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6-9-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聖靈啊,求你來,我軟弱你明白,

我無言你歎息,親自為我代求;

你鑒察我的心,使我走在屬神旨意,

你醫治我的靈,使我生命再次絢麗。

啊,我心不住讚美,

啊,我靈不住稱謝,

一宿雖有哭泣,早晨必歡呼,

主的恩典是一生之久;

啊,我心不住讚美,

啊,我靈不住稱謝,

一宿雖有哭泣,早晨必歡呼,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詩歌介紹

 

  這首經詩歌是以詩篇第三十篇5編撰這首詩歌是【讚美之泉合唱團】發行在敬拜赞美系列的第《讓愛走動》


詩歌感想

【詩三十5】「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當大衛自以為是,驕傲地要數點以色列民人數,這令神發怒,使瘟疫臨到眾民。而他自己也遭到神的管教,害了大病,甚至幾乎死亡 (詩三十23)。所以他回轉、悔改,以迫切的心禱告祈求神的醫治和憐憫。結果神的怒氣就止住,恩典再臨。所以此時大衛深知「神的怒氣」乃是祂的懲治、管教,也表明是祂對他的愛。所以當他想到 神的慈愛時,就深深體會神的怒氣轉眼消逝,所帶來的難過有如拜訪一晚的過客,但神向他施的恩典卻能使他一生歡呼感恩。

 

親愛的,回想一生,你曾否從神的管教經歷中體會神無限的愛呢?神的恩典和慈愛永遠大過祂的怒氣。

禱告金言










 

 

* 當我們軟弱無力時,我們就跌入深淵,當我們禱告時,我們就屈膝向主。————John Bisagno

 

* 禱告需要力量和神聖的決心,但禱告也使人得著力量。————Leonard Ravenhill

* 沒有一個誠懇的聖徒空手而回,沒有一個請求交給神,不會有適當的回應。──Herbert Lockyer

 

* 祈禱是人類心智最高的運動。──Gladstone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以掃

 

 

【以掃 ESAU雅各舉目觀看,見以掃來了,後頭跟著四百人;他就把孩子們分開交給利亞,拉結,和兩個使女;……他自己……就近他哥哥。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兩個人就哭了。以掃舉目看見婦人孩子,……雅各說,這些孩子是神施恩給你僕人的。……以掃說,……這些群畜是什麼意思呢;雅各說,是要在我主面前蒙恩的。以掃說,兄弟啊,我的已經夠了,你的仍歸你吧。雅各銳,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從我手裡收下這禮物,因為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神的面,並且你容納了我。求你收下我帶來給你的禮物,因為神恩待我,使我充足;雅各再三的求他,他才收下了。(創三十三111)

這位強壯、活力充沛的運動家以掃,沒有時間,也沒有興趣關心屬靈的事。像很多醉心物質的人一樣,他事業發達,產業豐厚。雖然他輕看長子名分,失去了屬靈的福氣,但他所承受的不只雙分家產,而是他父親的一切,因為雅各從以撒那裡什麼也沒有得到。因此,以掃可以灑脫地推辭雅各所呈獻的豐厚禮物,雖然雅各一勉強,他就欣然接受了,事情會不會這樣:當神以為這人不會對永恆的事物有興趣時,就任由這人得著世上暫時的財富?然而我們卻要注意,這樣的成就並不是顯明他得神的喜悅。

 

心靈加油站

 

 

 

 

 

 

 

 



第二小提琴手

 

有人問一個頗有名氣的交響樂團指揮,認為那一種樂器最難演奏?

 

那指揮家想了一會兒,回答:「第二小提琴手。我可以找到成打的第一小提琴手,但極難找到熱誠演奏的第二小提琴手。」

 

【默想】謙卑是極少有的美德!在天國裡,神看重的不是人地位、才幹、經驗的高低,而是人生命的真誠、謙卑、信靠、純真……正是小孩子所擁有的特質。

「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太十八3~4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29章 叫別人得福

 

「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十二1,2)。

 

  在前面這段神對亞伯拉罕所說的話裡面,我們概括地看出了神要對他和我們這些作神兒女的人所說的一切。  我們由此看出了神召我們所要達到的目標,使我們達到這個目標的能力,以及在哪裡能夠找到這種能力。

 

叫別人得福」-神就是為了這個目標,將亞伯拉罕以及凡是信他的兒女都分別出來。

 

  神要亞伯拉罕和我們明白的道理,就是當他賜福給我們的時候,不僅要叫我們從此得享福樂,而且還要叫我們把他的祝福傳達給別人。  神就是愛,所以他賜福給我們。  愛使人並不求自己得益處。  當神把他的愛賜給我們的時候,這愛就要藉著我們,來尋求使別人也得著神的祝福。  從一開始的時候,年輕的基督徒就應該明白,他得著的恩典有一個明確的目的,就是要叫別人也得福。  所以你們千萬不要把主所賜給你們的一切只留給自己,卻不把它傳達給別的人。  你們要明確地完全徹底地把自己奉獻給他,為他所用,從而叫別人也得著祝福。  這是叫你們自己更多地蒙神賜福的辦法。

