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0-27-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你的大愛】

 

一  你的大愛,過於人所能度, 我救主耶穌!但不堪的我,

真要知道它的高、深、長、闊, 好叫它的能力越顯越多在我身上!

 

二  你的慈愛,過於人所能論, 我救主耶穌!但我的嘴唇  

要向遠近罪人勸誨諄諄, 告訴他們,你愛能解憂困,並賜喜樂。

  

三  你的奇愛過放人所能讚, 我救主耶穌!但我的心坎  

總要歌唱那愛,這大!這滿! 因為惡性如我,也得恩湛,來親近神!

  

四  我今雖然不能在這地方 測度、講論、頌讚愛的泱漭;

但我要帶我的虛空心房, 來到你愛的泉源良港,求你充滿!

 

五  我真是一個虛空的器皿, 對你從無一次戀慕深情;

但我卻能一再來你面前, 求你憐恤、幫助,得你恩典,因你愛我!

  

六  哦,我主,求你用愛充滿我, 領我到天上永活的江河;

讓我用簡單的信到那裏, 倚靠、鑑賞、稱羨並享受你,不再他求。  

 

七  當我面對面看見我救主, 當我在祂的寶座前俯伏,

那時,我就要希奇並歌唱 祂的大愛如何深、高、闊、長,並要敬拜。 

 

 

詩歌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178首) 的作者是瑪莉席克頓(Mary Shekleton,1827-1883)住在愛爾蘭的都柏林她雖然一直有病在身,仍舊寫了許多詩歌和信息。她的一生就像聖經所說的,「她作了她所能的」(可十四8)。這首詩歌是在1863年首次出版。詩人說,雖然我們不知道如何描述「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弗三18),我們仍試著來描述;雖然知道我們讚美得不好,我們仍舊學習讚美;雖然我們「不能在這地方,測度、講論、頌讚愛的泱漭」,我們仍舊向這愛的一位敞開,並讓祂來充滿。在將來的永遠裡,我們要一直歌唱祂的大愛。

詩歌欣賞 

 

這首詩歌不僅說到我們對主愛的享受,也說到我們在祂愛裡的經歷;這個經歷是積極的說出主的愛在人身上產生了得勝的情形。

 

主,我渴望讚美你的愛

 

這首詩歌的第一節是說「你的大愛過於人所能度,」第二節是說「你的慈愛過於人所能論,」第三節是「你的奇愛過於人所能讚」。這些發表都說出一個人開始摸著主的愛,有了一種享受之後,就產生出一種渴望,「主啊,我真想知道你的愛到底有多豐富,你的愛卻超過人所能測度!我真是想到處去告訴人你的愛有多好,你的愛卻過於人所能講論!我真是想起來高聲讚美你,你的愛卻太好了,永遠讚美不盡!」這個渴望一面是向著自己,一面是向著別人,一面是向著主。

 

這首詩的開頭非常高。第一節:你的大愛過於人所能度,我救主耶穌!但不堪的我,真要知道牠的高、深、長、闊,好叫牠的能力越顯越多在我身上!

 

一個摸著主愛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主啊,你這麼愛我,這個愛叫我追測不盡,測度不完,我實在不配,我也實在不堪,但這不堪的我,真要知道這愛的高深長闊,好叫這愛的能力越顯越多在我身上!」

 

第二節:你的慈愛過於人所能論,我救主耶穌!但我的嘴脣要向遠近罪人勸誨諄諄,告訴他們,你愛能解憂困,並賜喜樂。這一節非常的有詩意,翻譯者的水平實在是高的,才能繙出這麼高品的東西來。

 

第三節:你的奇愛過於人所能讚,我救主耶穌!但我的心坎總要歌唱那愛,這大!這滿!因為惡性如我,也得恩湛,來親近神。雖然我是讚美不完,但是我還可以歌唱那愛,這大!這滿!「因為惡性如我,也得恩湛,來親近神。」哦,這句話發表得真高,真好!

