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5-26-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為你,我捨生命

 

  為你,我捨生命,為你,我流寶血;

將你洗得潔淨,使你與神和諧。

為你,為你,我捨生命,為我,你捨甚情?

為你,為你,我捨生命,為我,你捨甚情?

 

  為你,我費多年,憂患苦難遍 嘗;

好使快樂永遠,你也得以安享。

為你,為你,我費多年,為我,你費幾天?

為你,為你,我費多年,為我,你費幾天?

 

  我父光明之家,我的榮耀寶座,

為你,我都撇下,來到此地飄泊。

為你,為你,我撇這些,為我,你何所撇?

為你,為你,我撇這些,為我,你何所撇?

 

  為你,我受痛苦,過於你口能述;

受了極大辛楚,救你脫離陰府。

為你,為你,苦受許多,為我,你受甚麼?

為你,為你,苦受許多,為我,你受甚麼?

 

  為你,我從天家,為你,我已帶來:

救恩無以復加,赦免、自由、慈愛。

為你,為你,我帶許多,你帶甚麼給我?

為你,為你,我帶許多,你帶甚麼給我?

 

  主,我獻上生命,和我所有時間,

完全聽你使命,脫離己的鎖鍊。

為我,為我,你的全休;為你,我棄所有。

為我,為我,你的全休;為你,我棄所有

 

 

詩歌介紹

 

   

本詩《聖徒詩歌 297作者海弗格爾姊妹(Miss Francis Ridley Havergal 1836~ 1878)和我們熟悉的美國盲眼詩人柯羅絲卑姊妹同是神賜給近代教會的無限財富,她們一生的經歷,就是一首極動人的詩章。哈姊妹一八三六年十二月十四日生於英國阿斯特萊(Astlery)。在她十一歲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父親是聖公會的傳道人,並且也是詩歌作家,後來因患眼疾而失明,於是專心地寫作詩歌,對英國教會有很大的貢獻。由於受到父親的薰陶,哈姊妹自幼愛好曲譜音樂,且天賦聰穎,能不看譜就流暢的彈奏貝多芬、孟德爾頌所作的曲子。

她十四歲時清楚得救,更因主愛的激勵,甘心將自己的一生奉獻,在貧民區中工作,為那些饑餓、受凍、被鄙視的貧民帶來了天上的安慰和扶助。她畢生遵行主的吩咐:「只是願意我們紀念窮人。」(加拉太書二章十節)

一八五八年,海弗格爾姊妹到德國旅遊,在一位傳道人家中作客。一天她自外歸來,極感疲倦,便走進書房裡休息。突然見到懸掛在牆上的一幅救主釘十字架的圖畫,下面還寫著一句話:「為你我捨生命,為我你捨何情?」她的心深深受到震撼,似乎主正面對面地向她柔聲發問。剎那間,這首「為你我捨生命」的詩歌歌辭油然浮在腦中,她隨即取出一張小紙,把靈感寫在上面。但當寫完後卻覺得還沒有把深處的感受完全表達出來,便隨手把它扔到火爐裡。旋又改變主意,再把那張已燒掉一角的詩歌從爐中搶出來,放在自己的口袋裡。

 

不久,海弗格爾姊妹去看望一位住在救濟院的老太太,想起了此詩,就讀給她聽,竟深得對方喜愛。這時,她才將它重抄一遍,拿給父親看;她的父親非常欣賞這首詩歌,就親自為它配了譜,曲名「巴卡」(Baca),翌年印成單張,未幾即被選入教會詩歌集中。但現今我們所用的譜是布立思弟兄(Philip P. Bliss)所改寫的。後來有人將原辭改為第三人稱語氣,但海弗格爾姊妹仍贊同用第一人稱,以救主直接向我們說話的語氣來寫出,因為這樣的感覺才更為深刻。


詩歌見證

 

 

