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8-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哦,主,撒冷是你所建設】

 

一  哦,主,撒冷是你所建設,來賜給世上所有蒙恩的罪人;

一切蒙血救贖,洗得潔淨者,你都賜給權柄可入她的門。

光是她榮耀已足使我羨慕,何況我主你是住在她中間;

怎不叫我被吸引注目遠處,就是不見天時,也在想著天。

 

二     哦,主,當我每想到撒冷,我就切切想要看見你的容顏;

我心盼望我能早日被提升,好使我能早日倚傍你身邊。

我心真羨慕能早日到新地,能同所有愛你的人來愛你;

時常歌頌你的愛無邊無極,時常記念你愛捨己的蹤跡。

 

三 哦,主,我所歡喜和羨慕,不是紅石綠寶,也非碧玉精金;

我所想念乃是你,愛我的主!你是何等可愛,何等傾我心!

我求你早日成全我的心願,提接我到你前,不再有別離;

好叫我與你同住直到永遠,常能看見你,也常能聽見你。

 

四  天堂是愛,是光,又是詩,因為有你在內作中心,並獎賞;

因為有你自己和你的丰姿,纔使天堂對我能成為天堂!

因為有了你,萬物纔得更新,歎息纔成過去,眼淚纔會乾,

我心纔會滿了安息與歡欣,主阿,為何你不早日降郇山?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543首)是倪柝聲所寫的。倪弟兄不僅留下許多經典講章著,他所寫的詩歌亦頗為膾炙人口這首詩歌中所描述的最吸引我們的是什麼?啊!有主同在的生命是無終的盼望,無主同在的生命是無盼望的終結!(Life with Christ is an endless hopewithout Christ,a hopeless end!)

 

詩歌感想

 

今天我們不只回頭看十字架的工作,並且我們也昂首仰望基督的再來;我們不只事奉主,我們也等候主的降臨。基督徒乃是一面事奉主,一面等候主的降臨。我們不是盼望永久在地上事奉,我們曾有兩三次說到擘餅的事。我們說,擘餅乃是記念主,直等到主再來。所以所有基督徒的眼睛,都是看基督的再來。我們在這裏傳順服、傳讚美、傳事奉等,但我們都不是準備繼續在這裏一直事奉,乃是盼望有一天教會要變為基督的新婦。所以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望著基督的再來。雖然我們非常看重地方教會以及工作如何作,但我們不是建造在地上的人,我們乃是等候主的降臨。我們不是講主再來的道給你們聽,我們乃是真在這裏等候主的再來。我們的呼召乃是屬天的,不是屬地的。我們的職事、事奉,都是在天上;我們不是在地上要有一個大的建造。地上的一切,有一天都要過去。我們由聖經來看,主的再來是非常近了。

 

基督徒在地上的生活乃是等候主的降臨。甚麼叫等候主再來?等候主再來就是說,所有的事你照樣作,但是你裏面等候著祂。在和受恩教士身上,我看見她沒有一點要長久留在地上的觀念,她是一個真等候主來的人。有一次我和她在街上走,她說,「也許我要在轉角的地方遇見主。」她叫我和她分兩邊走。她說,「我不知何時是我的轉角之地。」等候主再來,好像一個人從山上走下來,在轉角的地方遇見走上山的人一樣,甚麼時候,轉角有人走來,他不知道。她真是天天的,隨時隨地的等候主的再來。我在這裏乃是說「等候」主再來,不是說「信」主的再來。

 

許多人能夠講主的再來,能夠查讀主再來的道理,也相信主要再來,但不一定是在等候主的降臨。許多人很重視被提、基督的審判臺,和千年國的事,並且也注意新耶路撒冷、新天新地等,另有許多人也熟悉主再來的預言,但他們不一定是等候主再來的人。但我們要記得,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我們該受恩典的教訓,等候主的降臨。我們對這地沒有盼望,我們知道這地沒有辦法改變。我們在這裏事奉、作工、與神同工,乃是在這裏召一班人,取一班人,歸於主的名下,為著滿足祂;我們乃是因著祂要再來而事奉、工作。――摘自倪柝聲《等候主的降臨

