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1-17-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全家得救】

    何大憐憫,我眼得開識真神,喜脫黑暗,得享光明自由!

何奇恩典,我能白白得救恩,不需善行,也不需我苦修!

 

 二   主已救我;求也記念我家人,你已擔當他們罪過愆尤;

我今切求,求你應許成為真:『信主耶穌,全家都必得救。』

 

三   主,你聽我:切要得著我全家!也要垂顧,我心為此如焚:

『我和我家,都要事奉耶和華!』世世代代敬拜我真活神!

 

介紹

 

這首中文詩歌(《福音書房補充本诗歌》835首)作者不詳。這首詩歌鼓勵人帶領全家來聽福音,因而一家大小都得救,使全家喜樂,永沐主恩。

 

詩歌感想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031

 

獄卒的簡單問題『我當如何行才能得救』(30),得到一個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31)。這個答案改變他和他的一家。保羅立刻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聽』(32)。接下來我們看到禁卒和他的一家發生了美妙的轉變:(1)、全家『信』(34) (2)、全家『受浸』(33) (3)、全家『得救』(31) ;和(4)、全家『喜樂』(34) 。這是全家歸主的模範範例,也留下應許給凡是關心全家歸主的信徒,當他們願意竭力將福音傳給家人時,全家人有機會都得救。

 

這裏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原文是「你和你一家都當信主耶穌,就必得救」。這不是說只要家中的一個人相信,全家人就自動得救;這乃是說,『你和你一家都當信主耶穌,就必得救。』 所以

(一) 一個人先得救,其生命和生活真實的改變,自必容易影響全家人歸主;

(二) 先得救者關心自己的家人,憑信心一直為他們禱告,至終全家人也會受感動而歸主;

(三)  神的本意喜歡讓一家、一家的得救(創七1;出十二3~4;書二18~19)。聖經和教會歷史都證明,全家得救的機會很大。

(四) 一個人真實的得救,理應影響到他的家人,並且神也樂意作工促成全家得救。這在聖經中有許多的實例(創七1;書二18~19;路十九9;徒十六1531;十八8)

 

詩歌見證

 

有個信主的女子,嫁給一位有為的青年,他的才能,學問,品德都很不錯。結婚之後,彼此相愛,小家庭的生活,確是非常快樂美滿。  

 

當結婚第五周年紀念日的早晨,她很得意的對丈夫說:『我何幸得作你的妻子。你真是一個模範的青年,好的丈夫。五年的結婚生活,使我十分滿意。但是我要求你一件事,你若首答應,那我就更加滿意了。』  

 

『是甚麼事呢?』她的丈夫問。  

 

她說:「我要求你信主耶穌,作基督徒。』  

 

她的丈夫說:「不錯,你是信奉耶穌的,我差不多忘記了。但我要問你,你信耶穌的殺人不殺人?」  

 

她說:「當然不殺人。」她的丈夫說:『我也不殺人。』『你信耶穌的放火不放火?」  

 

她的丈夫再問。『你為何問這問題呢?我從來沒放過火。』   她回答。她的丈夫說:『我也不放火。』『你信耶穌的偷人的東西麼?」  

 

她的丈夫又問。『不,我從來沒偷過別人的東西。』『你信耶穌的說假話麼?」  

 

屋裏空氣突然冷靜下來。她遲疑了片刻才回答:『說假話有時有的,因為到了事情不好辦的時候說一句兩句就過去了。」  

 

她丈夫說:『我也是這樣,有時出於不得已只得說一兩句。」『你信耶穌的打麻將麼?』  

 

她的丈夫緊接著問。她又遲疑了一下,回答說:『打麻將麼?有時免不了的,因為到人家裏作客,正好四缺一,不打罷!人情難卻,只得應酬一兩圈。』   她丈夫說:『是的,我也是這樣。」  

 

問過了許多,她的丈夫就說:『你我是一樣的:你不殺人,我也不殺人;你不放火,我也不放火;你不偷東西,我也不偷東西;你有時說一兩句假話,我也是如此;你打麻將,我也打麻將。你跟我有什麼分別?我又何必信來穌?」  

