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4-14-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認識祢真好

 

如同朝露中的小草,藍天中的小鳥,我整顆心被幸福圍繞。

喔我慈愛的天父,認識祢真好,祢賜的福份別處找不著。

 

你使我拋開一切煩惱,喜樂充滿在心頭燃燒。

認識祢真好,認識祢真好,今生今世我不再尋找。

喔主啊, 認識祢真好,認識祢真好,只願分分秒秒在祢慈愛的懷抱。

 

詩歌介紹

 

 這首現代詩歌是

【讚美之泉合唱團】發行在耶和华祝福满满专辑中;由萬美蘭、洪啟元 作詞 游智婷作曲。這首詩歌的歌詞簡潔動人,曲調優美,深受年輕人喜歡。

 

詩歌感想 

 

    “認識你,這就是永生”(約十七3)。

      在屬靈的生命認識神是絕對需要的。這就是永生。這認識並不是人告訴我們的,也不是我們自己想出來的,乃是在生活的經歷,神將他自己啟示在我們心。這位活神照他那賜生命的、聖潔慈愛的光線,給那些等候他的人,正像寒冬的日光使我們的身體溫暖一樣。

    為什麼我們對於真認識神而有的生命的能力缺少經歷呢?這就是因為我們沒有給神夠多的時間讓他來啟示他自己。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總是想,我們已經很知道如何向神說話。我們卻忘了禱告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要安靜在神面前,讓神來啟示他自己,藉著他隱藏而有大能的力量,顯出他的同在,住在我們面作工。真的,只有在個人的經歷上,認識神的同在和他的慈,才是生命。

    也許你曾聽見過勞倫斯弟兄。他非常盼望要認識神,他屬靈的指導者給他一些祈禱文的書,可是他卻把這些書擺在一邊。他說,如果我不認識那聽我禱告的神,這些東西對於我的禱告,並不能有多少的幫助。他相信神要啟示他自己。他來到這位偉大聖潔的神面前,滿心感覺他的同在,用很長的時間來安靜地敬拜。他繼續這一個操練,到後來他就活在一個不斷的與神同在裏面,經歷了神的親近和保守的能力。每日早晨太陽升起,便保證整日都有亮光,照樣,當我們每天早晨安靜等候神,降服我們自己,讓他來光照我們,他的同在和能力也保證整天的隨著我們。所以你該能確定地說,太陽已經在你面升起來了。

    要學習這一個偉大的功課,就是學習太陽每天所宣告的。在寒冬太陽怎樣照著我們,使我們溫暖,同樣要相信說,那活神要用他的愛和大能作工在你面。他要向那些等候他的人啟示說,他是生命,亮光,喜樂和能力──  慕安得烈《敬拜的秘訣》

禱告金言













* 沒有人比他自己的禱告生活更偉大。————Leonard Ravenhill

 

* 在禱告中奮鬥,意指衝破那些會抑制,或使我們完全無法繼續不斷禱告的阻礙。這是指要隨時儆醒,注意自己是否怠惰於禱告,而且我們是否向禱告的靈尋求補救之法。在如此的掙扎中,最重要的因素也是禱告的靈。————O. Hallesby

 

* 學習由內心發出禱告,當你享受了神及祂愛的甘甜,就會發現除了神自己,不可能有其他事物可以託付感情。————蓋恩夫人

 

* 不可自以為是不適合禱告的人,正如你在空氣中呼吸一般,不需怎麼用力;透過禱告你就能活在與神的同在中。————蓋恩夫人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大衛(1)

牧者大衛 DAVID THE SHEPHERD】又揀選他的僕人大衛,從羊圈中將他召來;叫他不再跟從那些帶奶的母羊,為要牧養自己的百姓雅各,和自己的產業以色列。於是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詩七十八70~72)         

 

大衛本是牧羊人,他自己也說在牧放父親羊群的時候,學到屬靈的第一課。後來,神也提醒他,他是從羊群中被召出來,接受撒母耳膏立的。在正式登上王位以前,他也曾不只一次回去牧羊。當拿單去責備大衛犯的大罪時,也很智慧地虛構一個母羊羔的故事。這故事用得很成功,因為大衛仍有一顆牧羊人的心。他為以色列人向神求憐憫,所提出的一個理由,也是說群羊並沒有犯罪(代上二十一17)。如此看來,一個在人群中事奉神的人,基本的條件就是要有牧者的心腸。

心靈加油站












你常開會嗎?

曾有一間大工廠的老闆,要和廠內的經理談一件急事,但經理的秘書卻阻擋他:「經理每天在這個時候開會,不要別人去打擾他!」

 

老闆一聽,顯得有點不耐煩:「妳告訴他我有事找他!」

 

秘書堅持說:「老闆,經理交待過,當他在開會時,任何人都不許打擾他。」

 

老闆聽後大為光火,把秘書推到一邊,就衝進經理的辦公室,但瞄了一眼,他很快地就退了出來──小心翼翼地把門關上,說:「對不起,這就是他每天參加的『會議』嗎?」

「是的,他每天花一刻鐘的時間參加這項『會議』。」

 

那位老闆看到經理跪在禱告時的那一幕,心裏深受感動。

 

 

【默想】:你今天曾與神開過會了嗎?你曾花費時間在禱告中祈求主如何指引你與家人、同事、親友和睦相處嗎?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21章 憑著感覺生活

 

「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五7)

「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十二29)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約十二40)

 