每日禱告










 

 

 

 

 

 

12- 主耶穌啊,願我們的生命用鹽調合,隨時能說早就人的話語,隨時為你所用。
 
12-
9  主耶穌啊,願你親自除去我們不信的噁心,不要讓我們成為虛有其表的基督徒,願你的憐憫和信實每刻都是新鮮,教我們感恩倚靠。

12-10 主耶穌啊,讚美你是活人的神,是我們現在的神,叫我們不僅有永生的盼望,更有時刻尋求恩助的信心和保證。

12-11 主耶穌啊,願我們眾聖徒真正明白我們的身份,是一個蒙恩典得生命救贖的僕人,為你擺上一生,沒有假冒,更厭惡偽善。

12-12 主耶穌啊,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使得救的人數加滿,你才能回來,願我們接受託付,努力參與教會的事工,不空手見你面。

12-13 主耶穌啊,願我們深知你的心,也真明白自己,所以獻上我們自己,願你親自雕刻成為你合用的器皿,彰顯你聖潔的性情。

12-14 主耶穌啊,你知道人的軟弱,所以給我們回頭的亮光和安慰,願眾聖徒被你的聖愛感動和撫摸,聚集在神的家中彼此激勵建造。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約伯

 

【約伯JOB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大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耶和華……對提慢人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現在你們要取七隻公牛,七隻公羊,到我僕人約伯那裡去,為自己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圍悅納他,就不按你們的愚妄辦你們;……於是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碼人瑣法,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耶和華就悅納約伯。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伯四十二110)

 

在約伯和他朋友滔滔不絕的說話中,有些是真正出自約伯內心向神所發的呼求,神都聽見了並且信實的答應了他。約伯盼望他的話能記在書上(十九23),他祈求能知道在何處可以尋找到神(二十三3),他切望重過以往蒙福的日子(二十九2)。神聽了他這些懇求,並滿有恩典的答允了他。他確實遇見了神,得回他先前的財富,他的話語也得以寫在書上,成為日後無數受苦之人的安慰。神常留心傾聽人心靈的真切呼求,卻不理會兒女們在困難中所發的怨言和愚昧的問題。並不回答我們所有的問題,乃是要應允我們的禱告。

心靈加油站

 

 

 

 

 

 

 

 

 

【神對待你如同琴師調弦】

一個善奏古琴的琴師,何等寵愛他的古琴呢!他把它懷抱在胸中,撫它,親它,他和它相依為命。可是,你看他怎樣調整弦音。他把它緊緊握住,用力的在弦上撥一下;弦立刻震顫,好似驚痛之下的戰慄。他側耳細聽,覺得弦音粗浮,還未準確,於是他把弦絞緊,彈撥再三,直等到它能發出柔和準確的聲音來。這時,他臉上纔露出笑容,點頭滿意。

 

默想:親愛的,其實神也是如此對待你。祂愛你遠勝琴師愛琴,祂發現你的聲音不和諧,就把你緊緊抓住,用力撥你的心弦;祂側耳細聽,豈知你所發的聲音仍是咒詛和怨言,祂只得絞緊你的心弦,再撥,再彈,直等到你的聲音是讚美、感謝、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廿二42)──神所最愛聽的音樂。

聖經詞彙解釋
















 

 

 

 

 

 

 

 

 

 

罪人 

 

你是個罪人嗎?世人對自己的罪抱兩種態度一種是無所謂。雖然不能稱自己是個好人,但總覺得自己並不太壞;也許自己做過一些虧心事,但總可以有解釋的理由,反正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另一種態度是將功贖罪。人的確有罪,所以人去皈依一種宗教,透過宗教,來行一些善事,以抵贖自己的罪過。為此:社會上有不少受眾人推崇的慈善家。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些人的私生活總有些不太清白,可是因他捐得慷慨、捐得廣泛,人就稱他為慈善家;他自己也覺得差不多了。這兩種人、若是有人問他們說:你是個罪人嗎?我相信,他們一定覺得沒有必要如此承認。那麼誰是罪人呢?

