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8-11-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進入幔內

 

一  “進入幔內,”願這福分你珍藏, 永遠居住至高者隱密處;

瞻祂榮臉,至你反映祂榮光, 至你生命成祂愛的流露。  


二  “進入幔內,”惟在此至聖之殿, 方能注視祂無比的榮美;

你纔可能成為祂活的彰顯, 祂愛的泱漭,祂恩的廣沛。  


三  “進入幔內,”祂馨香將你熏浸, 出到幔外,流露祂的香味;

“進入幔內,”祂親手調弦定音, 使你在地奏出祂的讚美。


四  “進入幔內,”你魂已拋錨天界, 使你在世超越紛亂之境;

“進入幔內,”你靈與祂緊聯結, 使你在地活出復活生命。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361)作者是芙瑞達亞蓮(Freda Hanbury Allen)。的詩歌是典型的受開西大會的影響所產生出來的,這首<進入幔內>是她的詩作中最好的一首。

 

她是賓路易師母的屬靈同伴,有一次賓路易師母生日時,她特別根據詩篇第四篇第3節為師母寫下一首詩,<分別>,「分別不再根留地上,從此不戀棧。分別作一虛空瓦器,軟弱又殘缺;然而寶貝藏在其裡,基督作一切。」她非常擅長用聖經裡的一句話,將它發揮成為一首詩,而不給人有詞句堆砌的感覺。

詩歌欣賞

 

 

是一首與主交通的詩歌。第一節:進入幔內,願這福氣你有分:到主隱密處,在祂蔭下住;進入幔內,與主相交情高深,得嘗祂愛甜,得享祂恩篤。這裡沒有一句話是在說教,完全是一個靈感的發表。

 

進入幔內,讓主甜美將你薰

第二節:進入幔內,就能進入聖中聖,瞻仰主榮面,欣賞祂榮美;你如果進入幔內,單單地與主有交通的時候,你就是進入聖中之聖。幔內也叫作至聖所,就是神和人相會說話的地方。進入幔內,你就摸著聖中之聖,你也摸著人中之人。下一句:進入幔內,才能變成主榮形,彰顯祂美麗,返照祂光輝。

這裡使我們想起摩西,摩西和神在一起四十天,他的臉上因此就發出一種榮光來(出卅四29)

 

第三節寫得太好了:進入幔內,讓主甜美將你薰,使你到幔外放出祂香氣;不知道弟兄姊妹有沒有給主薰過?恐怕很少。我們都是「進入幔內,與主辦公何甘甜,辦完工後就下班回家看電視;」但這裡說,你和主禱告的時候,你就摸著主、享受主到一個地步,讓主的甜美像香氣一樣來薰你這個人。你要注意,這裡不是你作多少工的問題,乃是你被主薰多少的問題!你這一生來跟隨主,乃是要不斷的讓主在你身上來作「薰」的工作,直到你這個人成為馨香之氣,成為眾人的祝福。下一句:進入幔內,讓主喜樂將你浸,使你在地上通行祂美意。進入幔內,叫你這個人浸透在主的喜樂裡,也使你在地上通行祂的美意。

進入幔內,在主裡面錨拋定

最後一節:進入幔內,在主裡面錨拋定,你就能勝過地上的翻騰;弟兄姊妹,你在世上有各種各樣的經歷,有各種各樣的為難,有各種各樣的煎熬,也有各種各樣的試煉,你這個人好像不斷的在驚濤駭浪的裡面;而這裡說,進入幔內,在主裡面錨拋定,「你就能勝過地上的翻騰;」哦,這幾句話對信徒們的幫助太大了!地上的翻騰是不會改的,而且是永遠不會改的。事實上,地上翻騰得越厲害,對你的好處就越多。你不要活了一輩子,都是平平順順的,沒有遭遇任何的翻騰;你也不要作一個精明的人,翻騰還沒有來,就把自己的船藏起來,想要逃避這一切的艱難。你要注意,地上的翻騰會一直存在,但是你在主裡面的錨可以拋定!同一節下一句:進入幔內,與主聯合成一靈,你就能活出天上的生命。哦,我們真是要羨慕能有這一節所描述的那既超越又屬天的情形。這實在是一首滿有感覺的詩歌,它能把你帶到主的同在裡去。

