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6-23-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在無數的黑夜裡,我用星星畫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的見到你,
在我的歌聲裡,我用音符讚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
我知道 這是最美的祝福。

 

詩歌介紹

曲調優美動聽的詩歌是由【讚美之泉】詩歌合唱團發行(作詞:李信儀作曲:游智婷)。這首詩歌的歌詞是根据詩篇28篇7節大衛的的禱告:「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贊他。」

詩歌見證

認識主耶穌王明道弟兄一生最美的祝福他的一生也成為神兒女的祝福


王明道弟兄十四歲時得救,那年秋季他開始立志要作政治家。他讀到美國著名的總統林肯(
Abraham Lincoln)的傳記,知道這位舉世聞名的大政治家,出身也像一樣的寒微。他在青年的時代作過店夥,駛過渡船,願意讀書,卻無力購買,借了別人的書來,藉著取曖的火當作燈光去讀。那樣的一個苦孩子最後竟成了歷史上一個極偉大的人物。王弟兄就想,那個窮孩子能作舉世聞名的大政治家,我怎麼不能呢?因此,他就立志,將來一定要作中國的林肯。那時他用功讀書,熱心信主,敦品勵行,事事都是為要達到作大政治家的目的。

第二年,十五歲時,他的心裡開始感覺有神的呼召;但他不願答應神的呼召,他想他既要作大政治家,怎能去供求關係仲尼 ?作大政治家是最榮譽的事,傳道是最卑微的事。此外,他還看見大多數的傳道人都是一些不成材的人物。有些教西人管話的先生,教了幾年華語,漸漸就傳了道。還有給外國傳道人作飯的,擺台的,洗衣服的,看堂的,因為常聽道,學會念幾段聖經,唱幾首讚美詩,講幾句半通不能的道理,慢慢也傳了道。又有些在教會學校讀書三年,留兩次級的學生,學醫藥不成,入師範也夠不上,只好入學道院讀兩年聖經,以後到教會裡傳道,因此,他就以為以他這種每次考試必定名列前茅,明敏可成大器的人材去作傳道的工作豈不是大材小用麼?有了這種思想,他便堅決拒絕了神的呼召。於是從十五歲到十八歲春季三年多的時間他和神相爭。神一定呼召他事奉他,他卻堅決要作大政治家。他不讓步,神更不讓步,這種爭戰,使他心中十分痛苦。

神的手出來作事,當他中學就要畢業之時,生了一場大病。他抱病參加考試,五天考試,只考兩天,便不能起床,逐漸嚴重起來。到了病最嚴重的時候,他懼怕,病再不能病癒,就很懊悔,不應當抗拒神的呼召,於是想作大政治家的野心,不得不放棄了。在萬分痛苦與絕望中,他向神發出無聲的禱告說,如果神存留他的性命,他再不敢抗拒神了。那時他的病已經嚴重到極點,醫棄無效。醫生告訴他的姐姐說,病已沒有盼望了。不料神行了大事,他那無聲的禱告達到他的耳中,他很奇妙地醫治了他的沉屙。神藉著大病,征服了他作政治家的野心。病好之後,學校開畢業會,校方因他一向成績優良,允許他和別人一風吹草動畢業。

中學畢業後,經人介紹前往保定西關福音園烈士田學校教高小和中學一年級學生的功課。他一面教書,一面以道勉勵學生,常常以敬神作人的大道教導學生。許多學生受感,願意聽道。於是就在那裡開始每晚有一次聚會,不少的學生,生活因之有改變。從此他的思想也就起了極大的變動,從前渴慕作大政治家,現在開始看見傳道工作的重要和偉大,就是作了一國的總統,也不能使人這樣從心裡改變,棄惡向善。以前幾年之久抗拒神的呼召,現在開始羡慕為神作工了。

同時他也看見當時教會中種種悖道的事,說謊作偽,利己損人,持強淩弱,諂富輕貧,我虞爾詐,鬥角勾心。因此屢屢覺得教會實在需要來個改革,自己需要負起這個使命,這也使他漸漸轉變,願意終身為神作工。遂於一九二年○春夏之交,無條件地降服在神面前,願意接受神的呼召,正式改了名字,不再叫「永盛」,而叫「明道」,意即:「願神用他在這個黑暗邪惡的世界上,證明他的真道。」

每日禱告










 

 

 

 

 

 

 

 

 

 

 

 

 

 

 

 

