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7-15-2012)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我無能力,我的主

 

  我無能力,我的主,無法孤獨、孤獨的站立;

我的軟弱成祝福,如果完全、完全倚靠你。

 

(副)每一點,每一天,我是一樣需恩典;

我仍一樣是無倚,求你更多、更多顯自己。

 

  我的路途真孤苦,時常疲倦、疲倦不唱詩;

我不認識我路途,你能使我、使我不迷失。

 

  我的感覺常改變,一切可厭、可厭無價值;

當我眼睛看不見,正是我主、我主最近時。

 

  我是孤單,我的主,不易喜樂、喜樂並忍耐;

若無甘甜的眷顧,和你祕密、祕密的同在。

 

  時日飛逝河水高,不久我要、我要橫渡過;

四圍冷靜我獨禱,求你記念、記念我軟弱。

 

詩人介紹

 

   這首中文詩歌(聖徒詩歌447;《選本詩歌》248首)作者不詳可能倪柝聲弟兄所作。   

 

詩歌感想  

   弟兄們,神現在沒有別的目的,就是要帶領你到你的盡頭。神要你對你自己灰心,對你自己絕望,承認你自己是不堪救藥的,是比任何人都壞的。

 

   神要你自知。在已往的日子中,你有多少的時候羨慕得勝,而終歸失敗呢?沒有別的,這是因神帶領你認識你的自己。

 

   你哀哭,你掙扎,你奮鬥,你追求,你禱告,你作工,你勞碌,你用千百其他的方法,盼望能以勝過罪惡,能以完全成聖,但是,你終久總是失敗的。雖然有時你也曾有了一點的得勝,但是,這個總是不長久的。雖然你用盡方法來支持,但是,你的得勝好像鳥一般是會飛去的。這些的經歷,沒有別的,就是神要帶領你認識你自己阿!

 

   弟兄們哪,你應當知道,哀哭的是你自己,掙扎奮鬥的是你自己,追求禱告的是你自己,作工勞碌的是你自己;都是你的自己在那裏活動,也都是為著你自己。有多少是完全倚靠神的呢?你真知道你自己是不堪救藥,因而倚靠神的有多少呢?你這樣的掙扎追求到底是為著什麼呢?豈非為著自己嗎?

 

   不錯,是尋求勝過罪惡,得以成聖;但是,是為著什麼呢?豈非要使自己更快樂、更有光彩、更可以誇口嗎?你如果沒有達到認識自己的軟弱,並認識自己的詭詐的地位,神是要仍舊讓你跌倒失敗,好使你知道你是沒有能力的,你是不應當得著尊榮的。


 弟兄們,神要我們與祂聯合,在凡事上倚靠祂,遵行祂的旨意,將榮耀歸給祂。你如果不知道你自己的本相,以為你自己是良善的、有能力的,你就自然不能倚靠神,不能將榮耀歸給祂。你天然的要自恃,並且自榮。就是因為到了如今,你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如何軟弱,所以,神讓你再三失敗,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對你說,你是軟弱的。
──倪柝聲

 
詩歌見證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7~10下)

 

   倪柝聲弟兄說到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出來時,他作了一個見證,他說:

 

   「我有一次生了很厲害的病,兩個月之內,照了三次愛克司光,三次的報告都很不好。我禱告,我也相信,我也盼望神醫治我的病。有幾次,我的力量比普通的時候好得多;但是在神面前,我承認我有一股的怨氣,我氣的原因就是說:今天雖然身體較好些,力量也不錯,但是神這樣待我有甚麼用?這一個病的根,還在這裏,甚麼時候都有再倒下去的可能。神給我這一個暫時的力量有甚麼用?我心裏病得厭煩了。

 

   有一天,我念聖經念到哥林多後書,又念到第十二章,說到保羅為著那一根刺,三次求主;主不肯答應,主不作甚麼;但是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為著刺的存在,主就加增恩典;為著軟弱的存在,主就加增能力。我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就求神給我看見更清楚一點。我裏面就有這一個意思,好像在這裏有一隻船,吃水要十尺,要有十尺深的水纔能駛過去。但在前面有一塊礁石,它從江的底部凸出來五尺高;我就求神說,主若肯,求你把這一塊礁石給我挪去,讓這吃水十尺的船駛得過去。但是神問我一句話,是把礁石挪去好,或是把水漲高五尺好?我說,水漲高五尺好。