對你們的歸正而言,再沒有比感覺更大的阻礙了。多年以來,也許你們一直以為,你們必定會有所體驗,自己也一定會有所感覺,有所覺察。在你們看來,若是沒有任何感覺便相信神的話,相信神已經接納了你們,你們的罪也得到了赦免,實在是太危險了。但是最後你們不得不承認,單單憑著信心而不是憑借自己的感覺,這就是神的話為我們所確立的道路。對你們來講,這也是得著救恩的唯一方法。你們單單藉著信心便得救了,從此得享平安和安息。

 

同樣與這一類感覺相比,在基督徒以後的生命當中,再也沒有比它更頑固、更危險的試探了。在聖經裡面,我們找不到「感覺」這個詞。聖經不住地告誡我們,沒有看見就要相信。只要相信那些與我們的眼見相反對的事,從此我們就會得著救恩。「(亞伯拉罕)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羅四19)。信心使人堅定地信靠神所說的話。人若是看見了,卻沒有信心,就與神的榮耀無份。可是人若相信神,儘管沒有看見,也要為神的榮耀作見證。所以人如果只尋求感覺,為自己的感覺哀慟不已,便無法得著所求的。他如果並不掛慮自己的感覺,便會豐豐富富地得著。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太十39)。人只要相信神的話,以後聖靈就必會叫人真正有所感覺。

 

神的兒女啊,要學會藉著信心來生活。你們從心裡相信,信心就是神為了叫人得著大有喜樂的生命而預備的道路。如果你們在禱告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強烈的感覺,或者是在禱告的密室裡覺得陰暗寒冷,你們就要靠著信心來生活。要叫你們的信心仰靠主耶穌,仰靠他的能力和信實。儘管你們並沒有給他帶來什麼,但要相信他必定會把一切都賜給你。感覺實際上往往使人只是尋求得著自己所求的,信心卻要人的內心完全被耶穌所佔有。如果你們在閱讀神的話的時候,絲毫也感覺不到有興趣,或者是蒙了神的祝福,你們就要藉著信心來反覆閱讀。於是神的聖靈就要在你們裡面動工,賜福給你們,「……神的道……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帖前二13)。即便你們感覺不到愛,也要相信耶穌的愛,並且憑著信心說,他知道你們始終都愛慕他。你們縱然感覺不到喜樂,也要相信在耶穌裡面為你們預備了說不出來的喜樂。信心就是神賜下來的福份。人如果並不掛慮從喜樂得來的自我滿足,反倒掛慮神藉著我們的信心所得到的榮耀,信心就會叫他們充滿了喜樂。耶穌曾經說:「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他確確實實要成就他所說的話。

 

基督徒天天都要在憑著感覺生活和憑著信心生活之間作出選擇。人若是一次便徹底地作出了堅定的抉擇,他便有福了。因為每天清晨他都要更新自己的選擇,不是尋求或聽憑感覺的擺佈,而僅僅是要照神的旨意,行事為人都憑著信心。信心若是使人被神的話,也就是神所說的一切所充滿了,並且是靠著神所說的話,靠著神和他兒子耶穌而活著,人就會預先嘗到在神裡面所預備的生命是何等的甘甜。感覺使人只尋求自己,僅僅要滿足自己。信心卻要榮耀神,從而得著神的榮耀。信心是神所喜悅的,信主的人藉著信心,心裡就會得著從他而來的見證,知道自己得蒙神的喜悅。

 

主我的神啊,你對你兒女唯一的渴望,就是叫他們相信你。他們應該藉著信心不住地與你相交。主啊,我要讚美你,你雖是眼目無法看見的,但我凡事都相信你,藉著對你所懷的堅定的信心來使你喜悅,叫我以此來尋求得著喜樂。阿們。

 

思想

(1) 新生命的確有某些神奇之處。對年輕的基督徒來講,他們很難清楚地認識到這一點。當他在恩典裡得到保守之後,神的聖靈就要教導他如何領會新生命的真正含義。耶穌在登山寶訓的第一句話裡,就為新生命確立了根基。「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人的內心既感覺到自己完全的缺乏,又感覺到神的的富足,既感受到自己的軟弱,又感受到神的大能,這兩種感覺在人的心裡並存。新生命的全部奧秘,就在於徹底地空虛自己,從而得著在基督裡所預備的一切。信心的奧秘就是要實際地運用,並且在空虛自己的時候,要知道我們在基督裡始終都得著了一切。

 

(2) 不要忘記聖經多次提到的信心,並不是與行為相對立的,而是與感覺相對立。所以,要憑著信心得著純全的生命,你們就一定不要再尋求你們自己的救恩,不僅僅是在行為上,而且是在感覺上。你們的信心始終都要與你們的感覺為敵。你們的感覺若是說:「我自己裡面實在是罪惡深重,內心愚昧,軟弱無能,渺小可憐」。這時候你們的信心就要說:「在基督裡面我變得聖潔了,充滿了光明,成了剛強的人,從此變得富足,充滿了喜樂」。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那無謊言的神-----所應許的。」(多一2)

 

  信心並不是憑意志的力量說某件事情必將成功,乃是看準這是一件確切的事實,神既說過這件事必將成功,而且這是真實的,於是就高高興興地知道這件事是真實的,就因為神已說過而心安理得。

 

  信心能把應許變為預言。但這必須倚靠我們的同工;才能實現。現在信心既然能把應許變為預言,我們就可以宣佈這件事必會成功,因為神不會說謊。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