6月22日 渴望得胜的生活──主耶穌基督啊,願你復活生命的大能在眾聖徒身上結出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願我們的福音見證滿有你的同在和憐憫,願聖靈的恩膏塗抹時刻吸引人親近你,彰顯神的榮耀!主啊,帶領我們成為你的得勝者,羞辱仇敵;眾聖徒同一負擔和意和異象,上山取木料建造教會

 

6月23日 愿神得荣耀──慈愛的天父啊,在主耶穌基督的名裡祈求禱告:願全地都歸你的名為聖,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願我們的心時刻被你吸引把握!父啊,加給我們力量和智慧,使我們能夠走出去傳揚你大能的作為,使我們能夠開口讚美你的慈愛和信實!父啊,願你恒古不變的愛天天都是新鮮,願你的聖民更深認識恩典更倚靠你

6月24日  愿得主同行──主耶穌基督,願你親自得著我們的親友,願你在我們的生活中日顯美麗和新鮮,願我們同行的歲月充滿愛的甜蜜和溫柔,願聖靈的塗抹使我們時刻煥發生命佳果的馨香!主啊,我們願所有高傲的眼,狂妄的心能夠被你所牽引帶動,能夠有福分認識人生的真正內涵和意義,一切的偶像在你面前都是虛假紙糊的燈籠!

 

6月25日 愿有主的怜悯柔细──主耶穌基督啊,我們祈求你親自看顧帶領全地為你名奔走和因你名聚集的人!主啊,給我們謙卑仁愛的心,關注我們身邊那些依然在死蔭幽谷掙紮徘徊的人,給我們能力和智慧,對我們的親友說出合宜的箴言,如同金蘋果放在銀網裡!主啊,事工很多,我們能力和耐力實在有限,願你牽我們的心眼不被世俗所吸引蒙蔽

6月26日 愿主为大──主耶穌基督啊,我知道人生的每一個臺階每一個步伐你都保守看顧,願我們生命的每一次呼吸和舉動你都參與其中!主啊,如果你願意,開拓我的疆界,使我可以為你作更大的工,如果你依然要我安靜在身體之中!主啊,我願意以你的旨意為甘美沒有掙,惟願你每日扶持的靈使我重新得力,看每一天都是服事的開始

6月27日 愿众圣徒同工──主耶穌啊,願眾聖徒同一心智同一負擔,接納你所接納的,抵制拒絕你所抵制拒絕的,在聖靈所賜的一裡,彼此堅固和愛惜!主啊,保守看顧全地為你名奔走和因你名聚集的聖徒們,使我們同心一意參與莊稼的收割!主啊,教我們在實際生活中學習效法你的謙卑憐憫和不止息的愛,將人帶回父家!願你在教會中得榮耀

 

6月28日 愿主见证祂的道──主耶穌基督,謝謝你的保守和看顧,願我們以喜樂和感恩的心開始和麵對每一天,願我們以關心和愛護的心情去面對生活中各種難以相處的人群,願我們屬天的性情和品格使他們看見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在我們身上成就的救贖大工!主啊,你親自得著他們,聖靈充滿我們,使我們放膽傳揚神的道,願全地充滿救主頌

 

6月29日 祈求圣洁生活──主耶穌基督啊,願我們的心懷意念在你看為寶貴和喜悅,願你的同在祝福我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使我們有機會和能力將你的聖愛傳達給他們!主啊,帶領我們走上你為我們預定的道路,關注我們每一個卑微時刻,激勵我們每一個困頓時分,使我們保持聖潔、完全順服,使你心滿意足!主啊,願我們一生完全為你所用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先見迦得

 

【先見迦得 GAD THE SEER大衛早晨起來,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迦得,……說,你去告訴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願意國中有七年的饑荒呢;是在你敵人面前逃跑,被追趕三個月呢;是在你國中有三日的瘟疫呢;現在你要揣摩思想,我好回復那差我來的。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死了七八萬。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耶和華後悔,……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那裡。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禱告耶和華,說,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作了什麼呢;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當日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大衛就照著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撒下二十四1119)

 

 

迦得看見主人犯了大錯,很不快樂,但他還得當面要大衛在三個災禍中選一個。這兩個多年來同甘共苦的夥伴,現在要面對這光景,實在是一件痛心的事。他倆到底並肩度過了危難。先見為這事向神懇切禱告,又喜樂地把有盼望的消息帶回來,安慰正在自責中的王。他鼓勵大衛在阿珥楠的禾場上築壇,因為預見這就是將來聖殿的所在。後來,我們又看見他幫助大衛安排聖殿的音樂(代下二十九25)。有時,作先見是件苦差,但當他的異象能領人出錯誤而進入神的憐憫和榮耀裡時,其報酬則無可比擬!