 

她聽了這話心如刀紮,跑上樓去,把門關上,跪在主前痛哭認罪,祈禱,悔改。她的丈夫以為說話得罪了她,覺得難過,也就追上樓去,請她原諒。  

 

她含淚傷心的說:『親愛的!不是我要原諒你,乃是你要原諒我;我作你的妻子於今五年了,不能叫你看出我是基督徒來,我的行為和你毫無分別,我真是萬分慚愧。我靠主的恩典,從今天起作一個好基督徒,叫基督的生命從我身上透露出來。從今天起,你要得著一位更好的妻子!」  

 

過了半年,在一個聚會中!他的丈夫站起來見證說:『我信了耶穌,因為我看出了信主與不信主的分別。』  

 

敬畏神的人,將天堂帶到家庭。──華茲華斯

 

每日禱告










 

 

 

 

 

 

 

11-10  主耶穌啊,願我們作有耳能聽,有眼能看的人!主啊,願我們的生活中聖潔謙卑,憐憫柔細,凡事順從真理,不抵擋真理,使你在教會中得榮耀!主啊,我們願意接受你的託付和差遣,使萬民作你的門徒,並教他們尊守神的道!主啊,請聽僕人的禱告:願你早日回來,願你帶領我們建造你的教會,願我們眾人同心一意口唱心和地說:主啊,我們在這裡,別丟下我們,請差遣我們! 

11-
11  主耶穌啊,願你愛我,寶貝我們,無論是老年還是少年,亦或是年富力強的聖徒,願我們唱起你是一切的最親的時候,我們的心滿有感激和甘甜,滿有平安與喜悅!主啊,你是一切的福樂的源頭,救恩由你開始,又通過你來經歷不完美,願你成為我們的心中的樂歌唱不停。  

11-12 主耶穌啊,謝謝你的榜樣,事工愈重,與父神的禱告交通愈多!願我們清晨能向你承明心意,夜晚也不歇息,直到我們在你面前有平安的心清潔入睡!主啊,看顧我們的靈,教我們全然聖潔,沒有嫉妒、沒有浮誇,真誠建造你的教會,憐憫眾弟兄一同往前沒有隱而未現的罪。

11-13 主耶穌啊,我們渴慕自己是那忠心的朋友,有勇氣也有智慧將人帶到你面前,由你親自得著他們!主啊,赦免我們的假冒,除去我們虛偽的面紗和賄賂良心的藉口,讓我們真正有能力和決心為你所用,願你成為我們的智慧和公義,有勇氣並忠心地傳播福音不偷閒。   
 

11-14 
主耶穌啊,願我們重溫葡萄園工的比喻,願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謙卑的靈學習跟從你!主啊,願我們真有新生的樣式,而擺脫肉體的糾纏,清潔的事奉你複事你!主啊,願我們時刻牢記一切的事工都是為著教會的聖潔建造,都是為著聖徒被成全,福音被廣傳!憐憫我們,不把教會當成自己的私人會所,更不是家庭作坊,而是眾聖徒共同維護熱愛之處,是永生神的家!帶領眾聖徒同心合意不為個人肉體的私欲盤算

11-15 主耶穌啊,我們祈求你得著我們的人,更得著我們的心追隨你!主啊,帶領我們深深認識你,認識恩典,更認識人的軟弱、驕傲乃至貪婪!主啊,祈求你親自除滅魔鬼的作為,祈求你讓我們不再有個人主義和狂妄!主啊,憐憫帶領的弟兄,不再打著真理和見證的旗號分裂你的身體,不再肆意傷害幼嫩的肢體,願我們以你的心為心,不敢絆跌你寶血買回的新人,聖潔謙卑憐憫

