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2-5-2012)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永久磐石為我開

 

    一 永久磐石為我開,讓我藏身在你懷;讓你所流血與水,兩面醫治我的罪:使我得救能脫離罪的刑罰與能力。

 

    二 縱我雙手不罷休,不能滿足你要求;縱我眼淚永遠流,縱我熱心能持久,這些不足贖愆尤;必須你來施拯救。

 

     空空兩手無代價,單單投靠你十架!赤身,就你求衣衫;無助,望你賜恩典;污穢,飛奔你泉旁-主阿,洗我,否則亡。

 

     當我此生年日逝,當我臨終閉目時,當我飛進永世間,當我到你寶座前,永久磐石為我開,讓我藏身在你懷。

 

詩人介紹 

    有人認為這首詩歌(《聖徒詩歌 77首;《選本詩歌》36首》) 福音詩歌當中最好的作者涂來德(Augustus M. Toplady, 1740~1778)生於於英國南部 梭雷郡的方漢(Farnham, Surrey),在不滿一周歲的時候,就失去了擔任軍官的父親。他屬靈的轉機很奇妙。十六歲時,陶雷提和母親住在愛爾蘭鄉下。一天,經過一間農舍,聽見唱詩的聲音,進到屋子裏探訪,看見一些窮苦的農夫們聚集。等詩歌唱完以後,一個平凡,不認識字的農夫站起來交通,讀了一段經節:「但如今在基督耶穌裏,你們這從前遠離的人,靠著基督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弗二13),而深受感動,悔改歸主。藉著那個聚會,深受感動而決志奉獻。

 

    涂來德二十歲從聖三一大學畢業,就出來事奉主。平時喜歡基督耶穌為世人拯救磐石的主題。他曾多次講述這磐石是我們免於跌倒的牢靠根基,是蔭庇我們的屏障,是保護我們的堅固堡壘。這些思想均在《萬古磐石》的字裡行間反映出來。他是一個特別認識聖潔的人,平時工作殷勤,不辭勞苦,終因操勞過度,身患重病,但在病中仍充滿必勝信心。當醫生來看他時,他說,死雖離我不遠,但感謝神,我的心靈卻一天比一天更有信心,仰望將來的榮耀。他離世時年僅三十八歲

 

    在衛斯理弟兄的直接影響下開始寫詩。寫了這首「永久磐石─Rock of Ages」的詩歌最初發表於1776年3月,很快成為最受歡迎的讚美詩之一,被聖詩典考稱為「英文四大傑作之一」。故事的背景有二個傳說。有一次涂來德在旅途遇到狂風,無法前行,就躲入一大石穴內,洞外狂風呼嘯,洞內卻安穩無慮。他想到主耶穌是普世萬人的拯救磐石,就在洞內寫下了這首曠世名詩。另一個傳說是,有一天他在郊野散步,看到三隻雛鳥,藏身在磐石穴中,觸發了他的靈感,遂寫此詩。之後每年都有許多人為紀念這首詩及其作者,特地在規定時間聚集在那塊大岩石旁,齊聲頌唱這首詩。洪亮的迴聲,從岩壁反響,在空中迴盪,令人感動不已。

 

    許多年前,有一遊輪在海上焚毀沉沒時,船上有一位歌唱家,他和妻子套了救生圈跳入海中,但他妻子的救生圈被人奪去。她在波濤中漂浮,抓住了他的背,不久力竭,對他丈夫說:「我無力再抓住你了。」他鼓勵她再堅持片刻,同唱「萬古磐石」;這時其他快沉沒的人,也都得著力量,同聲高唱,不久遠處有船聞聲前來,救起了他們。這首詩也不知安慰了多少人的愁心苦意,幫助了多少人坦然面對死亡。

 

   這首詩歌每小節有三拍。三拍的詩歌,韻味與風格屬於「內斂」、「沈穩」。歌詞中提到主的救贖和拯救,向主唱,表達感謝和交通;向著聖徒唱,是分享、勉勵;向著世人唱,則見證、傳揚救主的救恩。

 

詩歌感想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從磐石裡必有水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出埃及記17:6”“那磐石就是基督。(哥林多前書10:4

 

     永久磐石為我開,讓我藏身在你懷;讓你所流血與水,兩面醫治我的罪:使我得救能脫離,罪的刑罰與能力。”——救恩是多麼奇妙而超乎人想像的一件事啊,是惟有我們的神才能作的事!哦,永久磐石為我開——基督耶穌成了脆弱、有罪、即將滅亡之人永遠的拯救!這磐石乃是照著神所命的受了擊打才為我裂開的,這擊打本該落在我這可憎可恥的罪人身上(何等公義!又何等可怕!),但何曾想到,永生神的兒子、至大永活的主,竟挺身而出代替我受了這等極重的審判和咒詛!同樣是擊打,結果如何就看打在誰的身上。若打的是我,我必粉身碎骨;但若打的是主,不但沒有粉碎,反而成就了堅固無比、永不動搖的救恩!主真是磐石,祂本不該受神的擊打,但我恭敬地說,主(惟有主)受得起這個擊打。今天我沒有被打得粉碎,乃是因為已經有一位經得起擊打的替我受盡了一切公義的擊打,並且裂開祂的自己,使我有了完全穩固的藏身之所!哈利路亞,主耶穌早已從死裏復活,證明祂自己就是那萬古堅立不倒的真磐石!這磐石不僅我們受了擊打,並且我們流出血水,一面洗淨罪孽,一面帶進生命。哦,祂就這樣兩面醫治我的罪:使我得救能脫離,罪的刑罰與能力!一切榮耀歸給救主!

