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1-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在於新耶路撒冷】

 

一  當我跑盡應跑道路,打過當打的美仗,我必被提升天 進入主榮光;

當我守住所信真道,甚至殉道毫不爽,必得聖城為獎賞。

(副) 我必被提進入榮光,同主住在那聖城, 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

同眾勝者歡呼歌唱, 讚美主恩頌主名,在那新耶路撒冷!  

二  今在異地作客飄泊,雖受窘困仍歡暢,因我不久必到更美的家鄉;

親朋雖以世福為上,但我天天所仰望,乃是聖城在天上。

 三  雖然道路崎嶇難行,使我腿酸手下垂,但一想到那城,全身力即回;

雖然我眼難免流淚,但是我心永不灰,因有聖城為我備。 

四  我今鬥拳,不是打空,奔跑不是無目標,乃是照神心意,追求那上好;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一直跑,要得聖城的榮耀。

(副) 主愛何豐,主恩何盛,使我得住那聖城,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

眾聖歡騰,眾聖和聲,讚美主恩頌主名,在那新耶路撒冷!

 

介紹

 

這首詩歌(生命詩歌586首《聖徒詩歌》526首另譯 )作者是魏邁爾(Charles Brenton Widmeyer, 1884-1974)於1884年7月19日誕生於西弗吉尼亞州,早年他進入了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聖經學校就學,1918年魏梅爾和他的妻子都畢業於南拿撒勒大學。 魏梅爾服事於拿撒勒的伯大尼第一教會,曾是伯大尼第一教會重要的創始人之一,他也是知名的作者,從事於著作及音樂。 這首詩歌鼓勵我們,當我們在那新耶路撒冷的時候,所有向著基督忠貞與順服的價值,都值得的,而絕對不後悔

 

詩歌感想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四7~8

 

   保羅一生為主盡職 ,在年老寫最後一封書信時,正面臨孤單和死亡,然而從信中,我們發現保羅唱出這一段凱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冠冕為他存留。保羅的職事,從世人的標準來看,好像失敗了;然而在他的內心深處,他確信自己的事奉蒙主悅納,他也從沒有後悔一生忠心跟隨主。   面對死亡,保羅的心仍舊充滿讚美,因為他

(一)一直準備,傳遞永恆福音──他勝利的呼喊,因他有頭有尾,打過了那美好的仗;跑完了當跑的路;守住了所信的道!

(二)一生預備,離世得主賞賜──他美滿的結局,因他的歸宿是冠冕、榮耀

 

詩歌見證

 

美國有位名叫雷諾茲的著名新聞廣播員,曾在一本報導大戰的書中,談及戰時他在倫敦目睹的一件事。有次他在倫敦街道上,看到馬路對面一個大門前有個退役軍人轉業的守衛。那人年紀不小;戰時民生凋敝,他的制服已破舊不堪。正當雷諾茲注視他時,有位軍官從另一頭走來,經過老衛兵身邊,舉手行了一個軍禮,然後走過去。雷諾茲心想,難道軍官要向老衛兵敬禮嗎?不久又有一位官階更高的英國皇家空軍軍官走過,同樣在經過老衛兵身旁時,向他舉手致敬。雷諾茲很驚訝,他帶著好奇心看下去。遠遠的又走來一位官至少將的軍官,經過老衛兵身旁時,同樣對他舉手致敬。雷諾茲驚奇之餘,便橫跨馬路,打算把這個老頭瞧個仔細。走近一看,立刻瞥見他外衣左胸掛了一條勳章的綬帶,深紅色,是維多利亞十字勳章,那是英勇行為可獲得的最高榮譽獎章。只要帶上這種綬帶,海陸空三軍的最高長官,也須向他致敬。── 包恪廉,《天色常藍》

 

每日禱告










 

 

 

 

