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6-30-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我知誰掌管前途

 

我知誰掌管前途, 我知祂握着我手。

在神萬事非偶然,都是祂計劃萬有。

故我面臨的遭遇,不論大小的難處,

我信靠行奇事的神,一切交託主。

 

 [ I Know Who Holds the Future ] 

 

I know who holds the future , And I know he holds my hand; 

With God things don't just happen everything by Him is planned. 

So as I face tomorrow with its problems large and small, 

I'll trust the God of miracles, Give to Him my all!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生命聖詩283首)的作者(A.B. Smith)無法考證

詩歌見證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章13-15節)

 

人生充滿著意料之外的事,有時讓你感到生活不順利。

 

我至今仍記得幾十年前,父親沒做錯什麼,卻突然失去了工作。當時家裡還有一大群孩子要養,父親的失業對全家實在是個重大打擊。雖然,這件事父親無法掌控且出乎意料,但他依然深信神會帶領。

 

身為耶穌的跟隨者,我們需要明白,生活裡一定有許多事是我們「無法掌控、出乎意料」的。

 

雅各書4章13-15節提供的智慧,就是要幫助我們度過這樣的難關。雅各書是對當時的人們說話,因他們為自己制定計畫,卻將掌管他們生命的主排除在外。 為自己的未來籌畫難道有錯嗎?當然沒錯!只是你別忘了,有時主會允許祂看為合適,而你卻「無法掌控、出乎意料」的事件發生!終究,一切都是要為你成就最美好的事,即使你在當下無法理解。所以,我們務必要全心相信主和祂為我們所計畫的未來。WEC

每日禱告










 

 

 

 

 

 

 

 

 

 

 

 

 

 

 

 

 

 

 

 

 

 

 

6月30日 愿宝享圣爱爱人

 

主耶穌基督啊,祈求你給我們一個喜樂飽足的信心和能力,恒心持守我們所領受的聖經教訓,在這混濁的末世作一個傳遞神聖之愛的人!主啊,願我們的愛心帶領我們生活出愛的實際,幫助人是深深知道人的軟弱,關心人是因為我們知道每一個人都有這樣那樣的黑暗時刻需要被提醒,被關懷!主啊,復興眾聖徒追隨你

 

7月1日 愿得邻舍喜悦爱耶稣

 

主耶穌啊,我們祈求全地的聖徒愛你的話語,更愛體貼你的心意,凡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但求你生命的馨香能夠在我們身上煥發出來,祈求我們喜樂警醒的生活,教我們鄰舍接受並渴慕,成為一個渴望回家的人!主啊,你開啟我們,更憐憫那些心底剛硬無法承接聖恩的人,願人人都能謙卑在你面前,接受你作永生救主

 

7月2日 愿靠主的灵生活

 

主耶穌基督啊,謝謝你赦罪的恩典和能力,使我們靠著你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寶血,天天可以過誇勝的生活!主啊,繼續祝福保守我們,靠著你內住的生命戰勝肉體的情欲,追求神國的聖潔和能力,驅除仇敵撒旦的汙穢和敗壞!主啊,帶領我們過信心的生活,走信心的道路,在寄居的日子不為自己憂慮,但求你早日回來

 

7月4日 愿主得着我们带人回家

 

主耶穌基督啊,謝謝你平靜安穩的保守和康復的能力,使我們能靜心專注你,靠著你的寶血和你的得勝勝過仇敵撒旦的試探和攪擾!主啊,差遣我們作我們該作的工,全然潔淨我們使我們成為你聖潔合用的器皿!主啊,紀念我們周圍的親朋好友,給他們智慧和能力認識人因為驕傲和貪心,失去回家的能力,帶他們回家

 

7月5日 愿单单注目主耶稣

 

主耶穌基督啊,轉我們的眼,使我們只看見你的笑臉,倒空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如嬰孩單純仰望你!主啊,靠著你的寶血潔淨並赦免我們一切的不義和悖逆,使我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清潔的心和你同行!主啊,世界有太多的技巧來誘惑人心,羈絆聖徒屬天的路途,願你每日維持的力依然顧念我們的軟弱,亮光滿征途

 

 

7月6日 愿有宽广的心

 

主耶穌基督,謝謝你的慈愛和信實,使我們在寄居的日子能日復一日在你的憐憫慈愛中過飽足喜樂的生活!主啊,開我們的眼使我們關注那永不朽壞的冠冕,擴展我們的心,使我們不僅關愛身邊有需要的人,更定睛在神國的事工上!主啊,去除我們身上懶惰貪婪的惡行惡心,釋放我們作一個自由為你工作為你讚美的人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基甸

