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8-4-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

 

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我要尋求你,

我要站在破口之中,在那裡我尋求你

主我是軟弱及無助,你卻是我的力量,

以你親切的手引導我,那就是我的得勝

副歌: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你的手,

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

每一次我禱告,大山被挪移,

道路被鋪平,使列國歸向你

   

詩歌介紹

 

詩歌(詞/曲:吳華樂作)是由【我心旋律所演繹的詩歌

 

詩歌見證

 

新生譯夫在主的守護所裡負責給九個十歲到十三歲的女孩子屬靈的指導。

 

他常向他的夫人歎息說,小孩子們雖然在外表上很像那麼一回事,但他看不出在她們中間有任何屬靈的跡象。

 

不管你把主耶穌對她們說過多少次,才似乎到不了她們的心上。

 

他靈裡感到這種痛苦的時候,便藉著禱告向主傾吐,竭力熱切地求主把他的恩惠和祝福,賜給這些小孩子。

 

一個天才卓越而財產豐富的德國青年貴胄竟為一些小女孩子得救的事跪在主面前傷痛地禱告。

 

七月十六日,他從整個的魂裡傾吐出心裡哀痛的祈禱,眼淚一直如同奔濤一般傾瀉下來。

 

這個祈禱產生了一個非常的能力,也是後來聖靈那賜人生命,如火一般有能力的工作的起首。不僅新生譯夫是這樣,還有很多弟兄們也都努力禱告,是前所未有的。

 

七月二十二日在守望堡有一些弟兄們自己約會要常常聚在一起藉著祈禱唱詩,把他們的全心傾倒在主面前。

 

八月五日晚上,新生譯夫和十四個弟兄整夜禱告守望。半夜他們在守望堡一個大廳裡有一次大的聚集,專以祈禱為事。

 

以後幾天,他們在唱詩、聚會中,都覺得有勢不可當的能力。

 

十日主日,羅擇(Rothe)弟兄正在帶領午後在主的守護所的聚會,忽然覺得從主那裡來了一種令人不能拒絕的奇妙大能,漫過了他,他就僕倒在神面前,面伏於地。

 

全體會眾也都在神同在的喜樂感覺裡俯伏下來。他們繼續禱告,唱詩,哭泣,懇求直到半夜。

 

他請聚集的人到禮拜三,就是十三日,參加主的晚餐。

 

那一天,就是他們大受靈浸的日子。這給我們看見,那裡的復興乃是許多非常的禱告所產生的結果。

每日禱告










 

 

 

 

 

 

 

 

 

8月4日 為中國的明天祈求──主耶穌基督啊,為中國的明天祈求,更為你的國早日降臨祈求!主啊,我們不分化外人,智慧人,不分中國人,外國人!主啊,祈求你福音所到之處,人民被開 啟,生活更健康,思想能認識你,追求你!主啊,祈求全世界的媒體人追求公義正直,祈求全世界的教育機構力志學童身心康健發展!主啊,與我們同行!

 

8月5日 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祈求──主耶穌基督啊,謝謝你為我們而來,為我們而去,還會為我們再來!主啊,我們的喜樂和盼望都在你裡面,願你的靈加強我們,賜力量給我們,使我們成為你合用的器皿!主啊,天地將要改變,但你的慈愛永不變!謝謝你召回我們這些迷失的羊,所以我們樂於聽見你呼喚的聲音!主啊,願所有聖徒時刻和聲讚美,阿門!

 

8月6日 差遣工人祈求 ──主耶穌基督啊,你的名何等芬芳!在天上人間惟有你的名我們可以呼求著得力、得救!主啊,世人不認識你,以為我們在講一個神話,親友們不認識你,以為我們在 過一種離世自足的生活!主啊,你知道人的軟弱,你明白人的無知驕傲和貪婪自大,所以祈求你向他們說話,差遣你的工人到他們中間,按正意分解神的道!

 

8月7日 為中國祈求──主耶穌基督,為中國繼續獻上我們的禱告!我們祈求中國每一位政府官員為正義而佩劍,為正直和公義管理人民!我們願每一位老師充滿由你而來的愛心和信心,給中國的未來培養一代又一代,仁愛,善良、謙卑、公義的信德之人!我們祈求你親自潔淨中國的媒體,管制那些無知的導演編導編輯,給中國清新正義!

 

8月8日 繼續憐憫我們祈求──主耶穌基督,我們讚美你,一年看顧和保守,感謝你困難之時的提攜!主啊,謝謝你賜給我們和平安居的日子,謝謝你賜給我們喜樂康健的人生!主啊,沒有你我們 的生活會迷失和腐敗,沒有你我們也會和那些狂妄自義的人一樣,和賄賂良心為所欲為!主啊,繼續憐憫我們,更憐憫那些還不願意認識你的人,迷途知返!