   當一所天主堂落成時,請一位羅馬畫師畫一幅耶穌受難像,但這畫師並不是基督徒。他畫完後就暫時掛在畫室內,也沒去注意它。接著準備畫一張人物,便請了一位吉普賽小女孩來。正畫時,小女孩一直回頭,畫師就請她勿動,女孩卻指著那幅畫,問他說「這是誰?」他答說「是耶穌」,而女孩又追問「耶穌是誰,祂為何受這樣殘酷的刑罰?」畫師就為她講說耶穌一生的故事,女孩聽畢即問說:「這樣你接受祂沒有呢?」女孩離去後,聖靈就藉著這句話,深入這畫師的心中,他開始發現自己可憐的光景,不禁流淚認罪。該畫師得救之後,深覺主恩難報,而自己既無口才,又無學問,且年事已高,不能為主作什麼,於是他就盡自己最大的本領,畫了一幅主耶穌十架受難圖,下面並題上這一句話:「為你我捨生命,為我你捨何情」,他在主面前懇切禱告,求主藉著這幅畫來救人。

 

   以後這幅畫被選入一次展覽會中發表,正當那時,德國的辛辛道夫伯爵(Nicolaus L. Zinzendorf)旅行到此,前往參觀那個展覽會,當他看到這一幅畫,反複讀著那句話時,基督的愛也那樣深厚的激勵了他,一時,他淚如雨下,就立刻結束旅程,回到德國去,這是他在主面前一個大轉機。自此,即為教會帶進無可計數的祝福來。弟兄彼此相愛的教會生活由此恢復,也帶下摩爾維亞(Moravian)的大復興。

禱告金言










 

 

* 你毋需徒勞地禱告,只要單單降服於神在你裏面的運作,直到祂完成工作。————蓋恩夫人

 

* 如果你已經沉思神的話,並且以此向神禱告,你會逐漸發覺進入與神同在的境界是何等容易。————蓋恩夫人

* 聖人禱告的記錄堆滿了天國的穹蒼。————Leonard Ravenhill

 

* 徹底、謙恭的禱告,是出自良心的禱告,而非只是視心情或品味而定的禱告。————P. O. Forsyth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以利沙

 

【以利沙(二)ELISHA(2)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約阿施下來看他,伏在他臉上哭泣,說,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以利沙對他說,你取弓箭來;……你用手拿弓;王就用手拿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說,……射箭吧;……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因為你必在亞弗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他們。以利沙又說,取幾枝箭來;……打地吧;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神人向他發怒,說,應當擊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以利沙死了,人將他葬埋。到了新年,有一群摩押人犯境;有人正葬死人,忽然看見一群人,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裡;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王下十三14—21)

以利沙從未喪失聖靈充滿的經驗。屬靈的能力與天然體力大不相同。以利沙雖病危在床,卻比健康的約阿施更有能力。他雖然只能把自己軟弱的手放在君王粗壯的手上,要王作勢拉弓射箭,可是約阿施滿足於小勝的思想,卻叫他大發怒氣。以利沙死後,骨骸雖在墳墓裡,卻仍有給人生命的能力,這是當有人埋葬死人時,偶然發現的。這些事實證 明,他生前屬靈的能力是神借他作工的結果。屬靈的能力出自神,不是出自以利沙,可見神喜歡用先知作為溝通的器皿。

心靈加油站




 

 

 

 

 




只見為我犧牲一切的主

 

舊約古列王,一次打了勝仗,把某國國王,王后以及太子擄了回來。

 

古列王問那國王說:『假若我把你釋放回去。你怎樣?』他回答說:『我要把我國的一半送給你。』

 

我若把你的兒子釋放:『你怎樣?」『我要把全國奉送給你。』『若是我釋放你的王后。你怎樣?』『我要把我的一切並自己的生命獻上給你。』

 

古列王很喜歡他的答復,無條件地把他們釋放了。他們回國途中,王問王后有沒有看見古列王的態度,人格,丰采多麼好阿!

