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1-3-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哦,主耶穌,當你在地】

 

 

  哦,主耶穌,當你在地,他們與你多年同處;但是他們對你自己,似識不識,似悟不悟。

 

  他們聽見過你的聲音,他們見過你的丰姿,他們擠過你的肉身,但你是誰,似知不知。

 

  我們好像蓋重幔子,彷彿知道,又不透明;說不認識,早已認識,說已認識,認識不清。

 

  但你今已在靈裏面,成為另一位保惠師;你已使我成為你聖殿,在我裏面,將你啟示。

 

  但願你用聖靈充滿在我全人每一角落;沒有一處不受你感,沒有一處不被你摸。

 

  求你自己藉靈顯現,加倍實在,在我心懷;無耳所聽,無目所見,無手所摸,如此實在。

 

  當你憐憫,肯來啟示,將你自己給了我們,世上有誰比你更實?世上有何比你更真?

 

  求你用靈從我的靈,如同洪水漫溢全人—到處榮耀,到處光明,到處是你,到處是神。

 

  這個生活何等親近!你使我已在地若天:讚美滿口,喜樂滿心,同在滿魂,一切甘甜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257首)是倪柝聲在晚期所寫的。倪弟兄不僅留下許多經典講章著作,他所寫的詩歌亦頗為膾炙人口。這首詩歌是他實際經歷聖靈的內住而發表的,不僅有靈感、有經歷、而且有啟示、有真理。

 

詩歌見證

 

關于聖靈方面。早在得胜報第一期信息中,倪弟兄就特別說到「內住的聖靈」,他對聖靈的認識很受慕安得烈的影響,尤其是慕氏所寫基督的靈一書中之第五篇「那得榮耀之耶穌的靈」,所以他寫了「哦!主耶穌,當祢在地」和「主,當無人認識父時,父在祢里藉祢來地」兩首詩歌,當然他自己無論對聖靈的內住和聖靈的澆灌都有極深厚的經歷。

 

他初次得著靈浸時,有一段很動人的故事。那時,他還年輕,已經是一個眾望所歸的屬靈領袖。有一次,他召集同工聚會,(那時他的同工有多人已有靈浸的經驗),他讀了許多聖經上論及「靈浸」的經文,然后說:「主的話是這樣,但是我沒有,怎么辦?」一位屬靈領袖能這樣認真并且坦誠的交通,一點也沒有他自己聲望和地位的感覺,使大家深受感動。然后他宣布自己要出國尋找交通,盼望能遇見一些有深入屬靈生命而又在超然經歷上老練的人,從他們得著幫助。

 

在他出國之前,他先去北方一行,看望教會。當他抵達煙台時,巴克爾姊妹(Elizabeth Fishbacher)也在煙台,(她是倪弟兄工作中一位英籍同工)她自己剛好從青島來,并且得著了靈浸的經歷。倪弟兄与她閉門長談,听她說完了她自己的見證,問了几個有關真理的問題后,倪弟兄說:「這實在是出于主的,我也要。」剛說完,聖靈的能力忽然把他打倒在地,好像死過去一樣。那一天聖靈深深浸透了他的全人。事后,他打了一個電報給上海教會,只有三個字——「遇見神」,隨即宣布取消出國之行,并且也為上海教會帶來一次聖靈充滿的复興

每日禱告










 

 

 

 

 

 

 

11-3  主耶穌啊,被召的人多,選上的卻少!這是何等的鞭策和安慰!主啊,我們愛你,渴慕你,面對世界和牠的欺詐,我們願意因為你走你為我們預定的窄路!主啊,繼續看守我們的心、扶持我們的靈,使我們行路有力量、生活有亮光,直到你再來的日子得誇獎!感謝讚美你!

11-
4  主耶穌啊,你是活人的神,不是死人的神!這是何等的安慰和盼望!無論我們如何在寄居之地勞苦奔波,這一切終將歇息,而我們終將在樂園裡和你同席!主啊,緊緊抓住我們,將我們認識你恩典更深,更常樂見你的面,更願意得安慰,更願意為你得著靈魂!主啊,讚美你!