弟兄姊妹,唱這樣的詩歌,給你有一種說不出的甘甜和安息,叫你覺得非常的甜美,也叫你這個人非常的安息。這一首詩歌實在說出一個跟隨主的人在主面前一個健康的經歷。像「進入幔內,讓主甜美將你薰,使你到幔外放出他香氣」這樣的發表,話語雖然簡單,裡面的涵意和經歷卻一點也不平凡。這都是一個跟隨主的人,在他的生活和服事裡應該摸著的感覺。—— 摘自你不可不唱的歌

每日禱告










 

 

 

 

 

 

 

 

 

8-11 為聖靈的果子祈求──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在我們身上長成,我們祈求在屬靈的戰場上作你堅兵!主啊,我們祈求你復興你的工作,讓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和智慧將天國的道講得清楚、傳得明白!主啊,謝謝引領我們走上永生的道路,讚美你!

 

8-12 稱謝耶和華的恩惠和憐憫──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耶和華善待萬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耶和華啊!你一切所造,的都要稱謝你;你的聖民也要稱頌你, 傳說你國的榮耀,談論你的大能, 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為,並你國度威嚴的榮耀。你的國是是永遠的國,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詩篇 145:8-13)

 

8-13 尊崇我的神我的王──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這代要對那代 頌贊你的作為,也要傳揚你的大能。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人要傳說你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傳揚你的大德。( 詩 145:1-6 )

 

8-14 為保守心祈求──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原文作“皮”),當向前直觀。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箴 4:23-27 )

 

8-15 祈求差遣主的僕人──慈愛的天父,在主耶穌基督的名裡呼求你的憐憫和聖愛!父啊,讚美你是公義和聖潔,使我們相信一切的不善和邪惡終必受審判!父啊,謝謝你的憐憫和聖愛,你愛我們甚至將你獨生愛子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靠著得永生!父啊,全地越來越黑暗和邪惡,祈求差遣你的僕人在全地收割天國的莊稼,新天新地早日降臨!

 

8-16 求聖靈引領我們每一步──慈愛的天父,在主耶穌基督的得勝的名裡祈求!父啊,我們祈求能力在軟弱的人中我們是剛強,在哀寞的人中我們是喜樂!父啊,賜給我們力量在世徒中彰顯你的公 義和聖潔,祈求你讓我們有出污泥而不染的能力和美德,父啊,讓我們有溫柔敏感的愛心,體貼那些經歷著各種苦痛的人!父啊,讓聖靈引領我們每一步!

 

8-17 求與主同心──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夠用的恩典幫助人不懈怠!祈求在我們的生活中時刻有你同行!主啊,不讓我們狂傲不認識你,不讓我們熱衷於世俗的名譽而羈絆在是非虛 謊中!主啊,讓我們愛你的教會勝過愛我們自己,讓我們行路時有你解開的話語成為我們的亮光!主啊,讓我們與你同心,寶愛那些迷失的靈魂!哈利路亞!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含 HAM出方舟挪亞的兒子,就是閃,含,雅弗;含是迦南的父親,……挪亞……栽了一個葡萄園。他喝了園中的酒便醉了;在帳棚裡赤著身子。迦南的父親合,看見……就到外邊告訴他兩個弟兄。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挪亞醒了酒,知道小兒子向他所作的事,就說,迦南當受咒詛,必給他弟兄作奴僕的奴僕。又說,耶和華閃的神,是應當稱頌的,願迦南作閃的奴僕。願神使雅弗擴張,使他住在閃的帳棚裡;又願迦南作他的奴僕。(創九1827)

很奇怪,有些讀經的人以為因著挪亞對他兒子迦南的咒詛,非洲人都應該永遠是二等民族。本來一個迷糊醉漢醒來頭一句話是不足為憑的,不如怪責挪亞私下的可恥行為才更合理。然而,他脫口而出的話卻有預言性,因為直到現在還有含的後裔,就是那些心地發黑而非膚色發黑的人,他們纔是含真正的後裔。不管是什麼膚色,這些人思想被淫亂所污染,滿口污言穢語,走到哪裡污染到哪裡。如此看來,挪亞的話確是非常真實,他們應得的審判就落在頭上,自身的污穢叫他們成為最卑賤的奴隸