12-1  主耶穌啊,我們願眾聖徒知道你不是書本知識,更不是人的遺傳,而是你活的自己,願你時時和我們有交通有管教和激勵
 

12-
主耶穌啊,願我們不為環境所迷惑,深得你的智慧,凡事看見你大能的作為和主宰;願我們心地清潔,沒有偽善假冒,更不貪世俗虛榮

12-3  主耶穌啊,願意更深認識你,認識孤寂,願你的愛時刻吸引我,領我勇敢走十字架的窄路,脫離可惡的己
 
12-4  主耶穌啊,賜我無偽的信心,真實地活在你面前,放棄天然的驕傲和掙紮,仰望你的憐憫直到永生

12-5 
主耶穌啊,願你的愛焚燒我,教我聖潔謙卑,更願我們言語有智慧能力,帶領人歸降你

12-6  主耶穌啊,願我們一切全獻上,願我們早日脫離肉體的糾纏,先前以為有益的如今因你當虧損的。

12-7
  主耶穌啊,願你親開我們的眼,重啟我們的靈,看見自己的軟弱和敗壞,活著不再是自己,乃是救主在裡面活,建造神的家。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約阿施

 

【約阿施JOASH耶戶第七年,約阿施登基,在耶路撒冷作王四十年;……約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訓他的時候,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約阿施對眾祭司說,凡奉到耶和華殿分別為聖之物所值通用的銀子,或各人當納的身價,或樂意奉到耶和華殿的銀子,你們當從所認識的人收了來,修理殿的一切破壞之處。無奈……祭司仍未修理殿的破壞之處。……王召了大祭司耶何耶大,和眾祭司來,對他們說,你們怎麼不修理殿的破壞之處呢;從今以後,你們不要……再收銀子,……祭司耶何耶大取了一個櫃子,在櫃蓋上鑽了一個窟窿,放於壇旁,在進耶和華殿的右邊;守門的祭司將奉到耶和華殿的一切銀子投在櫃裡。……銀子多了,使……交給……耶和華殿裡辦事的人;……修理耶和華殿……以及修理殿的各樣使用。……惟有贖愆祭贖罪祭的銀子,沒有奉到耶和的殿,都歸祭司(王下十二l16)

約阿施受人注目,是由於他發明錢櫃的用處。櫃蓋上有一個洞,使用這櫃的原則就是:只許放入,不許取出。這對於教導孩童儲蓄尤其有效,但並不是孩子才會想要取回所放進去的,成人也有這試探。在約阿施的時代,有誤用百姓獻金的事,所以王堅持將自由奉獻的銀子投在櫃中;等到銀子滿了,由指定的人開啟櫃子,取出銀子作為修理聖殿之用。在金錢的事上不謹慎,很容易導致屬靈的軟弱。神的子民既要慷慨,又要有計劃的處理金錢,否則他們會發現真實的富足不會臨到他們(路十六11)

心靈加油站

 

 

 

 

 

 

 

 

 

 

 

 

 


【屬靈生命的最大難處就是肉體】

 

 

根據報載,在澳洲有一對胖子夫婦,他們很想領養一個韓國兒童,結果卻沒有領養成功。

因為根據韓國的法律,凡領養孩子的家庭,他們的父母必須要非常健康才行;然而遺憾,這對澳洲夫婦卻極其肥胖,甚且胖到一個地步,醫生估計他們的壽命大概不會太長,因而遭到領養機關的拒絕。

後來,報紙且幽了他們一默,希望他們好好地節食,也許十年以後他們就可以收養這個孩子了。

 

默想:肥胖對身體的健康實在威脅極大。同樣的,當肉體不斷地發展,至終在我們身上抬頭掌權的時候,對我們屬靈生命的影響,真是危險不過了。只要肉體在那裏掌權,我們的基督徒總是做不好的。屬靈生命的成長與成熟,最大的難處就是肉體。

聖經詞彙解釋

 





















 

 

 

 

 

 

 

 

 

 

 

重生得救 

 

我重生得救了嗎?到底什麼是重生得救?重生和得救是兩件不同的事嗎?今天教會中似有不少人依舊在重生得救這個基本問題中盤旋。可是他們不好意思問。總覺得自己在教會中既那麼久了,與弟兄姊妹又這麼熟悉,也曾在好幾件聖工上參與事奉,怎可再問人家重生得救的問題呢?豈不給人家笑話或輕視!不過,捫心自問,對這問題實在不頂清楚。其實,重生得救是主耶穌在世上親自用過的名詞!

