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4-21-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哈利路,哈利路亞

詩歌介紹

 

這首經文詩歌是由賴維蒂(Karen Lafferty)作曲。 這首詩歌的歌詞是引用馬太福音六章3節的經節。

賴維蒂未決志作一個全職音樂事奉的基督徒之前,生活上一切都美好順利。 她是一個有前途的藝術家,參加州際選美時,僅以毫釐之差,痛失新墨西哥州小姐的后冠,屈居第二。

賴維蒂原在加州橙縣一間遠近馳名的餐廳演唱,收入不薄,然而當她參加校園音樂團試唱時,竟然落選,令她十分沮喪。

令這年方廿二歲賴維蒂灰心的還不只於此。 她去各教會獻唱所獲的車馬費只夠她買汽油;她想教授吉他,四處碰壁,只收到三個學生。

她的積蓄日減,不知如何能付汽車的分期付款、房租、和宣道培訓的學費。

雖然她有新墨西哥州小姐的獎學金,但該款只可繳付正式大學學費,不能移作他用。 她試圖說服選美委員會,允她將獎學金作為培訓學費之用,但未果。 「靠信心生活」的前途是一片黯淡。

她記得曾向她母親保證說:「你不用操心,神呼召我,祂自會負責。」然而當她銀行幾無存款時,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即使如此,神依然教導她要靠信心生活,一直到她學會先求神的國和義時,事情就有了轉機。 那天,她打了許多電話給音樂社求職,都遭拒絕。

晚上她決定去教會,她想:「與其逃離神,不如奔向祂。」 那晚的經文是馬太福音六章,講到神如何看顧空中的飛鳥。「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她恍然領悟,只要繼續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神就會供給她一切需要。

她心中湧起了曲調,充滿了喜悅,於是拿起了吉他,就用這經文唱出了這首歌。 那一夜她睡得特別安穩,深信神將行大事。 她把這首歌介紹給教會,不久錄製成唱片。 沒多久她接到選美委員會通知,他們破例允許她使用該獎學金作培訓學費,並且隨她自由支配餘款;因此她有足夠的錢支付學費及房租。

這首詩在1972年,被《主再來Maranatha》錄在讚美歌集中。 日後她半數以上的生活費,均來自這首歌的版權。 這首詩歌也為她打開了世界各地音樂事奉的門。

有一次賴維蒂在歐州宣教時,遇到了困難,正在她感到孤單無助時,有一群法國修女走過她身邊,用法文唱著此歌,使她深受感動。 賴維蒂感到這是神的恩典賜給她這首歌,她把一切榮耀歸給耶穌。 摘自──荒漠甘泉樂侶-先求神的國

 

禱告金言













 

* 如果我們願意在等候主的事上得祝福,我們同時也會重新得力,並學習如何得到有回應的禱告。————John Bisagno

 

* 在神旨意的背後,是祂帶著微笑的臉。祂的旨意成熟快速,每一個時辰都在揭露,花心或許有點苦味,然而花朵卻是甜的。————William

  Cowper 

 

* 有兩種方法可以引導禱告,一種是藉著沉思於主的話,另一種是藉著讀主的話,在禱告中沉思。————蓋恩夫人

 

* 學習以主的話禱告,經由祂的話進入祂的同在。————蓋恩夫人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大衛(2)

 

逃亡者大衛 DAVID THE OUTLAW】大衛過到那邊去,……呼叫百姓,和尼珥的兒子押尼珥,……說,你不是個勇士嗎;……民中有人進來要害死王你的主,你為何沒有保護王你的主呢。……你們都是該死的,因為沒有保護……耶和華的受膏者;現在你看看王頭旁的槍和水瓶在哪裡。掃羅聽出是大衛的聲音,就說,我兒大衛,這是你的聲音嗎;大衛說,……是我的聲音。……我手裡有什麼惡事;我主竟追趕僕人呢。……若是耶和華激發你攻擊我,願耶和華收納祭物;若是人激發你,願他在耶和華面前受咒詛;……現在求王不要使我的血流在離耶和華遠的地方;……掃羅說,我有罪了;我兒大衛,你可以回來;因你今日看我的性命為寶貴,……我是糊塗人,大大錯了。大衛說,王的槍在這裡,可以吩咐一個僕人過來拿去。今日耶和華將王交在我手裡,我卻不肯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耶和華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他。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並且拯救我脫離一切患難。掃羅對大衛說,我兒大衛,願你得福;你必作大事,也必得勝。……(撒上二十六13—25)    

