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9-1-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無人能像你】

 

無人能像你,
惟有你能摸著我靈深處,
我雖用盡一生來追求,
哦主,無人能像你,

你的憐憫如江河湧流,
你的手充滿醫治,
受苦者在你懷裡得安息,
無人能像你。

詩歌介紹

 

這首由美國福音歌手萊尼勒布朗(Lenny LeBlanc1951)所作的福音詩歌,旋律優美感人,近年來甚受年輕人歡迎。

 

早在70年代,萊尼沉溺在搖滾樂的生活方式類似於許多世俗的藝術家的浮華和閃閃發光的生活。有一天,萊尼收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個朋友打來的電話,他是一個毒品走私者。他告訴勒布朗,他已經放棄了放蕩的生活,成為一個基督徒。在未來數星期內,神開始顯露對他的愛,他開始認識到他的生活多麼膚淺和自私,然後他哭了,並且祈求神的憐憫和寬恕。萊尼經歷了人生的改變後不久就開始寫歌,反映了他在基督裡找到的信心。萊尼說:我希望我的音樂,使人們尋求認識神。

 

詩歌欣賞

 

這首詩歌說到無人能像主。先知彌迦名字的意思是 「誰像耶和華神」(彌七18;出十五11)。在猶大王約坦、亞哈斯和希西家在位時說預言,一生見證無人能像耶和華神。他在彌迦書一再指出神的聖潔、公義、慈愛、憐憫(六8;七19~20)等性情,神超越一切,是無可比擬的;神的赦罪、饒恕、施恩和慈愛是選民所仰望、所信靠的(七7,18,20)。在這末後的日子中,神要起更多的彌迦向著世作見證:有誰能像我們的神呢?我們的神是無可比的他乃是我們用盡一生來追求的的憐憫如江河湧流,的手充滿醫治,受苦者在懷裡得安息

每日禱告










 

 

 

 

 

 

 

 

9-祈求在你的同行同在中──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這樣的平靜安穩,在你的同行同在中,時刻感受聖靈的引導!不讓世界花世界的紛擾奪去我們的平安和喜樂!主啊,雖然我們會很忙,雖然 我們會很辛苦,但我們願意一切都由你自己來掌管和把握!主啊,憐憫我們周圍不認識你的人,讓我們有智慧和能力彰顯你的真愛!主啊,紀念我們的禱告!

9-祈求全地的人都能尊你的名為聖──慈愛的天父,在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裡呼求:全地充滿敬畏你的知識,全地的人都能尊你的名為聖!父啊,我們祈求中國能國泰民安,人民認識只有你--才有智慧 權柄定義公平是非!父啊,我們願意全地的政府有勇氣和能力跟隨你的旨意,不被世界和世界的潮流所左右!父啊,願你的國早日到來,你的旨意通行無阻!

9-3  祈求有信心傳福音──主耶穌基督啊,你本是神,卻取了人的樣式,為的是得著我們這般糊塗驕傲狂妄無知的人!主啊,為了拯救我們甚至在我們出生以前就在十字架上付出生命的贖價,買贖我們歸你!主啊,只要我們信,贖價就有高效!主啊,如今你在高天至大者右邊,不僅為我們代求,還時刻賜給我們恩力,使我們有信心傳福音跟隨你!

9-祈求主沒有間隔──主耶穌基督啊,我們渴慕這樣的時刻,面對面,心對心,沒有間隔,只有愛在空中彌漫!主啊,願你的愛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追隨你!主啊,教我們享受這安靜時刻,主啊,教我們忘記衝動和紛擾,能夠溫柔寧靜,單單仰望你!主啊,收割莊稼時刻,與我們同負一軛,教我們隱身於你內,一切靠著你的能力誇勝!阿門

9-5  祈求工人被興起──主耶穌基督啊,願你的名被高舉,願全地充滿敬畏耶和華的真知識!主啊,願全地的工人被興起被激勵,喜樂地參與各項善工!主耶穌啊,深願你的生命在我們中間 活出來,深願天上人間一切的榮耀能力權柄都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神!