 

心靈加油站

 

 

 

 

 

 

 

 

 

 



先和主同在

 

一次有人出門旅遊,先到加油站加油,再開車上路。

 

五小時後,他忽然發覺不對勁,太太竟然不在車上。

 

原來他的太太在加油站下車後,去洗手間,還沒有上車,他就將車開走。

 

於是他馬上求警方聯絡太太。

 

事後,他尷尬地承認道,居然有五個小時之久,未注意到失去妻子的同在。

 

 

【默想】:我們生活事奉的秘訣乃是在於建立與主更親密的關係,活在與祂更深的交通中。為主作工的人,必須建立和主同在;凡不常和主同在的人,就不能為主作工。因為先同在,後差遣;沒有同在,就沒有差遣。

 

 

 「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三14~15】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31章 宣教工作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可十六15,20)。

 

每一個親近耶穌的人,都會以宣教工作為喜樂。哪裡有健康的屬靈生命,哪裡就有對宣教事業的熱愛。當你們考察這其中的原因時,你們就能清楚地看出,宣教工作是何等的榮耀,並且曉得你們得蒙神的呼召,要投身於這個事業之中,把它當作是你們生命的一個組成部分。你們來聽一聽,使宣教工作變得榮耀而寶貴的,究竟有哪些原因。

 

耶穌正是為了這個事業,才離開了天國的寶座。異教徒都是他的產業,是天父賜給他的。只有在異教的國度裡,撒但的權柄才能建立起來。耶穌必定會叫他自己得勝。他的榮耀、他的國度的降臨和顯現,都要依靠宣教工作。

 

宣教工作是世上教會的首要目標。主耶穌最後所說的話,都是這樣教導我們的。主是教會的頭,他叫自己依靠他自己的身體,也就是依靠他自己的肢體,因為只有藉著這些肢體,他才能成就他的工作。作為基督的一個肢體,作為教會的一個肢體,我豈能不叫自己完全投身於這個工作,最終叫這個目標得以實現嗎?

 

聖靈被賜下來,也是因為這個事工。你們在聖靈滿有恩慈地賜給彼得、巴拿巴和掃羅的應許和帶領當中就可以看出來。在教會的歷史上,我們也同樣可以看出,在發生大復興的同時,人們總是重新對宣教事業懷著極大的熱情。聖靈也常常對擴展神的國懷著聖潔的熱情。

 

宣教工作給教會帶來了福氣。它使人們對憑著信心和克己來採取果斷的行動懷著極大的熱心。它給人提供了最為榮耀的例證,見證主的奇妙大能,使那些憑著愛心和禱告而警醒的人因為罪人歸正而充滿了天國的喜樂。它也洗淨了人的內心,叫人看出神的偉大計劃,藉著祈求來等候這個計劃得以應驗。宣教工作在教會裡是一個活生生的榜樣,並且也要帶給人更豐富的生命。

 

對世人來講,宣教工作是一個何等大的福氣。如果宣教士沒有向我們在歐洲的異教徒先輩們宣講福音,我們今天又會怎樣呢?宣教工作已經在一些地區贏得了勝利,這是一個何等大有榮耀的福氣。如果不是藉著宣教會,億萬異教徒從哪裡能得到幫助呢?天國和地獄都把宣教會看作是一處戰場,因為耶穌基督的大能和撒但的權柄要在這裡相互較量。可是,這場爭戰竟會這樣軟弱無力地展開了。

 

你們若是熱愛宣教事業,它便會給你們的靈魂帶來福氣。

 

你們從此就有機會叫你們的信心發揮出效力來。宣教工作是一個憑著信心來成就的事業,雖然凡事進展緩慢,但不是照著人的喜好。你們要學會倚靠神和神所說的話。

 

愛心從此也要被喚醒。你們要學會走出自己和自己狹小的天地,變得眼界開闊,心胸寬廣,憑著你們的主和王的喜悅而活。你們也要認識到,你們並沒有多少真正的愛,但是你們必定會從主那裡更多地領受。

 

你們從此也會更加喜愛禱告。你們會越來越清楚地看出自己所蒙的為別人代禱的恩召和能力,並且要得著為天國作工的福氣。你們會發現,主降臨下來,是要尋找失喪的人,所謂傚法他,就是要把你們自己的安逸和安息完全交託出來,藉著愛心來為異教徒禱告,叫他們也能同撒但較量。