 

8月9日 每一位來到面前的人祈求──主耶穌基督啊,生命在你,智慧在你,恩典能力更在你!主啊,我們祈求,你得著每一位來到你面前的人!主啊,你的話就是生命就是道路, 祈求你親自將生命的種子種在他們的心田,使每一位來到你面前的人都有永生的福分!主啊,預備我們的心,也賜給我們智慧的話語能力按正意分解你的道

 

8月10日 同行同心祈求──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夠用的恩典幫助人不懈怠!祈求在我們的生活中時刻有你同行!主啊,不讓我們狂傲不認識你,不讓我們熱衷於世俗的名譽而羈絆在是非虛 謊中!主啊,讓我們愛你的教會勝過愛我們自己,讓我們行路時有你解開的話語成為我們的亮光!主啊,讓我們與你同心,寶愛那些迷失的靈魂!哈利路亞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哈該

 

【哈該 HAGGAI大利烏王第二年,六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借先知哈該,向猶大省長……所羅巴伯,和……大祭司約書亞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你們盼望多得,所得的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顧自己的房屋;……所以為你們的緣故,天就不降甘露,地也不出土產。……那時……所羅巴伯,和……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的百姓,都聽從耶和華他們神的話,……百姓也在耶和華面前存敬畏的心。……哈該奉耶和華差遣對百姓說,耶和華說,我與你們同在。耶和華激動猶大省長……所羅巴伯,和……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之百姓的心;他們就來為萬軍之耶和華他們神的殿作工。(該一l14)

哈該認為,猶太人的經濟危機只有一個解釋,就是他們不為神的殿奉獻。換言之,一切問題的基本解決方法,就是致力於重建聖殿。他無暇跟他們為所引起的政治問題爭論,他也不聽他們說太忙或太窮的托詞。在他來說,這是優先次序的問題,他一直強調,首要次序對了,其他自然沒有問題。他以身作則,終於影響多人。他強有力的言辭,激起很多領袖民眾都同心起來動手工作。當他們開始建造時,就發現神的同在、神的能力在他們中間。我們現今首要的事情不是建造聖殿,而是建立聖徒們活潑的交通。

心靈加油站

 

 

 

 

 

 

 

 

 

 

 

 

 

 

 

 

 

 



多溫馨的一句話

   

 

有個年輕太太學開車沒有多久,有一天開車回家的路上,不小心發生了碰撞,車禍不嚴重,只撞壞了擋泥板。

 

她在向對方說明那輛車是出廠才幾天的新車時,邊說邊掉淚。

 

她不知道回家該怎麼向丈夫解釋呢?

當他們要記下彼此的駕照和車牌號碼時,這位年輕的太太要從車上的信封中取出文件,有張紙條跑了出來。

上面寫著:「如果車子出了任何事...記得,親愛的,我愛的是你,不是車!」

 

默想多體貼的丈夫,多溫馨的一句話,在你面對一些不如意時,事情重要還是人重要?在氣頭上時,想一想,你愛的是什麼?當我們把愛當作基礎時,很多事你就可以包容和接納,因為裡面有愛。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37章 毫無保留的奉獻

 

 

「以太對王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又敢在王面前起誓:無論生死,王在哪裡,僕人必在哪裡』」(撒下十五21)。

「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十四33)。

「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染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我要作你們的父」(林後六17,18)。

「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腓三8)。

 

我們已經說過,對於基督徒來講,把自己交託給耶穌的行動往往具有更新、更深刻的意義。當他把自己交託出來的時候,他就要認識到,這種交託的行動涵括了完全的、毫無保留的奉獻,從而叫人始終完全只為耶穌而活。就像聖殿被完全獻上,只用來作服事神的場所一樣,所以每個人都知道,聖殿之所以被建造起來,就是只為了這個目的,同樣你們也是完全歸你們的主所有。祭壇上的祭物完全只有照著神的命令才可以使用,除了他所吩咐的,任何人都無權處置其中的任何一部分,你們向他所作的奉獻也必須是同樣毫無保留的。神不住地提醒以色列人說,他已經救贖了他們,叫他們完全歸神所有。我們應該明白這話究竟意味著什麼。

 

神的話首先意味著每個人要被耶穌所吸引,並且暗暗地與他相交。他必須要成為我們靈裡所愛慕、所渴想和所喜愛的。我們必須首先把自己獻出來,把主耶穌當作我們的至友和王,當作我們的救贖主和神來服事。只有個人藉著熱誠的愛所帶來的屬靈推動力,才能使我們滿足得著完全奉獻的生命的條件。耶穌不住地使用「因我的緣故」、「跟從我」以及「我的門徒」這些字眼,這就意味著他自己必須要成為一切的核心。因此他捨了自己的性命。要想作他的門徒,首先要具備的品德就是要渴想得著他,愛慕並且倚靠他。

 

其次,這話還意味著公開的承認。神若是把什麼福氣賜給某個人,其他所有人都必定會承認這個福氣是這人得著的了。他所得著的就是他的榮耀。當主耶穌藉著救贖把他極大的恩典向人彰顯出來的時候,他也渴想世人能夠看見並且承認。他也想叫人認識並且榮耀他,曉得是他將這個恩典賜下來的。他渴想叫凡是歸他的人都承認他,承認他是王。人若不是像這樣公開承認,他所作的交託也只是半心半意的。作為這種公開承認的行動的一部分,它還要求我們與他的百姓聯合,並且承認他們也是我們的同族。主賜下來的一條新命令,就是兄弟一般的愛,這是眾人藉著便能認出我們是他門徒的一個確切記號。即使神的兒女在某個地區還很少,或者是受人蔑視,或者是還沒有達到完全的地步,你們都要與他們聯合。你們要愛他們,要不斷地與他們相交。禱告聚會的時候,或者是在其他的場合,你們都要與他們一同聚集。要對他們懷著熱切的愛心。兄弟一般的愛具有奇妙的能力,能夠啟迪人的內心,叫人得著神的愛和內住。