 

主,我來你這愛的良港

 

第四節:我今雖然不能在這地方測度、講論、頌讚愛的泱漭,但我要帶我的虛空心房,來到你這愛的泉源良港,求你充滿!哦,這個感覺多好!一個基督徒若是能唱這一節,就證明他的屬靈情形有點穩當了。你知道,我們的光景常是搖搖晃晃的,今天在這裡,明天就不知道在那兒了。很少人領會,跟隨主需要一個好的根基。一面來說,這個根基是在於生命;一面來說,這個根基是在於愛的經歷。

 

舉例來說,當你回到家覺得很累的時候,你的女兒正好來陪你,你也陪她。她知道你很累,要你睡覺,又不敢說;你也覺得很累,想睡覺,又不願意她走。這時,他們父女倆在一起真有味道,看看電視,說些家常事。然後女兒說,「爸爸,你休息了吧。」你說,「不,妳再陪我一會兒。」過一會兒,你說,「女兒,妳可以走了,你也累了。」她又說,「我再陪你一會兒。」哦你看見,在這裡不僅有生命的關係而已,還有愛的關係。這個愛的關係成為一切健康關係的橋樑。家人彼此的關係是這樣,我們與主的關係也是這樣。

 

主,我愛你又愛我自己

 

幾乎每個愛主的人都喜歡唱第五節。有的人因著「賴皮」唱這一節,有的人因著「愛主」唱這一節。什麼叫因著「賴皮」唱這一節呢?當你失敗了想要回轉向主時,又覺得不好意思,你只好唱:我真是一個虛空的器皿,對你從無一次戀慕深情,但我卻能一再來你面前,求你憐恤、幫助,得你恩典,因你愛我!

 

我們和主的關係常常是很微妙的。原則上,很少人是不欺負主的:犯罪的時候,知道主的寶血有功效,馬上拿來用一用;離開主太久的時候,想到主還這麼愛我,馬上流下眼淚來。這樣的人都可以說是「賴皮」。哦,「賴皮」的基督徒總是想盡辦法找主的麻煩。

 

這裡,愛主的人會說:「我真是一個虛空的器皿,因為我不能測度祂的愛,不能講論祂的愛,也不能夠完全讚美祂的愛,這時我就領會,哦,我對你從無一次戀慕深情!」這個「你」就是指這位活活潑潑的主。主若肯來光照,我們就要看見,「主啊,我對你這位活活的主,從無一次戀慕深情!說我不愛你,我覺得冤枉;說我愛你,你也覺得冤枉。我好像愛你,又愛許多屬於你的事物;我好像願意為你活著,又攙雜了許多不是你的事物!」

 

有一位在主裡很深的姊妹,多年前由一位弟兄帶領來到教會中。後來這位弟兄出賣了主,也出賣了許多弟兄姊妹。這位姊妹提到他,說了一句話,「有一次我見到他,人很可親,留一撮小鬍子。」哦,他「留一撮小鬍子」,這句話叫人感受很深。這位弟兄留一撮小鬍子,說出他仍然愛己,欣賞己,這就成了他出賣主的原因。

 

一面來說,一個基督徒應該飄逸、屬天、不拘束、不呆板、不活在律法裡,他的人應該非常蓬勃,他的生活應該很喜樂,即使主給他各種環境,他的身上仍然顯出一種超然的情形;另一面來說,一個基督徒身上不應該有愛己、欣賞己的特徵。我告訴你,凡是愛主又欣賞己的人,很難在主裡長得好。因為他整個心思都放到自己的身上去。他沒有領會,「我是一個虛空的器皿,我沒有能力,沒有辦法,也沒有可能再來愛我自己!」親愛的弟兄姊妹,許多屬靈的功課都是在一些點點滴滴的經歷裡學的,不是在道理裡學的。

 

我們唱這一節詩應該很有感覺,「主啊,我真是一個虛空的器皿,我虛空到一個地步,對你從無一次戀慕深情。主啊,我沒有真正愛過你,我也沒有從深處愛過你,我卻能一再來到你面前。主啊,我跟隨你這麼多年,背叛你這麼多次,你仍然愛我,哦主啊,我感謝你!」

