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4-28-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

 

一.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獻你年輕的力量!孤注一擲熱情蓬勃,勇敢赴真理戰場!

主耶穌留下好榜樣,忠誠堅定不懼怕;你要忠心全心愛祂,將你最好獻與主。

副歌:將你最好的獻與主,獻你年輕的力量!穿上救恩全副軍裝,勇敢赴真理戰場!

 

.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主在你心居首位;支配你一切的事奉,每部分因主成聖。

神既捨棄祂的愛子,給主,主必全給你;恩何大,懇求來服事,將你最好獻與主。

 

.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主愛浩大無可比;離開天上榮耀居所,將自己作你贖價。

祂捨生命毫無怨言,拯救我滅亡罪人;獻上自己作為敬拜,將你最好獻與主!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303)作者高皓本Howard B. Grose1851-1939)出生在美國紐約州。1876年在芝加哥大學得文學學士學位,四年後在羅澈斯特大學得文學碩士學位。畢業後他在芝加哥時報及浸信會報(Baptist Examiner)工作,1883年高皓本亦成為浸信會牧師,牧會到1890年。1910年被聘為浸信會雜誌「使命」(Missions)的編輯。高皓本是基督徒熱心愛主運動(Christian Endeavor Movement)的領導者之一。他在1939年息勞歸主。

 

  這首詩寫於1901年,共有三節;第一節說獻最好的「最好」是甚麼,第二節說如何獻,第三節說的是為何獻。究竟高皓本說的「最好」是甚麼?就是年輕的力量!他不但在第一節指出,更在副歌重複。也許我們不再年輕,但讓我們一起將最好獻與主吧!

 

  本詩歌的作曲者巴納德(Charlotte Allington Barnard, 1830-1869),是英國皇家音樂院的高材生。 她在婚後開始作曲,曾以Claribel的筆名出版了一百多首敘事曲,流行一時。 她譜的聖詩最有名的是本詩歌及「慈悲牧人歌」(Jesus, Tender Shepherd, Hear Me)。 她作的鋼琴曲 Come Back to Erin 流傳迄今未衰。 另外她尚有兩本詩集。

詩歌見證

 

  戴德生訪問北美時(一八八八年夏),無論在哪裡講道,都有年輕人和學生願意獻身到中國傳福音。到九月中旬已有超過四十位男女申請加入中華內地會工作。最後大批群眾在多倫多(Toronto)歡送被選作傳教士的八位女士和六位男子與戴德生同到中國去。

 

  在歡送會中,一位父親送別他的女兒,說道:「我沒有什麼寶貴的東西可以獻給我的主耶穌。他要求我把把最好的獻上,我就全心把我最好的獻給他。」這給戴德生在首次北美之行中留下珍貴的回憶:「沒有東西是太過寶貴,以致不可獻給耶穌。」

禱告金言













 

* 沒有眼淚的禱告是徒勞無功的。————Leonard Ravenhill ‧

 

* 禱告室是棲息之處,可以在那兒飛翔、傾聽、聽見、成長、哭泣、鍛鍊屬靈的肌肉。————Leonard Ravenhill

 

* 禱告是與神同在的經驗。禱告是行動而非只有言語,禱告是交流而非僅僅交談。————James Borst

 

* 如果我們把生命及全心都歸給祂,行在祂旨意中,必能經歷到祂的存在、祂的能力,以及祂的答案,我們的禱告也會得到回應。————James Borst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大衛(3)

 

【君王大衛 DAVID THE KING非利士人聽見大衛受膏作以色列眾人的王,……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就出去迎敵。……大衛求問神,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他們交在你手裡。……殺敗他們;大衛說,神藉我的手衝破敵人,如同水沖去一般。……非利士人又布散在利乏音穀。大衛又求問神:神說,……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出戰;因為神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大衛就遵著神所吩咐的,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從基遍直到基色。於是大衛的名傳揚到列國;耶和華使列國都懼怕他。(代上十四817

  大衛作為—個王,仍繼續在學習。他要學習發出命令,也要學習聽從命令。作王以前,多年來他一直學習每天仰望神的引導。可喜的是,在他作王以後,仍保持這種態度。一個好的領導者最要緊的是能受教,隨時領受從天上來的指示。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看見大衛怎樣將每個新的環境告訴神,知道他不能憑自己的智慧作決策,也不能重複以往所作的那些事。在屬靈的過程中重複以往成功的經歷是最大的危險。

心靈加油站












求主打發人,卻成為被打發的人!