 

     縱我雙手不罷休,不能滿足你要求;縱我眼淚永遠流,縱我熱心能持久,這些不足贖愆尤;必須你來施拯救。”——主耶穌的救恩何其寶貴!每一個真實蒙了光照的罪人,都要承認縱我雙手不罷休,不能滿足你要求;縱我眼淚永遠流,縱我熱心能持久,這些不足贖愆尤;必須你來施拯救。哦,我這雙手能做的是什麼呢?由著自己,所作的儘是自然而然、不折不扣的罪;勉強自己,所行的儘是破爛不堪、無法持久的。神啊,我能做什麼來抹煞自己敗壞不堪的罪性,我能做什麼來滿足你絕對聖潔的本性呢?哦,我這雙眼能做的是什麼呢?縱然看見罪惡真相,卻不能分毫改變結局;縱然流出不息眼淚,卻不能半點洗淨汙穢。哦,為自己的罪流淚原是好的(我們實在何等需要多多看見和恨惡自己的罪),但淚水本身有何價值?自己的淚豈能贖自己的罪呢?流淚不過叫我悔改,救主流血才叫我得救!哦,巴不得每個人都能深深地在光中流淚懊悔,但更巴不得每個人都能深深地看見,只有主的救恩才是真正可誇的!神若從未設立救恩,人連悔改都沒有門路;主若從未作成救贖,人就流淚也難逃火湖!一切榮耀歸給救主!

 

    空空兩手無代價,單單投靠你十架!赤身,就你求衣衫;無助,望你賜恩典;汙穢,飛奔你泉旁-主阿,洗我,否則亡。”——看見罪的人是痛苦的,但因著看見罪而專心投靠救主的人有福了。哦,只有那時人才知道什麼叫作信心,只有那時人才知道什麼叫作恩典!空空兩手無代價,單單投靠你十架!哦,原來十架不是照神標準向我要求,乃是照我本相將我拯救!原來十架不要我多多行善,只要我單單信靠!赤身,就你求衣衫;無助,望你賜恩典;汙穢,飛奔你泉旁-主阿,洗我,否則亡。哦,當我發現自己一無所有時,卻能享受主所預備的樣樣都有;當我發現自己一無所是時,卻更發現主是一切,且是我的一切!越是知道自己無法作到,越能信靠主所已經作到的;越是白白從主領受,越能寶貴恩典深厚,一切榮耀歸給救主!

 

    當我此生年日逝,當我臨終閉目時,當我飛進永世間,當我到你寶座前,永久磐石為我開,讓我藏身在你懷。”——既曾一次靠恩,也當一生靠恩。那起初使我們得救的恩,也是那最終將我們領入榮耀的恩!所以從得救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能坦然面對此生盡頭,舉目望見永遠結局。那磐石如何的穩固,我們的救恩也是如何穩固。不是我們素來所行的穩如磐石,乃是祂早已作成的穩如磐石!哦,那位今日已經給了我得救憑據的主,也是那位將來在寶座前要親自承認這憑據的主!所以真正在靈裏有了這樣得救確據的人,都能歡樂同唱說:當我飛進永世間,當我到你寶座前,永久磐石為我開,讓我藏身在你懷。阿們!今日,我已覺甘甜;將來,我更要看見!願一切榮耀歸給救主!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我祈求你賜________(妻子的名字)能力,使她能在一切事上信任我。最重要的是,我盼望她能信任你的聖靈在我身上、以及透過我所要做的工。我在何處若不配得信任,或是在什麼地方破壞了她對我的信任,求你向我顯明,我願意在你面前認罪悔改,也幫助我不再重蹈覆轍。塑造我,使我永得她的信任;求你向我顯明當如何使她相信我與你同工,也盡心竭力要成為值得信任的人。

 

     她在什麼地方若因誤解而對我有所不信任,我祈求你幫助她看見事情的真相。她若因他人對她做了什麼事而致無法信任我,求你幫助她能饒恕那個人,使她能得到自由。我祈求她不把這些失敗投射到我身上,以為我也是一丘之貉。我特別為(任何缺乏信任感的事情)禱告。

 

     不論在什麼方面,我們若破壞了彼此的信任,求你幫助我們重建,得以再次發展出穩固的信任感。願我倆都信任你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求你斷開我過往與任何女性間不聖潔的連結或魂結,幫助我們對身外各種不能榮耀你名的人際關係能全然悔改。