 

主,你真是一位愛的神

 

第六節:哦,我主,求你用愛充滿我,領我到天上永活的江河,讓我用簡單的信到那裏,倚靠、鑑賞、稱羡並享受你,不再他求。

 

「不再他求」的意思就是不再要求自己一定要能測度主的愛,一定要能講論主的愛,一定要能讚美主的愛;也不再要求自己一定要能得勝,不再有軟弱;這時你只能說,「主啊,在你之外,我無所要求!」

 

第七節:當我面對面看見我救主,當我在祂的寶座前俯伏,那時,我就要希奇並歌唱,祂的大愛如何深、高、闊、長,並要敬拜。寫詩的人說,「主啊,當我與你面對面的時候,我不僅要看見你,要認識你的愛是這樣的奇妙,我還要敬拜你,你是這樣一位愛的神啊!」弟兄姊妹,這樣的詩歌,乃是滿有經歷的詩歌。寫詩的人不僅摸著愛的感覺,愛在他的身上也成為他的經歷與享受,至終,他的一生乃是一個被主的愛所充滿的一生。── 摘自《你不可不唱的歌》  

每日禱告










 

 

 

 

 

 

 

10-27  主耶穌啊,願我得著智慧的心,明白自己的軟弱和虧欠,真正以你的心為心,彼此擔當不足和虧欠,建造你的家!主啊,愛我,愛我的弟兄,教我們彼此不成絆跌之人,虧缺神的榮耀!主啊,你愛深厚,是我不能說,你性更如烈火,請教我們驚醒憐愛肢體落在實處。

10-
28  慈愛的天父啊,你憐憫我們獨居不好,所以為我們預備了佩偶,命定我們要離開父母,合二為一。父啊,願你憐憫慈愛的心腸成為我們的心腸,願愛護體貼成為我們生活的實際,彼此為著榮耀的見證同負一軛,榮耀你的大名和大能!父啊,愛我使我作衷貞誠懇的愛人。 

10-29 主耶穌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們寶貝這樣的應許和保證,願你每日同行的憐憫和慈愛,溫暖我們的心,托住我們的腳,使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都能喜樂的宣告:我們的神凡事都能!主啊,我們願意說,你是我們的幫助,我們應時的拯救!讚美你。  

10-30 主耶穌啊,我們渴慕你早日回來,渴慕得救的人數早日加滿,宇宙萬物就不用勞苦歎息,等待得贖!主啊,憐憫我們使世界失去吸引力,恩待我們不再作閑站的人,不再是那為工錢而勞力的人!主啊,願我們真有你憐憫的心腸,祈求你的國度降臨,同心合意建造教會等待你回來!  
 

10-31 主耶穌啊,開我們的眼,教我們能看見你的慈愛,看見你每日的寬容與忍耐、安撫和引導!主啊,教我們與你心意一律,服事軟弱的,安慰灰心的,甚至勸勉驕傲的!主啊,把持我,教我聖潔謙卑,憐憫溫柔,因為明白你的心意,知道人的軟弱,所以我們樂意為你獻上全人,愛人不虛假。


11-1 主耶穌啊,我心若注重罪孽,你必不聽我的禱告!願你清潔我的心,使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生活在你的面前,禱告祈求並得恩助!主耶穌啊,憐憫我們常有一顆愛你敬畏你的心,時刻生活在你裡面,願你生命佳果按時在我們身上長出、按時榮耀你的名,願事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11-2 主耶穌啊,我們願得誠實的心行走在你面前!主啊,教我們沒有自誇,更沒有驕傲和嫉妒,願我們將人實實在在帶到你面前,你親自得著並成全!主啊,憐憫我們,別讓世俗的虛榮和敗壞沾染我們,別讓無知和黑暗遮蔽我們見你的面,願我們的一切都是為了榮耀你的聖名!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耶弗他