     

 大衛受膏以後多年,一直被掃羅追殺,被迫離開家庭、妻子,住在山洞中,常遭遇生命危險,多次陷於絕望中,神預備大衛的方法實在奇妙。從牧羊的功課,進到曠野去學習。借著苦難的火煉,他和同伴生死與共,學到交通的意義,也學了忍耐,所以他告訴我們要“忍耐等侯耶和華”,他也學會了信靠神的應許,不倚賴自己的努力。我們在曠野的經歷中,若能學到信心、忍耐和交通的意義,便有資格與基督一同作王了。

 

心靈加油站











【我不曾想到『倘若』】

有個貧窮的黑婦,只靠每天勞作過活;但她卻是一個快樂得勝的基督徒。

 

另一個愁煩的信徒,雖不喜歡她的得意態度,卻是羨慕她的愉快心情。

 

有一天這位愁煩的信徒對她說:「你目前固然很可快樂;但是,我想,若你顧慮到你的將來,你便會覺得必須持重些罷!比方,倘若你一旦病了不能作工,或是倘若你現在的雇主搬走了,沒有人雇你...或是倘若...」

 

她插嘴答說:「夠了!我從來不曾想到『倘若』這回事。主是我的牧者,我知道我必不至缺乏。」

 

接著她又說:「至於你,就是給那一切『倘若』所累,而落到這樣可憐的地步。你不如把「倘若」棄掉,而專心倚靠主罷!」

 

 【默想】為明天計劃是善用時間,為明天憂慮卻是浪費時間!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22章 聖靈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加四6)

 

天父賜給我們的極大的恩典,就是他獨生的愛子,藉著他,神把救恩帶給我們。從另一方面來講,聖靈則是神的兒子所賜給我們的最大的恩典。他從父那裡差遣聖靈給我們,叫我們得著了內在的大有功效的救恩。正像子彰顯和榮耀父一樣,聖靈也要彰顯和榮耀子。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要把在耶穌裡面所預備的生命和救恩傳達給我們,叫我們完全地得著這一切。在天上的耶穌藉著聖靈在我們裡面顯明出來,並且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已經看出來,要想與耶穌基督有份,就必須清楚兩件事,就是要認清我們裡面的罪,認識到在耶穌裡面所預備的救贖。聖靈要不斷地在信主的人裡面推動這兩樣工作。他責備我們,便叫我們得了安慰。他使我們認識到自己的罪,同時也要叫基督得著榮耀。

 

聖靈要使我們認識到我們自己的罪。他就是從神發出來的光明和烈焰,藉著他,罪惡被揭露無遺,並且要被徹底消滅了。他就是「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神要藉著他潔淨自己的百姓。一些人心裡懷著熱切的渴望,從來也不抱怨自己沒有足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罪惡是何等深重。對他們來講,發自內心的悔改必定是毫無止境的。他必定會天天都照著自己本應該作的那樣,承認自己的罪惡。

 

至深至切的認罪之心,往往是在歸正以後發生的。對於年輕的歸正者來說,我們只需要說,叫你們裡面的聖靈常常使你們認識到自己的罪。他要叫你們對罪惡深惡痛絕,而先前你們對罪惡僅僅有膚淺的認識。他要叫你們認清罪惡,滿心羞愧地承認自己的罪,這些罪惡一直隱藏在你們的內心深處,你們從來沒有看出來。他要向你們指出,有一些罪惡是你們以為自己不曾犯過,可是你們卻一直在嚴厲地指責別人犯了這樣的罪。憑著悔改和自責,他還要你們既因自己是完全有罪的,從此便全心仰望神的恩慈,藉著這個方法,你們就要得著救贖,並且從罪裡面得以潔淨。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聖靈住在你們裡面。他是神所發出的光明和烈焰。他要將罪惡揭露出來,並且將它焚燒乾淨。神的殿是聖潔的,而你們恰恰就是神的殿。要叫你們裡面的聖靈完全得著權柄,能以將罪惡揭露出來,並且將它徹底消滅了。一旦他使你們認清了自己的罪惡,他便要處處使你們知道,耶穌就是你們的生命和聖潔。

 

