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5-12-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絕對分別出來

 

1.絕對分別出來,歸於主聖靈!不惜任何代價,尋求祂豐盛;

割斷所有岸索,開到水深處,得著祂的大能,帶進祂祝福。

〈副〉絕對分別出來,歸於萬有主,答應祂的呼召,尋求祂豐富。  

 2.絕對分別出來,歸於主聖靈!沉沒還要沉沒,直到己去淨!

直到器皿倒空,祂腳前破碎;等候直到充滿,流出主恩惠。

 

3.絕對分別出來,歸於神旨意!走主所走道路,靠著祂恩力;

撇棄安逸、享樂,隨主向前進;等候祂的引導,靜聽祂聲音。

  

 4. 絕對分別出來!一直到永世;不要我的心意,乃要祂意旨;

我的計畫、願望,在祂全滅沒;似乎一無所有,萬有實屬我。

 

5. 絕對分別出來!何等的甜美,作祂愛的俘虜,自由何寶貴;

脫離罪的轄制、疑惑與恐懼,脫離所有重擔、憂愁和罣慮。

 

6.絕對分別出來!何等的安息,在祂面前等候,照祂的心意;

等候得著充滿,滿有祂聖靈,將我裡面各部 完全都煉淨。  

 

7.祂靈將我充滿,帶著祂同在!在祂我蒙祝福,在祂我蒙愛!

今後裡面亮光 永不再變暗,如此向祂活著,分別到永遠。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生命詩歌》260首)作者是海弗格爾(Frances Ridley Havergal1836-1879)所寫。她於1836年出生在英國一個虔誠愛主的家庭。父親是聖公會的傳道人,也是詩歌作家,對英國教會有很大的貢獻。由於受到父親的薰陶,自幼愛好曲譜音樂,因而使她終身樂於把豐富的靈感寫成優美的詩歌。

 

  海弗格爾從小體弱多病,聰慧過人,備受家人的寵愛。在她短暫的一生中,寫過無數激勵人的詩歌與散文,她精通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拉丁文、希伯來文和希臘文。她因主愛的激勵,畢生遵守主的吩咐:「只是要我們記念窮人」(加二10)列。把她的一生,獻身在貧民區工作,為那些饑餓、受凍、被藐視的貧民帶來天上的安慰和扶助。

 

  海弗格爾之所以能夠一生愛神、愛窮人,完全是因為受她是敬虔母親的影響。在她十一歲那年,她失去了她最愛的母親!她一生不會忘記,母親對她有兩個不可磨滅的囑咐。第一件事是在她年幼,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間時,她母親對她說:「親愛的孩子,你開始有了自己的小房間了,但願這裡成為你的『小伯特利』(意即你跟神接觸的地方)。」於是,小海弗格爾開始每天三次定時跪在自己的小床前,將自己的心意與生活中的一切,向神禱告。

 

  另一件事是在她母親過世前幾週,母親對她說:「你要求神為祂所正在為你預備的,將你預備好。」這句話成了海弗格爾一生的禱告,在她的小小心靈裡,立定了一個遠大的志向,就是要成為神的僕人,為神而活,並活出神來。

 

  在海弗格爾四十二歲時,醫生告訴她,她將不久於世,她回答說:「如果這是真的,那將是美好無比,因可以完全為著主了。」臨終時,她要求在她的墓碑上鐫刻著聖經約翰壹書一章七節的話:「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她的一生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十三年,但她所寫的詩歌,卻留傳廣遠而持久;她寫了很多感覺很深的詩和散文,其中多是表達奉獻愛主的情懷,激勵眾人更熱切愛主。

 

詩歌見證

 

  主後一九二九年,我從上海回到我的故鄉福州。有一天,我拿著一根手杖沿著街走,因為我的身體很衰弱。在街上我遇見了一個我從前在大學時候的教授。他把我帶到一個茶館,我們就一同進去,在那裏坐一坐。他把我從頭望到腳,又從腳望到頭,然後說,『當你在大學的時候,我們都很看重你,一致認為你會有大的成就,誰能相信你今天竟是這個樣子!』他用銳利的眼光望著我,向我發出這個尖刻的問題。我必須承認,我一聽見他的話,我真想放聲大哭一場。是的,我的事業、我的健康、我的一切都完了。現在又碰見這一位以前教我法律的教授這樣問我:『你就這樣一事無成,毫無進展,毫無表現的下去麼?』  

