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7-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主耶穌,當我們想到你

 

一 主耶穌,當我們想到你的一切恩愛,我們的靈盼望最好當面見你丰采。
 

二 雖然我們行在野地,寂寞、乾渴、駭驚, 左右荊棘,前後蒺藜,四圍仇敵陷阱。

 

三 我們卻從深處著想,知道你愛價值; 我們因此心裏明亮,讚美你恩不置。

 

四 你是我們生命、力量,盾牌、磐石、詩歌, 無論怎樣把你思想,總叫我們快樂。

 

五 可愛的主,保守我們緊緊跟隨你行,直到我們進入天門,面見你的榮形。

 

詩歌介紹

 

一首好詩歌的內涵往往是根据詩人實際的經歷所發表的。這首詩歌(《聖徒詩歌》180首;《選本詩歌》59首)為迪克(G. Deck, 1802-1884)所作。

 

1835年,他蒙主呼召專一事奉,經過一段時間,英國國教按立他為牧師。後來他發覺國教的一些制度和教訓有違聖經,其中他最不能接受的教義是「受浸即重生」。

 

他若脫離了英國國教,過一個絕對順服主、只討主喜悅的生活,英國國教會攻擊他,同工會誤會他,親友會給他壓力,前途更是一片茫茫。

 

為此他一直猶豫掙扎,不斷地問自己說:「我究竟該怎么辦才好呢?」

 

這時他的妻子對他說:「無論你作何決定,你若相信這是神的旨意,你就該不惜任何代價去遵行。」

 

迪克終於放棄不易得著的國教聖職和生活的保障。

 

他所經歷的這种艱難痛苦的困境,成為了寫出這一首詩歌的靈感。這一首詩歌感覺非常柔細、非常摸人、非常叫人得著鼓舞。 任何願忠心服事主的人,遲早都會發現,

 

他一生的道路會滿了試煉。 然而每當想到主的一切恩愛,這些荊棘、蒺藜、野地,和野地中的寂寞、乾渴、駭驚,都是主所量給的恩典,叫我們能從深處著想,更寶貝主愛的價值,讚美主恩不置。


詩歌感想 

  

弟兄姊妹們!今天這世界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曠野。我們不過是客旅,它不再是我們的家鄉,我們已經離開了它。我們旅經這個世界,向著我們在神裡面那永遠的家鄉。

 

在這個意義上,因為我們仍在這世界裡,卻不屬這世界,但只要活在這裡,我們就會有許多試煉,許多考驗,許多艱難,許多苦楚,許多患難。這些是我們可以預料到的事情。不要認為受苦對一個信徒來說是一種意外,它乃是很平常的。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敵意的世界中;在這樣一種敵對的環境中能期望什麼呢?苦楚、考驗、試煉、艱難,這些是我們可以預期的事;但是感謝神,從所有這些事物中,神藉以教導我們、教育我們、使我們成熟,好使我們能長大並且進入在基督裡的豐富。

 

主要主還要我們活在這世上,我們就不該想到死。活著是最值得的,不是因為這世界有多吸引人,乃是因為只要我們仍活在世上,神就有許多要教導我們並使我們成熟。

 

事實上,這個世界乃是一個訓練的地方。我們正受訓為著我們將來的使命。有一日我們要照著神所命定的來事奉他,而如今我們只不過為此在受訓練。── 江守道

禱告金言














*  人在代禱的服事上愈進深,就愈發感覺到,禱告是一種聖靈裏的爭戰。————Arthur Wallis

 

*  代禱的事工能成功地催毀撒但的國度,因此牠當然要竭盡全力反擊。————Arthur Wallis

 

*  每逢我們陷在坑中,需要神的救贖時,傾聽神聲音的禱告,會帶來影響力。————Joyce Hogget

 

*  在禱告中,我注視衪,衪注視我,互道我們彼此之間的愛。————Archbishop Anthony Bloom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阿摩司

 

 

【阿摩司 AMOS伯特利的祭司亞瑪謝打發人到以色列王耶羅波安那裡,說,阿摩司在以色列家中,圖謀背叛你;他……說,耶羅波安必被刀殺,以色列民定被擄去離開本地。亞瑪謝又對阿摩司說,你這先見哪,要逃往猶大地去,在那裡糊口,……不要在伯特利再說預言;……阿摩司對亞瑪謝說,我原不是先知,……我是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耶和華選召我,……說,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說預言。亞瑪謝啊,現在你要聽耶和華的話;……你的妻子必在城中作妓女,你的兒女必倒在刀下,你的地必有人……分取;你自己必死在污穢之地,以色列民定被擄去離開本地。(摩七1017)

阿摩司與其他先知不同。他不是學生,也不是祭司,乃是勞工階級,靠著牧羊,甚至修剪桑樹的微薄收入勉強維持生活。是神把他從羊群中呼召出;來,差他到敵對的北國去說預言。而亞瑪謝則是一個職業性的祭司,他以為阿摩司說預言只是為了糊口,因此建議他不如到猶大找一分工作,在那裡,他那一類職事較有出路。亞瑪謝卻不曉得自己所面對的是一位怎樣的人。真正神的僕人不是受人雇用的,他們並不是為一口飯而工作,乃是因著那神聖的呼召。阿摩司確是神所差遣的。

心靈加油站













你看見甚麼

 

有一個守財奴去見一位猶太的拉比(教師)。

 

拉比請他隔著玻璃窗,朝外面看:「你看見甚麼?」

 

「人!」守財奴回答說。

 

拉比又請他到大鏡子的面前,問他說:「現在看見甚麼?」

 

「我!」守財奴回答說。

 

於是拉比說:「窗與鏡子都是玻璃製的,所不同者,鏡子的後面塗了一層銀子。照樣,一個人的眼睛前面,若隔著一層銀紙,他就看不見別人,只看見自己了。」

      