11-5 主耶穌啊,願你顯露你的笑容,願你的榮光充滿我心,使我能聖潔謙卑,俯伏敬畏你,喜樂平和地與你同行,沒有掙扎沒有虛假!主啊,願肉體和舊人一同在十字架的得勝中消失,願你復活生命的大能真真實實地展現在回家路上!主啊,賜給我們恩力和忠貞,超越十字架的破粹疼痛

11-6 主耶穌啊,帶我們入內室服事你,認識你更深!不要任憑我們有敬虔的外貌,沒有敬虔的實際而羞辱你的名。主啊,願我們深得你的心,不僅能潔淨自己不沾染世俗,更能帶領人認識你,高舉你!主啊,願我們的一生滿有你在同在,有美好的生活見證,使世人在我們身上看見你大能的作為。  
 

11-7 
主耶穌啊,我們祈求剛強仁愛的心過寄居的末世,祈求你同在的祝福,將福音傳遍天下,並忍耐到底蒙你誇獎忠心良善!主啊,你來的日子越來越近,人心越來越冷漠,願我們愛你的心越來越熱,關心軟弱的肢體、失喪的靈魂,並且不受迷惑!因為你愛我,愛我們的教會

11-主耶穌啊,我們祈求你早日回來,我們就可以卸下一切的忍耐和勞苦,全然安息在你的同在的宴席上,並得著你的誇獎!主啊,為了那日的祝福,為了你時間的緊促,我們願意靠著得勝的大能過得勝的生活!警醒預備,聖潔謙卑,藏身在你同在的大愛中直到你回來!

11-
主耶穌基督啊,我們願得良善僕人的稱讚,願安息在你為我們得勝者所預備的快樂裡!主啊,無論才幹有多少,願為你而勞作,願你的名得廣傳,願寂寞的心得安慰,願失意的靈被扶持!主啊,繼續差遣使用我們,賜給我們警醒的心智,建造你的家成為世人投靠嚮往的居所,榮耀你的名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耶利米()

 

【耶利米() JEREMIAH(1)便雅憫地亞拿突城的祭司中,希勒家的兒子耶利米的話記在下面。……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從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在位……直到猶大王……西底家在位的末年,……耶路撒冷人被擄的時候,耶和華的話,也常臨到耶利米。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我就說,……因為我是年幼的。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什麼話,你都要說。……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耶利米你看見什麼;我說,我看見一根杏樹枝。耶和華對我說,你看得不錯;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使得成就(耶一l12)

耶利米的祖先亞倫曾遭眾支派首領的反對,那時,神用亞倫的杖來顯明袍的揀選,結果,亞倫的杏杖奇跡地開花結果,證明他是神所膏立的,因為復活的生命是神的大能。如今,年輕的耶利米蒙召為先知,必會引起群眾的公然反對。他覺得難以順服,不過,杏樹枝的異象使他再度得到保證,叫他記起他偉大先祖亞倫的經歷。這件事說明神復活的大能不單是過去的事,也可以在現今經歷。他為神發言的權柄雖一再受到挑戰,他仍不放棄,因為他有了這異象,他相信神在他的職事上,會加上復活生命的真實印記。

心靈加油站

 

 

 

 



【趕緊移巢到高處】

 

一位臥病多年的姊妹說,有一年,鳥兒飛到她窗邊的低處築巢,她很擔心巢築得那麼低,恐怕會有什麼不測之事發生。

 

她每次看見小鳥忙著築巢時,就會跟牠說:「小鳥啊!築高一點吧!」

 

可是每次都令她既失望又擔憂。後來鳥巢終於築成了,母鳥在其中生蛋並孵出小鳥。

 