9-祈求彰顯主屬天的超越和智慧──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我們的歲月在你同在和把握中渡過,我們祈求所有日子在你眼中看為可悅!主啊,讓我們有愛的能力和實際,在生活中彰顯你屬天的超越和智慧,用真實的生活讓世人明白地上的奢華不過曇花一現,虛榮之後後繼的是無邊的寂寞和無情的審判!主啊,引領我們開啟世人將一切的榮耀尊貴歸於父!

9-祈求在主裡安息──是的,主啊,祈求你使我們的眼目專注在天上,看重神的國和神的道!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的安息在你裡面才是真安息!不要讓世界的奢華誘惑我們的心,也不要讓 人間的世情奪去我們的靈!作先鋒的主耶穌基督啊,天天帶領我們向仇敵誇勝,讓我們在聖靈的同在和引領中,將一切的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神,阿門!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何西阿

 

 

【何西阿HOSEA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愛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先知越發招呼他們,他們越發走開,向諸巴力獻祭,給雕刻的偶像燒香。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固他們不肯歸向我。刀劍必臨到他們……把人吞滅,都因他們隨從自己的計謀。我的民偏要背道離開我,眾先知雖然招呼……卻無人尊崇主。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何十一18)

既然何西阿的家庭生活,常被引用來說明屬靈的事,也許“沒有翻過的餅”這一句話(8),是來自他妻子上不得台盤的烹飪技術,她把一面餅烘焦了,另一面卻是生的。何西阿以此斥責百姓對神的態度是“半熟”的,並告訴他們這樣不討神喜悅。雖然有責備,他也告訴他們神的愛,這愛叫神不忍棄掉他們。當他這樣說的時候,他自己的心也充滿了對不忠的妻子歌篾的愛和寬恕。他雖然知道她不配,他仍必須忍耐地愛她,不丟棄她。因此,他把她從奴隸市場買贖回來,讓她住在家中,以此見證一個人必須實踐他所傳講的。

 

心靈加油站

 

 

 

 

 

 

 

 

 

 



空白聖經


 

羅杰是英國著名的傳道人。

 

他說:一天我在家中,打開聖經一看,全是空白的紙,文字一點也沒有。

 

我很希奇,就去鄰居那里,看看他們的聖經,也是空白的。

 

當時基督徒大亂,因為世界所有的聖經全都變成空白。

 

神將他賜給人的話收回去了。各處尋求熟悉聖經的人,請他們將所記的的寫出來,湊齊也不夠數。

 

信徒大都懊悔平時沒有詳細查讀,有的甚至哭泣。信徒們就懇切求神,仍將他的話賜給人。

 

當我心中最難受時,忽然醒來,原是一夢。

 

晨光由玻璃窗射進屋內,看見聖經擺在桌上,急忙下去,打開一看,只見一字不缺,我就流淚感恩,虔誠讀他。

 

默想:我們寶貴主的話嗎?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41章 主日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作,就安息了」(創二3)。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約二十19)。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啟一10)。

 

人都生活在時間的律法以下。他想要作什麼,或者是想要得著什麼,都必須花費時間。神用一種奇妙的方式賜給他時間,叫他與神交通。神在七天當中分別出一天來,叫人在這一天與他交通。

 

神將這一天賜下來的首要目的,就是用它作記號,顯示出神願意叫人成為聖潔。你們要竭力認識「聖潔」這個詞的含義。這是聖經裡面最重要的一個詞。

 

神是至聖的。他藉著把他自己顯明出來,從而把自己的聖潔傳達給一切聖潔的人。我們知道神的殿是聖潔的,因為神住在裡面。神完全擁有它。他叫自己住在裡面。同樣神也要用這種方式來使人成聖。神也要得著人,並且叫人被他親自所充滿了-充滿他的生命,他的性情,他的聖潔。因為這個緣故,神把第七日分別出來,叫這一天專門歸他所用。他使這一天成為聖日。他也呼召世人把這一天看作是聖日,承認這一天是主日,是主顯現和成就特別的作為的日子。凡是以這一天為聖日的人,都要照著神所應許的,藉著他成為聖潔(用心考察出埃及記卅一章十二~十七節,尤其是第十三節)。