心靈加油站

 

 

 

 

 

 

 

 

 

 

 

 

 

 

 

 

 

 

 

 

 



名畫背後一雙皺折的手

   

 

何伯特.杜勒(Albrecht Durer)的名畫「禱告的手」﹐雖然只用了簡單的線條﹐只塗上簡單的顏色﹐卻擁有一種懾人心弦的感力。

 

畫裡一雙飽經風霜﹐被皺紋無情侵蝕的手﹐折合成虔誠的祈禱。吐露出對神的敬畏﹐和對蒙待禱者的關懷﹐指尖的靈氣活躍在畫紙上。

 

 這麼偉大的最品﹐不會是憑空想像的結果。它的感力來自杜勒所親身經歷的一個動人心弦的故事。

 

一九四O年﹐杜勒和耐斯廷(Frang Knigstein)這兩個青年人﹐滿腦子都是成為名畫家的美夢。

 

只是夢想歸夢想﹐每天的生活壓力迫使他們折磨在打零工之中﹐無力也無錢學畫。

 

看起來窮人家想在昂貴的歐洲掙扎出名畫家的頭銜﹐比登天還難。

 

兩個好朋友終於達成協議﹐抽籤決定﹐一個先工作賺錢﹐支持另一個跟名師專心學畫。等到學成歸來﹐再交換角色﹐兩全其美。

 

杜勒抽到了學畫的籤﹐在耐斯廷的支持下﹐師從歐洲作出名的畫家學畫。

 

杜勒的天份不久就嶄露頭角﹐功成名就歸鄉。他找到了耐斯廷﹐興奮地重提當年的協議﹐守諾願意支持好友赴大都市學畫的夢想。

 

耐斯廷默默地舉起雙手﹐看哪﹐多年勞苦的工作﹐已將畫家細膩的手﹐侵蝕成工人僵硬的手﹐再也不可能從事細緻的畫作了。

 

杜勒終於明白好友耐斯廷所付出的代價。最寶貴的是耐斯廷雖然成為畫家的夢想已經破碎﹐卻從無怨言﹐以快樂的心態慶祝杜勒的成功。

 

有一天杜勒到耐斯廷的住處造訪﹐這位不速之客發現他的好朋友跪著﹐雙手合十正在祈禱。

 

那一雙皺折的手﹐飽經風霜的手﹐正在施恩寶座前為杜勒求福。杜勒受感﹐趕緊將耐斯廷的雙手畫下來﹐後來完成了這幅名作「禱告的手」。

 

默想這幅名畫撼人心弦的感力﹐不是來自杜勒的美術天才﹐而是來自他背後一個動人心弦的故事﹐一首美麗的愛之詩歌﹐見證人間最偉大的力量是犧牲的愛。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約翰福音十五章13節)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38章 信心的保障

 

 

「(亞伯拉罕)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四20,21)。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約壹三18,19)。

 

「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約壹三24)。

神的每一個兒女都需要信心的保障,也就是因信心裡完全確信主已經接納自己,並且使自己成為神的兒女。聖經所講的道理,往往都是針對那些知道自己得了救贖,並且知道自己已經成為神的兒女,從此得著永生的基督徒來說的。作兒女的如果不能確定自己的父親是否真的承認自己是他的兒女,他又怎麼能敬愛和服事自己的父親呢?在前面的章節裡面,我們已經談過這個問題,但是基督徒常常因為疏忽,再一次落入愚昧之中,因為這個緣故,我們現在就要照著既定的目標,再一次討論這個問題。

 

聖經指出了我們所確信的三件事,首先是對神的話所懷的信心,其次是相信神的作為,接下來是與這兩樣都有關的,就是對聖靈所懷的信心。

 

首先,我們要相信神的話。對我們來講,亞伯拉罕是信心和信心的保障的最佳典範。聖經是如何說到他所懷的信心呢?他完全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成就。他所懷的指望完全是出於神,以及神所作的應許。他信靠神來成就神所說的一切。神的應許是單單只為他作出的,這就已經足夠了,於是便成為他信心的保障。

 

