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2-10-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每一天

 

 

每一天所度過每一時刻,我獲得力量勝過試煉;

我信靠我天父智慧計劃,無理由再憂慮並掛念。

祂心仁慈遠超一切度量,逐日賜我祂手所量定;

憂或喜都顯明祂的慈愛,勞苦中融主甘甜。

 

每一天,主自己與我相親,每時刻賜下應時憐憫;

每重擔主甘願背負安慰,祂名稱為策士、全能者。

主保護祂兒女如同珍寶,為成全此使命不稍卻;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所賜保証何甘甜。

 

每試煉都彰顯救主恩助,我只要信靠寶貴應許;

甜安慰,使我信心更堅定,你神聖話語成我供應,

每一次我遇見痛苦患難,都願從父手歡然接受;

每件事隨時光如水逝去,我要與主永同在。

 

詩歌介紹

 

    這首詩 (《聖徒詩歌》第464首)的作者是鮑麗娜(Lina Sandell Berg,1832-1903)。 麗娜年幼時體弱多病,她不愛與友伴遊玩,常偎依在父親旁,陪他在書房研讀,父女舐犢情深。 在她廿六歲時,目睹父親墜海溺斃的慘劇後,心碎之餘,她寫了這首詩,表達她對神的信賴和她的生命中有主同在,如孩童一般地單純信靠主渡過每日每刻。 鮑麗娜被稱為「瑞典的芬妮克羅斯比」。 這一類優美的詩歌,促成十九世紀末葉北歐的復興。

 

    這首由史固格(Andrew L. Skoog, 1856-1934)譯成英文。他出生在瑞典,十二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史固格祗有六年小學的教育,但他好學不倦,學會了許多手藝和技術。 史固格編了七本聖詩集,寫無數詩班歌曲,著作了許多神學課本。 他在明尼亞波利斯城的市政府工作時,出版了一本瑞典文的月刊。 他也是一個大教會的主日學校校長。

 

    本詩的譜曲者是瑞典著名的抒情歌王安福達(Oscar Ahnfelt, 1813-1882)。 他背著自製的十弦吉他,在北歐各地以演唱民謠方式傳講福音。 鮑麗娜說:「他把我的詩歌刻印在聽眾的心扉上。」 當復興之火旺盛時,撒但也起而攻擊。 國王卡爾十五世禁止安福達在北歐獻唱和傳福音,他傳安福達前來問話。安福達心中倉皇不安,請鮑麗娜特別為此覲見作一詩。 數日後,鮑麗娜將一首新詩交給他。 安福達懷揣著新詩、手抱吉他、前赴皇宮,在國王面前唱著:「是誰以和平在敲你心門?是誰使傷痛痊癒,令馨香散發?你的心仍難安寧,世上的歡樂中找不到平安。你的靈還在渴慕,尋求釋放以得天國的珍寶。」國王聽後,熱淚盈眶,起身與安福達握手說:「從今以後,你可在我國內隨意獻唱。」

 

摘自──古今聖詩漫談

詩歌感想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三十三25

 

  這是一條屬靈的定律。

 

  到天上去的路,不要以為是康壯大道,兩邊盡是迎人的奇花異葩。要穿上銅、鐵的鞋,才能走崎嶇的路呀!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如何。』『日子』在原文為多數;這表明力量是要與日俱增的,就是要一天天的加增起來︰在神的一面,祂會按照需要賜給力量。

 

  祂會隨時隨地,與我們亦步亦趨;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隨時會增加我們所需的力量。

 

  在我們的一面,還要看『你的日子如何』。如果消磨歲月,過著懶惰失敗的日子,怎能得著力量呢?── 桑安柱《銀網集》

禱告金言














*  凡懂得禱告的人,就會有禱告的渴望。——Leonard Ravenhill

 

*  在天國沒有禱告,一切信心的操練必須在地上完成,一切的禱告一定得在此成就,因為天國不是一個補償未完成之禱告的貯備地。——Leonard Ravenhill

 