 

聖經告訴我們:凡是人的後裔都是罪人。因為人的祖先犯了罪。有罪的祖先就把他們的罪性傳給後人。正如做兒子的承繼了父親的膚色、身材、甚至智力、能量。照樣我們世人也就承繼了我們先人的罪(羅馬五:12)在真理上,這種罪稱為原罪(origina1)。原來最早的人類亞當夏娃受了魔鬼的試探,甘願接受一個要求與神抗衡的思想,就作了一件違反神命令和旨意的蠢事。這種思想和行動所抗拒的物件乃是神。因此,人就要自己負起犯罪的責任,因為是人主動地用思想和行動來抗拒神與神對立的。神對付罪人的方式就是審判(來九:27)。

然而對一位既公義又慈愛的神,審判並不解決問題。神哪願意以處罰祂所創造的人為最後結局?於是祂就設立了救恩,差耶穌基督來拯救罪人(路十九:10)。人既然是因不信神的話而犯罪滅亡,就可以因信神的話而得拯救得永生三:16)。這樣,一個有罪的人因信神兒子耶穌基督的名,就可以罪得赦免,被稱為義。換句話說,在神眼中,透過祂兒子所完成的救贖功夫,這個罪人既信了耶穌,他的罪就全部歸在耶穌身上,他就不再是個罪人了(西一:14)。

 

今天我們每一位基督徒弟兄姊妹都是得救贖神的兒女。我們在悔改信耶穌的時候,不論曾犯過的罪是大或小,是重或輕,都因耶穌基督的寶血得以完全洗淨。從此以後,我們不再稱為罪人(在禱告時,也不再自稱罪人),因為神是信實的,必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決不是靠自己有什麼功勞,什麼善行,甚至什麼悔過改良。唯一的理由是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為主為救主,不再作罪人,而是神的兒子了。有時撒但會在我們的思想中來欺騙我們,提示我們以前的錯誤或罪行,並且加以恐嚇。總要記得!告訴那個思念!主耶穌已經赦免我們一切的罪。以前任何罪惡,在神面前早已靠主寶血一筆勾銷。現今我們是已得稱為義了,儘管高唱哈利路亞得勝的凱歌來讚美主名。從此以後,我們在神面前是以兒子的身份自居,可以隨時來到神的面前。稱呼祂為阿爸父,並可以將任何事都交托給祂。在人面前我們是一個有神生命得救的基督徒。在每天的生活中行事為人,為表彰基督榮耀神。

拾穗

      



荒漠甘泉──考門夫人編

 

【太十27「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

 

我們的主常帶我們到黑暗中去,為著要和我們說話。有時祂帶我們進入孤單的黑暗,有時祂帶我們進入憂傷的黑暗,有時祂帶我們進入失望的黑暗,有時祂帶我們進入疾病的黑暗。然後祂告訴我們祂偉大的、神奇的、永遠的、無限的奧祕;祂開啟我們迷糊的眼睛,叫我們看見屬天的榮耀;祂開通我們聾聵的耳朵,叫我們聽見祂的聲音。在黑暗裏我們能學到以前從來沒有學到的功課。可是我們得到了啟示以後,就有一個責任:「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要在屋頂上宣揚出來。」我們並不會一直沉在黑暗中,不久我們就要出來的;那時候我們就當把我們所學到的說出來,宣揚出來。

 

這樣看來,我們受苦,並非是毫無意義、毫無目的的。神要我們藉此與祂有最高的交通,神要我們能面對面聽祂說話,將信息帶給在山腳下的人們。摩西在西乃山,以利亞在何烈山,保羅在亞拉伯,難道都是白費時日麼?基督徒必須有單獨默想、與神交通的時間。我們的身體怎樣需要食物,我們的靈也照樣需要山上的交通,和巖下的安息。這樣,我們纔會時時覺得神的同在,能與大衛一同說:「耶和華阿,你與我相近」(詩一百十九151)。─ 梅爾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