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4-7-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祂是一切最親

 

    一 祂是一切最親-我所一切最愛;人生平常所尋,人生終久所賴。

 

    二 缺乏之時豫備,無倚之時扶持,所有美時,最美,無論何時,信實。

  

    三 無窮喜樂,原因,年日移換,不改;祂是一切最親-我所一切最愛。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333)的作者很可能是潘湯(D.M. Panton) (見教會近期人物)。潘湯是神重用的僕人,對聖經的預言尤有見地。當和受恩教士 (見教會近期人物)因謠言而要從中國的福州返回英國時,她的情緒非常低落,後來在潘湯那裡聚會,得潘湯很大的幫助。和受恩教士第二次來華傳道,再不是由聖公會差派和支持。潘湯給了和受恩教士幫助,和受恩又給倪柝聲幫助;所以倪柝聲對預言的看法,也就是受潘湯的影響。

  這首中文是倪柝聲弟兄 (見教會近期人物)翻的。他翻實在得很好中文詩歌中的特點是「祂」字。倪弟兄是一個活在神面前的人,他和主的關係親密到連主的名都不用題,只說個「祂」字。似乎一說到「祂」,人人都應當知道「祂」就是寶貝的救主。如同當日馬利亞到墳墓那裏去找主,卻以為耶穌是看園的,就對祂說:「先生,若是你把祂移走了,請告訴我,你把祂放在那裏,我好去取祂。」(約二十15)。凡嘗過主恩滋味的人,都能同發此聲-「祂是一切最親,我所一切最愛。」當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會覺得,我們和祂有了特殊的關係。何等感謝「祂」,在這有限的人生,我們所承受的竟是無限的救恩和慈愛。

 

 

詩歌見證

 

  在高登先生所著之『聖工默談』上有一段話,記載一位婦人,惠心信耶穌,記得許多聖經節,有一節她最寶貴而記在心裏的,就是『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提後一12)。

  晚年快要離世的時後,漸漸就忘去一半,只記得『我所交付祂的』,至終到了邊界時,(這世界和靈界的)她的親人圍繞她,見她嘴唇微動,只能背誦一個字,『祂!祂!祂!』!

 她把全部聖經全忘掉啦,只留下一個字,但藉這個字,就有了全部聖經的效力
禱告金言













 * 對那些渴求的人而言,禱告很容易。透過祂的恩賜與恩典,聖靈能使平凡人發出偉大的禱告。————蓋恩夫人

 

* 禱告可幫助你達到完美之境,因禱告使你一直與神同在。我們被帶入與祂同在,並透過禱告而不受隔離。————蓋恩夫人

 

* 神的計劃永遠是最好的,祂的方法永遠是完美的。當神沒有回答我們的時候,我們仍然得全心全意學習相信祂。————John Bisagno

 

* 看來神似乎沒有回答禱告,事實上可能是一個非常肯定的回答:等候。————John Bisagno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但以理 (3)

 

【老年但以理 DANIEL THE AGED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那些人就紛紛聚集,……進到王前,題王的禁令,說,王啊,……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什麼,必被扔在獅子坑中,王不是在這禁令上蓋了玉璽嗎;王回答說,實有這事,……他們對王說,王啊,……但以理不理你,也不遵你蓋了玉璽的禁令,他竟一日三次祈禱。……王啊,當知道瑪代人和波斯人有例,凡王所立的禁令,和律例,都不可更改。王下令,人就把但以理帶來,扔在獅子坑中;……王回宮,終夜禁食,無人拿樂器到他面前;並且睡不著覺。次日黎明,王就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對但以理說,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裡系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但六1023)

   為什麼這位可敬的老人竟被憎恨?因為他禱告。你可能會問:“什麼?禱告真是這樣的嚴重嗎?”是的,象但以理這樣的人禱告,就叫人害怕。但以理的禱告很簡單,卻滿有能力。禱告能越過沙漠,到耶路撒冷的廢墟進行重建的工作;禱告能越過時間空間,攪動靈界的爭戰;禱告得勝一切。不錯,當他晚禱完了,就被扔下獅子坑,但翌晨甲禱的時間到了,他又回到家中,向著敞開的窗跪下禱告。或者經過這不尋常的一夜,他覺得有一點累,可是他在靜默中得勝了。你看,這是信靠神的結果,你若真禱告,你必能得勝。

 

心靈加油站











禱告的功效



  有一則故事說,某一個小鎮,民風淳樸,鎮上連一個酒店也沒有,可是不知道甚麼時候起,居然有人在大街開了一家夜總會。

  附近教會的弟兄姊妹急忙召開通宵禱告會,求主燒毀這個罪惡的淵藪。

  過了不久,夜總會遭到雷電擊中,被火全毀,店主聽說這是教友禱告帶來的結果,於是告到法院,要求教會賠嘗損失;他的律師指陳:禱告為夜總會帶來災害。

  教會也不甘示弱,延聘一位律師出庭辯護說:這是一件天然災害所造成的。經過一番口舌之爭後,法官宣判:『本庭認為真正的罪,是夜總會店主相信禱告的功效,而教會人士反倒不信。』

 

【默想】:讀完這一則故事,你會發出會心的微笑。但它卻指出,我們有時對神懇求禱告,然而並沒有建立與祂更親近的關係,自然沒有信心希望所求的真能夠實現。所以問題並非在我們的禱告有多少,而是在我們的禱告合乎主教導禱告的原則有多少。合乎祂禱告原則的禱告,纔是有價值的。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20章 能力與軟弱