 

   從那一天起,我承認許多的不平就都過去了。我不敢說不受試探,但是感謝神,在那一件事上,我尋找出來,神能夠另外給我所需要的。我們都有我們的難處,都有我們的試煉,都有我們的軟弱;但是主今天在我們身上所作的事,不是在消極方面除去軟弱,也不是在積極方面憑空給我們能力。祂所有的能力,都是顯在我們的軟弱上,像我們所有的寶貝,都是擺在瓦器裏一樣。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向神献上我的赞美 17

 

   

喔主!我敬拜你遠超過其他一切。你是我的創造主,我的天父,也是我全能的神。耶和華啊!你是我的亮光和拯救,我還怕誰呢?主,你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畏懼誰呢 (參考詩篇271 節)?我把我的重擔卸給你,知道你必扶持我,因此我必不至動搖(參考詩篇5522節)。謝謝你,因爲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參考詩篇273節)。主,我依靠你,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麽樣呢 (參考詩篇5611 節)?每當我懼怕時,我要依靠你(參考詩篇563節)。主感謝你,當我尋求你,你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並讓你的使者四圍安營搭救我(參考詩篇344-7節)。

 

主,我把我一切的焦慮與懼怕交給你,我降服並將它們交托在你手中,並將我的焦點轉向你,因爲你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因此,我要在困境當中讚美你,我知道在你的同在裏,我不需要憂慮或懼怕任何事物;我拒絕讓我的心思沉溺在沮喪之中,並決定今天就尋求從你而來的鼓勵。你的愛安慰我並除去我所有的懼怕, 你在我生命中的大能帶給我力量與穩妥。感謝你賜我一顆謹守的心,使我能看見真理並能洞察在我周遭所發生的事。謝謝你賜我勇氣向前走,並且完成你對我所命定的計劃。

真理教育課程

 

教會生活

第一課教會與神的旨意

第二課教會是甚麼(一)

第三課教會是甚麼(二)

第四課教會與國度 

第五課教會的元首

第六課權柄與順服

第七課神的眾教會

第八課教會的合一    

 

 

 

 

 

 

 

 

 

 

 

 

 

 

 

 

 

 

 

 

 

 

 

 

 

 

 

 

 

 

 

 

 

 

 

 

 

 

 

 

 

 

 

 

 

 

 

 

 

 

 

 

 

 

 

 

 

 

 

 

 

 

 

 

 

 

 

 

 

 

 

 

 

 

 

 

 

 

 

 

 

 

 

 

 

 

 

 

 

 

 

 

 

 

 

 

 

 

 

 

 

 

 

第八課 教會的合一

 

主題

認識教會該有的合一與破壞合一的因素

引言

從前面課文我們看見,教會在神眼中是何等寶貴。正因這緣故,仇敵撒但千方百計的破壞教會,使教會受到損害,以致教會失去該有的見證和實際。其中最被攻擊的,就是教會的合一,所以主耶穌臨上十架前,為信主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像主與父合而為一那樣。

約十七21-22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課文內容

.   聖靈的合一

教會的合一不是人為的,不是大家商量要合一,乃是基督在十架上成就了和平,叫所有信徒在他裡成為一個身體(弗二14-16)。故此,當我們信主時,神就將這個「一」擺在我們裡面。這個合一的元素,在以弗所書四章3節稱為「聖靈的合一」。住在我們各人裡面的聖靈,叫我們都已經彼此成為一了,所以就要保守聖靈的合一。

弗四2-3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   七個「一」

我們不是要每個基督徒事事、處處都相同,但因聖靈的合一,我們就有七件相同的事。

弗四4-6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浸,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這七個「一」是每一個基督徒所共有的,多一個用不著,少一個也不行。因為比這多,就難免要把有的弟兄關在外面,造成分門別類;比這少,就難免把不是弟兄的混在裡面。

要竭力保守聖靈的合一,就得注意這七件:

