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15-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有一日】

 

 

一  有一日,天上充滿頌讚聲音;有一日,黑暗籠罩全人類-

主耶穌竟然藉童女成肉身,住在人中間,顯出神光輝。  

 

(副)祂生,為愛我!祂死,為救我!祂埋葬,為要除去我罪孽!

祂復活而升天,我稱義得勝! 一日祂再來,接我進榮耀!  

 

二  有一日,世人領祂到髑髏地;有一日,羞辱使祂心苦楚-

被釘十架上,受神壓傷離棄,擔當我罪孽,成為我救主。  

 

三  有一日,世人留祂獨在園中;有一日,祂已安息無痛苦-

天使從天來,看守祂的墓洞; 無望者之望;是耶穌我主。  

 

四  有一日,墳墓不能將祂留藏;有一日,大石輥開不堵住-

祂已復活了,祂已勝過死亡,升上到高天,永遠作我主。  

 

五  有一日,號筒傳報祂即再來; 有一日,天空充滿祂榮光-

哦,奇妙之日,祂帶聖徒回來,榮耀的救主,是萬王之王。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58首)作者查普曼(Wilbur J. Chapman 1859-1918),而譜曲的是馬斯(Charles Marsh 1886-1956)。這首詩歌鼓勵我們有一日得勝的主耶穌基督必再來,接我們進榮耀。

 

查普曼是19世紀末一位著名的的奮興佈道家。他出生在印第安那州的里之蒙,大學及神學院畢業後,先後在紐約及費城長老會牧會廿年之久。其後他感受神呼召他從事佈道的事工,於是他旅行世界各地主持聖經研討會,佈道會及奮興會。在這十年中,他提攜了許多後進及歌唱家。1917年他被選為美國長老教會主席。他有八本著作及寫了許多詩歌。

 

詩歌感想

 

祂生,為愛我!祂死,為救我! 祂埋葬,為要除去我罪孽!

祂復活而升天,我稱義得勝! 一日祂再來,接我進榮耀! (副歌)

 

為著每節的「一日」感謝主。分別陳明主的降生、受死、埋葬、復活和再來的日子。主所經過的每個「一日」為愛我、救我、除去我罪孽、稱義、得勝和接我進榮耀,應付了我一切的需要!

 

有一日,天上充滿頌讚聲音;有一日,黑暗籠罩全人類-

主耶穌竟然藉童女成肉身,住在人中間,顯出神光輝。(第一節)

 

我們是在極污穢的景況中,而黑暗籠罩全人類,但主耶穌竟然成為人,樂意來到我們當中。祂的來,叫人遇見了不能靠近的神;祂的來,叫人對人生有了新的盼望!

 

有一日,世人領祂到髑髏地;有一日,羞辱使祂心苦楚-

被釘十架上,受神壓傷離棄,擔當我罪孽,成為我救主。(第二節)

 

祂被人藐視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賽五三3),被罵不還口,受苦不說威嚇的話,只將一切交給那按公義審判的。祂在木頭上,在祂的身體裏,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向罪死了,就可以向義活著;因祂受的鞭傷,我們便得了醫治(彼前二23~24)。祂為著我們出了何等的代價!

 

有一日,世人留祂獨在園中;有一日,祂已安息無痛苦-

天使從天來,看守祂的墓洞; 無望者之望;是耶穌我主。(第三節)

 

「這位帶去我一切罪,被埋葬者是我這無望者的盼望,叫我的罪不再被神看見,不被記得,我的罪都被主解決了。

 

有一日,墳墓不能將祂留藏;有一日,大石輥開不堵住-

祂已復活了,祂已勝過死亡,升上到高天,永遠作我主。(第四節)

 

「祂復活,是為我們的稱義。」(羅四25)我在祂這位復活者裏面,已經在神面前蒙悅納。並且祂這位復活者也在我裏面,要作我的主,同我活出能得神稱義,且蒙神悅納的生活。

 

有一日,號筒傳報祂即再來; 有一日,天空充滿祂榮光-

哦,奇妙之日,祂帶聖徒回來,榮耀的救主,是萬王之王。 (第五節)

 

這一日,不僅帶來我的心愛,我們要經歷救主到極點,就是我們要身體得贖,要像主所是的;我們也要得榮,和心愛的主同顯榮耀中,完全與祂相配。哦,何等奇妙的救恩!