 

神祝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神的祝福就是生命的大能,在凡事上都是藉著他賜下來的。他祝福草木、走獸和人類,叫他們得著繁衍生息的能力。所以他把祝福的能力賜給第七日,並且應許說,凡是承認這一天是聖日的,都要因此成為聖潔,並且得著祝福。我們必須叫自己常常思想主日是一個蒙福的日子,確實要給我們帶來福氣,而且它所能帶來的福氣是極大的。

 

聖經在談到主日的時候,還使用了第三個詞。「神在第七日就安息了」,就像在出埃及記中所說的:「第七日便安息舒暢」。神必會藉著使我們得以進入他所賜的安息,使我們成為聖潔,並且祝福我們。他想叫我們看出,我們不必因憂慮和軟弱而擔當重擔。我們要安息在他裡面,因為在他所成就的作為以及他的安息裡面,一切都井然有序。這個安息並不是從外表上終止了種種的勞碌,而是從信心得著了安息,從此我們就停下我們的工作,就像神歇了他的工作一樣,因為一切都成了。我們因為相信耶穌所成就的工作,把自己交託出來,叫神使我們成為聖潔,從此便得著了安息。

 

因為耶穌藉著他的復活成就了第二次的創造,我們也藉著他復活的大能得享生命與安息,所以第七天變成了一周當中為首的一天。對此神並沒有賜下來什麼特別的命令。在新約裡面,聖靈取代了律法。主的聖靈帶領門徒一同來頌讚這個日子。主不僅是在這一天復活,而且聖靈也多半是在這一天被澆灌下來。主不僅是從這一天開始,在四十天的時間裡把自己顯明出來,而且聖靈也專門在這個日子作工。

 

我們必須學會的有關這一個日子的功課,包括以下這些內容。

 

設立安息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使你們成為聖潔,就像神是聖潔的一樣。神要使你們成聖,這是何等的榮耀,也是何等的福氣,既是他給人的祝福,也是他所賜的安息。神要叫你們成聖,叫你們被他和他的聖潔所充滿了。

 

為了使你們成為聖潔,神必須使你們與他同在,始終在他面前,並且與他不住地相交。你們必須停下你們的一切努力和勞碌,與他一同安息。你們必須要靜默地安息,既不竭力拼爭,也不為此焦慮不安,相信神的兒子已經作成了一切,天父凡事都顧念你們,聖靈也要在你們裡面成就一切。人若是歸向神,在神面前默不作聲,傾聽神對他所說的話,並且倚靠神來達到一切的目標,神就能藉著他所得著的聖潔的安息把他自己彰顯出來。他就是這樣使我們成為聖潔的。

 

我們歸安息日為聖日,首先是藉著遠離一切外在的勞碌和煩亂。接下來要在使用這個安息的時候,把它當作是屬神的日子,是歸主所有的,神預先作了這樣的安排,叫人在這一天與他自己相交。

 

你們千萬要小心,不要以為這一天僅僅是公開的遵守一些敬拜神的儀式的日子。尤其是在個人暗暗地與他相交時,神才能賜福給你們,叫你們成為聖潔。在教會裡面,人的理解力始終是活躍的,你們也受了按立,要作傳講的工作,作合一的禱告,讚美神叫你們為他而勞苦。但是我們並不是始終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內心是不是真的在與神相交,在神裡面感到極大的喜悅。在我們獨處的時候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所以你們要叫自己習慣於單獨與主你們的神同住。你們不僅要向他傾訴,也要叫他對你們說話。你們也要叫自己的內心成為神的殿,在聖潔的寂寥之中聆聽他的聲音。要安息在神的裡面。從此神就會在你們的心裡說:「這就是我所賜的安息,我也要駐在裡面」。