1.    身體只有一個

我們「一」的範圍就是基督的身體。不管任何人的背景、階級和道理,只要是有分於基督,即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我們就不能拒絕不接受了。

2.    聖靈只有一個

每個人信主的時候,都有聖靈住在裡面;我得著兒子的靈,他也得著兒子的靈。也許大家的興趣不同,行徑與方法也不一樣,但是,只要他裡面的聖靈和我裡面的聖靈相同就好了。

3.    蒙召指望只有一個

我們的指望,就是在榮耀裡和基督永遠在一起。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有這榮耀的盼望;沒有一個屬乎主的人,是盼望地不盼望天,或是從來不想到榮耀裡去的。將來我們要永遠一同在新耶路撒冷裡,今日在地上就沒有分開的可能。

4.    一主

我們只有一位主,就是耶穌。我們承認拿撒勒的耶穌,神已立他為主為基督了,所以我們都事奉他。基督是我們眾人的主,彼此之間所承認所事奉的是同一位主,所以我們沒有分開的可能。

5.    一信

這裡的信,並非指人對於聖經的真理都有同樣的信法,乃是指基督徒所共有的信仰,就是你有沒有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信他來死是為拯救罪人,擔當罪人的罪?如果無此信心,就不屬乎基督的;如果有這信心,就是屬基督的人了。所有神的孩子對於真理的解釋,可以有許多不同的看法,但是,對於這個根本的信仰乃是相同的。

6.    一浸

一浸的意思就是奉主的名所受的浸,並且一同浸入基督和他的身體裡而成的。不管是洗的、浸的、灑的;是浸一次的,浸三次的;是朝下的,是朝上的;是靈性的,是水的…這些都不要緊,要緊的是,你奉誰的名受浸。如果是奉基督的名受浸的,就是在他裡面合而為一了。

7.    一神

我們所信的是同一位神,同一位父。這位神就是一切的父,超乎一切之上,貫乎一切之中,也住在我們所有人之內的。他是在我們以上,是在我們中間,是在我們裡面。如果有人所信的不是這一位神,他就不是基督徒。我們眾人如果都是信這位一切的父,有位格超然的神,我們就沒有分開的理由。

.   破壞合一的原因

林前一12-13 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基督是分開的麼?

1.    屬靈的偉人

使徒保羅指出哥林多人是屬肉體的,因為他們以屬靈的偉人來分開神的教會。不管主的僕人多屬靈、多為神所用、多為神勞苦,聖經不許人以他們來分開神的教會。

2.    得救的來由

這節經節也給我們一個教訓:他們之所以分,是因他們得救的來源不同,但聖經說不能以從誰得救或由誰施浸,作為分開的理由。

3.    我是屬基督

有的人說我不像別人那樣屬某人,我與你們不同,我是屬乎基督的,所以比你們更超然;你們有宗派,我卻沒有。表面上他是反對分門別類,但在不知不覺中,他也是分門別類的,陷入自己所定的罪裡。

4.    道理、意見的不同(例:羅十四1-2)

神不許可人因道理的不同而分開,但人的血氣是何等喜歡把和自己意見相同的人集合成一個團體,而將意見不同的人關在外面。然而,神並不許可這樣。不同意見、作法的人一起相處,固然是肉體所難受的,卻是與靈性有益的,因神要他的孩子多學習相愛、寬容和忍耐。這就把你顯明出來,到底你光是頭腦裡的屬靈或是真屬靈了。

5.    國籍、種族、階級

林前十二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浸,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猶太人和希利尼人,有國籍、種族的問題。但不論是哪一國籍、種族的人,在基督裡,也都成為一身了。人之所以有分在教會裡,乃是因著在他裡面的基督,與人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

現今在各處中外雜居的地方,有所謂的白人教會、黑人教會、華人教會,都是由於不明白教會是最多只以城為單位。我們絕不可因膚色、文化背景或生活習慣的不同,而有分門別類。

社會上的地位階級,也不能作教會分開的理由。不管是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了。在教會中不該以社會地位高為榮,也不該因社會地位低而自卑。

總結

神雖然定規了教會不能多於或少於那七個「一」,但人總要在七個「一」之外再加上一些條件,與別人區分,以提高自己的獨特性,這都是神所定罪、所禁止的。求主開啟我們,叫我們不作區分別人的人,乃以基督生命的美德,竭力保守聖靈的合一(弗四2-3)

應用

1.    在神話語的光中,有沒有看見自己有何意念或舉動,區分了神的兒女們?