 
馬丁路德一有位朋友,在基督的信仰上,有一致的看法。

這位朋友也是位修士,他們彼此立約,路德要參加宗教改革的熱戰,他的朋友留在修道院,用代禱支持路德的工作。

於是他們就這樣開始。一天晚上,他的朋友做了一個夢,看到一片像世界那樣廣大稻田,只有一個人孤單地在收割──這實在是一件不可能、令人痛心的工作,他一眼看到收割者的臉,竟是路德,在一剎那,他明白了主的呼召:『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因此他離開了他虔誠的隱居之地,也參加了收割的工作。
 

 

【默想】關於傳福音,馬太福音有兩個命令:(一)「你們當求」(太九38);(二)「你們當去」(太二十八38)。光有代禱而不去作福音的工是不夠的。今天許多人已經預備好把他們的生命交託給基督,只等有人把他們帶到主面前。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被裝備起來,與主一同出去,收莊稼吧 !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23章 聖靈的帶領

 

「因為凡是被神的靈所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八14,16)

 

聖靈既帶領我們作神的兒女,也要使我們深信自己成了神的兒女。若是沒有聖靈的帶領,我們作神的兒女這一層關係就無法得著任何保障。人叫自己完全順從聖靈的帶領,他真的就會得著信心的完全保障了。

 

這樣的帶領包括哪些方面呢?其中首要的一個方面,就是我們整個內在的、隱密的生命,都受他的帶領,從此我們的生命便能夠與神的旨意相合。我們必須堅定地相信,我們的長進和進深,我們的發展與進步,並不是我們自己的功勞,而完全是他的作為。我們為此必須相信他。就像樹木或牲畜是藉著神賜給他的賜生命的靈才成長起來一樣,基督徒也要像這樣藉著基督耶穌裡面賜生命的靈,才能得著不斷的長進。我們必須要充滿喜樂地相信,天父賜給我們的聖靈要藉著屬神的智慧和能力來引導我們內在的生命。他要叫我們的生命從此被神所得著。

 

接下來還有聖靈的帶領的一些具體的方面。「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3)。當我們研讀神的話的時候,我們要等候,叫聖靈使我們親身體驗到神的話是何等的真實,並且體驗到神的話所具有的最根本的能力。他使神的話變得活潑大有功效。他帶領我們得著與神的話相稱的生命。

 

當你們禱告的時候,你們就能夠依靠他的帶領,「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的幫助」(羅八26)。他帶領我們得著我們所渴想的一切。他也帶領我們,教導我們如何忠實、堅定、大有能力地作出禱告。

 

他在成聖的道路上帶領我們。他也在稱義的道途上引導我們。他帶領我們順服神的一切旨意。

 

在我們為主所說和所作的一切事上,他都要帶領我們。神的每一位兒女都需要他,藉著他來認識天父,作他的事工。聖靈的帶領是神兒女神聖的特權,確切的印記,也是他唯一的能力。

 

那麼我們又如何才能得著他完全的帶領呢?為此首先必須具備的,就是信心。年輕的基督徒啊,聖靈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必須要花費時間叫你們的內心被這種深切的感受所充滿了。聖靈住在你們裡面,他是神為你們所預備的,所以你們要閱讀神在聖經裡面所說的滿有榮耀的話,叫你們從心裡相信,你們真的已經成了神聖靈的殿。你們若是輕忽了這一點,或者是抱著不信的態度,神的聖靈就無法在你們裡面說話,更無法帶領你們。你們應當懷著永久不變的信心,確信神的聖靈就住在你們裡面。

 