重生在辭典中是指重新再得生命(boragainorbornanew)。這第二次的生命是從上頭來的,是從天上來的(born from above)。主耶穌告訴一位年老尊貴的猶太學者尼哥底母:你必須要重主。因為人若不重主,就不能見神的國。又說人若不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這樣看來,凡重生的人,必是從水和聖靈生的。水是指什麼?水是最基本的功能是洗淨。施洗約翰所行的叫做悔改的洗禮。這洗禮是叫人認罪悔改。人肯到神面前來認罪悔改,就可罪得赦免(可一:4)成為聖潔(弗五:26)。讓我們自己省察,在我信主的過程中,曾以任何方式向主表示我是個罪人而求主赦免洗淨嗎?水的第二個功能是解渴。耶穌很明顯的告訴撒瑪利亞婦人,你需要活水。當撒瑪利亞婦人承認她是個已有五個丈夫的罪人,她就能接受如活水一般的生命之道,滋潤她枯而且竭的心田。甚至她丟下水罐,奔回人群,把自己的見證如活水般地湧出來。其實這現象就是從聖靈而生了。當人罪得洗淨,聖靈就充滿人心。人就得著上頭來的能力,為主作見證。當我們認了罪,是不是覺得內心中一股熱力,要把生命的道告訴心中乾渴需要的人呢?得救就是得蒙拯救。人在危急中或失落了生命被挽救回來(saved from the various perils of life)。保羅對以弗所教會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所以凡得救的人,首先,他明白他信靠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救恩。又因神特別恩待他,把得救的機會臨到了他。接著,他要從心靈裡產生信心,好象一雙接受禮物的手,來領取神早已為世人預備好了的救恩——禮物——就是主耶穌。想一想,我有沒有向這位耶穌說過:我願意真心接受你作我的救主?或是憑著我內裡的信心說:主耶穌啊!你是拯救我的主,我要永遠相信跟隨你?

保羅在羅馬書十:9告訴我們:你若口裡承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得救的兩個基本行動:第一,人肯公開承認耶穌基督是我個人的救主,是拯救靈魂的救主。換句話說,在認識我的人面前,大家都知道我是個信耶穌的基督徒。其次,人心裡確實相信,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這復活乃是神所彰顯的大能。上面這兩點我都達成了嗎?重生得救原是個奧秘,但聖靈借著聖經的話,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如果你覺得,上面所提到的,你早已完成了。那麼你不該再有任何懷疑,正式向自己宣稱,你是一個得救重生的基督徒。若是你目前仍在做些基督徒不該作的犯罪行為,沒有悔改過;也不敢在親友中認自己是個基督徒;也從不覺得耶穌的復活與你有什麼關係,那麼,你應當好好禱告,糾正自己,依靠聖靈的能力,完成你重生得救的工夫。

拾穗

      


荒漠甘泉 ──考門夫人編

 

【太九29「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

「禱告透切」的意思就是禱告到完全的信心裏去;禱告到還在禱告的時候就已經有了一種把握,覺得我們的禱告已蒙垂聽,已蒙悅納了;禱告到事情還沒有實現之先,已經信是得著了。

 

讓我們記得世上任何環境都不能攔阻神的話應驗,所以讓我們堅信祂的話沒有改變的可能,雖然世界一直在改變。神要我們單信祂的話,不用別的證實或憑據,然後祂要照著我們的信給我們成全。─ 安德生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