聖靈雖然責備我們,但是也要叫我們得著安慰。他要在你們裡面榮耀基督,並且要叫你們認識在基督耶穌裡面為你們所預備的一切。他要叫你們認識到,耶穌的寶血具有洗淨罪惡的能力,耶穌也有能力住在我們裡面,保護我們。他還要叫你們看出,耶穌確確實實是每時每刻都與你們同在,所以聖靈便能成就耶穌在你們裡面所作的工。藉著聖靈,那位永遠活著、永遠與人同在、並且有著大能大力的耶穌從此就要成為你們的一部分。你們將要認識到這一點,並且從中得著完全的喜樂。聖靈將要教導我們,把自己的一切罪惡和過犯都交給耶穌來對付。聖靈要叫你們認識到,耶穌必會藉著他完全的救贖,使你們脫離罪惡,他既是使人成聖的靈,就要將罪惡趕出來,從而使耶穌住在你們裡面。

 

親愛的年輕基督徒啊,你們應該花些時間來領會聖靈住在你們裡面這一個真理,並且使你們的內心完全被它所充滿了。只要考察神的話所帶給你們的一切保障,就會看出事實便是如此。所以你們片刻也不要以為,沒有得著聖靈的內住,你們也可以作基督徒。要竭力叫你們的內心充滿了信心,相信聖靈住在你們裡面,成就他大能的作為。正是藉著人的信心,聖靈才會降臨下來,在人裡面動工。對聖靈在你們裡面的作為,你們要懷著敬畏的心。天天尋求他,相信並且順服他,他便會使你們看出在耶穌裡面所藏的一切,他要把耶穌的榮光向你們彰顯出來,並且叫他在你們裡面得著極大的榮耀。

 

天父啊,我感謝你將這個恩典賜給我,叫耶穌藉著你將聖靈差遣下來。我感謝你,因我此刻成了你聖靈的殿,從此他便住我裡面。

 

主啊,求你教導我真心相信這個真理,活在這世上便清楚地認識到,聖靈就住在我裡面,並且要引導帶領我。求你教導我用恭敬的心和因愛而生的敬畏,思想神住在我裡面這個大有榮耀的真理。主啊,藉著這樣的信心,我就要得著成聖的能力。

 

聖靈啊,求你將我裡面的一切罪惡都顯露出來。聖靈啊,也求你將住在我裡面的耶穌彰顯出來。阿們。

 

思想

(1)對我們來講,認識聖靈的位格和作為,與認識基督的位格和工作是同等重要的。

(2)就聖靈而言,他被賜下來既是耶穌為我們作工所結的果子,也是耶穌活在我們裡面的大能,並且藉著他,耶穌連同他完全的救恩就要親自住在我們裡面,所以我們真應該努力信靠這一個事實。

(3)為了要得著這一切,我們就必須被聖靈充滿了。這就意味著我們要空虛自己,叫耶穌充滿了我們。被聖靈充滿的唯一方法,就是捨棄自己,背負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耶穌。或者我們可以說,這就是聖靈引導我們得著他的充滿的唯一途徑。人若不是受聖靈的帶領,就絕沒有能力與耶穌的死有份。但人若是內心渴想,聖靈就要用雙手接納,並且帶領他們得著他們所求的一切。

(4) 既然整個的救恩,整個的新生命都要靠著信心才能得著,所以這也實在是聖靈的恩賜與作為。我接納他既不是憑著話語,也不是憑著感覺,乃是憑著信心。從此就受他的帶領,並且被他所充滿了。

(5) 對於只有耶穌才能為我們成就的工作來講,我的信心是十分清楚明確的。所以對於聖靈在我裡面所成就的工作而言,我的信心也必須是清楚明確的。他在我裡面動工,叫我甘願為得著救恩去作一切必須的工作。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詩二十五14)

 

  神有許多奧秘,祂所愛的孩子們都可以知道的。從外面看來:神對祂孩子們的安排似乎是隱晦而又可怕的。但信心看得更深刻,它會告訴你:「這是神的奧秘。你只能看見外面;我卻能看得更深刻,看見其中隱藏的意義。」

 

  有時候鑽石的包裝很簡陋,因而人看不出其價值。曠野中的會幕,它的外觀一點也不富麗,寶貴的東西卻是在裏面。它外面蓋粗糙的海狗皮使人想不到裏面有寶貴的東西。

 

  親愛的朋友!神可能送給你寶貴的包裹。你不要為這些包裹的簡陋包裝而擔心。你可以確信裏面隱藏愛,仁愛的智慧的珍寶。我們如果接受神所賜的東西,並因其中的美意而信靠祂,那麼即使在黑暗中,我們也認識神的奧秘之意義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