11-16 
主耶穌啊,願我們的愛心與認識你的知識一同增長,願我們的工作蒙你祝福,願我們的父母親人在你眼中比我們更寶貴,願你早日得著他們,使我們可以卸下包袱全然安息你面前!主啊,願我們愛教會和肢體的心不少於我們愛父母親人的心,願你的寶貴成為我們愛心的能力和實際,願你充滿我們的全人全心,願天地傳揚你的救恩,宇宙充滿救主頌。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葉忒羅

 

【葉忒羅JETHRO摩西的岳父說,你這作的不好。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現在……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你要替百姓到神面前,將案件奏告神;又要將律例和法度教訓他們,指示他們當行的道,當作的事。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纔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叫他們隨時審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這裡,小事他們自己可以審判;這樣,你就輕省些,……你若這樣行,神也這樣吩咐你,你就能受得住,……於是摩西聽從他岳父的話,……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有纔能的人,立他們為百姓的首領,……他們隨時審判百姓,有難斷的案件,就呈到摩西那裡,……他的岳父……往本地去了(出十八17~27)

 

我們不曉得葉忒羅在摩西到米甸曠野前,是否已經真的信神,但很明顯的,當以色列人安營西乃山時,他確實是敬拜真神的人。他不是以色列人,只是來短暫探訪。但往往外人比局中人更容易看得清楚,他向摩西提供一些有效的建議,告訴摩西應該引進人手來幫忙,鼓勵和交待這些人去分擔事奉的責任。這樣,摩西就不致受試探,以為只有自己能作得最好,而把所有工作都集中己身。這確是美好的忠告,也使葉忒羅不虛此行。一個成功的領袖必須操練將服事分給其他人,好使他稈詳習負起責任來。

心靈加油站

 

 

 

 

 

 

 


【堅持到底】

 

探險家朗森在北極迷途,由於計算方位錯誤,他和同行的給養吃盡,最後不得不宰殺他們的狗充饑,同行的人都奄奄一息中坐以待斃。

 

朗森卻告訴他的同行說:「我要邁出最後的一步。」

 

於是他在嚴酷的雪風中一步步勇往向前,突然卻看到了迎面來的一支美國遠征隊,正是來尋找他們的。

 

 

默想:瑞德巴斯博士論此事說,當我們邁開最後特別一步時,並不知神究將如何,這也是許多人禱告時見一無回應就灰心絕望,乃至放棄禱告的寫照;這也等於是以色列人當年圍繞耶利哥城時,竟在第十二圈時停止下來,那豈不是前功盡棄嗎?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52章 主耶穌成全諸事 

 

「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詩五十七2)。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詩一百卅八8)。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一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羅十一36)。

 

我們在聖經中可以讀到,大衛也曾經落入不信的光景之中,並且說:「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的手裡」(撒上廿七1)。即便是基督徒也會遭遇到這樣的情形,擔心自己有一天會死去。這是因為他只看見自己,以及自己裡面的一切,並沒有叫自己完全信靠神,也是因為他還不知道神就是成全諸事的。他還不知道神的名意味著什麼:「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初,我是終」(啟廿一6)。如果我真的相信神是萬物的創始,我就必須要相信他是萬物的持續和終結。

 

神是起初,「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十五16)。我們應該感謝神白白地揀選了我們,就是在創世以先所作的,叫我們成為信主的人,並且得著新生命。還沒有歸正的人得不著這樣的揀選,但是神為他們供給了恩典,也召他們完全將自己交託出來。

 

站在神的門外,聽得到這樣的聲音:「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六37)。所有人都能明白這話的意思。不久他們就要進到門裡面,看見並且領會其他的經文:「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約六37)。從此他們就能明白凡事都是屬神的,首先是順服神的誡命,其次是領會神的勸導。

 

但是更要緊的,是要堅定地相信這個真理,相信他已經動工了。所有對神的認識都會加添我們對他的信心,相信他必定會成全。他的信實,他的愛,他的能力,都完全保證了他必定會成全他所動的善工。請你們讀一讀神是如何不止一次地立約,顯明瞭他無可改變的信實。你們的靈魂必定會在這些應許裡面得著安息,並且得到極大的喜樂。

 

