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7-14-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我以信心仰望

 

My Faith Looks Up to thee

 

 

  我以信心仰望你在十字架上,我的救主!

求你聽我禱告,將我罪過寬饒,

使我從今到老 — 全屬基督!

 

  主,賜能力恩惠,在這軟弱心內 — 熱情鼓舞!

你既為我流血,我要愛你深切、

真摯、長久、純潔 — 如火如荼。

 

  我今行走世路,不時遇見憂苦:求你引領!

擦乾我的眼淚,保守我不懊悔,

拯救我不犯罪 — 榮耀你名。

 

  人生短夢一過,死河要起寒波,將我淹沒;

那時求主恩惠,除我疑惑驚畏,

帶我平安而歸 — 永遠快樂。

 

詩歌介紹

 

此詩(《聖徒詩歌》93首)是巴萊(Ray Palmer, 1808-1887)所作。他生於羅特島小柯波敦,時為一八零八年十一月十二日。在他十三歲時,因家庭經濟拮据而輟學自修,並在一商店工作。 最後他獲得耶魯大學獎學金,主修神學。他平生寫了許多詩歌,事實上集有兩冊之鉅;但其中最卓著的,就是「我以信心仰望

 

此詩寫於一八三零年,那時他纔二十二歲。當時他剛從大學畢業,貧病交迫,處於失望與困難中。有一天晚上,他讀到一首德文的詩,敘述一罪人跪在十字架下,懇求赦免。潘默靈裏受感極深當即寫下了這首詩,當他寫到最後兩句「施恩救我靈魂,安進天庭。」時 ,已情不自禁,熱淚湧流了。初稿是記在散頁紙張上,後來重新抄在一本摩洛哥皮面冊子裏。他作此詩的本意,並非為你要編成詩歌,任人歌唱,或者預備你印出版。供人欣賞,他不過是想表達他的內情而已

 

二年後在波士頓城,著名的樂譜作家路梅遜(Lowell Mason 1792-1872與巴萊遇於途中,就向之索取詩詞。巴萊以此詩示之。梅遜返家後,就給配上「橄欖」調。數日後,二人又相遇,梅遜就說:「巴萊先生,你可能在世長壽,並行許多善事,但是後世將以你是『我以信心仰望』的作者來記念你。」這句話果然說中了。

 

在巴萊晚年時代,某次在波克林聚會擘餅記念主的時候,這可敬愛的老人,忽然用顫抖的聲音,唱出他自己寫作的詩歌,「我以信心仰望,你在十字架上,我的耶穌!」這好像是聆聽天上唱詩班的預演,全會眾都大受感動。巴萊博士的身量極矮,但是他那筆挺的姿勢,加上他高聳的頭髮,令人望而起敬。他是真摯誠懇的典型人物。他離世時,年近八十高齡。在一八八七年三月二十九日,他在主裏睡了。

 

 

詩歌見證

有一個青年人,慣常往紐約愛爾巴尼第一會堂聽道,可是他尚未得救。某主日他到會較早,就翻閱讚美詩以消磨時間。他的注意忽然被「我以信心仰望」,所吸引住。他讀了幾行,詩句扎了他的心,他就此蒙恩得救了。後來他去拜訪巴萊博士,述說自己蒙恩的經過;出乎意外的發現該詩作者,就是巴萊自己。

 

一個住在紐約州的商人,請一位紐約城市裏的醫生檢查健康。當聞悉自己最多可能再活六個月的時候,他十分驚怕。回家前,他拜訪他的一個朋友,一位熱誠的女基督徒。她對他講了好些幫助他的話,又把一張福音單張放在他的手裏。在火車上,他想起了那張單張,就從袋裏取出來,開始閱讀。裏面就有「我以信心仰望」這一首詩。已往他忙於買賣,頭腦中充滿商情,無暇注意他自己的靈魂,但現在這首詩指引他歸向了救主。他末後的數月都歡歡喜喜地用在主的工作上。

 

木底輕鞋跳舞之世界冠軍麥克瑞賴之得救,亦是因這首詩歌。麥克是一個酒徒。某次嚴冬的夜晚,他身無半文,也無家可歸,就預備投河了他慘苦的一生。中途被鮑威來佈道會的強烈燈光所吸引,他就進去;他自己說:「不過想在投河結束一切之前,再溫暖一下而已。」剛好裏面在唱「我以信心仰望」這首詩。詩句感動了他,他發覺投河自盡並不能終止他內心的煩擾,惟有主耶穌的血,為他和一般同他一樣的人所流的,纔能清除罪污。於是他相信,他接受了。在離開會所時,他已經是個蒙救贖的人了。他在那夜放棄了投河自盡的意念,並在他餘下的日子中引領不少罪人來救主。