 

 

【基甸()GIDEON(1)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他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城裡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壇拆毀, ……木偶砍下,……彼此說,這事是誰作的呢;他們訪查之後,就說,這是約阿施的兒子基句作的。城裡的人對約阿施說,將你兒子交出來,好治死他,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約阿施回答站著攻擊他的眾人說,你們是為巴力爭論嗎;……誰為他爭論,趁早將誰治死;巴力若果是神,有人拆毀他的壇,讓他為自己爭論吧。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巴力的壇,讓巴力與他爭論。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士六2734)

 

基甸在他的世代,是一個近乎可笑的小人物。他太清楚自己的無能,而別人也都知道。神竟找著他,然後他作出驚人之舉,是他周圍最偉大的人物也不敢作的——毀了巴力的偶像。他父親甚為震驚,很快就設法止息了鄰人的抱怨,並且給這小兒子取一個綽號:叫“耶路巴力”,這綽號就傳開了。這綽號說明此人勇於戳穿迷信,揭露偶像之無能。之後,基甸一再有更大的得勝,但都是以小人物的姿態出現。神就是要他這樣,神甚至讓他將軍隊減至少過原來的百分之一。愛用“不成器”的器皿完成的大工。

心靈加油站

 

 

 

 

 

 

 

 

 

 

 

 

 

 

 



我們是弟兄從英國來

在第一次歐戰結束的時候,有幾個在英國的弟兄到德國去,參加基督徒特別大會。

在大會中,一位弟兄起來介紹說:『現在戰爭已經結束了,有英國的弟兄來探望我們,我們非常的歡迎。』

介紹完了之後,有一位英國弟兄就站起來說:『我們不是英國的弟兄,我們是弟兄從英國來。』

這話實在好。教會中沒有英國的弟弟,美國的哥哥,法國的妹妹,義大利的姐姐。我們只能有一個弟兄從山東來,我們只能有一個弟兄從上海來,我們只能有一個弟兄從美國來,我們只能有一個弟兄從英國來。在基督裏,我們都是弟兄,不過分住在世界各處罷了。

【默想】:主耶穌看所有遵行神旨意的人都是祂的家人,而我們怎樣看待神的家人呢?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可三35】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32章 光明與喜樂

 

 

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裡行走。他們因你的名終日歡樂,因你的公義得以高舉」(詩八十九15,16)。

「散佈亮光,是為義人;預備喜樂,是為正直人」(詩九十七11)。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行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約十六22)。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林後六10)。

 

作父親的常常渴望看見自己的兒女充滿了喜樂。他盡自己的一切努力,要叫他們得到快樂。同樣,神也盼望叫自己的兒女都懷著喜樂的心行在他的面前。他應許要賜給他們喜樂,就必定會將它賜下來。他這樣命令了,我們就必須接納,隨時都憑著喜樂的心來遵行。

 

這樣作的原因並不難理解。我之所以會覺得歡喜快樂,往往就表明了有什麼事使我覺得滿足,對我來講具有極高的價值。比起其它任何事來,喜樂更使人樂於把自己感到喜樂的緣由介紹給別人。我在神裡面感到喜樂,就強有力地證明了我在神裡面得著了令我滿足的一切,表明我並不是滿心恐懼地服事神,也不是僅僅因為他是我的救恩,我才忠實於他。喜樂是真理的記號,是順服的價值所在,表明了我是不是以神的旨意為喜樂。正是因為這個原故,在神裡面大有喜樂才如此為神所悅納,對信主的人,以及我們這些為神而向他們作了最有說服力的見證的人來說,也加添了他們的力量。

 

在聖經裡面,光明和喜樂常常相互聯繫在一起。事情本身就是這樣。清晨明媚的陽光喚醒了鳥兒,叫它們鳴唱,叫守夜的人歡喜快樂,因為他們在黑暗中渴望著白晝。基督徒感到無比的喜樂,是因他沐浴在神的光明之中。在他與主不斷地相交時,他便能夠常常覺得喜樂。天父的愛如同陽光一樣照耀著他的兒女。

 

當黑夜將靈魂包圍起來的時候,常常是因為兩個原因,要麼是因為罪,要麼是因為不信。罪本身就是黑暗,也使生命變得暗淡無光。不信使生命變得暗淡,因為不信使我們遠離神,但是只有神才是在光明之中。

