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5-5-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祂摸我

 

一  人生重擔將我枷鎖,滿了罪惡和羞辱;

耶穌今來伸手一模,我就立脫舊樣和罪污。

 

(副)祂摸我,祂模我,何等喜樂滿溢我心!

奇事臨我,我今知道;祂一摸,我得更新。

 

二  自從遇見恩主耶穌,得著潔淨和痊愈;

我就不住讚美歡呼,歡呼直到永世不稍渝。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564首)作者是比爾蓋瑟(
Bill William)和葛蘿利亞(J.Gaither)同在家鄉印第安納州亞歷山大鎮的一所高中教書,經常一同在各教會獻詩,比爾還彈了一手好琴,1962年二人結為夫婦,在那個年代,美國社會混亂,充斥著「神死了」的謬論,又逢越戰激烈,人民意志消沉,許多年輕人淪為「嬉痞」;這時葛蘿利亞發現懷孕,而親友都覺得不合時宜,但他們乃深信幼兒的誕生雖前程難測,但因主活著,不用懼怕,生命充滿了希望,所以就安然生下女兒,並且寫了一首詩歌「因祂活著」,不只膾炙人口,而且幫助當時許多無望的嬉痞來仰望這位活著的耶穌;後來他們又再生了一女一男,神完全負了他們的責任,全家一同在詩歌上服事主。  

  1967年,比爾蓋瑟夫婦辭去教職,全時間奉獻於聖樂事工,除了寫福音詩歌、編寫詩歌集、灌製唱片外,每一年還有三十至五十場音樂演唱會。在過去的幾十年來,蓋瑟夫婦合寫了四百多首福音詩歌,其中最著名的有「因祂活著」、「事奉主愈久愈甘甜」、「生命多美好」、「讓我們來讚美主」以及本詩歌「祂摸我」等。

  1963年一個週末的晚上,一個遠地的教會請比爾蓋瑟前往司琴,他原想拒絕,因他難得有機會在家陪伴妻兒,但他還是去了。那晚聚會很有聖靈的工作,許多人決志信主。在牧師送他回家的途中,他們談到當晚的信息有聖靈動工,連他們自己也蒙福受感動,抵達家門時已是凌晨,牧師對比爾蓋瑟說:「你該作一首歌『祂摸我』!」那晚他徹夜未眠,寫了這首感人的詩歌,寫本詩時,比爾蓋瑟認為許多詩歌的詞句生澀,他希望能把福音的精粹口語化,就寫了這一首現代美國最愛唱的聖詩之一,也成了他以後寫詩歌的風格。

 

詩歌見證

 

  有一位年輕的女醫生患了乳癌,切除和化療時飽受痛苦。兩年後復發,她不想再受痛苦,但三個孩子尚年幼,而父母又年邁,在家人的苦勸下,她答應再次接受手術。這時她的先生因心臟病突發而先她入院,去手術的前夕,她的三個兄嫂前來帶走三個孩子,而幼兒依母泣而不捨。

 

  好不容易送走家人,她獨坐在窗前,遠觀山景夜色是那麼美麗,環顧室內一點一物都是她悉心佈置,一切是那麼的美好,然而這一切都可能隨時失去,一下子她的心靈掉到谷底,不禁悲從衷來,向神哭為甚麼?

 

  這時隔街的禮拜堂遠遠傳來「祂摸我」的歌聲,輕柔的詞司:「祂摸我!哦!祂摸我!何等喜樂滿溢我心!奇事臨我,我今知道!祂一摸,我得更新!」她隨手打開聖經,讀到以塞亞書五十四章10節:「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主的慈愛永不離開你。」她心中大得安慰,知道神的慈愛永不離開,神必能救她,於是把自己交託給神而安然入睡。

 

摘自──荒漠甘泉樂侶

禱告金言













 

* 當你的靈已飽足於神的話,並且願意全心相信時,你已準備好與天上的父溝通了。————蓋恩夫人

 

* 來吧!經由祂的話進入祂的同在,神自己希望與你交通,好傾授豐盛的恩典並告訴你享受祂的同在。————蓋恩夫人

 

* 持久的禱告帶來持久的復興。————Leonard Ravenhill

 

* 禱告不是使神和我們有共同的看法,禱告是將神的看法顯明給我們知道。————Leonard Ravenhill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以利亞(一

 