 

  主必定會把作這個工作的能力賜下來給我們。  主說:「我必賜福給你,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你們要親自得著主的祝福,並且成為聖潔。  你們也要被聖靈、平安和主的大能所充滿,從此你們就具備了叫別人得福的能力。  借著基督,神把一切屬靈的福份都賜給我們(弗一3)。  只要叫基督使你們被這些福份充滿了,你們就必定會使別人也得享神的祝福。  你們無需懷疑或者是恐懼。  神所賜的福份本身就具有生命力,能夠增添、傳揚,並且傳達給別的人。  請看聖經裡面這些福份是如何不斷加增的。  神所賜的福份本身就包含了叫別人得福的能力。  全能的神說過,「我必賜福給你」。  你只要叫神的話深入到你的內心之中。  你們對此要懷著堅定不移的信心。  神必定會誠實地為你們成就,遠遠超出你們所求所想的。

 

但是因為這個緣故,你們還必須使自己置身於適合領受這個福份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應許之地,以及靠這些應許而從信心得來的純全的生命。  主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  神要叫我們遠離天性和肉體的生命,並且要把我們分別出來,因為對於這個生命來講,我們是從亞當生的。  把在人看來最可寶貴的一切都交託出來,人便能得著神的祝福。  主說:「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出離舊的生命,從此得著新生命。在那地只有我能引領你」。  這話的意思就是說,借著新生命,神便能夠親自完全得著我,我也要照著神的應許而行,得著滿有信心的生命。

 

基督徒啊,神應許說:「我必賜福給你」,他便要憑著奇妙的方法向你們成就他的應許。  你們要遠離自己的本家、父家,你們的生命,你們與世俗的糾葛,以及肉體的私慾,從此不斷地與神相交,他也要引導你們。  你們要得著他所賜的福份,你們也要從心裡完全相信他所說的「我必賜福給你」的話。  他能夠向你們成就他所說的,並且使你們被他的祝福和能力充滿了,從而叫別人也得福。  你們要與神同活,從世俗當中分別出來。  從此你們就會聽見神借著大能說話的聲音:「我必賜福給你」,「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父啊,求你把達到你應許之地的道路指示我,因你要在這應許之地完全得著你的百姓。  我要捨棄一切來跟從你,只與你相交,叫你能夠用你所賜的福份充滿我。  主啊,求你使你所說的「我必賜福給你」這句話深入到我的內心之中,叫我看出這是神所說的話。  從此我就要完全把自己捨了,為別人而活,並且叫別人也得著福樂。  阿們。

 

  思想

 

 1、神真是偉大,他是一切福份的唯一源泉。  只要神住在我裡面,我便能夠給別人也帶來福氣,我也能更多地為那些絲毫也沒有蒙神賜福的人作工。  要想實際地叫別人得福,我就必須從「我必賜福給你」這句話入手,然後「叫別人得福」這話我們才容易作到。

 

 2、為了叫別人得福,就必須從一點一滴作起。  你們要把自己完全為別人捨了,活著就要使別人得著喜樂。  你們要相信神的愛借著聖靈住在你們裡面,並且要完全把自己獻上,叫你周圍的人得著祝福和喜樂。  要藉著禱告求神借著聖靈把他的愛更多地澆灌在你們裡面。  要異常堅定地相信,如果你們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而把自己交託給他,他就能使你們給別人帶來更大的福份,遠遠超過你們所想的。

 

 3、但是人在交託的時候,必須要有充裕的時間單獨來作禱告,只有這樣神才能完全得著你們的心。  這就是你要遠離父家的緣由。  你們要使自己與別人分別出來,這樣神才能與你交談。

 

 4、你怎樣看待這個問題呢?  亞伯拉罕難道因完全叫神來引導自己而覺得後悔了嗎?  你們要學亞伯拉罕的樣式。

 

 5、現在,你們是不是看出來,有兩句話是神對一心相信亞伯拉罕的兒女一切應許和命令的源泉呢?  神的應許是:「我必賜福給你」,他的命令則是「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你們要把這兩句話牢牢記在心裡。

 

 6、你們此刻看出來,這兩句話是什麼時候向亞伯拉罕應驗的嗎?  是在他離開父家的時候,還是在他與神相交的時候?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睛單仰望你。」(代下二十12)

 

  以色列中有人擅自用雙手扶神的約櫃而喪了命。他用手扶約櫃完全出於好意,為的使牛拉車子沿崎嶇的道路走去時,約櫃不至顛波震動;可是僭越了神的工作,立刻癱瘓喪命。信心的生活就是我們不該有自己的活動,讓神去負責。如果我們把一件事交託給神,就必須放手;神會替我們守衛,不需要我們去幫助。「你當默默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詩三十七7)

 

  事情可能看起來完全不對頭,但是祂知道,我們也知道,祂會在適當的時刻出現,只要我們真正完全信靠祂,讓祂在祂自己的時候,用祂自己的方法來工作,在有些事上,再沒有比不動更高明了,也沒有比不停地工作更有害了。因為神已擔負起實現其最高旨意的擔子。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