有人常常要問:「基督徒可以始終行在光明之中嗎」?我們的主所作的答覆再清楚不過了:「凡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中行走」。罪使我們遠離耶穌,使我們的道路變得幽暗。但是在我們認罪,並且叫耶穌的血將我們的罪惡洗淨的那一刻,我們就重新回到光明之中。

 

有時候不信的態度也使人的生命陷入黑暗之中。當我們仰仗我們自己和自己的力量時,當我們在自己的感覺或者是工作當中尋求安慰的時候,「一切就要變得黑暗了。一旦我們仰望耶穌,仰望他充足的預備」,一切就都變的明亮了。他說:「我是世界的光,凡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中行走,必得著生命的光」。所以只要我相信,我就必定會得著光明和喜樂。

 

基督徒若是想遵行主的旨意,就要留心聽聖經裡面所說的話:「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在主耶穌裡面,有著說不出來的喜樂,充滿了大榮耀。你們要相信他,就會因此充滿喜樂。要因信而活著。這個生命就是救恩和滿有榮耀的喜樂。人若是把自己的內心毫無保留地獻給耶穌,就要得著光明和喜樂。所以,眾人只要相信。決不要試圖尋求喜樂,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你們根本無法找到。因為你們只是在尋求你們自己的感覺。你們眾人要尋求耶穌,跟從耶穌,相信耶穌,從此就必會有喜樂賜給你們。「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前一8)。

主耶穌啊,你就是世上的光明和喜樂,散發出無比的光亮。我們在你裡面看出了神的榮光。你賜我們亮光,叫我們認識神的愛和榮耀。你是我們的,是我們的光,也是我們的救恩。求你教導我們更加堅定地相信,只要藉著你,我們就不再行走在黑暗之中,叫你裡面的大喜樂成為憑據,表明你是我們的一切,也是我們的力量,使我們能作成你叫我們所作的一切。阿們。

思想

1 我對任何事所感到的喜樂,便衡量出這件事在我眼裡所具有的價值。我對某個人所感到的喜樂,就表明了我喜愛他的程度。對一項工作感到喜樂,衡量出我對這個工作喜愛的程度。人因神和為神所作的事工而感覺喜樂,就確切地表明了他有著健康的屬靈生命。

 

2 當我們並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愛和為他作事工所帶來的福氣時,我們的喜樂就會因輕忽而受到阻礙。當我們仍舊尋求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和感覺來作工的時候,喜樂就會因不信而受到阻礙。當我們不願為耶穌捨棄一切的時候,喜樂也會因我們的三心二意而受到阻礙。

 

3 「尋求喜樂的人卻尋不見喜樂,但尋求主和他旨意的人,不用尋求,就能得著喜樂」。你們要明白這話的含義,並且要反覆思想。人若是把喜樂當作是一個完全出於感覺的事來尋求,他就僅僅是在尋求他自己。渴望快樂的人得不到快樂。人若是完全捨棄自己,靠主和主的旨意而活,就必定會受神的指教,知道如何在主裡面大有喜樂。正是神親自將喜樂賜給我們。所以你們若是尋求神,就必定會得著喜樂。從此你們只需要藉著信心來接納和得著它。

 

4 多多感謝神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也要堅信神所說和所作的一切。這就是不斷地得著喜樂的唯一方法。

5 「眼有光使心喜樂」(箴十五30)。神並不是要叫他的兒女行在黑暗之中。撒但是黑暗的君王。神卻是光明。基督是世上的光。我們都是這光明的兒女。所以我們就要行在光明之中。我們要相信神所應許的:「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話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賽六十19,20)。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二十29)

 

  看得見事物的圈套是何等有力,因此,神使我們看不見許多事物是何等的必要!如果彼得要在水面上行走,他就必須走:如果他要游泳,他就必須游泳,但他不能又行走又游泳。如果鳥要飛,牠就必須離開籬笆和樹林,並靠賴其翅膀。如果鳥想離地面很近,它就會飛得很差。

 

  神必須使亞伯拉罕到了自己力竭的地步,讓他知道憑自己的身體已不能作甚麼了。他必須考慮自己的身體已像死了一樣,然後才會把神當作全部工作的成全者;而當他不看自己,單單倚靠神時,他才完全相信神所應許的事,必能夠完成。這就是神要教導我們的事,因此祂不得不挪走鼓舞性的結果,直到我們學會沒有這些結果也能信靠神,然後祂喜歡使自己的話既落實信心,又成為事實。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