 

【耶弗他 JEPHTHAH耶和華的靈降在耶弗他身上,他……來到基列的米斯巴,又……來到亞捫人那裡。耶弗他就向耶和華許願,說,你若將亞捫人交在我手中,我……平平安安回未的時候,無論什麼人,先從我家門出來迎接我,……必將他獻上為燔祭。於是耶弗他往亞捫人那裡去,與他們爭戰;耶和華將他們交在他手中。他就大大殺敗他們,……亞捫人就被以色列人制伏了。耶弗他回米斯巴到了自己的家;不料,他女兒拿著鼓跳舞出來迎接他,是他獨生的;……耶弗他看見他,就撕裂衣服,說,哀哉,我的女兒啊,你使我甚是愁苦,……我已經向耶和華開口許願,不能挽回。他女兒回答說,父啊,你既向耶和華開口,就當照你口中所說的向我行,因耶和華已經在仇敵亞捫人身上為你報仇。……父親就照所許的願向他行了;女兒終身沒有親近男子。此後以色列中有個規矩;每年以色列的女子去為基列人耶弗他的女兒哀哭四天(士十一2940)

 

人若以自己的固執為傲,任何事絕不輕易妥協,就會陷入耶弗他那樣的愚頑中。耶弗他為爭戰焦慮,竟然毫不深思地許了願,以致他必須犧牲女兒。有些注釋家把他看作被聖靈充滿的人,設法替他找藉口來解釋他獻上女兒之舉。但事實上,他如此行乃是由於他對神錯誤認識,神極願意赦免他所許的魯莽的願。以後的掃羅王一樣,曾許過類似的願,幸而百姓勸阻,才不致殺死親兒約拿單(撒上十四45),很顯然,百姓是對的。耶弗他和他可憐的女兒,卻沒有人勸阻他們,挽救他們脫離愚昧。耶弗他怕不能固守諾言,這不但不必要,而且造成了大悲劇

 

心靈加油站

 

 

 

 



【不要作個餅乾乳酪的基督徒】

 

多年前有個蘇格蘭人來到利物浦,準備乘船往美國去。 

 

在他數點過錢包中的銀幣後,決定要以最節儉的方法,來解決他在船上的日常兩餐,以致在抵達美國後有較大的數目存用。 

 

因此在出發前,他先到一店鋪買了些乳酪和餅乾,作為拯個航程的食糧。 

 

可是清涼的海風令他倍感飢餓,加上潮濕的空氣使他的餅乾變軟,乳酪變硬。 

 

一天,一個侍應生托著一盤香氣撲鼻的食物,經過他身旁。 他抵受不了這些誘惑,便決定多花點錢,好好吃一餐。 

 

當侍應生再次經過他的時候,這位蘇格蘭人問他在餐廳中吃晚餐的消費多少。侍應生卻問他有沒有購買船票。 

 

當這人出示船票時,侍應生便告訴他,一切參費都已包括在船票之內。 這可憐的人原來可省掉買餅乾和乳酪的錢,又可每天嘗到餐廳的食物。 

 

默想:今天,不少信徒就是過著『餅乾和乳酪』般的生活。他們雖然靠神的恩典得到救恩,但在每天生活中,卻沒有享用基督裏屬於他們的後福。何等可憐﹗靠著在基督裏的新生命,平安喜樂、與神相和、公義和很多其他的福氣,都是我們隨手可得。讓我們去得著自己已擁有的﹗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第49章 基督徒的自由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有成聖的果子」(羅六18,22)。

「我們現今就脫離了律法」(羅七6)。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八2)。

 

在聖經裡面,自由被當作是神兒女最大的特權之一。在整個歷史上,除了自由以外,再沒有哪個民族曾為別的什麼付出過更大的犧牲了。受奴役就意味著處在人所能陷入的最卑微的光景之中,因為人受奴役,就不能給自己作主。自由是人天生最迫切的需要。

 