 

要完成你們奉獻的行動,你們還必須從罪惡和世俗當中分別出來。「不要沾染不潔淨的物」。你們要知道,整個世界都服在魔鬼的權柄以下。不要問你們在沒有任何損失的時候,能敵擋多少魔鬼的權柄。不要問什麼是有罪的,什麼是合乎律法的。即便是合乎律法的事,基督徒也必須常常甘心情願地棄絕了,從而能夠完全為神而活。要想完全與主耶穌相像,常常也需要禁絕一些合乎律法的事。你們要象真正為神和神的聖潔而把自己分別出來的人一樣活著。人若是把一切都禁絕了,並且為了耶穌的緣故把萬事都當作有損的,今生就會得著百倍的收穫。

 

我從凡事當中分別出來的,我就必定會使用。完全奉獻的行動使我們始終留心叫自己適合為神所用,勝任作服事神的工作。你們絲毫也不要懷疑,神是不是真的需要你們,叫你們使別人得著極大的福氣。你們只需要把自己毫無保留地獻在他的手裡。把你們自己獻上給他,他就要叫他的祝福、愛和他的靈充滿了你們,你們也必定會使別人得福。

 

不要擔心這種作出完全奉獻的要求太高了。你們並不是處在只要求人,但是並不能給人能力的律法以下。你們反倒是處在恩典以下。神的恩典必定會成就他要求人所作的一切。叫你們先前所作的交託,每一次都重新獻上給耶穌。父神把他賜下來,要為你們成就一切。奉獻是憑借信心所採取的行動,是憑著信心得來的大有榮耀的生命的一部分。正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你們必須說,在我裡面成就這個事工的,不是我自己,乃是出於神的恩典。我只是藉著信心活在他裡面,從此他就情願在我裡面動工,也將一切都成就了10。

親愛的主啊,求你開啟我內心的雙眼,叫我看出你如何完全叫我歸你所有。求你在我的內心深處作我的能力,完全擁有我,叫我歸你所有。求你使所有人都看出你是我的王,我只尋求你的旨意。在我把自己從世俗當中分別出來,並且把自己交託給你的百姓和你的旨意的的時候,求你顯明我完全是歸你所有的。阿們。

 

思想

 

1 在基督徒的生命當中,比起神所要求的這種完全的奉獻來,再沒有哪個問題更令我渴望催促你們向神禱告,求他開啟你們的雙眼了。在我自己和其他人身上,我發現了我們自己的認識並不能使我們覺察出神是何等渴想完全得著我們,並且長久住在我們裡面。聖靈必定會把這一切都在我們裡面顯明出來。只有這樣,我們才會看出自己對這個問題的認識是何等膚淺。我們不要以為,「我真的看出自己應當完全為神而活,但是我作不到」。相反,我們必須說:「我仍舊是瞎眼的,竟看不出屬神的生命是何等的榮耀」。一旦我看出來,我就會強烈地渴想得著它,並且相信在我裡面動工的,不是我自己,乃是神。

 

2 你們不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為神獻上一切,並且完全為他而活,完全歸他所有。要像這樣時常在他面前表現出你們信服的心來。要承認你們還沒有看出或者明白這話究竟意味著什麼,但是要懷著堅定的信心,從而渴想這一切都能得以實現。要倚靠聖靈來給你們加上印記,叫你們完完全全歸神所有。即便你們還有過失,或者是發覺自己仍舊懷著自私的心,你們也要堅定不移,憑著信心承認你們所作出的堅定的抉擇就是要凡事為神而活。

 

3 你們始終都要能夠叫一切都服在主的能力以下,並且完全歸主所有。神把一切都賜給你們,從此對你們來講他便成了你們的一切,一切都是出於這個事實。只要相信他為你們所成就的一切,你們就會得著為他作工的能力。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七38)

 

  我們中間的有些人正想知道聖靈為何不充滿我們。原因是我們得的多而沒有捨去。把我們所得的神之賜福分發出去,為作傳福音的事工作出更大的規劃,那麼你很快就會發現,聖靈就在你面前,祂會賜福給你進行聖工,並會信托你分發給他人。天然界有一件美好的事實,在屬靈生活方面也有類似的事。再沒有像風鳴琴這樣超凡的樂器了,而風鳴琴只是一組排列得很和諧的弦樂,由陣風無形手指來撥彈的。當天上的空氣在弦上飄動時,據說:幾乎是神的音調在空氣上飄動,好像天使的合唱隊在周圍唱詩而撥動了弦線。同樣的,當我們安靜地等候在祂聖工的道路上時,也可以大大敞開我們的心,讓聖靈來隨意撥彈演奏。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