 

美國內戰時,在一次劇烈戰役的前夕,一群年青的基督徒在他們的營帳中禱告,他們知道生還的希望渺茫。 有人建議把當時他們面對死亡的感受表達出來,作為陣前的見證。 於是他們決定抄寫一份「信心仰望」,大家簽名,好讓他們的家人知道,他們以甚麼樣的精神犧牲生命。 這個故事由少數生還者流傳出來。

每日禱告










 

 

 

 

 

 

 

 

 

 

 

 

 

 

 

 

 

7月14日 祈求差遣工人──主啊,這世界一天一天走向盡頭!主啊,願你福音早日在天涯地極迴響,願蒙恩得救的早日加滿!主啊,我們繼續為那些不幸的人群求平安, 繼續為那些沒有機會聽福音的人求恩典。主啊,差遣你的工人去田地收割,主啊,復興你的工作,讓你的眾聖徒更愛你,願意為你上山取木料建造教會!

7月15日的愛吸引──主耶穌基督啊,不是我們能成什麼事,乃是你的靈引領和把握方能成就!主啊,願你繼續保守看顧我們年長的弟兄和姐妹!主啊,我們一生的年月由你攙扶和眷顧, 願你的憐憫和愛情使我們的心細嫩而歡欣!主啊,願你的愛吸引我們親近你,願世人渴慕我們敬虔的生活,渴慕你同在的平安和喜樂!主啊,你的大愛真美 !

7月16日 早日回來──主啊,願所有的聖徒和我一同悲歌,願人們早日認識你而撫平心中的憂傷,願你早日回來!主啊,願末次筒早日吹響,願我們與一同作王!差遣我們出去參與莊稼的 收割,主啊,分別我們過警醒聖別的生活作黑暗中人的光!主啊,提醒我們在寄居的日子不要羈絆在世界中,主啊,呼召我們一同為你早日回來建造教會!

 

7月17日 的道進入眾人的心──主耶穌基督啊,祈求你聆聽我們清晨夜晚的禱告,願我們的心思到達你面前!主啊,在這個日趨混亂的塵世,人們的心越來越迷失!總有這樣那樣的浮躁和張狂迷惑 著那些沒有蒙恩的人虛空之心!主啊,你回來的日子近了,萬事萬物都要在你面前廢去,惟有你的道永存!主啊,惟願你的道進入眾人的心,依靠你得永生!

7月18日 祈求能力和恩典──主耶穌基督啊,祈求能力和恩典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真正能夠行出你的大愛而不是出自我們自己肉體的憐憫和同情!主啊,我們周圍總是有那麼多不幸的人,不如意的人,不開心的人,驕傲不願意認識你的人!主啊,這世界和它的敗壞捆綁那些哀怨寂寞的人太深太久,求你的憐憫如高天的日光此刻照耀在他們心上!

7月19日 讚美耶和華──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天離地何等地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地大。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詩103:8-12) 父啊,我們讚美你,大能的作為!

 

7月20日 弱的人祈求──主啊,我們很多時刻力不能行,氣不能出,惟有仰望你!主啊,這世代處處充滿不幸,刻刻彌漫憂傷,主啊,惟有你能夠安撫那些需要安撫的人,惟有你能夠寬慰那些需要寬慰的人!主啊,我們發不完全的歎息和禱告,祈求你自己完全!主啊,伸出憐憫的雙手攙扶那些軟弱的人,將他們帶出黑暗,自由歡樂在你同在中!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基甸

 

【基甸(三)GIDEON(3)基甸將三百人分作三隊,把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瓶內都藏著火把;吩咐他們說,你們要看我行事;我到了營的旁邊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我和一切跟隨我的人吹角的時候,你們也要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基甸和跟隨他的一百人,在三更之初,……來到營旁,……三隊的人,就都吹角,……左手拿著火把,……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全營的人都亂竄;……耶和華使全營的人用刀互相擊殺,……直逃到靠近他巴的亞伯米何拉。(士七16 22  )

米甸新布的哨兵一定以為這隊配有三百吹角手,且敢明日張膽亮起火把闖進來的軍隊,一定人數眾多。他們卻不曉得基甸的軍隊只有神作後盾。我們現在既知道結局,就更耐人尋味了。這一群一手拿角,一手持火把的人,竟可稱為軍隊,他們一陣“虛張聲勢”就大功告成了。這不是別的,全賴那些無名英雄平素嚴格的操練。如果基甸畏縮或者後退,他們必定全軍覆沒,但他堅立不移,他們也不退,於是神作成其餘的工作。軟弱的基督徒也當定睛仰望我們天上的元帥,為站穩,神就必作我們的後盾。如果神不支持我們,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下。

 

心靈加油站

 

 

 

 

 

 

 

 

 

 

 



神從來沒有一次不聽我的禱告!