任何事物若是要照著天然的規律,也就是照著它自己預先的安排來發展,就只有滿足完全的自由這個條件。若是沒有自由,凡事都不能達到它預先所設想的目的,也不可能照它所預想的來發展。對動物和人,對於世俗的人和屬靈的人來說,這都是十分正確的。正是因為這個緣故,神選擇了救贖以色列,叫他擺脫在埃及所受的奴役,得以進入應許之地,得著大有榮耀的自由,並且把它當作是擺脫罪的奴役,取得作神兒女所享有的自由的永久例證。

 

為此,耶穌說道:「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八36)。聖經教導我們,要竭力得著基督藉著來釋放我們的自由。完全領會了這個自由的真正含義,就要使我們看見神的恩典為我們所預備的最大的榮耀。

 

在致羅馬人的書信當中,有三段經文談起過我們藉著三方面的自由所得到的成聖。第六章談到從罪裡得釋放的自由。第七章談起了脫離律法的自由,第八章則談的是從罪的律法下所得的自由。

 

首先是從罪裡面所得的釋放(羅六7,8,18,22)。罪象徵著一種轄制人的能力,在這個能力以下,人被賣了,並且受著奴役。罪催促人作魔鬼的奴僕,藉著基督的死和人死在基督裡,信主的人,就是那些與基督同死的人,就完全從罪的轄制下得到了釋放。從此罪就再沒有轄管人的權柄。如果他從此以後還在犯罪,僅僅是因為他仍然叫罪來轄管自己,不知道自己因信所得的自由。但他若是藉著信心完全領受了神所說的話,從此罪就再也沒有轄管他的權柄。藉著對自己從罪裡得以釋放所懷的信心,他便勝過了罪。

 

接下來還有從律法以下所得到的釋放。這個自由不僅叫我們從罪裡得了釋放,而且還要更深地進入恩典的生命之中。按著聖經所說的,罪和律法始終是相互聯繫在一起,因為「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林前十五56)。律法並不能成就什麼,只能使人更加冒犯神。因為律法將我們的罪性揭露出來了。對於敵擋罪來講,律法絲毫也沒有幫助,相反,因為律法要求我們完全服從它,所以對我們勝過罪惡的權柄絲毫也沒有幫助。基督徒若是還沒有認識到自己從律法裡面得了釋放,就仍然會是始終住在罪以下。基督不能與律法一同來給我們作主。我們即使已經信主了,只要仍然還在竭力遵行律法,就仍舊是受罪的轄制。基督徒必須曉得自己已經完全從律法裡面得了釋放-也就是脫離了我們必須遵行的在周圍轄制我們的種種律法。所以他首先要曉得從罪裡得了釋放究竟意味著什麼。

 

最後是從罪的律法以下得著的自由,也就是實際上從罪在我們肢體當中的權柄下釋放出來。我們在基督裡所得到的,就是從罪和律法以下所得到的釋放,藉著神的聖靈便會從根本上被我們所得著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和死的律了」。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取代了轄制我們的律法。「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加五18)。從律法以下所得的釋放,並不是表面上的事,相反,它是照著聖靈在我們裡面作主和引導的程度才發生的。「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三17)。所以,當聖靈的律在我們裡面作主的時候,我們就脫離了律法,脫離了罪的律法。從此,我們作為神的兒女,就有照自己的心意來服事神的自由了。

 

自由表明了一種光景,在這種光景之中,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阻礙我們成為自己能夠和應該成為的樣式。換句話說,自由就是能夠照我所渴想的來作工。罪轄制我們的權柄,律法束縛我們的權柄,以及罪的律法在我們裡面的權勢,都阻礙我們。但是人若是從聖靈得著了自由,真正得了釋放,就不可能再受到阻礙,使他不能長成自己能夠並且應該成為的樣式。就像樹木的天性就是向上生長,從而脫離一切的阻礙一樣,神的兒女從此就必定會長成他應該成為的樣式。當聖靈引導他得著這種自由的時候,他便會滿有喜樂地覺察到自己從信心得著的生命所具有的能力。他就要滿懷喜樂地喊著說:「我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林後二14)。