2.    今天我們每一位作神兒女的,該如何保守聖靈的合一?試交通分享你的實行。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受教的心

 

受教的心時代的警鐘已經響起了,你能聽見嗎?作者藉著從神而來的啟示,像昔日的耶利米先知一般,懷著哀痛、惋惜的心,嚴厲地指斥今日教會及信徒靈裡貧乏、赤身的苦況。三十多篇信息都充滿關懷、教導、警告和盼望,令人讀來深受激勵,是喚醒沈睡者的警號。

 

作者:陶恕

 

 

 

 

 

 

 

 

 

 

 

 

 

 

 

 

 

 

 

 

 

 

 

 

 

 

 

實用主義參透教會

 

 

本世紀初葉,實用哲學思想在美國風行一時,這現象實非出於偶然。美國人原來就是天生崇尚實際,至今不改。

 

所謂實用主義,有多方面的闡釋,因人而異;但基本上,這是論及真理的實效。對奉行實用主義者而言,無所謂絕對的真理,他們認為沒有任何事物是絕對美善,或絕對正確。人類經驗浩瀚,如大海汪洋,其中蘊藏一些真理或道德;有人浮沉其中,快要沒頂之際,如果能及時抓到汪洋中某一種信念或道德標準,就可得免於難,安返岸上;但一旦這些信念或道德標準成了負累時,人就可以隨手把它丟棄,絕不會因其中所含的真理而義不容辭地去繼續保留它。真理的存在價值,就止於它本身給人的用處,人卻沒有義務去為它效勞。

 

於實用主義者而言,真理全視乎其本身的實用價值,只要在應用上有實效,那就是真理;因此如果別的人不能有效地應用它,那麼對別人而言,就不是真理了。要決定任何思想是否真理,全視乎它能否產生理想的效果;如若不能,那就不是真理了。實用主義的骨子裡,就是這麼一回事。

 

既然美國人的性格講求實際,他們就自然傾向這種崇尚實效的哲學思想。任何可以使事情迅速完成,發揮最大效能,而又不致引起不良後果的方法,都一定是好的。事實證明,實用主義很成功;只要有成果,就不會有人持異議了。

 

若要辯說人的靈魂要比事業的成就更重要,就真是枉費唇舌了。人一旦要參戰,或要開墾森林,或疏導河流,或興建工廠,或探測星球,那時,人內心的需求就會完全被忽略。這些彪炳的成就,就如一出偉大動人的戲劇,叫人屏息以待,歎為觀止。這些功績是眼目能見的,建設出來的工廠、城市、公路、火箭等,也是眾目共睹的,是人類把各種方法實際應用而獲致的成果;因此,誰會再去關切什麼理想?人格?道德?這些東西只是詩人哲士和老祖母們要談的。人大可以不必理會,還是努力做事吧!

 

這一切都是老生常談,前人已說得不少了,我不再在此贅述。但我必須指出:這種只講實際的思想,在本世紀中葉,已開始對基督教造成嚴重的影響。既然是直接影響我們的信仰,我就必須提出來,也盼望讀者能思想一下這問題。

人在本性裡,都有一種心理上的催迫,要把事情圓滿地辦妥;在屬靈方面亦然。我們內心深藏一股意念,務要把事辦妥,最好還有眼見的成效,可以拍照為證,並且能就其大小、多寡、快慢和遠近各方面作出評價。我們不遠千里地周遊各地,向無數的群眾發表意見,出版刊物之多,如汗牛充棟,還收集巨額奉獻,大量興建教堂,結果給下一代留下大筆債項,等待他們去償還。基督教領袖們,竟然斤斤計較統計數字上的成績,與人爭一日之短長,到頭來累得自己筋疲力盡,因而患上胃潰瘍、精神崩潰,或因心臟病而英年早逝的,大不乏人。