 

王后說:『我沒有看見別人;我只看見那為我犧牲他一切和生命的國王。』

 

【默想】主愛我們,為我們舍己;我們也當單單愛他。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27章 撒但的權柄

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象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們祈求,叫你們不至於失了信心」(路廿二31,32)。

 

人叫自己的仇敵隱藏起來,或者是把它徹底忘記了,比起這個事實來,再沒有什麼能夠叫仇敵變得更加危險的。在基督徒面對的三個大敵,就是世俗、肉體和魔鬼當中,最後一個也是最危險的一個。這不僅是因為他加添了人本來就有的作惡的能力,而且因為人無法看見他,所以無法認清,也絲毫不懼怕。魔鬼有著罪惡的能力。他使人的雙眼昏蒙,所以人就無法認識他。他用黑暗圍繞自己,所以人也無法看見他。當然他還有能力使自己看起來像是光明的天使。正是藉著能夠看透一切不可見之事的信心,基督徒就該盡力認識撒但,就如同聖經已經向他所顯明的那樣。

 

當主耶穌活在世上的時候,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要戰勝撒但。他在受洗的時候被聖靈充滿了,聖靈便帶他來到世界萬惡之首的撒但面前。他要與撒但交戰,並且勝過他。此後,主常常會在人的身上看出撒但的權柄和作為,在一切罪惡和苦難裡面,他看出那惡者的大國顯露出來。不僅是在被鬼附著的人身上,就是在病人的身體上,他也看出了神和人的大敵。當彼得規勸耶穌逃避十字架,最後竟至不認主的時候,耶穌便在他身上看出了撒但的作為。我們原本會以為這些事情都是彼得的品性的天然流露。在耶穌受難-我們倒不如說是在他擔當人的罪惡和成就神的應許-的時候,他也感受到黑暗的勢力。他活著和受難所要成就的全部工作,就是要徹底除滅撒但的作為。同樣,當他再來的時候,他也要完全徹底地將撒但徹底消滅了。

 

主對彼得所說的話,同主的親身經歷相比較,也使我們滿心恐懼地覺察到這個大敵的作為。耶穌對他說:「撒但想要得著你們」(路廿二31)。彼得自己後來也說過:「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他縱然沒有無限的能力,但也常常尋求利用人軟弱和毫不提防的時刻。「他好篩你們象篩麥子一樣」。這是一幅多麼可怕的圖畫!整個世界,甚至是基督的教會,都成了撒但的篩麥場。穀物是歸神所有的,而糠稗卻是歸撒但的。他篩了又篩,凡是連同糠稗一起落在地上的,他都要想方設法據為己有。基督徒常常會在恐懼驚慌的危急時刻跌倒了。但是他如果在這時候並不尋求主的代禱,就會永遠敗落了。

 

撒但用來篩選的工具遠不止一個。

 

第一個工具一般來講是世俗的思慮,也就是對世俗的慕戀。許多人在貧窮的時候是屬靈的,但是當他們變得富有的時候,他們卻又要醉心於贏得整個世界。當他們歸正和覺醒的時候,他們看起來極為熱心,可是由於為世上的事憂慮,於是他們便迷失了道路。

 

第二個工具就是自高自大,謀求私利。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人還沒有把自己完整無缺地奉獻給主,不久人們便會看出,他終究是缺乏使徒所具有的一些重要的品德。人們也會更加清楚地看出,許多人聲稱自己完全獻身於為主作工,但是在這個方面卻失敗了,而且終究會被看作是糠稗。缺乏愛心就是撒但掌權的一個確切標誌。

 

另外還有一個篩選的工具,也是極為危險的一個,這就是自恃。人既被稱作是跟從主的,就要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他為主懷著極大的熱心,但他的熱心卻完全是屬肉體的,在他的熱心裡面,人們看不出神的羔羊的謙和。如果在他裡面看不到這一切,他肉體的種種活動就要與聖靈的作為交織在一起。他若是誇口說自己勝過了撒但,不知不覺間就會落入撒但的網羅之中。

 

世上的生命是何等的危險重重。神應允撒但在教會裡建立起篩麥的麥場。人若是深深地降卑自己,懷著敬畏和畏懼的心,並不過分自信,他便有福了。我們唯一的安全保障,就在於勝過了撒但的那一位為我們所作的代禱和帶領。我們絕不要以為,我們已經徹底瞭解撒但,能敵得過他一切狡詐的伎倆。就像在眼目可見的事上一樣,他在眼目不可見的屬靈的事上動工,並且大有權柄。當我們在可見的事上認識並且勝過他的時候,我們還應該小心提防,因為他也許在屬靈的不可見的事上勝了我們。但願我們把承認自己的過失和軟弱當作是我們唯一的保障,並且堅信主必定會保守謙卑的心。