 

  但是,就在那一剎那,我經歷了甚麼叫作神榮耀的靈住在我身上。我承認那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真正知道這句話的意義。當我一想到我竟然能彀為著我的主,把我的生命傾倒,我的魂裏就充滿了榮耀。當時我的身上實在是滿了聖靈的榮耀。我能仰起臉來,毫無保留的說,『主阿,我讚美你!沒有一件事能比這個更美;我所揀選的道路是上好的!』對於我的教授,事奉主完全是枉費的。然而這乃是福音的目的-使我們對於主的價值能有真正的估量。──倪柝聲文集選   

禱告金言













 

* 禱告是一件相當嚴肅的事,它之所以嚴肅,並非我們的禱告常常沒有答案,而在於它可能有答案。————James Borst

 

* 凡祈求的必得著。我祈求得著力量,以期有所成就;祂給我的是軟弱,好讓我學習服從。我祈求健康,以期能做大事;祂給我的是疾病,好讓我做較好的事。————James Borst  

 

* 禱告時總要有一些安靜的時間,以使我們的天父顯示祂的旨意。————蓋恩夫人

 

* 懇求榮耀的主管理你,將自己交給神,好讓祂在您身上完成工作。————蓋恩夫人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以利亞(二)

 

【以利亞(二)ELIJAH(2)】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都告訴耶洗別。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的降罰與我,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神的山,……(王上十九1—8)

以利亞跌跌撞撞走到一處荒地,疲乏不堪,因著自己的失敗,灰心地倒在樹下求死。同一位以利亞,日後竟站在高山上,有天堂的榮光環繞,萬王之王站在他身旁。什麼能將他從灰心求死的深淵,提升到得勝的高峰上呢?惟有神的恩典!神以思典安慰他,餵養他,以愛的微聲呼喚他,賜給他新希望,加給他力量,鼓勵他向前行,最後,更接他到天家。若有人還問:“以利亞的神在哪裡?”答案很簡單:就在我們身旁,隨時隨地為我們成就同樣的奇事;有一天,我們也能與主在榮耀中相見

心靈加油站




 

 

 

 

 




不用急


 

有一則寓言述及有三個小魔鬼要到世界上來實習,他們與魔鬼的頭目撒但談起如何引誘並毀滅人類的計劃。

 

第一個說:『我要告訴他們沒有神。』撒但說:『不可能使多數人都有這個錯覺,因為他們明知道有一位神。』

 

第二個說:『我要告訴人沒有地獄。』撒但回答說:『你無法欺騙人,人早已知道為犯罪的人有一個地獄。』

 

第三個說:『我要告訴人不用急。』撒但說:『去吧!你可以毀滅千千萬萬的人。』

 

 

【默想】最危險的自欺,就是以為還有充份的時間。人生最危險的時候,就是他學到『明天』這個詞句的時候。有許多事不能拖延,因為沒有人會知道他到底有沒有一個明天。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25章 肉體與靈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的,在基督裡為嬰孩的」(林前三1)。

 

「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羅七14,18,八2,9)。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三3,五18,25)。

 

對於年輕的基督徒來講,頂要緊的就是要認識到,在他自己裡面有兩個天性在相互較力。如果我們認真閱讀本章開頭所引用的經文,我們就會看出,神的話在這個問題上教導我們如下的真理。

 

罪是由肉體而來的。基督徒之所以仍舊在犯罪,其中的原因是在於他順從肉體,卻不靠著聖靈而行。每一位基督徒都得著了聖靈,靠聖靈得生,但並不是所有基督徒凡事都依著聖靈行事。如果他能依聖靈而行,他便不會去滿足肉體的慾望了。

 

只要基督徒的心裡還殘留著爭競和猜忌,聖經就把他稱作是屬肉體的。他也想要行善,但是卻作不到。他所作的都是他本不應該作的事,因為他一直在憑借自己的力量來努力,而不是藉著聖靈的能力。

 

肉體始終受著律法的轄制,也試圖要遵行律法。但是律法因肉體而變得軟弱無能,一切行善的努力都是徒勞的。所以聖經上說:「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這當然不是神要他的兒女所處的光景。聖經上說:「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3)。基督徒不僅必須靠聖靈得生,而且凡事都要依著聖靈而行。他應當作屬靈的人,完全靠聖靈的引導來生活。如果他用這個方法來行事,他就再也不會作那些他本不該作的事,再不會像羅馬書七章所說的那樣,在基督裡還只是嬰孩,尋求要成全律法。相反,倒要象羅馬書第八章所說的,聖靈要使他脫離並不能使人得著能力,而是給人帶來死亡的律法,不再照著儀文的舊樣行事,而是按著心靈的新樣而活。