他又將如何成就他的作為呢?凡是源於他的,都要從他得著供給。將來有一天,一切都會歸回到他和他的榮耀。天父決不會不看顧你們的生命,不管你們的生命是世俗的,還是屬靈的,都要對你們發揮出效力。你們的靈魂日日夜夜無時無刻不在無聲無息地長進。只要你們相信,天父就必定會顧念你們。

 

你們注定要作神的兒女,所以天父決不會不在你們裡面不住地作工,最終成就他的作為。即便是在你們還沒有想到的事上,也是如此。條件只有一個,就是你們要相信他。你們必須因信叫他在你們裡面動工。你們要藉著信心說:「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你們必須藉著信心說:「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基督徒啊,你們的內心要充滿了這樣的認識,就是我們對他在我們裡面所成全的作為而感到的掛慮,都完全在他的掌握之中。

 

神成全諸事是何等的榮耀。在我們的屬靈生命裡面,神已經預備了要把他的能力顯明出來,叫我們與他的聖潔有分,並且與他的兒子相像。他必定會叫我們作到這一切,並且他要我們在他的國作一切蒙福的事工,使我們滿足了作這個事工的條件。他要使我們的身體與他兒子大有榮耀的身體相像。我們要等候他的兒子為了叫我們歸到他那裡親自使自己從天國降下來。他要使我們與他一切所揀選的兒女合而一體,並且要接納我們,使我們永遠住在他的榮耀裡面。我們豈能以為神不會成全他的作為呢?他確實要成就這個工作,他也必定會大有榮耀地為一切信他的人成就了。

 

神的兒女啊,請你們藉著信心的完全保障,說:「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每當需要的時候,都要不住地大膽說:「我要求告至高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要叫你們生命裡的歌聲都變成大有喜樂的頌讚:「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主我的神啊,你要成全關乎我的事。求你教導我認識你,信靠你。求你使我對新生命的一切認識都時刻伴著大有喜樂的保障。因為那在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阿們。

 

思想

 

1 「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十22)。一開始的時候,並不會帶來多大的益處。但我們必須要叫自己一開始所懷的盼望堅忍到底(太十27,廿四13;來三14,16,十一12)。

 

2 一些信主的人又墮落了,我們該如何解釋呢?他們僅僅是暫時信主的,也僅僅是與聖靈的作為有分(來六40)。

 

3 我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與重生有分呢?「因為凡被聖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羅八14)。對神接納我們這個事實所懷的信心,已經因我們在聖靈的引導下的作為而變得成熟,得以堅固。

 

4 人如何才能確切地曉得,自己必定會忍耐到底呢?是因為相信神必定會成全諸事。我們接納全能的神作保護我們的,凡是懇切地將自己獻上給神,並且相信他要成就自己作為的人,就從神得到了保障,從此知道主已經接納他,並且要叫他堅定地忍耐到底。

 

5 神的兒女啊,你們要靠與你們的天父相交而活著。你們要靠因一心相信耶穌所得來的生命而活著。從此對墮落所懷的一切恐懼,都要從你們裡面除去了,聖靈大有生命的印記必會成為你們耐到底的保障。

拾穗

      


荒漠甘泉 ──考門夫人編

 

太六2「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已經得了」,就是已經得了。這是主耶穌說的話。已經得了就不必再想得。所以,親愛的旅伴,這是何等的警惕呢?如果我們的施捨、禱告、禁食,以及其他的「善」,是存心要作在人面前,要得人的稱讚,是要想在教會的範圍裏得著好名聲,叫人都知道我有愛心,我會禱告,我肯克苦、順服,請記得,你「已經得了」賞賜。有誰像以巴弗(西一7;四12;門23)弟兄呢?他沒有彼得的口才,也沒有保羅的著作,他卻是一個在獄中替人代禱的人。他只要別人靈性長進,有能力作工;他是一個沒有自己的人,他要討那暗中察看者的喜歡。讓我們作一粒在地裏頭的麥子。背十字架、順服、奉獻等,都要在地裏頭作;這樣,就能得那暗中察看者的報答了。─ 愚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