 

主耶穌啊,求你開啟我的雙眼,使我認清我們的大敵,識破他的詭計。使我們認清他和他的國度,叫我們可以對一切屬他的事都懷著畏懼的心。求你開啟我們的雙眼,叫我們看出你如何勝過了他,我們又如何藉著你得勝。求你教導我們住在你的裡面究竟意味著什麼,除去一切自我和肉體的私慾,在軟弱和卑微的時候變得剛強。求你教導我們,在我們的信心與撒但的猛烈攻擊相對抗的時候向你禱告,因為我們知道,你必定會將他消滅在我們腳下。阿們。

 

思想

 

1 認識到撒但的存在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安慰呢?我們從此便知道,罪是從一種外在的力量所產生的,它要侵入到我們的本性之中,但原本並不屬於我們。除此之外我們還知道,它已經完全被主耶穌所消滅了,只要我們誠實地住在基督裡面,他就再也無法左右我們。

 

2 世界連同世上的一切,都在撒但的控制之中。所以,即便是看起來良善或公平的事,對我們來講也都是極為危險的,如果我們想要不斷地脫離撒但的權柄,我們就必須凡事受聖靈的引導,即便是在合法正當的事上,也要藉著聖靈成為聖潔。

 

3 撒但是一個邪惡的靈。只有藉著神的聖靈這個良善的靈,我們才能抵擋撒但。他也在不可見之事上動工。為了要與他交戰,我們必須藉著禱告,在不可見之事上小心提防。撒但是一個大有權柄的君王,只有藉著比他更有能力的那一位的聖名,並且不斷地與那一位相交,我們才能勝過他。

 

4 大有榮耀的工作,就是為眾多靈魂,為失喪的人,為酒徒以及外邦人勞苦,這場爭戰是要叫他們擺脫撒但的權柄(徒廿六28)。

 

5 在啟示錄裡面,羔羊的寶血得以勝過了撒但(啟十二11)。基督徒也曾見證過,只要我們向耶穌的寶血求救,從此試探就再沒有任何威力,因為撒但要在寶血面前退卻了。正是藉著寶血,罪才被完全除滅了,我們從此也完全脫離了撒但的權柄。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至歪腳(或作『差路』),反得痊愈。」(來十二12-13)

 

  這是神鼓勵我們的話,要我們舉起信心的手,堅定禱告的腿。我們的信心常會變得厭倦、無力和鬆懈,我們的禱告也會失去能力,不起作用。

 

  這一節經文所指出的態度是很觸目惊心的,其含意似乎說我們已變得非常泄氣,而又很膽怯,以至一點小小的攔阻就會使我們害怕和沮喪,總想繞過這個攔阻,不敢面對攔阻,而要走最容易走的路。也許神正準備要醫治我們身體上的某種疾病,可是我們感到還很費力,不知找人幫助,或走另外的途徑來得省力。

 

  我們每逢遇緊急情況時,總要用許多方法來繞過,不願直截了當地去對付。使我們灰心喪膽的事,我們常常會碰到,而我們總想迥避問題,還藉口說:「對這個問題我現在還沒準備好。」每當要我們準備出某種犧牲的時候,要我們順服的時候,要奪取某座耶利哥城的時候,要我們有勇氣去引領失喪的靈魂的時候,要為某件事禱告而猶豫不決的時候,或是身體上的某種疾病已蒙神治好了一半的時候,我們總是繞道而行。

 

  神說:「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向大海一直走去。看哪!海水分開了,紅海成了平地,約旦河立起成壘,神會帶領你走向得勝。不要讓你的腳走「差路」,而要讓你的身體「得痊愈」,讓你的信心得堅強。一直向前進,再沒有你所不能攻克的耶利哥,也沒有撒但可誇口的餘地。這真是一課有益且非常實用的功課。我們經常處於這樣的境地,也許今天你也是這樣。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