 

有一些基督徒一開始的時候還在追求聖靈,可是最後卻又向肉體屈服了。他們雖然歸正了,藉著聖靈得以重生,但是不知不覺地又陷入了試圖戰勝罪惡,靠自己的努力來成聖的生活之中。當他們付出努力的時候,祈求神幫助自己,以為這就是信心。他們並不明白「我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羅七18)這話究竟意味著什麼。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應當不再付出任何努力,而要完全藉著聖靈來遵行神的旨意。

 

神的兒女啊,即便是在重生之後,「我(仍舊)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你們要明白對你們所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不要再憑借自己的力量來付出努力,只尋求神在你們竭盡全力的時候幫助你們,你們倒要學會說:「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你們天天都要把聖靈在你們裡面運行作為目標。凡事都依著聖靈而行,你們就會從抱怨自己不能行善的生活中得救,得著由信心而來的生命,從此立志行事,都是因神在你們心裡運行(腓二13)。

 

主我的神啊,求你教導我,使我從心裡承認,在我裡面,也就是在我的肉體裡面,絲毫也沒有良善。求你教導我,叫我不再抱著幻想,以為能夠藉著自己的努力來服事你,或者是得蒙你的喜悅。求你使我認識到,聖靈是保惠師,他要叫我脫離我對自己的軟弱無能所感到的憂慮和恐懼,從此叫他使基督的能力在我裡面運行。阿們。

 

思想

1 為了認清肉體與聖靈之間的矛盾,我們尤其應當尋求更清楚地認識羅馬書第七章和第八章之間的聯繫。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6節中,談到了兩種服事神的方法,一種是按著儀文的舊樣,一種是按著心靈的新樣。在羅馬書第七章14-16節中,他描述了第一種服事主的方法。在第八章1-16節中,他則描述了第二種方法。我們可以看出,在第七章裡面他只有一次提到過聖靈,而不止二十次地提到肉體。但是在第八章裡,他卻有十六次提到聖靈。在羅馬書第七章裡,我們看到得以重生的靈魂就像他自己一樣,裡面有了新的本性,想要完全遵行律法,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只得像那些「受罪的律法轄制」的人一樣哀哭不已。在羅馬書第八章中,我們聽見他說:「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七章描述了基督徒常常所處的光景,雖然期待著得以重生,但是並沒有因信體驗到聖靈的大能。羅馬書八章則是描繪了神的靈要賜給人的真正使人脫離罪的權柄的生命。

 

2 重要的是要理解,恩典與人的作為,信心和人自己的能力,聖靈與我們對自己和肉體的屈服之間,始終都在發生著衝突。這種狀況不僅是對歸正和接納神的公義來說的,對於進一步憑著這樣的公義而行也同樣適用。基督徒必須十分小心,如果看出自己在某些方面犯了錯誤,或者是在追求聖潔的時候,並沒有始終信靠耶穌,藉著聖靈來服事神,這時候他就要提防自己內心之中憑借自己的力量來作工的傾向。

 

3 為了澄清這兩種服事神的方法之間的對立關係,我要依次完整地引述一些聖經經文,這些經文表達了某些特定的區別。你們要用心比較這些經文,祈求神把聖靈賜下來,使你們明白這些經文的含義。要用心領會這個功課,以便知道自己應當如何服事神,以及在服事的時候不該作什麼。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耶穌說:拿過來給我。」(太十四18)

 

  你是不是就在此刻被各種需要所包圍,幾乎被困難、試煉與緊急光景所壓倒?這一切都是神準備的器皿,為聖靈充滿所用的。

 

  只要你能正確理解它們的意義,它們就會成為你接受新的賜福和拯救的良機。除此以外,你就不能用不其他方法來得著。把這些器皿拿過來給神。用信心和禱告,帶到神面前來。保持安靜,停止你自己的活動,讓祂開始工作。

 

  不要作神沒有親自命令你作的任何事。給祂作工的機會。這樣,那些威脅要勝過人的災難和沮喪等各種試煉,都會變成你彰顯神恩典和榮耀的機會,這是你以前從所未知的。「把所有需要……拿過來給我。」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