 

年輕的基督徒,宣教工作比你們所想的更為榮耀和聖潔。在這個工作當中,還有許多你們尚未意識到的福氣。你們裡面的新生命完全要依賴它,遠遠超出你們所能理解的。你們要一再地把自己交託出來,順服神的話,叫宣教工作在你們的心裡佔據極重要的地位。主必會親自教導你們,並且賜福給你們。

 

如果你們想要知道如何加增你們對宣教事業的熱愛,把它當作是為主所作的事工,就要完全遵循以下的原則。你們要瞭解宣教事業,閱讀各種各樣的書籍著作,瞭解異教徒所處的光景和需要,知道別人藉著神的祝福,已經為他們作過些什麼,現在需要作的是什麼。你們要就宣教工作這個題目來與別人交談。也許在你們周圍的人中間可以成立一個規模很小的宣教會,也許你們的禱告聚會可以每月舉辦一次,為宣教事業禱告。你們也可以私下為這個工作禱告。要叫天國的降臨在你們個人的禱告中佔據顯著的位置。要竭力遵循聖經向異教徒作出的應許當中為禱告所預備的各種素材,比如在整本聖經,特別是先知以賽亞的著作當中8。你們還要為宣教事業奉獻出一切,不僅是在別人要求你們的時候,也不僅僅是在你們不知不覺間能夠割捨的時候,而是始終都要為這個事業把你們所有的和所得的一切割捨出一部分來,要叫主看出你們對他的事工充滿了熱情。如果你們的鄰人正在作宣教工作,你們也應該熱心。縱然這個工作中還有許多不完美之處,也不要為此抱怨,人所作的工作哪裡有完美可言呢?

 

神的兒子啊,當你將你的聖靈澆灌在門徒的身上,並且說「你們受聖靈」的時候,你又補充說:「正如父差遣了我一樣,我也要差遣你們」。主啊,我就在你面前,求你也差遣我。請你也將聖靈澆灌在我裡面,叫我也能為你的國而活著。阿們。

 

思想

1 「不認識的事,人就不會熱愛」。這話對於宣教工作來講,尤其有道理。人若是認識到神是如何在一些地方奇妙地作工,就必定會為宣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感謝讚美神,並且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心,相信宣教工作真的是神親自作成的事業。在各種書籍當中,最能幫助激發人們對宣教工作的興趣的,莫過於傳教士的傳記。有關宣教工作的書通常可以在教會圖書室或者是福音書房中找到。

2 我們不要忘記,宣教事業是一項憑著信心才能作成的事業。它要求我們相信神的應許,相信神的大能。它需要人們懷著愛心,包括對耶穌的愛,對眾人的愛,一心渴望叫別人脫離凶險。它也是神的聖靈所作的事工,「乃是世人不能接受的」(約十四17)。所以,世人只有在凡事順利的時候才能支持宣教工作。

3 當宣教工作進展緩慢的時候,關心這個工作的人千萬不要失望。縱然在異教的國度裡所有受洗的人並沒有真正悔改,即便是在歸正的人中間仍舊存在許多的誤解,儘管有許多人在完全信主之後又跌倒了,但是不論在哪一種社會當中,並非一切都是十分完美的。我們的父輩在歐洲的時候,引入基督教竟然用了一個世紀之久。有時候一個國家接受了基督教,可是在三、四十年之後卻又把它丟棄了。叫他們達到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高度,竟然需要有一千年的時間。我們不要過多地指望異教徒即刻便能歸正,而是要憑著愛心、忍耐和信心,不住地禱告作工,求神賜福。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你曾……見過雹倉嗎?這雪雹乃是我為降禍……的日子所預備的。」(伯三十八22-23)

 

  我們的試煉都是神給我們的好機會,可是我們卻經常把試煉當作大攔阻。

 

如果我們各人從今以後承認每個困難的境遇都是神所選擇的向我們表明愛的方法,並到處尋求祂的榮耀顯現的信號,那麼試煉是避難所和無法形容的鼓勵力量。這時,每片烏雲確實會變成彩虹,而每座高山確實會變成升天的途徑和改變形像的地點。

 

如果我們回頭過去,我們中間有許多人就會發現天父為我們作最好的事和賜給我們最豐富的福分,所選擇的時間,正是我們山窮水盡,四面楚歌的時候。神送給我們的寶貝常包裝得粗陋,並由穿深色制服的僕人送來,可是我們在裏面卻發現宮殿裏的珍寶和新郎的愛。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