每早晨醒過來,這位女士都會望望窗戶,看看鳥巢還在不在。每當她看見母鳥帶食物來哺育小鳥的情景,都會令她歡喜。

 

可是,有一天,當她醒來,發現窗上除了零亂的羽毛外空無一物。

 

她說:「昨晚貓來抓走母鳥和小鳥了!」

 

事實上,她如果及早拆掉鳥巢,將是一件仁慈的舉動。 

 

默想:神就是常常如此對待我們;常在事情還沒發展到無法挽救之前,就先挪去某些東西。現在我要向所有承認是基督徒的人說:「若你已建築多時,你將會失望。」因為神說:「應該築在另一處。」讓你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遠勝藏在別處。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50章 長進 

 

 「神的國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把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可四26-28)。

 

「全身既靠著他(元首),……就因神大得長進」(歌二19)。

 

「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弗四15,16)。

 

生命就是不斷運動、漸漸長成的過程。增長或者長進,是一切受造的生命所遵循的法則。所以,在人裡面的新生命也同樣注定要增長,常常因長進而變得更加剛強。就像在種子和土壤裡有生命和長進的能力,催促草木生長並且結出果實來一樣,永生的種子裡面也有一種推動力,生命藉著它就會漸漸增長。我們若是還沒有長成完全人,滿有基督長生的身量,這種漸漸長進的過程就不會停止。

 

在這個種子自然地萌芽、長大和結出子粒的比喻中,主教給我們兩個有關屬靈生命的重要功課。一個是屬靈的生命自然會得著供給;另一個則是屬靈生命漸漸長成的時機。

 

第一個功課是針對那些詢問自己要作些什麼,才能在恩典裡更加長進和進深的人說的。當主談到身體的時候,曾經說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太六27,28)?在這段話裡面,他對我們說,我們並不能作什麼,也不需要作什麼,叫屬靈的生命漸漸長大。你們難道沒有看見,當人還在沉睡的時候,種子就萌芽漸長了嗎?你們豈沒有看見,他並不知道地是如何長出子粒並且漸漸長大的嗎?人一旦播撒了種子,就必須要相信神要看顧種子的生長。人不必為種子的生長而思慮。他必須要相信,並且安歇了。

 

那麼人就不必作任何事了嗎?你們必須明白,他完全不能作什麼。生命的能力必定是從裡面而來的,就是來自栽種在他裡面的生命和聖靈。他本身並不能為生長付出些什麼。他的長進必定是從上頭賜下來給他的。

 

他所能作的一切,就是叫生命漸漸成長。他要把阻礙這個生命的一切都徹底清楚乾淨了。他也能清除泥土中的荊棘和雜草,因為它們強佔了莊稼本來應該得著的地位和能力。莊稼只有單獨栽種在泥土之中,農夫才能夠細心看顧它。於是莊稼就能自然而然地漸漸成長起來。同樣,基督徒也必須清除阻隔新生命長進的一切障礙。他要叫自己的內心完全順服新生命,只叫新生命佔據自己的內心,從此新生命就能毫無阻礙地、自由地成長起來。

 

農夫可以帶來莊稼所需要的水分和養料,他可以照著泥土的需要來施肥或灌溉。所以信主的人也必須曉得,新生命所需要的養分,只有藉著禱告才能從神的道,也就是聖靈所賜的活水中得著。新生命恰恰就栽種在基督裡面。它要靠神的供給在他裡面漸長。只要藉著信心扎根在他裡面,新生命自然就會長成,要把它所需要的一切都供給他,清除一切阻礙他成長的障礙,於是新生命自然就會漸漸成長壯大起來。

 

這一則比喻接下來還教給我們第二個功課,就是漸漸長成的各個時機,「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出飽滿的子粒」。不要指望所有的一切立刻就會齊備了。要給神充裕的時間。藉著信心和忍耐,我們就要承受神所應許的一切。因為我們相信自己知道一切都是藏在基督裡面,凡事就都照著神預先所安排的法則和秩序,滿有忍耐地照先後順序存著指望。要給神充裕的時間。要給新生命充裕的時間。莊稼之所以漸漸長大,就是因為它始終扎根在泥土之中。正是靠著不斷地住在恩典裡面,住在基督裡面,新生命才能漸長,因為神把我們栽種在恩典和基督裡面了。