接下來還有一件要緊的事,就是你們要叫自己保持安靜,這樣,你們才可以聽見神聖靈的聲音。「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賽四十二2)。聖靈說話總是柔聲細語。只有向神靜默的人,才能感受到他的聲音,才能得著他的帶領。如果我們無端地被世上的事所纏累,比如說世俗的事務、掛慮、享樂、勞碌或是紛爭,那麼聖靈就無法帶領我們;如果我們在服事神的時候,是憑著我們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來勞碌作工,我們也無法在自己裡面聽見神聖靈的聲音。但是軟弱和卑微的人情願叫自己謙卑地受教,他才會得著聖靈的帶領。所以,你們每天清晨都要坐下來,常常對主說:「主耶穌啊,我並不知道什麼,所以我要靜默不語。求你叫聖靈帶領我」。

 

接下來你們還要順服。聆聽你們裡面的聲音,遵行這個聲音對你們所說的一切,叫你們的內心天天都被神的話所充滿。當聖靈把神所說的話向你們顯明出來的時候,你們就要竭力遵行。你們因此就會變得更加有能力,能夠進一步得著聖靈的指教。聖靈所帶來的全部福份,都是應許要賜給順服的人的。

年輕的基督徒啊,你們要清楚自己是聖靈的殿。要知道只有天天藉著聖靈的帶領,你們才能作神的兒女,他要見證你們得蒙神的喜悅。

 

寶貴的救主啊,求你使這個功課牢牢地銘刻在我的心上。聖靈住在我裡面,他的帶領是我隨時隨地不能缺少的。如果我不能默不作聲地等候他,我就無法聽見他藉著神的話所發出的聲音。主啊,求你用你聖潔的愛圍繞我,求你不斷地警醒我,叫我始終都能作聖靈的弟子。阿們。

 

思想

(1) 人們常常問:「我如何才能知道,我要不斷地得著堅固,得著保守,並且不斷地進深呢?」這個問題實在是叫聖靈蒙羞了,它表明你們還不認識他,不信他。這個問題顯示出,你們只是在尋求你們自己的忍耐力,而不尋求聖靈,叫他從天上引導你們。

(2) 神看出我們每時每刻都需要呼吸空氣,同樣聖靈也要不斷地維繫我們靈魂深處的生命。他決不會叫他自己的工作半途而廢。

(3) 從我們接納聖靈的那一刻起,我們就不再作別的什麼,只榮耀他的作為,相信他,並且叫他來作工。

(4) 聖靈的事工自始至終都是要把耶穌向我們顯明出來,並且使我也住在他裡面。一旦我對聖靈在我裡面所作的工顧慮重重,我便會妨礙他。我若是不願仰望耶穌,聖靈就無法在我裡面動工。

(5)  天父的聲音,好牧人的聲音,以及聖靈的聲音,都是十分輕柔的。我們必須學會對其它的聲音聽而不聞,不論那是世俗的還是世上的種種消息,是親朋好友還是他們的想法,是我們的自我還是自己內心的渴望,從此我們才能聽出聖靈的聲音。我們要常常使自己在禱告的時候靜默,完全的靜默,把我們的意願、思想和我們的雙眼都奉獻給耶穌,叫我們的雙耳和內心都敞開來接納聖靈的聲音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過了四十年,在……曠野,有一位天使……顯現。……說……你來,我要差你往埃及去。」(徒七30-34)

 

  神常常呼召我們離開工作一段時期,吩咐我們靜心學習功課,然後再事奉神。這段等候時期絕不是浪費。

 

  古代有一個騎士從他仇敵手中逃出來後,發現他的馬必須重新換馬蹄鐵。

 

  焦急似乎要他毫不遲延地策馬前進,但是智慧教他在路旁的鐵匠裏暫停幾分鐘重換馬蹄鐵。

 

  盡管他聽見緊跟在他後面的追兵疾馳而來的聲音,他還是等候那幾分鐘,直到他的戰馬再適合他的逃跑。

 

  於是,正當追兵在一百碼遠的地方出現時,他跳上馬鞍;像風般飛快地離開了他們,從而知道他的暫停反而加速了他的逃脫。

 

  神也常常這樣吩咐我們在工作以前有片刻的停留,為下一步的旅程和工作得充分的恢復。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