 

【默想】:銀子不但叫人只知有己,不知有人;銀子還叫他只看見自己的小圈子,而不知道外面尚有更大的世界。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救人脫離罪惡

 

「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一21)

「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並沒有罪,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約壹三5,6)

 

罪是我們苦難的起因。罪惡激起了神的憤怒,於是他給人類降下了災禍。他完全恨惡罪惡,不惜任何代價也要把它徹底剷除。正是因為要除掉人的罪,神才將自己的兒子賜下來,於是耶穌捨了自己的性命。從此神使我們得了釋放,不僅叫我們從刑罰、災禍、勞苦和恐懼中得到了解脫,而且徹底擺脫了罪惡。你們知道,主曾經顯現出來,所以他可以完全除去人的罪。我們必須從心裡接受這個觀念,曉得是神除去了我們的罪。我們越是充分掌握了這個要領,我們的生命就會變得更加充滿喜樂。

 

並不是所有人都已經掌握了這個要領。他們大多數人只是尋求擺脫罪的結果,擺脫恐懼和愚拙,以及罪所帶來的刑罰。正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他們還沒有真正在救恩裡面得著安息。他們並不明白,得救就是要得以脫離罪惡。我們必須堅定地信靠神的救恩。藉著除去人的罪惡,耶穌拯救了我們。所以我們必須要瞭解兩件事。

 

首先是要帶著自己的一切罪惡,來到耶穌的面前。你們現在既然已經把自己交託給主,就不要再因為苦害和轄制你們的罪惡而沮喪。你們不要試圖僅僅依靠自己的力量來徹底清除罪惡。你們反倒要把一切的罪都帶到耶穌的面前。他已經受了神的按立,要除去世人的罪惡。他已經在十字架上把罪徹底解決了,從此罪惡對人就不再有任何效力。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願望,就是要使你們徹底從罪裡面得到釋放。所以你們要學會常常來到耶穌的面前,把自己的罪交給他來對付。罪是你們致命的仇敵。如果你們向耶穌認罪,完全把罪交給他來對付,你們就真的會徹底勝過這個仇敵。

 

要學會堅定不移地相信這個真理。這就是第二個要領。要明白耶穌就是從罪裡面拯救你們的救主。必須要藉著耶穌的幫助來戰勝罪惡的,並不是你們,而是耶穌自己,就是住在你們裡面的耶穌。如果你們用這個方法從罪裡面徹底得到了釋放,並且得著了全部的救恩,接下來就是要竭力與耶穌始終保持完全的相交。不要等到你們落入了試探的時候才祈求得著耶穌的幫助。相反,你們的生命自始至終都要以耶穌為依靠。你們要渴想他就近你們的身邊。耶穌救人脫離罪惡,所以人若是得著了耶穌,就得著了脫離罪惡的救恩。我們對此必須要有正確的認識。從罪裡得救並不是一個偶然的事件,相反,這是耶穌賜給我們的福氣十。當耶穌完全充滿了我的時候,當耶穌為我成就了一切的時候,罪就不再轄制我了。因為「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

是的,只有藉著耶穌的同在,罪才會被徹底清除。這一切都是因為耶穌親自為我們捨己,並且住在我裡面。他就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救主。

 

寶貴的救主啊,求你使你的光照耀我,求你使我對此得著更清楚的認識,使你成為我的救恩。求你與我同在,住在我裡面,使罪徹底被滅絕了。求你教導我把所有的罪都交給你來對付。求你叫每一個罪都使我更加與你相合。從此你的名就會真正使我從罪裡得著拯救。阿們。

 

思想

1 你們要明白,基督徒應當常常在對罪的認識上長進,這一點具有何等重要的意義。我還沒有認識到的罪,我就無法交給耶穌來對付。我還沒有交在他手裡的罪,也無法從我裡面徹底清除出去。

 

2 要想更加清楚地瞭解罪的實質,就需要作到以下幾樣:

-不住地禱告,「求你鑒察我」,「叫我知道我的過犯與罪愆」(伯十三23,詩一百三十九23,24)

-懷著無愧的良心,甘願藉著聖靈來認自己的罪,就像耶穌也為達到這個目的而懷著這樣的心一樣。

-謙卑地順服神的話,照著神所想的來看待罪。

 

3 如果更加深刻地認清了罪的真實面目,就會達到這樣一些結果:

-我們要看出一些行為是有罪的,可是先前我們卻並沒有藉著這個亮光看出來。

-我們會更加深刻地察覺到罪的可憎惡的實質(羅七13)

-一旦勝過了外面的罪,我們就會更加清楚地認識到,我們的天性以及我們的肉體一直在與神為敵,這是何等的罪惡深重。於是我們便放棄了一切活著行善的指望,從此完全藉著聖靈在信心裡面得以存活。

 

4 我們要衷心感謝神,因為耶穌把我們從罪惡之中拯救出來。過去罪惡轄制我們的權柄,現在耶穌得著了。過去罪惡在人心裡所佔有的地位,現在要被耶穌取代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們,使我們脫離了罪和死的律」(羅八2)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賜給以色列人的地。」(書一2)

 

  這裏是神在目前所說的話。這不是神將要作某件事,乃是祂目前所要作的事,信心求神現在,神就現在賜給,神就在今天目前滿足你,這是信心的考驗。

 

  許多時候,你在等候一件事、盼望一件事、尋求一件事,可是你並不相信。

 

  這件事可能是你的盼望,也可能是你熱切願望,卻不是你的信心;因為「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十一1)

 

  關於信心禱告的這句經文用的是現在式。「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的,就必得。」(可十一24)

 

  我們有沒有抓住目前,有沒有在神的永遠「現在」會見祂?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