每日禱告










 

 

 

 

 

 

12-15 主耶穌啊,你必帶權柄再來!願我們更加殷勤作工,盡奴僕的職分,因為你必審明一切是非,願我們坦然見主面,沒有虧欠。
 

12-
16 主耶穌啊,願我們的一生由你引領,更願十字架的窄路你一步一步提携!主啊,不讓宗教和人的組織綁架我,願我們安穩在你同行中。

12-17 主耶穌啊,謝謝你復活了,所以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因為你現在就活在我們心裡,所以我們可以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

12-18 主耶穌啊,願你的靈帶領我們學習你的話語,願你的能力藉著聖經改變我們,和我們有交通,榮耀你的名

12-19 主耶穌啊,我們是你的門徒,學生不能高過先生,願一切按你預定的旨意成全在我們身上沒有掙扎


12-20 慈愛的天父啊,謝謝你的憐憫和信實,我們這些失了草水的迷羊因著主耶穌得以躺臥在青草地,生活在可安歇的水邊

12-21 慈愛的父啊,謝謝你的聖愛,因為耶穌基督,我們不再是局外人,不再和你的祝福無分,而是神家裡的人,從此出黑暗入奇妙光明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約珥

 

【約珥 JOEL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囚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禾場必滿了麥子,酒榨與油榨必有新酒和油盈溢。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蚰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你們……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們神的名;……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至羞愧。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珥二2332)

很可惜,許多信徒因著他們在生命原則上出問題,使神奇妙的作為不能在他們身上發生果效;這證明他們個人並沒有五旬節的經歷。除了道成肉身之外,這是神在人類中最大的作為。約珥深深被神的審判和憐憫所激動,預先看見這個大作為,預言神的靈降臨,為要產生一個新的身體。在這個身體內一切障礙都要被除去,沒有種族、背景、性別和社會階級的分別,所有人都連在一起,形成一個新的身體,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是令人驚歎的觀念。聖靈的行動產生了教會,這件事何等奇妙,當時經歷的人都確知這就是約珥所預言的話應驗了(徒二16)。神開創了一個新的局面——聖靈帶進了教會。

心靈加油站

 

 

 

 

 

 


憂慮之害

經上說:「應當一無掛慮。」因為憂慮不但奪去了喜樂,而且也破壞了你的前程。

 

曾經有兩個人去照X光,技術人員把名字弄錯了。

 

有肺病的X光片給了健康者,而沒有肺病的X光片給了患病者,結果患病者得了痊癒,而健康者因為那X光片而憂慮至病倒!

 

可見「憂慮」對人身心的危害之大。

 

默想:我們既有父神的引導和照顧,還有什麼可憂慮的呢?基督徒有不憂慮的權利

聖經詞彙解釋

 





















 

 

 

 

 

 

 

 

 

 

 

中保 

 

 你有沒有聽見過什麼叫做“中保”。一個中保一定是個靠得住的人。他處在兩者之間,是兩方面都能信得過的。譬如說,你要進一間公司做事,那公司就要你找個保人。公司方面認為能信任的保人必須是個在公務機關服務兩年以上,年逾卅的本地公民。譬如說,我在政府部門工作了四年,而且又合其他條件,並且還認識公司的經理,彼此是好朋友,所以你就來找我替你作保。我之所以能作保人,是因為公司信任我,你也能信任我。所以我可以向公司保證你這個人是靠得住的,也可以向你保證公司不會欺侮虧待你的。於是我就成了你們兩者間的中保了。

 