 

 

「他對我說:……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9,10)

 

在基督徒的一生之中,再沒有哪一個詞象「軟弱」一樣,從未得到過充分的理解。罪和虧欠,懶惰和不順服,都被看成是軟弱的起因。像這樣解釋軟弱,就無法感覺到罪意識,以及對靈命進深所付出的真誠的努力。如果我作不到那些並不能靠我的能力來作成的事,我怎麼會覺得有罪呢?天父不可能要求他的兒女去作那些本來只有他自己才能成就的事。當然,這是舊約律法的作法,但是在新約的律法以下,神絕不會這樣作。除了他藉著他的聖靈而預備我們去作的事以外,他並不要求我們別的什麼。新生命便是要藉著聖靈,從而得著耶穌的能力和生命。

 

這種想法的錯誤之處,就在於人們並不是過高地估計了自己的軟弱,而是這種看法太過於膚淺。他們也許還要藉著自己的力量和神的幫助來作工。但是他們並沒有認識到,必須要在神面前空虛自己。你們以為自己還有一點點力量,而神也必定會幫助你們,把他自己的能力加添在你們微薄的力量上。這種看法是極端錯誤的。你們不能作成什麼,你們的軟弱就是在這個事實上顯露出來了。更恰當地講,應該說你們是完全沒有能力,因為「軟弱」這個詞在聖經裡面就是這個意思。「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因為在我們裡面完全沒有能力」。

 

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年輕的基督徒承認了自己的軟弱,從此他就學會了認識耶穌的大能的奧秘所在。他於是便會看出,自己不應該等待著,禱告求主使自己變得強壯,使自己感覺比以前更有力量。他反倒要因自己的無能,從而得著耶穌的能力。他要藉著信心來領受這個能力。他應該明白,這個能力是為他預備的,耶穌也要親自藉著他在裡面動工。於是他便會清楚地看出,主說「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這話的真正含義。他知道要回答主說:「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我以軟弱為可喜樂的」。「即便我們軟弱,我們也歡喜」。

 

人若是滿足於自己的軟弱,他藉著信心所得著的生命,就要變得何等的榮耀,這實在是奇妙。他若是感覺到自己絲毫也沒有能力,始終靠著主的能力而活著,從此他就要得著何等的榮耀,於是他便學會了如何領悟到,認識神是他的力量,實在是一件充滿喜樂的事。「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一生都懷著詩篇裡常常表達出來的情感:「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詩篇裡面還說:「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耶和華必賜能力給他的百姓」。另一篇則寫道:「你們要將能力歸給神,……以色列的神,是那將力量權能賜給他百姓的」。他從此也完全領會了這些話的含義。當我們把一切能力都歸給神的時候,他就會再次把能力賜給我們。

 

「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約壹 2:14)。基督徒正是在主裡面才變得剛強了。他們並不是有時候軟弱,有時候剛強,而是始終都軟弱無能,因此才變得始終剛強。他只需要知道和忠實地使用自己的力量。變得剛強是神賜給我們的命令,是我們必須遵守的一條命令。人只要順服,就必定會變得更加剛強。「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詩卅一24)。基督徒必須藉著信心來順服這個誡命:「要靠著主,依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主耶穌的神,滿有榮耀的天父啊,求你在我認識主耶穌的時候,將滿有智慧和啟示的聖靈賜給我,叫我看出對我們這些信的人來說,他具有何等的大能。阿們。

 

思想

1 一旦基督徒把對神的服事或者成聖看成是困難重重的事,他便不會得著進深。他必須看出,這事對他來講是完全無法作到的。於是他就不會再徒勞地付出努力。他只要完全把自己交託給主,基督就會在他裡面成就一切。

 

2 我們之所以抱怨自己的軟弱,常常不外乎是要為我們自己的懶惰辯解。人只要竭力得著在基督裡為他們所預備的能力,就必定會得著。

 

3 「你們要靠著主,依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六10)。你們要仔細思想這話的意思。我必須靠著主,依賴他的大能大力,我才能變成剛強的人。要想得著他的能力,我首先就要得著他。我所依賴的力量是他的,而且始終都歸他。只有軟弱是始終屬於我的。他既是剛強的,便在我這軟弱的人裡面動工。我因自己的軟弱,就要藉著信心駐在他這剛強的裡面。所以我知道自己同時既是軟弱的,又是剛強的。

 

4 得著能力是為了作工。人若想變得剛強,僅僅為了作虔敬的人,便不會得著能力。人若是因為自己的軟弱,為主作工,從此就要作剛強的人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救他們,就是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師,出去爭戰。」(士三9-10)

     

神正在準備祂的勇士;在時機到來時,祂就立刻把他們放在適當的地位上,世人卻不知道他們是從何而來。     

 

親愛的朋友!讓聖靈藉聖經的教導來準備你;猶如大理石上已完成最後的潤色時,神就把你放在適當的位置上。有一天要到來,我們像俄陀聶一樣,將在千禧年的地上,與基督一同掌權,審判列國。但在這個榮耀的日子到來以前,我們必須讓神準備我們,像祂在古珊利薩田的苛政下準備俄陀聶那樣,在我們現今生活的試煉和一些小小得勝中準備我們,盡管我們對這些小小得勝的重要意義,幾乎一點也沒有想到。至少,讓我們確信這一點;如果聖靈準備好一個俄陀聶,主管天地的神就要為他準備一個寶座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