【以利亞(一)ELIJAH(1)】這事以後,作那家主母的婦人,他兒子病了;病得甚重,以致身無氣息。婦人……說,神人哪,……你……來,使神想念我的罪,以致我的兒子死呢。以利亞……將孩子接過來,抱到他所住的樓中,放在自己的床上;就求告耶和華,……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使這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孩子……就活了。以利亞將孩子……交給他母親,說,看哪,你的兒子活了。婦人對以利亞說,現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華借你口所說的話是真的。(王上十七17—24)

 

以利亞的事奉所顯明的一個重點,就是證明神是活的神。他自己曾大膽的如此宣告,但需要用事實證明:先在他身上顯明,然後公開在世人面前。如今只有一個方法能證明神復活的大能,就是把人放在不能解決的難處中。因此,以利亞先被差到基立溪旁,後來又到西頓,在那裡每天要接受斷糧的挑戰,然後又要迎接童子死亡的考驗。通過這一連串私下的信心測驗後,纔可以上迦密山去,那時他便能輕鬆地信賴神的大能,向以色列人證明神是活的,因為在他個人的生活裡,已經與神有過這一段密切的經歷。

心靈加油站



 

 

 

 

 

 

 

 

 

 

 

 

 



夸耀角美活活被捉


有一只鹿,在池邊飲水,看見自己的影子,就自言自語道:「啊,我原來是這樣漂亮的,尤其這一對美麗的角,更是值得驕傲。」

 

正在這時,被一獵人看見,立即向它追捕。

 

它就立刻逃命,一會儿跑到很遠的樹林中躲藏起來。

 

可是它那美麗的角卻給樹枝叉住,纏在一起,雖然用力掙扎,也掙不脫。

 

獵人追上來,活活把它抓去。

 

它嘆息說:「我這值得驕傲的美麗的角,竟成了我的致命傷啊!」

 

 

【默想】每一個人都有一些值得驕傲的天生技能和特長,這些若不一一對付,反而以此夸口的話,結果不單不能幫助人,不能在事奉上有用處,反而常會斷送自己屬靈的前途。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24章 令聖靈擔憂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救贖的日子;來到」(弗四30)。

 

正是藉著聖靈,神的兒女才受了印記,被分別出來,蓋上印,從此成了神所擁有的。這個受印記的行動並不是一種外在的、毫無生氣的行動,不是一勞永逸地便完成了。它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過程,靈魂只有藉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所賜給我們的生命,才能體驗到它,才能得著屬靈的能力,並且懷著堅定不移的信心,內心之中大有保障。為此,我們必須要極其謹慎,千萬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只有在他裡面,你們才能得著充滿喜樂的信心,每天都得享你們作神兒女的全部福份。同樣是這位聖靈,要帶領我們,並且與我們的心一同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人怎麼能叫聖靈擔憂呢?首先是因為人向罪屈服了。他既是聖潔的靈,叫我們成為聖潔,並且藉著用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一切罪惡,從而使我們充滿了屬神的生命,並且也要叫我們被神親自充滿了。罪令他擔憂,因為這個緣故,聖經裡面說罪是我們尤其要小心提防的。在我們引用的經文之外,保羅提到四個嚴重的罪,都是我們必須留心的。

 

首先是說謊。聖經裡面再沒有哪一條罪象說謊這樣,使人與魔鬼相勾結。謊言出自地獄,也要歸回到地獄。神是誠實的神。人若是說謊,不誠實,作一些有損真理的事,聖靈就無法在這人裡面作工,更不能賜福給他。年輕的基督徒,要用心考察神對謊言和說謊者所說的話。要祈求神叫你們除了原原本本的實情之外,不說別的什麼。千萬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

 

接下來是惱怒。「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譭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弗四31)。與說謊一樣,使基督徒無法在恩典裡面不斷長進的最普遍的罪,都是情緒方面的,比如急躁,或者說是惱怒的傾向。基督徒啊,要叫一切惡劣的情緒都從你們中間除掉。這句話就緊跟在不要叫聖靈擔憂的命令之後。你們要相信,聖靈是神的大能,他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天天都要藉著信心,叫他進駐到你們裡面。於是耶穌便能夠藉著他來保守你們。他要使你們變得溫柔。你們要相信天父的大能,相信耶穌的能力,相信聖靈具有克服惡劣情緒的能力。你們要承認這個罪,並且真心悔改。從此神便要使你們從這個罪裡面得以洗淨了。你們千萬不可叫神的聖靈擔憂。

