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0-2013)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禱告之時

 

  

一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使我離開煩惱之事;來到神的座前發表所有意願,所有需要。
      當我遇到重壓、憂愁,我靈卻常得著自由;不陷惡者所有佈置,因為有你—禱告之時!

二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如有雙翼載我願辭,到祂寶座向祂求懇,祂是信實,祂是全真。
      祂既命我尋求祂面,信祂話語,靠祂恩典;我要將我重擔卸釋,在於你前—甘甜之時!

三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每次相逢慰我心思;直到我在毘斯迦山,發現我家極目一看,
      脫下帳棚,安靜等候,信心變見,盼望成就;臨行我必大聲告辭:平安、平安,禱告之時!

 

詩歌介紹

 

本詩 (《聖徒詩歌》第552首) 的作者是華福特 (William Walford 1772-1850)。他是盲眼的傳道人,所受的教育雖不多,但他知道應當怎樣禱告,怎樣藉着禱告脫離一切煩惱之事,從他寫的詩裏可以證明他是一個享受禱告的人。這首詩歌幾乎被收集在每一本詩歌集中,也是每一個基督徒愛唱的詩歌之一。


詩歌感想 

  

慕安得烈為自己作了一個重要的禱告:「但願在我生命之中,沒有一刻虛擲在你通知的亮光、愛和喜樂之外;也願我無時無刻不將自己交托給你,作為你的器皿,充滿你的靈和你的愛。」

另有一個禱告是他一再作的,就是:「憑我自己的能力,不能達成神的工作,惟求聖靈動工來作。」這就是撒迦利亞第四章六節所說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在他興建神學院過程之中,他禱告說:「求你讓我感到,一旦我將憂慮交托給你,那就變成你的了,就由你來替我對付。但願我在一石、一磚、一木、所有的負擔、和一切的工人上得蒙你的恩惠,並且信靠禱告,安息在你永不落空的信實裡。」

他有一個習慣,備一小冊,將其一切需要特別祈求的事,記在其上,旁邊則注神的答覆。在這小冊背面,他記下他的禱告:「無限的神阿!求你將我倒空,好來充滿你的聖靈和你的愛,滿得往外溢流,而讓疲乏世人看見、飲用。求你將你的愛充滿我!求你將你的愛充滿每一個人!」

他用禱告托住他的一切工作。他像路德一樣,相信沒有任何困難,是不能藉著禱告得到解決的。他在靈裡藉著禱告得到每日的祝福,與神保持不斷的交通,這是他得到靈力的秘訣。

 

禱告金言














*  受苦的聖徒往往是極有能力的代禱者,他們把痛苦看作是神的旨意。這些人仰賴住在裏面的聖靈,幫助他們勝過身體方面的軟弱。——Arthur Wallis

 

*  人在代禱的服事上愈進深,就愈發感覺到,那在本質上是一種聖靈裏的爭戰。——Arthur Wallis

 

*  世上的事,將與這個世界一同逝去,禱告能抓住永恆。那麼,禱告、不住地禱告吧!——E. H. Bickersteth

 

*  沒有人比魔鬼對禱告的能力更加篤信不疑,牠並非將它實行出來,牠乃是因這能力而受苦。——Guy H. King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亞哈隨魯

 

【亞哈隨魯 AHASUERUS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正遇見書上寫著說,王的太監中有兩個……想要下手害亞哈隨魯王;末底改將這事告訴王后。王說,末底改行了這事,賜他什麼尊榮爵位沒有;伺候王的臣僕回答  說,沒有賜他什麼。王說,誰在院子裡;……叫他進來。哈曼就進去:王問他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人,當如何待他呢;……哈曼就回答說,……當將王常穿的朝服,和戴冠的禦馬,都交給王極尊貴的一個大臣,命他將衣服給王所喜悅尊榮的人穿上,使他騎上馬走遍城裡的街市,在他面前宣告說,王所喜悅尊榮的人,就如此待他。王對哈曼說,你速速將這衣服和馬,照你所說的,向坐在朝門的猶大人末底改去行,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斯六l—10)

亞哈隨魯是一個尊貴的稱號,他的真名字叫塞蘭斯,歷史證明他是一個反復無常,剛愎自用,殘忍暴戾的人。對我們而言,他卻是表明神大能奇妙的典型例子。神為了完成它的旨意,垂聽百姓的祈求,令王一個失眠之夜,將危機轉為生機,其中最奇妙的,就是時間上的配合。或許有人以為一些驚心動魄的事情纔能證明神的能力和智慧,但對虔誠的信徒來說,最大的神跡往往發生在生活的小節上,而每件事的時間必定配合得完美無缺。早一晚或遲一夜都會變得毫無意義,就發生在“那夜”。神的時間總是恰到好處。

 

心靈加油站














牽蝸牛去散步

 

 

神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神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神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神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反正神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神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默想】:學習從另一個角度看家人。 你找到你的蝸牛了嗎?偶爾陪他出去散散步吧!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課 我們將自己交託給神

 

 

「他們……把自己獻給主」(林後八5)

 

在耶穌為我們所成就,並且始終為我們作成的事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他為我們捨己。他要我去作的一個重要工作,便是將我自己交託給他。對於把自己獻上給耶穌的年輕基督徒來講,最要緊的是要時常謹守、遵行和更新這個交託的行動。這就是那種滿有信心的生命,從此我每天都能一再地說:「我已經把自己獻給他。我要跟從和服事他。他已經接納我。我是他的,完全聽從他的差遣」。

 

