神的生命。人若是不順服,神就決不可能喜悅他,也不可能把福份賜給他。「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耶和華就必大大賜福給你」。人只有永遠謹守這些原則,才能得著神的喜悅和祝福。

 

我們在主耶穌裡面可以看出順服來。他說:「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約十五19)。他就住在天父的愛裡面,但是若非藉著順服,他也無法長久住在裡面,於是他說,這同樣也是我們不斷地住在他的愛裡面的唯一方法,我們必須遵守他的命令。他要來為我們鋪平歸向神的道路。這個道路就是順服的路,只有藉著對耶穌的信心行在這條道路上的人,才可以歸到神的面前。

 

在希伯來書五章八節和九節中,耶穌的順服和我們的順服之間的這種聯繫被何等大有榮耀地表達出來:「他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五8,9)。這是耶穌和他的百姓相互合而為一的紐帶,也是相互保持一致的核心。耶穌順從天父,另一方面他們則是順服耶穌。耶穌和他們都是順服的。耶穌的順服不僅補償了他們的不順服,而且也將他們的不順服徹底清除了。他們和耶穌都稟受了同一個記號,就是順服神。

 

這種順服是從信心得著的生命的一個重要特徵。所以它還被稱作是因信順服。世上再沒有別的什麼能夠象信心這樣催促人作工。人作一切工作的全部奧秘,就在於相信自己要得到益處,或者是得著喜樂。「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我作任何工作都是要照著我的信心來作。我相信耶穌使我因順服而脫離了罪的權柄,叫我處在適宜的光景之中,這個信心本身就具有使我順服的能力。順服就是藉著信心來加添力量;就是要相信天父為順服的人賜下來的充充足足的福份,相信神的愛和內住的應許,相信聖靈要藉著這個途徑來充滿我們的應許\

 

這樣的信心所具有的能力,就像順服本身所具有的能力一樣,尤其在於與賜生命的神相交。在希伯來文裡面,「聽從別人的話」和「遵命」是同一個詞。聽從恰恰使人作好了順服的準備。正是在我從神那裡,而不是從別人的言語或書本中,得知了他的旨意的時候,當我聽從神的話的時候,我就確確實實會相信神所作的應許,遵行神所命令的。聖靈就是神的聲音。當我們聽到這個活潑的聲音在說話的時候,就很容易作到順服了。我們要靜默等候神,在他的面前敞開我們的心懷,他便要藉著聖靈對我們說話。當我們在讀經和禱告的時候,學會了靜候在神的面前,我們就能說:「我的神已經對我這樣說了,這樣對我應許了,也這樣對我命令了」,於是我們就會順服。慇勤、懇切地「聽話」,就是達到順服的必由之路。

 

對於僕人、戰士、孩童和病人來說,順服都是必不可少的,是誠實正直的重要標誌。賜人生命、大有榮耀的神豈能叫我們不順服嗎7?相反,我們倒要從一開始就滿心喜悅,嚴格地順服神一切的旨意,使它成為我們與神兒子相交時誠懇正直的標誌,因他兒子的順服就是我們的生命。

 

天父啊,你使我們在基督裡成了你的兒女,使我們在他裡面成了順服的兒女,就像他順服一樣。求聖靈使耶穌的順服在我們裡面變得大有榮耀,大有能力,從此順服就要成為我們生命中至大的喜樂。求你凡事教導我們,叫我們凡事都尋求瞭解你的旨意,並且竭力遵行。阿們。

 

思想

 

對於順服的生命來講,有幾件事是必不可少的:

1 果斷地順從。我必須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再問自己是不是要順服,是不是必須順服,是不是能夠順服。我不知道別的什麼,只知道自己要順從,從現在開始這就是一件毫無疑問的事。人若是懷著這樣的態度,把順服看成是必須作到的事,會發現自己很容易就能作到順服,並且在順服的時候,確實要嘗到極大的喜樂。

 

2 藉著聖靈來瞭解神的旨意。千萬不要以為你們瞭解聖經,便多少瞭解神的旨意。認識神的旨意完全是一件屬靈的事。但願聖靈使我們知道如何認識神的旨意。

 

3 要作一切你們認定是正確的事。一切行為都要教訓人。只要作正確的事就會使人學會順服。凡是神的道、屬神的良知、或者是聖靈告訴你是正確的事,都要實際地遵行。這樣就會幫助你們使遵行成為一種聖潔的習慣,也要成為一種鍛煉,使你們更加有能力,更加有知識。基督徒啊,要憑著對神的順服來作一切正確的事,你們從此就必蒙祝福。

 

4 相信基督的大能。你們有順服的能力。你們要一心相信。儘管你們還沒有感覺到,但你們藉著信心已經在你們的主基督裡面得著了。

 

5 滿心喜悅地相信順服所帶來的一切祝福。它使我們與我們的神合而為一;它要為我們得著他的喜悅和愛。它要使我們的生命加添力量,也要給我們的內心帶來天國的福氣。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被壓太重,力不能勝。」(林後一8)

 

「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神允許危機在雅各於毗努伊勒低頭祈求那個晚上圍住他,並帶他到他能抓住神的地方,因他以前從沒抓住過神;雅各在這次脫險以後,信心就增大,對神的認識也加深,並有新得勝生活的能力。神也藉著長期痛苦的訓練使大衛認識神的全能和信實,使他的信心和虔誠得以增長,因為這些美德對他作為以色列君王的光榮事業是必不可少的。

 

  保羅只有經常處於極度危險的境地才認識,並通過他使教會也認識:「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後十二9)這個偉大應許的整個意義。同樣,只有我們的試煉和危險才能使我們有些人像我們那樣認識神、像我們那樣信靠神,並從神領受許多恩典,就是我們的極度危險的境地所造成的必不可少的恩典。困難和攔阻都是神對信心的挑戰。我們在工作的路途上遭遇攔阻時,我們必須承認困難和攔阻都是信心的器皿,用以充滿耶穌的豐富和「夠用」;而當我們前進時,要單單完全信靠神,我們可能會受考驗、我們可能必須等候,並讓忍耐來作完全的工作;但我們最後必定會發現,石頭滾開了,主正等著按照我們忍受考驗的時間賜給我們加倍的恩典。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