許多年輕的基督徒以為,相信神的話還不足以使人得著完全的保障。他們喜歡作更多的事。他們自以為保障就是內心之中產生出某種確切的感覺,或者是出於信服,是從上頭賜下來的,或者是從信心以外得來的。這樣的想法完全錯了。除了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對我所說的話以外,我並不需要別的什麼來使我完全信服,所以神的道也必定會成為我的保障。人們之所以犯了錯誤,就是因為他們只尋求自己和自己的感覺。但是整個救恩都是出於神。靈魂不必為自己和自己的工作而勞碌,卻要被神所充滿了。只要忘我地聆聽神所說的話,並且把神的應許看成是值得信賴的,他就會得著信心的最完全的保障。他並不懷疑神的應許,而且是懷著強烈的信心。他把榮耀歸給神,並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事必能作成。

 

接下來聖經還指出,我們要付諸實際的行動。藉著真誠的愛,我們就會叫我們的內心得著保障。你們仔細考察就可以看出,一開始的時候,人所得著的保障是因相信神的應許,而不是因人的行為。不敬虔的人得著了神的恩典,只知道這一切是從神的話得來的。可是不久以後人就要從行為得著保障。「信心因著行為才得以成全」(雅二22)。樹木被栽種在信心之中,還沒有結出果子,可是到了結果子的時候,如果樹上沒有結出果子,我就會疑惑。從外表上看,我越是因信心-而不是因行為-得著了保障,於是就會越發確切地從行為得著保障。

 

從信心和行為而得來的保障,都是出於神的聖靈。神的兒女從天上得到了憑據,證明自己是歸主所有的6。這並不是單單從神的話而來的,也不是僅僅出於他自己的行為,而是因聖靈作工的程度和聖靈所結的果子。

 

我們要相信耶穌是我們的生命,並且要住在他裡面,我們裡面從此就不會缺少信心的完全保障了。

 

天父啊,求你教導我藉著與你同活,真誠地信靠你的應許,懇切地順服你的命令,從此得著信心的保障。求你使你的聖靈也與我的靈同作見證,見證我是神的兒女。阿們。

 

思想

 

1 信心的保障之所以重要,就在於我們作為神的兒女,若是不知道他是不是愛我們,承認我是他的兒女,就無法愛慕和服事他。

 

2 整個聖經都成為信心的保障的一個重要憑據,僅僅因為聖經是這樣講的。但人們並沒有始終把它看成是這樣的。亞伯拉罕和摩西都知道神已經救贖了他們,因為這個緣故,他們就必須事奉神。新約裡面豈不是還有許多人都處在這種情形之中,從此得著了更大的救贖恩典嗎?許多人認定自己知道並且承認自己已經得了救恩,成為神聖潔的兒女,使徒的所有書信都是寫給他們的。

 

3 信心和順服就像是根與果子,相互無法分割開來。首先必須要有根,而且必須有一段不結果子的時間。不久以後就會生出果子來了。一開始的時候,對神的話所懷的活潑的信心雖然使人得著了保障,但是還沒有結出果子。接著,從所結的果子當中就要得著更多的保障。正是藉著與基督一同活著,信心的保障才得以高舉,使人祛除了一切疑惑。

 

4 信心的保障從公開承認這一行動得著了極大的幫助。對我來說,我所表達出來的,就變得更加明顯了。我必須要承認它。

 

5 坐在耶穌的腳邊,仰望他慈愛的面容,聆聽他滿有愛心的應許,藉著禱告與耶穌相交,從此內心的一切疑惑就要被消滅了。所以你們要竭力得著信心的保障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神就給他開恩,說:救贖他免得下坑,我已經得了贖價。」(伯三十三24)

 

  信心醫治是信心生活的一部分。是基督在我們身體上掌權、是基督生命在我們身體上活出來、是我們身體與基督的身體的聯合,也是我們活的身體裏基督生命的入注。這是與祂復活的榮耀身體一樣地真實。這是與這個事實一樣合情合理,即祂已從死裏復活。今天,祂是坐在神的右邊,帶榮耀身體的活的人子。

 

  這位活的基督和其他所有的屬性和權能都屬於我們。我們是祂身上的肢體、祂的肉和骨,因此只要為主的生命而活。主阿!求幫助我們認識「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林前六13)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