 

神的兒子啊,你藉著聖靈的恩膏,叫被擄的人得著了自由,也使我真正得著了釋放。我的主啊,求你叫你裡面賜生命的聖靈也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法。我是你所贖買的,求你使我像你所釋放的僕人一樣活著,從此再沒有什麼能妨礙我服事你。阿們。

 

思想

1 基督徒所得著的自由,要在他的整個一生當中延續。就世人所遵循的規矩和教訓而言,他得著了釋放。「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林前七23;歌二20)。就世俗以及使用神所賜下來的一切而言,他也得了釋放。他有能力擁有和施捨,也能享用或者是把它當作祭獻(林前九1)。

 

2 這種自由並不是無法無天。我們脫離了罪和律法,藉著聖靈來服事神。從此我們就不在律法以下,而是憑著自己的選擇和愛心,完全把我們自己獻上給愛我們的那一位(羅六18;加五13;彼前二16)。我們並不是在律法以下,也不是藉著律法,而是受了更新更高的律法,就是「賜生命聖靈的律」,「自由的律法」(林前九21;雅一15;二12),這個律法寫在我們的心裡,是我們依循的法則和尺度。所以最後一段經文應該翻譯成:「藉著律法與基督聯合」。

 

3 這種自由從神的話裡面得到了充分的供給。神的話越是住在我們裡面,真理就越是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就越發會得著自由(約八31,33,36)。

 

4 自由通過愛心表明出來。我既從律法、世俗以及種種規矩當中脫離出來,現在就能夠象基督一樣,把我自己完全為別人捨了(羅十四13,21;加五13,六1)。

 

5 這種憑著愛心來服事神和鄰人的大有榮耀的自由,完全是屬靈的,我們決不能強奪,或者是把它據為己有。只有藉著聖靈而活,我們才可以得著它。「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三17)。「但你們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加五18)。正是聖靈使我們得著了釋放。我們要叫自己受他的引導,得著神兒女大有效力、大有榮耀的自由。「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八2)。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谷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在耶和華眼中這還算為小事,祂也必將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王下三17-18)

 

  在人想來,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在神沒有難事。沒有聲音,也沒有預兆,整夜有水悄悄地流來,而其水源則看不見,甚至顯然是不可能有個水源;當早晨破曉時,所有的溝渠都充滿清澈的水,反映從以東紅色群山中出來的朝陽的光芒。

 

  我們的不信總需要任某種外界的預兆。許多人的信仰主要是憑感覺,他們對沒有預兆的真實感到不滿足。然而信心的最大得勝是能夠安靜,並知道是神。信心的偉大得勝是站在不可逾越的紅海前面,而聽見摩西說:「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出十四13)耶和華又說:「往前走!」(出十四15)

 

  我們開步走路時,既沒有預兆,也沒有聲音,甚至沒有濺水聲;而在我們第一步踏入水中時,我們的腳盡管濕了,還是繼續向前走,我們就將看見海水分開,在海水中間開了一條通道。如果我們在治病和非凡拯救的一些奇妙事例中看見神奇妙的作為,那麼我可肯定,給我們最深刻印象的是完全所有事工時的安靜,沒有任何洋洋大觀或聳人聽聞現象,而當我們站在這位全能的神面前時,我們就有完全一無所有的意識,並感覺祂完成這件事卻非常容易,既不費祂的絲毫力量,又不要我們的一點幫助。

 

  疑問不是信心的一部分,順服才是信心的一個部分。溝渠挖好了,水會從超然的水源不斷流來。這對我們的信心是何等好的功課阿!你是否在渴望屬靈的祝福?深挖溝渠,神就會來充滿,這件事也要在最意料不到的地方和用最意料不到的方法來完成。哦!巴不得我們有這樣的信心,憑信心不憑眼見來行動的信心;我們雖不見風,也不見雨,仍等候神來作工。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