接下來是偷盜。這就是所有侵吞別人產業的罪,還包括在經商的時候欺騙他人,或者是不誠實,試圖虧欠別人,因別人受虧欠而使自己得到益處。基督的律法就是愛,竭力使別人像自己一樣得著益處。對金錢和資財的愛慕與自私自利是無法分開的。它與聖靈的帶領根本無法相容。在別人眼裡,基督徒必須是誠實、正直、愛人如己。

 

接下來使徒又說:「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四29)。即便是神兒女的言談話語,也都歸主所有。別人要透過他說話的方式認出主來。他說話既能叫聖靈擔憂,也能得著聖靈的喜悅。聖潔的話語不僅給別人帶來福氣,而且也叫說話的人蒙福。下流話,無意的閒談,以及愚昧的玩笑都會令聖靈擔憂。這些都使聖靈無法叫人成為聖潔,無法叫人得著安慰,也無法叫人的內心被神的愛所充滿。

 

年輕的基督徒啊,請你們不要因這些以及其它一切罪惡而使聖靈擔憂。如果你們犯了這樣的罪,就要認罪悔改,神必會使你們從這些罪裡面得。藉著聖靈,你們就受了印記。如果你們想要憑著信心所帶來的堅固和喜樂來生活,就要留心聽這話:「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

 

主我的神,我在天上的父啊,我祈求你使我明白你向我顯明的奇妙恩典,把你的聖靈賜給我,叫他駐在我的心裡。主啊,求你使這樣的信心成為憑據,成為我藉著從一切罪惡裡面得以洗淨的能力。聖潔的耶穌啊,求你使我成為聖潔,不管是我的思想、言語還是行動,凡事都叫你的形象顯現出來。阿們。

 

思想

 

1 基督徒對「不要叫聖靈擔憂」這話的看法,就可以檢驗出他是否領會了從信心所得著的生命。對一些人來講,這話叫人驚慌畏懼。一位父親帶著他的孩子登上火車,要叫她與一位家庭女教師同行。在她出發以前父親說道:「我聽說這位女教師是個非常神經質的人,動輒就會生氣。所以你一定要小心,不要叫她擔憂」。這個可憐的孩子一路上根本就不會快活。對她來說,因懼怕一位凡事都會生氣責怪的人而不安,實在是令人痛苦的事。許多人對聖靈也抱著同樣的看法。他們以為聖靈是很難滿足的,絲毫也不顧及我們的軟弱,即便是我們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我們所作的一切也始終被看作是不完美的。

 

2 另一位父親也帶著他的女兒登上火車,準備外出旅行,暫時離開家。但是有她深愛的母親與她作伴。父親說:「你要作個好孩子,凡事都要叫你母親喜悅。否則你就會叫她和我傷心了」。孩子便會滿心喜悅地回答說:「哦,爸爸,我一定會作個好孩子的」。因為她與母親在一起,覺得十分快樂,情願竭盡全力叫母親喜悅。

 

3 神的兒女就是這樣,他們看出聖靈充滿了溫柔的愛,對人大有益處。他既是保惠師,又是良善的靈,所以「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這句話,就會使他們得著溫柔的、使人充滿了勇氣的能力。但願我們對令他擔憂所懷的恐懼,常常成為溫柔的,像小孩子一樣出於真誠之愛的敬畏。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我們,……遭遇苦難,被壓太重,……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林後一8-9)

 

全力過分壓迫,壓得強烈,無法抗御,壓在身上,又壓在靈魂裏,壓在心裏如同黑浪洶湧。仇敵的壓力,也有朋友的壓力,壓上加壓,壓得、壓得幾乎窒息。壓力中得知除了神以外別無拯救,從壓力中愛祂的杖和竿,壓得從別無倚靠中得自由,壓得對不可能的事滿有信心,壓得與主聯合,壓得活出滿溢基督的生命。     

 

苦難的壓力使我們重視生命。每逢我們從這樣的試煉中死而復活時,生命就像新的開始,我們應能更好地認識生命的價值,為神和為人使生命更有價值。壓力幫助我們認識他人的試煉,使我們能幫助和同情他們。     

 

有一種性格淺薄的人,他漫不經心地抓住一個理論或應許,就信口開河地評論那些每逢試煉就畏縮的人不可靠;可是經受過很多苦難的人就決不如此,卻很溫柔親切,並知道苦難的真正意義。這就是保羅所說:「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林後四12)     

 

試煉和苦難是迫使我們前進所必需的,正像巨輪船的爐火產生力量來移動活塞,驅動發動機,推動這艘大船迎風破浪橫過大海一樣。從痛苦的壓力中,會產生靈裏的佳釀;不流淚水的眼睛,豈能放射出晶光明亮?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