 

 

有一個船長,是基督徒,當他途經紐芬蘭海岸時,曾對一位乘客作了下列一個見證:「上次,我經過此地,是在五星期前,在我們的乘客中間有一位慕勒先生。

 

那時因為霧大,輪船已經停頓了二十四小時,慕勒來對我說:「船長,我來告訴你,星期六下午我是一定到桂拜城(Quebec)的。」

 

我說:「這是不可能的事。」

 

他說:「很好,如果你的船不能叫我按時到達,神有別的方法的。五十七年以來,我從未對人失過約。讓我們下去禱告。」

 

我呆望著這位傳道人,心中在想,這個人不知道是從哪一家瘋人院里出來的?我從來沒有听見過這樣的話。

 

我就對他說:「慕勒先生,你知不知道霧是多么厚?」

 

他答道:「不,我的眼睛并不看霧的厚薄。我的眼睛只看活的神,他是管理我一生的環境的。」

 

于是他跪下來作了一個很簡單的禱告。

 

當他作完了禱告,我正想接下去禱告的時候,他放他的手在我的肩上,叫我不要作。

 

他說:「第一,你不相信神會答應你;第二,我相信神已經答應了,用不著你再求了。」

 

我呆呆的望著他。

 

他對我說:「船長,我已經認識我的主有五十七年了,在這五十七年中,神從來沒有一次不聽我的禱告。起來,船長,把門打開,你要看見霧已全消了。」

 

 我立起身來,霧果然已經全消了。于是星期六下午慕勒如約到了桂拜城。」


【默想】:
我們今天是否也信禱告,支取主的大能,來改變我們和周圍的人,好使主得著榮耀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34章 禱告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六6)。

 

屬靈生命的長進,完全要依靠禱告。我的生命是興旺還是衰微,就要看我禱告的多少,禱告的時候是懷著喜樂,還是出於不得已,是照著神的話來禱告,還是照我自己的喜好。通過前面引用的耶穌所說的話,我們對真正的禱告就會取得重要的認識。

 

單獨與神相處,這是我們首先要想到的。門必須要關閉起來,把世俗和世人都關在門外,因為我要單獨與神相交,不受任何干擾。在過去的時代裡,當神與他的僕人相交的時候,他總是叫他們遠離眾人。你們禱告的時候首先要想到的,是神和我在密室裡相交。你的禱告是不是大有能力,要看你們是否相信神就在你們身邊。

 

第二個認識,就是要在天父面前禱告。你們來到密室之中,因為你們的天父懷著慈愛的心在那裡等候你們。不管你們是如何冷漠、愚昧、罪惡深重,你們都要到密室裡來,因為天父就在密室之中,他始終在看顧你,你們置身在神的雙眼所發出的光明之中。你們要相信他像父親一般溫柔的愛,禱告從此就會藉著這樣的信心發出來了。

 

耶穌所說的話的第三個要點,就是確切地相信神必定會應允禱告。「你父必然報答你」。在耶穌所說的話裡,再沒有象確信神必會應允禱告這一句更肯定的了。你們要考察聖經裡面的應許3,看看詩篇這部神的眾聖徒所作的禱告之書中,是如何常常把神稱作是垂聽和應允禱告的神。

 

也許在你們裡面有許多事在阻礙神應允禱告。所以神耽延對我們禱告的應允,就成了大有福氣的懲誡,使我們看出自己是不是作了不合適的禱告,我們的生命是不是真的與我們的禱告相一致,使信心發揮出更大的效力來,叫我們更加親近神,與神保持更加恆久的相交。確信神必然應允禱告,才是大有能力的禱告的奧秘所在。我們要始終把它看作是禱告中頂要緊的事。當你們禱告的時候,要在你們禱告的過程中停下來問自己說:「我相信自己必定會得著禱告所求的嗎?」你們的信心要接受並且認定神必定會應允你們的禱告,於是事情就會照著你們的信心給你們成就了。

 

親愛的年輕基督徒,如果說有哪一件事是你們必須要認真對待的,就莫過於在暗中與你們的神相交這一樣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每天你們都必須藉著禱告,向在高處的那一位祈求,並且領受你們這一天裡所需要的一切。你們天天都要暗暗地與父相交,主耶穌就必會得以更新,加添力量。神就是我們的救恩,也是我們的力量。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聖潔。只有藉著親自與賜生命的神相交,我們才能得到祝福。