 

這就是只講眼前實效的結果。人們幹起事來不講求智慧,也無所謂道德準繩,只求達到目的,便不惜採用任何手段。只要這些方法有效,就可以引用聖經來支持,甚至可以把它「奉獻」給主,不顧一切地幹下去。接著便有人大寫文章,發表偉論,甚至著書立說,而倡議者還會獲授名譽學位。這麼一來,任何關乎事情本身的聖經基礎,或甚至它的道德意義等問題,都會給統統丟在腦後。只要是成功的,就不會有人反駁;方法既然有效,那就必然是對的,無庸置疑。

 

這一套理論最大的弱點,就是它的淺陋,只看見眼前,沒有從長遠處著眼,也可說是根本不敢往遠處看。他們相信這理論既然能有效地實踐出來,就一定是美好而正確的。他們從不想想:到了基督再臨的日子,這一切所謂善工,都不能經得起火一般的試驗,至終難免煙消雲散。

 

我對現代宗教活動頗為瞭解,可以大膽地說:這些在福音派圈子內倡辦的活動,絕大部分不但深受實用主義的影響,而且是完全受它所轄制。教會採用的工作方式,就全為了符合這種實用主義精神:在青年聚會中,或屬靈書刊裡,或是奮興會中,均可見一斑。整個屬靈的氣候,就充斥著實用主義的精神。

 

教會怎樣才能擺脫這些枷鎖呢?答案很簡單:只要承認耶穌基督有管理祂的教會內一切活動的絕對權柄。聖經不單教導我們該信奉的,也指示我們該做的,以及如何去做;這些教導十分完備,我們若離棄這些教導,就是不接受主基督的權柄。

 

答案雖然很簡單,但事實上也不簡單,因為我們必須順服神,不順服人,而這要求常會引起大多數信徒的憤怒。問題不是要知道做什麼,這一層不難,因為聖經在這方面已有明顯的教導;問題是我們有沒有勇氣照著聖經所說的去行

聖經人物知多少

 

耶穌十二門徒 (史祈生)  

第一章十二門徒

第二章西門彼得

第三章安得烈

第四章西庇太之子雅各

第五章約翰

第六章腓力 

 

 

 

 

 

 

 

 

 

 

 

 

 

 

 

 

 

 

 

 

 

 

 

 

 

 

 

 

 

 

 

 

 

 

 

 

 











第六章  腓力

    

腓力是一個希腊名字,按理他應該有個猶太名,但圣經中未見提及。這個名字与以后在曠野向太監傳福音的腓利相同,而事實上是兩個人,中文圣經譯成不同的字是聰明的,免致混亂。腓力在五旬節后就不見其名,据外傳記載,他在主升天以后大發熱心,不久就殉道。他名字的原意是真理的戰士,他真是基督的精兵。我們用三個角度來看他:

 

一、真理認識方面(約一:4346

    腓力是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有一天,主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在路上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這么簡單的一個呼召,腓力就跟從了主,做主的門徒。在那個不信的時代,主曾比喻成「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的麻木社會里,為什么腓力這么快捷的接受主的呼召呢?從他以后對拿但業的見證中,我們就可以知道他是素常留心考察先知預言的人。他對真理認識極深,一遇見主耶穌,就認識出他是彌賽亞來。主一句簡短的話就吸引他做了門徒,而且馬上心里火熱,去找自己的朋友拿但業    來見主。

    腓力找著了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儿子拿撒勒人耶穌。腓力不是施洗約翰的門徒,沒有受過正式的神學訓練;那時主耶穌也沒開始行神跡,對腓力也沒說過什么預言;但一個熟知真理的人站在真理面前,馬上就能認出來。腓力說得多么透澈,正像主以后在以馬忤斯的路上向那兩個門徒所說的一樣:于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路廿四27)。今日仍有許多人認為舊約不過是猶太人的歷史加上一些神話傳說,對現代人沒什么關系;這种人可以說是對真理沒有完整的認識,沒有深刻的了解。正如拿但業一樣,馬上頂一句:拿撒勒還能出什么好的么?拿撒勒是近在身邊的小城,怎么一下跟古時的偉人先知拉上關系呢?腓力沒有辯駁,只跟他說了三個字:你來看。