 

當然,要給新生命充裕的時間,就是禱告的時間,與神相交的時間,不斷發揮信心的效力的時間,以及從世俗當中分別出來的時間。要給新生命充裕的時間。神所賜的生命藉著裡面的長進,使人在基督裡得以完全,這個過程雖然緩慢,但卻是十分確切的,雖然隱而未現,但卻是真實可靠的。雖然是柔弱的,但是卻稟受了從天上賜下來的能力。

 

主我的神啊,你滿有恩慈地增添了你兒女的信心,向他們表明了他們的長進與進深完全是在你的掌握之中。求你使他們看出,你在他裡面栽種了何等寶貴、何等大有效力的生命,這個生命要照著神預先的安排漸漸長大。求你使他們藉著信心和忍耐,就能得著你所應許的一切。也求你教導他們,藉著信心清除一切阻撓新生命的障礙,卻要把新生命所需要的一切都供給它,從此你就能使你的作為在他們裡面變得大有榮耀。阿們。

 

思想

1 對於莊稼來講,最要緊的莫過於扎根在泥土之中,因為莊稼的生命力來自泥土。對於基督徒來講,這也是一件要緊的事。他住在基督裡面,基督就是一切。他必須在基督裡面漸漸長大,因為身體要想漸漸長大,就要靠著他。最要緊的就是藉著信心住在基督裡面。

 

2 要牢記信心必須使人靜默地安息,於是他的成長才會像神手中的百合花一樣,神也要叫他看出,我們漸漸長大,變得剛強了。

 

3 藉著這種堅定的、充滿喜樂的信心,我們便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我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西一11)。

 

4 這種對於神要顧念我們的長進所懷的信心,必定會將一切憂慮都除去了,叫我們有勇氣去作兩件必須要作的事:除去可能給新生命造成的一切阻礙,並且把對長進大有益處的事都顯出來。

 

5 要清楚地看出,栽種與長進之間的區別。栽種只是一瞬間的工作。只需片刻的功夫,土地就接納了所撒播的種子;接下來則是緩慢的長進的過程。罪人必須毫不遲延地即刻便接納神的道。在歸正之前決不能有任何的猶豫和疑惑。接下來種子就要隨著時間漸漸長大。

 

6 最要緊的就是基督,因為我們從他才得以長進,也要在他裡面長進。他就是出產果實的泥土,儘管我們並不知道是怎樣出產的。每天你們都要堅定地與基督相交。在我寫的「住在基督裡」這本書中,詳細考察了用一個月的時間來思想因不住地與他相交所得來的大有榮耀的生命具有何等的價值。

拾穗

      


荒漠甘泉 ──考門夫人編

 

【太五3「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原文)

我們常覺得太不行,太沒有價值,神怎能揀選我呢?要知道祂所以揀選你,就是因為你一無價值。我們常以為一個人具有天然的才幹,就能作一個好的基督徒,這是頂愚昧的。最富有天才的人,可能是一個最壞的門徒,因為他要自己作主。所以基督徒不是有無天才的問題,乃是看他的靈是否貧窮的問題;不是我有甚麼可以給神,乃是神給我甚麼;不是我的道德、知識、經驗、手段有甚麼功效,乃是神在我裏面作了甚麼。神是揀選一個知道自己貧窮的人,神不能用一個自己以為是合神用的人。事奉神的人是以神為中心,不是以己為中心;是我要站在神的一邊,不是神要來站在我的一邊。我雖不知道神所要的是甚麼,但無論遇見甚麼,我與神之間總要維持一個正當的關係。關係若不對時,立刻就要糾正。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