*  堅持到底的禱告,就是學習在黑暗中前進。當你完全不知道代禱是否有效,仍要持續每天的代禱。——Arthur Wallis


*  聖靈經常把極重要的負擔放在代禱者裏面,聖靈也會賜給代禱者超然的力量,使他能夠堅持到底。——Arthur Wallis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巴勒

 

【巴勒 BALAK巴勒說,求你同我往別處去,在那裡可以看見他們,你不能全看見,只能看見他們邊界上的人;在那裡要為我咒詛他們。……巴蘭對巴勒說,……等我往那邊去迎見耶和華。耶和華臨到巴蘭那裡,將話傳給他;又說,你回到巴勒那裡,要如此如此說。……巴勒問他說,……巴蘭就題詩歌說,巴勒,你起來聽;……神非人,必不致說謊,……不致後悔;……我奉命祝福,神也曾賜福,此事我不能翻轉。……耶和華的神和同在,有歡呼王的聲音在他們中間。神領他們出埃及,他們似乎有野牛之力。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也沒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現在必有人論及雅各,就是論及以色列,說,神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民二十三13—23)

巴勒請了巴蘭來咒詛以色列入,故意領他到一個地方,在那裡他只能看見以色列營的邊界。他以為能把以色列個別擊破,豈料神的百姓是按支派集居的(民二十四2),他們聯成一體,堅不可摧。巴蘭可能只是注目在幾個帳棚上,神卻使他看見他們像整齊的軍旅,有神作統帥,所以,他不得不告訴巴勒,所有的咒詛都沒有用,都會變成祝福。基督徒用不著懼怕撒但的攻勢,只要他們一同居住在元首基督裡面,神能將咒詛變為祝福

心靈加油站












【抓住甚麼】

 

英國曾有父子兩個,皆是著名的無神派,著了很多的書,攻擊基督教,頗能迎合一般人之心理。

 

一天父親病重,心靈不安,感覺人生虛空。在苦悶中掙扎,無神的觀念有點搖動。

 

死亡臨近之時,更覺沒有安慰,不敢確信無神了!

 

此時他的兒子,看見父親對於無神的信念將有動搖趨勢,恐怕影響父子名譽

 

於是大聲喊說:「父親!抓緊,不要搖動!」

 

父親回答說:「兒呀!抓住甚麼?」

 

 

【默想】:真的,無神派的人臨終,可以抓住甚麼呢?甚麼可以使他得到安慰呢?他沒有神,抓住甚麼呢?結果就是進入永遠的黑暗中,等候將來的審判罷了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十 罪得以赦免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卅二1)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詩一百零三篇2,3)

 

就人把自己交託主這個行動而言,有人說先前從神的恩典所得到的最重要的福分,就是白白地、永遠地從你們的一切罪惡之中完全得到了赦免。對於年輕的基督徒來講,最要緊的是他應該堅信神赦免了他的罪惡。他自始至終都應該對此堅信不移。因為這個緣故,他必須要專心思想以下的道理。

 

我們的罪惡得到的赦免,是完全徹底的赦免。神並不是部分地赦免了人的罪。縱使對人來講,我們也相信不完全的赦免並不是真正的赦免。神的愛是如此的強烈,耶穌的寶血所作贖罪祭又是如此的完備,如此的大有效力,所以神始終要完全徹底地赦免人的罪。只要用心研讀神的話,你們就會完全認識到,你們的罪惡已經被完全塗抹了。神絲毫也不再想起你們的罪。「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

 

我們的罪得以赦免,就使我們重新完全得享神的大愛。神不僅不再把罪歸咎於我們,而且還要使我們重新得到耶穌的公義。因為正是為他的緣故,我們才會像他一樣親近神。不僅是神的刑罰遠離了我們,而且我們也完全被愛所充滿了。「我……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何十四4)。神赦免人的罪,於是使人得著了神全部的愛。正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神的赦免還要給人帶來救贖的其它一切福氣。