在舊約時代、神與人之間是借著大祭司而相交往的。大祭司為神執行神聖的職務,在神面前替人獻上贖罪的祭牲,為人在神面前贖罪。在人面前他以律法書上的話傳達於人,也就向人保證神的赦免,神的恩典,和神的教訓。所以在舊約時代,大祭司就成了人與神之間的中保。可是到了新約時代,耶穌基督既然已經來到世上,好象寫希伯來書的作者,把那大祭司與耶穌來比較時,就顯得不完全了。因為大祭司自己也是人,軟弱有罪。他在未替人贖罪之前,先要替自己贖罪;在未為神傳律法之前,自己先要學習接受律法。所以大祭司並不比人來得高超,實實在在說,他是沒有資格為人作保的。一個為神為人作中保的,必須是神所絕對信得過的,也應該具有超過人的標準的。主耶穌基督,祂是以神兒子的身份,道成了肉身到世上來。因為祂是神的兒子,祂當然為神所信任,神在祂愛子裡面是毫無懷疑的。實際上,祂與神原來是合而為一的,因此祂在神面前就絕對靠得住。同時又因為祂降生到世上成為人的樣式,住在人中間,有一種超人的生活表現,為人所敬重、愛護;而且人在祂的言行中,發覺祂有超人的權柄,極大的愛心。因此就有人認識祂是彌賽亞(救世主),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祂在人的眼中也是絕對靠得住的。這樣一來,主耶穌就真正具備了中保的條件。

 

耶穌為我們保什麼呢?凡是真正肯信靠祂、接受祂作中保的人,祂都會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祂更要拯救我們的靈魂今生得蒙祂的保守看顧,來生永遠與祂同在。為了這個緣故,祂可向神保證我們這些信祂的人,都已因祂稱義成聖了。那就是說,祂保證我們在神面前,不再算是有罪的。可以進到聖潔公義的神那裡去,非但作神的子民,而且更有權柄作神的兒女。我們所以能得這樣的地位,完全是靠主耶穌的保證,因祂是我們的中保。耶穌在神面前向我們又保什麼呢?耶穌既是神的兒子,而且是神所愛的,祂非常順從神,凡事憑父神的旨意而行的。因此,祂將神的愛向世人表彰出來。祂保證神愛世人,神是公義又是慈愛的;同時神也是信實的。神要因著祂兒子耶穌基督的緣故,接受一切信的人為兒女。所以只要我們肯悔改相信,我們必能借著這位中保耶穌基督,到神那裡去。

 

到底耶穌基督用什麼方法作這個中保呢?或者說,祂是付什麼代價而得到這份中保的職份的呢?主耶穌為要達成神與人之間的中保,不惜捨棄自己在天上的華美,降世為人,且生在馬槽中,卑微貧窮之極。祂在世的一生,嘗盡各種苦味。最後為世人的罪在十字架上流血代死。換一句話說,祂是付上了死的代價,來完成了中保的地位,以使神的愛能達到人,又使人能得蒙救贖。今天,主耶穌已經完成中保的工作,祂已經有資格在我們人和天上的神之間作保證的工夫。凡信靠祂的人,都必靠這位中保得救。

拾穗

      


荒漠甘泉──考門夫人編

 

【太十一29「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現在你的心有安息麼?為甚麼你的心是那麼的煩躁、掙扎、怨歎、憂悶?豈不是你不肯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麼?在馬太福音十一章裏,你看見主的同工施洗約翰在那裏懷疑祂說:「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一般人在那裏批評祂說:「祂是貪食好酒的人。」祂在哥拉汛、伯賽大、迦百農諸城中行了許多異能,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這樣的處境是多麼容易令人灰心、失望、怨歎、憂悶,但我們所聽見的聲音是:「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謝你!」我們所聽見的是說:「父阿!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祂是何等柔和謙卑,在那種四面楚歌的環境中,能發出感謝,能對於神一切的安排說「是的」。

 

凡對於神的一切安排不說「為甚麼」而說「主阿,是的,你的美意本是如此」的人,都能享受安息!─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