年輕的基督徒啊,你們要謹守自己交託的行動,並且使自己能夠不斷地更加堅定地順服神。如果在將自己交託之後,過失和罪又再度重現,你們不要以為自己交託的行動完全是出於虛情假意。我們把自己交託給耶穌,並不能立刻就變得完全了。你們一直在犯罪,是因為你們還沒有完全地或者是執著地倚偎在耶穌的懷裡。即便你們覺得羞愧難當,但也要堅定地說:「主啊,你知道我已經把自己交託給你,我是你的人了」。你們要不住地堅定自己交託的行動。你們要對主說,你們已經更清楚地看出,必須如何向他交託自己。你們每天都要重新自願地、完整地、專心一意地將自己交託給他。

 

我們作基督徒越久,就會越發清楚地看出,神的話將要帶領我們把自己交託給耶穌。我們會更加清楚地看出,我們不僅沒有完全理解,也沒有認真思想。我們交託的時候,必須更加專心一意,懷著更加堅定不移的態度。我們必須說的,恰恰就是亞哈曾經說過的話:「我主我王啊,可以依著你的話,我與王上二十4)。這就是專心一意的奉獻所使用的語言:我與我所有的都歸你。不要退縮,不要再干犯任何你們還沒有承認,或者是從中得到釋放的罪惡。沒有悔改就不可能有交託。所以要把你們的一切思想、言語、情感、勞作,你們的時間、你們的權勢、以及你們的一切資財都擺放在祭台上。耶穌有權得著一切-他需要你們把自己整個地獻上。你們要一心一意滿懷喜悅地把自己,連同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交託出來,叫主來帶領、使用和保守。「我主我王啊,可以依著你的話,我與我所有的都歸你」。

 

這就是用來表達一心一意的奉獻所要使用的語言。你們正是靠著主的話,才作到了這一點,因為是他召你們將自己完全交託出來。他的話就是你們的保障,因為他必定會接納、引領和保守你們。一旦你們真正將自己交託了,他便要接納你們。而且他能夠保守他所接納的。你們要始終堅信,你們交託自己的行動最大限度地使他喜悅。因為你們堅定不移地相信,所以你們的奉獻便充滿了罄香的氣息。你們說這話的時候,不要憑著你們自己的意思,不要憑著你們的經驗,也不要憑借在你們自己裡面所發現的一切,而是要依靠他的話。只要照著他的話,你們就可以完全確信,他要收納你們所交託的,也必定會保守他所接納的7。所以,你們天天都要叫你們從信心得來的生命象小孩子一般充滿喜樂地發動起來。不住地把自己交託給耶穌,你們就會因為堅信他要憑著他的大愛接納和保守你們,從而使你們脫離一切的危險。他對你們的奉獻所作的答覆,就是重新更加深切地為你們捨己。

 

我主我王啊,可以依著你的話,我與我所有的都歸你。不管是今天還是以後,我始終都堅信不疑。我並不歸我自己,而是歸我的主。我切切地懇求你完全擁有你的產業,不要叫任何人懷疑我是歸你的。阿們。

 

思想

1 要再三思想「奉獻」、「接納」和「得著」這些詞的含義。我所奉獻給耶穌的,他要奇妙地接納。他所接納的,他從此就要看顧。現在我所有的一切都完全不再歸我了,我必須絲毫也不為這一切而掛慮。我不能再支配自己的一切。你們的信心必定會藉著頌讚完全地表達出來。耶穌接納我,耶穌得著了我。

 

2 如果懷疑和愚昧一度壓垮了你們,而且你們開始懷疑主是不是已經接納了你們,這時候你們千萬不要失望氣餒。你們只要像個罪人一樣承認自己的罪。要相信他的應許。他決不會把到他面前的人趕出去。同時,你們還要因這些應許的緣故向神說:「我知道他已經接納我了」。

 

3 不要忘記交託行動的一個首要成分,就是順服耶穌和他的愛。你們不要始終注視著你們交託的行動,而是要注視著耶穌。他召你們,接納你們,並且為你們成就了一切。只有這樣,信心才會變得更加堅定。

 

4 信心往往就是順服。因為信心是用來看見不可見之事的雙眼。當我注視著某個物體的時候,我就要使自己順服這個物體給我造成的印象。信心是用來聆聽神的聲音的耳目。當我相信一條訊息的時候,我就使自己順服這些話的效力。不管他給我帶來的是喜悅還是哀傷,當我信耶穌的時候,我也要使自己的思想、渴望和期盼都順服他,從此叫他駐在我裡面,在我裡面成就一切。因為神把他賜給我正是為了這個緣故。

拾穗

      

 

 

 

 

 

 

 

地上的屬天生活──宣信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以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10)

 

我們接受基督,與祂建立新的關係以後,我們首先必須要有足夠的智慧,得以認識,我們有資格取得這種關係,應當認為滿足。

 

在這裏,任何疑問的陰影,都會破壞我們的信心。

 

我們明白了這點,就必須鼓起勇氣,承擔義務,作出抉擇,像樹木種在土壤中,新娘在教堂結婚時許配終身那樣,採取明確的立場,而且要徹徹底底,毫無保留,決不後悔。

 

是段建立、固定和考驗的時期,在此期間,我們必須把這種關係固定下來,直到它成為永久的常規。

 

就像外科醫生固定骨折的手臂一樣,用夾板夾住骨折的手臂,以免震動。

 

神也有其屬靈的夾板要放在祂的兒女身上,使他們靜止不動,直到他們經過信心的第一階段。

 

這件事對於我們並不總是容易的:「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以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五10)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