 

要靠神赦免人的罪惡這一保障來生活,並且叫聖靈充滿了你們的內心,使你們一心相信得著它之後所要給你們帶來的福氣,從此你們就會完全相信自己必定會從神得著一切。要藉著聖靈,透過神的話來學習如何正確地認識神,相信他是永遠寬免人的神。這就是他的名和他的榮耀。人的罪若是完全被赦免了,他所獻上的就會越多。他要把一切都奉獻出來。所以,每天你們都要心懷喜樂地感謝神。「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從此赦免就要成為新生命所依靠的能力。「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路七47)。每天藉著活潑的信心,使自己的罪得以赦免,是一條把你同耶穌和為他所作的服事聯接起來的紐帶。

 

所以,先前的罪都得到赦免,人就由此得到了極大的鼓舞,即刻承認自己新近干犯的一切罪惡,並且忠實地領受神的赦免。但是無論怎樣,都要看到這樣一個問題,人之所以能夠確信神的赦免,並不與他的記憶力或者是理解力有關,而必須是從生命所結的果子。它要求我們必須一生與寬免人的天父和耶穌相交,從此我們便得到了赦免。僅僅認識到我曾經得著寬免,這還不夠。我在神的愛裡面所得到的生命,以及我藉著信心與耶穌的相交,使罪得赦免的事實一再得到更新,並且變得大有效力。這就是我靈裡的喜樂和生命。

 

主我的神啊,你永遠寬免了我們的罪,這就是你的恩典的奇妙所在。求你天天教導我,叫我在這事上看出你的大愛所具有的榮光。求你叫聖靈把寬免的印記蓋在我的身上,因為它使人得到你的祝福,並且是永遠長存,時常更新,活潑大有效力,叫我的生命充滿了感恩的歌聲:「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阿們。

 

思想

1 寬免與稱義是一體的。寬免這個詞聽起來使人把神與天父聯繫在一起。稱義則使人聯想到他作為審判者的裁決。年輕的基督徒更容易領會寬免這個詞的含義。但是他還要竭力領會「稱義」的含義,並且漸漸熟悉聖經對此所作的一切教導。

 

2 對於稱義,我們必須要理解:

-人本來是不義的。

-他並不能因行為稱義,也就是說,無法在天父的審判台前聲稱自己是公義的。

-基督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緣故,把公義賜下來給我們。他的順服就成了我們的義。

-我們藉著信心領受他,與他合而為一,於是便可以在神的面前得以稱義。

-我們藉著信心就可以完全相信這一點,而且一旦得以稱義,就可以親近神。

-與耶穌合而為一,就是不僅要過稱義的生活,而且要真正變得公義,行為正直。

 

3 只要你們相信稱義、罪完全得到赦免、以及重新完全得到神的愛,你們就會天天充滿信心地就近神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我們-----周圍遭患難。」(林後七5)

 

  神為何必須這樣帶領我們,讓我們經常受到這樣沉重的壓力?好吧!首先,神的足夠的能力和恩典在我們經受壓力或試煉會更加彰顯出來。「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

 

  其次,苦難使我們更加意識到要倚靠神。神經常設法教導我們倚靠祂,讓我們完全交託在祂的手中,把所有的難處交給祂照顧。

 

  第三,耶穌自己曾站過「周圍遭患難」之地,今天祂要我們也去站,不過不要我們靠自己的力量,要我們一直用手拉住祂、倚靠祂,還要信靠祂不敢獨自走一步的信心,才能經受得住。

 

  第四,除了試煉,別無其他可以學習信心的途徑。患難是神的信心學校。我們要學會信靠神,通過患難就要比享受生活的樂趣好得多。

 

  信心的功課一經學會,就永遠會了,並且是永遠的福分;有信心,貧窮變為富足;沒有信心,富足也會變貧窮。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