年輕的基督徒啊,你們要重視這個聖潔蒙福的安息之日。你們要渴想它,也要為此感謝神。要始終謹守這日為聖日。你們尤其要叫它成為從心裡與你們的神相交的日子,就是要活潑地與他的愛相交。

 

聖潔的神啊,我為這個聖潔的安息之日感謝你,因為你把這個日子賜下來,叫它成為你使我們成聖的記號。主我的神啊,是你使這個日子成為聖潔,叫它完全歸你。求你也同樣藉著叫我完全歸你所有,從而使我成為聖潔。求你教導我像這樣得著你的安息,在你的愛裡面得著安息,叫我的整個靈魂在你面前靜默不語,從此使你和你的大愛在我裡面顯明出來。求你叫每個安息日都使我預先嘗到與你永遠同享安息的滋味。阿們。

 

思想

 

1 安息日是一切恩典的手段當中最主要的一個,甚至是在人類墮落以先就這樣預先安排了,你們無論怎樣評價它都不過分。

 

2 留心考察三位一體的神是如何專門在安息的日子把他自己彰顯出來的。天父在這一天安歇了。神的兒子在這一天從死裡復活。聖靈藉著他特別的作為使這一天成為聖日。你們可以預料到神在這一天與你們相交,並且成就大能的工作。

 

3 「聖潔」這個詞究竟是什麼意思?按照出埃及記卅一章十三節的說法,這個安息之日代表了什麼意思呢?神是如何使這個安息之日成為聖日的?他又是如何使我們成為聖潔的?

 

4 在這個國家,在教會林立的鄉間,要想安靜地渡過安息之日確實存在著一些困難。但是人竟能把毫無必要的事擱在一邊,去會客訪友。我們完全能用一小時固定的時間來讀經和唱詩。

 

5 培養兒童正確地認識主日的聖潔,是一件十分要緊的事,借此來避免世俗的交際與交往,叫他們習慣於閱讀一些對他們有幫助的讀物。每一個主日學校都應該有小孩子的一席之地。時常接觸這類書或者是聖經,幫助他們考察經文的含義,就會給年齡較大的孩子帶來極大的益處。

 

6 要叫身體和靈魂得著食糧,就再沒有比主日更合適的日子了。撒但的作為一到這一天就完全中止了。在這一天你們要為異教徒和無知的人作工,叫他們可以得著極大的長進。

 

7 最關鍵的問題就在於安息日是神安歇的日子,也是在神裡面與他同享安息,與他相交的日子。是神使我們成為聖潔。他要藉著完全得著我們來成就這個工作。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6-28)

 

  這是禱告的更深之奧秘。這是言語所不能說明而神學也不能解釋的敏感的神性作用過程,可是最卑微的信徒甚至在他還不認識的時候就知道。哦!這個我們喜歡承擔而不能認識的重擔!我們不能理解的許多事使我們的心多麼無從捉摸而又不能言喻哪!然而我們知道這些事都是來自寶座的回聲和來自神心的輕語。我們所見的常常是嘆息,而不是歌聲;我們所背的是重擔,而不是幫助上升的翅膀。

 

  但是這是蒙福的重擔;這是低聲為讚美和說不出來的喜樂的那種嘆息。這是「說不出來的嘆息」。我們自己總是不能解釋它,而有時候我們除了認識神正在我們裏面禱告以外,其他就不得而知,因為有些事需要神的插手,神完全認識。

 

  因此我們只要能夠傾訴我們心裏的一切,以及靈裏的重擔,和抑壓我們的不幸,並知道祂聽我們、祂愛我們、祂認識我們、祂接納我們;祂還把我們禱告中一切不完全的、無知的,甚至錯誤的東西都除去,然後把其餘的部分,連同大祭司的供香,一同獻到神的寶座前;於是我們禱告就靠?耶穌的名而蒙垂聽、悅納和答應。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