   

這又是腓力對真理有深刻認識的表現。我們不用空口辯論,在真理之外繞圈子,徒傷感情;你自己來認識真理,站在真理前面,就完全清楚了。拿但業果然看見就信了,而且以后在門徒的名單中常与腓力同列,成為腓力的同工。我們領人歸主也當如此,把他直接領到主面前去,主的話自然會感動他,拯救他。

 

二、信心操練方面(約六:47

    腓力對真理固然有認識,但需要信心上的操練。腓力似乎膽子很小。一次有几個希利尼人要求他領他們去見耶穌,他不敢直接領去,轉而告訴安得烈,安得烈才陪他一道去告訴耶穌(約十二:2022)。主耶穌當然知道他每個門徒的弱點,故此在變餅的神跡以前,特意挑出腓力來對他說:我們從哪里買餅叫這些人吃呢?圣經上特意注明: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可惜腓力沒考上,他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可見一個人有真理的知識還不夠,必需加上實際信心生活的操練。我們常常犯這個毛病,明明知道圣經上這樣這樣說,但生活上遇到難處時,就忘了圣經上的應許,只用自己的頭腦來打算。腓力本該回答主說:主阿!你能用水變酒,一定也能用石頭變餅,你有什么吩咐,請盡管說吧!我們一定照行。這是從經驗得來的操練。他也可以憑純全的信心說:主阿!只要你說一句話,我們就都得飽足了。你是永生神的儿子,在你沒有難成的事。如果他能應用摩西和先知書上的史實,他該說:主阿!你看是求神從天上降嗎哪下來好呢?還是命令烏鴉叼餅來好?

可惜腓力一听到要買餅給這么多人吃,就自顧自的打起算盤來了。一個餅多少錢?一兩銀子可以買多少餅?算一算這個數目可真大,廿兩銀子的餅還不夠一人咬一口呢!低頭打算盤就忘記仰頭看主了,連問題都听錯了。主問的不是錢,是問到什么地方去買。是食物的來源問題,不是購買力的問題。信心軟弱的人多可怜!看人看環境看自己,都是難處。如果仰頭看主,求主,什么難處都沒有了,神的恩典要充充足足的賜下來,使我們享用不盡。

三、禱告追求方面(約十四:611

    腓力一開始就認識主耶穌是彌賽亞,但可惜三年來与主同行,似乎沒什么長進,以致在最后晚餐時,還提了一個愚蠢的要求。那時,主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里去。而且又很清楚地加上: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后,你們認識他,并且已經看見他。說得這么清楚,腓力還要愚蠢地求: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主不得不責備他:腓力,我与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么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想必腓力當初遇見了彌賽亞,就知足了,沒有進一步的追求更深認識他。屬靈的事情比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停留在原來的地位上慣了,就連當初認識的都迷糊起來了。永遠在道理的開端,永遠做吃奶的嬰孩,怎不叫主感嘆呢?現在他的禱告都變得愚蠢了,跟那些只求神跡不要救恩的希利尼人沒有兩樣。他的目的只求自己的滿足,不是神旨得成,真是個軟弱的信徒,為自己求福求壽求平安求子孫學而有成,從不求怎么過合乎神旨討主喜悅的生活。

    你認識主多少年了?你仍未离開道理的開端?仍使主懮傷感嘆嗎?但愿你在認識,信心,禱告各方面都不停地長進,使主的心滿足。

 摘自── 耶穌十二門徒(史祈生)  

珠璣語錄

 

 


* 沒有禱告的生活是沒有賜福的生活;缺乏禱告的生命是缺乏能力的生命。--Daily Walk

* 每當我走投無路,深覺自己的智慧和才幹,都不足以幫助我度過難關時,唯一能作的,就是屈膝禱告。--林肯

* 禱告就是安息在神的愛中,全神貫注聆聽祂在你裏面安靜微小的聲音。--蓋恩夫人

* 禱告的淚水,是靈魂傷口中的血。--Gregory of Nyssa

 

摘自──大光通訊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