 

基督徒啊,你們要多作禱告。要時常禱告,也要不住地禱告。如果你們還渴想作禱告,就該進入到你們的內室之中。你們要像是沒有什麼可以帶到父神面前的人那樣,藉著對他的愛所懷的信心,叫自己來到他的面前。你們要用這種態度到神面前來,並且住在他的面前。這便是已經作出他所明白的禱告了。你們要相信,不管是多麼被動地來到神面前,你們始終都要因此得到祝福。天父不僅要垂聽你們的禱告,他還要在暗中察看,並且必定會公開地報答你們。

 

我的天父啊,你在聖經裡面已經確切地應許了,要垂聽我藉著信心所作的禱告。求你賜我禱告的靈,叫我知道如何作出這樣的禱告。求你滿有恩慈地向我顯明你奇妙的父愛,使我認識到我的罪都因基督而完全被塗抹了。從此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阻礙全都被清除乾淨。求你向我顯明聖靈在我裡面所作的代禱,縱然是我的無知與軟弱,也都無法使我失去你的祝福。求你教導我藉著信心住在你這三位一體的神裡面,藉著與你相交來向你禱告。求你使我完全相信,我必定會得著自己憑著信心所求的一切。阿們。

 

思想

 

1 禱告中最要緊的一樣,就是信心。整個救恩,整個新生命,都是要藉著信心才能成就的,所以也要藉著禱告才能得以實現。許多人禱告了,但是並沒有得著所求的,因為他們還不相信。在我禱告以前,在我禱告的時候,以及在我禱告之後,我都一定要捫心自問:「我是藉著信心來禱告的嗎?」我必須說:「我是一心一意地相信」。

 

2 要得著這樣的信心,我們就必須在禱告這一方面花費一些時間。我們必須花時間使自己無聲無息地忠實地站在神的面前,覺察出他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必須花些時間,叫我們的靈魂因為與神相交而成為聖潔。我們還必須花時間叫聖靈教導我們,使我們堅信並且使用神應許的話。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我們完全可以不去尋求世上的知識,世上的財富,世上的美味,也不去與朋友閒談。如果我們並不花時間與神同住,就不要想自己能學會如何禱告,如何得著禱告的能力和所求的福分。

 

3 所以禱告不僅僅是每天花一些時間,而是必須要天天堅持不懈。我們相信自己蒙神的悅納,我們的禱告也大有功效,同時也因愛而相信,因為知道我們的禱告是遵照他的旨意,所以他必會垂聽。若是要叫這樣的信心不斷地增長,就需要有時間。我們根本不必揣測自己知道如何作出正確的禱告,只要能祈求,事情就成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禱告就是與天父交談,與天父相交,從此神才能有時間和機會在我們裡面動工,我們的靈魂從此才會向私慾和自己的力量看是死了,並且與父神合而為一。

 

4 要想在堅持禱告的時候滿懷勇氣,下面這個例子也許會有所幫助。慕勒喬治在考卡塔所作的演講中說過,一八四四年的時候,有五個人使他的內心擔當了極大的負擔。於是他便開始為他們的歸正而禱告。十八個月以後,第一個人歸正了。他又為此禱告了五年之久,第二個人也歸正了。在十二年半以後,又有一人歸正。在他作這次演講的時候,他已經為另外兩個人禱告了四十年。光陰沒有虛度,但這兩人仍舊沒有歸正,然而他在禱告的時候仍然懷著極大的勇氣,因為他深信神必定會應允他的禱告,也必會將這兩個人賜給他。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二十29)

 

看得見事物的圈套是何等有力,因此,神使我們看不見許多事物是何等的必要!如果彼得要在水面上行走,他就必須走:如果他要游泳,他就必須游泳,但他不能又行走又游泳。如果鳥要飛,牠就必須離開籬笆和樹林,並靠賴其翅膀。如果鳥想離地面很近,它就會飛得很差。

 

神必須使亞伯拉罕到了自己力竭的地步,讓他知道憑自己的身體已不能作甚麼了。他必須考慮自己的身體已像死了一樣,然後才會把神當作全部工作的成全者;而當他不看自己,單單倚靠神時,他才完全相信神所應許的事,必能夠完成。這就是神要教導我們的事,因此祂不得不挪走鼓舞性的結果,直到我們學會沒有這些結果也能信靠神,然後祂喜歡使自己的話既落實信心,又成為事實。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