 

     主,我祈求你加深我對妻子的信任,求你顯明我是否在什麼地方不信任她的判斷、能力、忠誠或決定;我也祈求使她永遠是個可信賴的人,並且我能完全信任她。

 

     幫助我照著你所要的樣式,成為我家庭和家人的屬靈領袖;增添我們的信心,因我深知投靠你的,你便作他們的盾牌(參箴30:5)。今天,我要代表妻子和我自己宣告,你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山寨,你是我們的神,是我們所倚靠的(參詩91:2)。

 

摘自──如何為你的妻子禱告

真理教育課程

第一課神所默示的聖經

第二課聖經簡介

第三課三一神

第四課基督的身位

第五課天主教

第六課認識異端

第七課事奉神(一)

第八課事奉神(二)

第九課團體的事奉

第十課個人佈道 

第十一課福音內容

 

 

 

 

 

 

 

 

 

 

 

 

 

 

 

 

 

 

 

 

 

 

 

 

 

 

 

 

 

 

 

 

 

 

 

 

 

 

 

 

 

 

 

 

 

 

 

 

 

 

 

 

 

 

 

 

 

 

 

 

 

 

 

 

 

 

 

 

 

 

 

 

 

 

 

 

 

 

 

 

 

 

 

 

 

 

 

 

 

 

 

 

 

 

 

 

 

 

 

 

 

 

 

 

 

 

 

 

 

 

 

 

 

 

 

 

 

 

 

 

 

 

 

 

 

福音內容

主題

不單要邀請人參加福音聚會,也要學習講述福音內容。

 

引言

神不但要人憑感覺或經歷來相信他,更願意人因明白他的救恩而悔改,接受耶穌作救主。我們若要與神的心願配合,必須在福音真理裝備上下工夫。

 

課文內容

一、   如何證明有神

1. 證明有神

1) 從萬物的來源、存在、運作、奇妙,來證明有神。(羅一19-20)

舉例來說,當我們看見一張木椅的存在,就相信曾有一位木匠把它做出來;同樣的,當我們舉目觀看天上萬象之時,也應該相信必有一位創造者。其實宇宙萬物怎樣從無變有,正是神之存在最有力的證明。

2) 從萬物有規律有秩序的運作來證明神的主宰

就如香港繁忙的交通系統能順利運作,乃因背後有一班工作人員藉電腦系統控制所有的交通燈;同樣的,浩瀚無邊的宇宙,億萬萬的星球,若沒有神的主宰,各星球怎會如此規律地運行呢?若不是神的權能來托住萬有,各星球就會越過軌道彼此相撞,導致星球大戰。難怪聖經啟示說:「神從一本造出萬族…」(徒十七26)「…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來一3)

3) 從生命的來源證明有神

從人體結構之奇妙來證明創造者的智慧。

人不能創造生命,惟有生命的源頭—神才能賜下生命。

4) 從人的心靈來證明有神

人有敬拜神的傾向,且能接觸到許多靈界事物,如常有人遇見鬼的經歷。

人在絕望中會尋求神。

5) 從信徒的經歷來證明有真神。

二、   如何證明誰是真神

1. 聖潔的神,道德水準遠超世人,恨惡罪惡。

2.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神:他不像偶像受時間空間的限制。

3. 他是賜平安的神,不像偶像轄制人、恐嚇人。

4. 是造物之主,不是受造之物。

三、   怎樣講明神完全的救恩(林前十五3-4)

1. 照著聖經的啟示,獨一的神有兩方面的性格—公義和慈愛。

1) 神的公義

人犯罪,他就定罪,這顯明神的公義(以有罪為無罪,這是不義)。在聖潔公義的神面前,沒有一人能站立得住,因「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

2)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0)

a. 罪的原意是失去目標(Miss the Mark),神是我們人生的主宰,我們卻遠離他,棄絕他,甚至以別的偶像來代替他,這就是罪。有如一個身為兒子的不認親生父親,卻以路旁的乞丐為父,這豈不是犯了最大悖逆之罪嗎?

b. 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內心。人的內心常有污穢的念頭,如:惡念、貪婪、邪惡、詭詐、嫉妒、驕傲、狂妄、淫蕩、苟合…(可七21-23)

3) 犯罪的結果

面對神的審判和永遠的滅亡。(羅六23;來九27)

4) 神的慈愛:約三16

他愛世上所有的人,所以當我們沉溺在罪中無望無救時,他就為我們預備了奇妙的救恩。

2. 神奇妙的救恩(提前一15;林前十五3-4)

1) 先論主耶穌的降生,神成為人,他從來沒有犯過罪,且傳揚真理、廣行善事、醫病、趕鬼、憐憫貧窮人,最後又為著擔當普天下人所犯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

2) 主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一面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因他成了代罪的羔羊,為我們的罪受了審判,另一面也彰顯了神的慈愛,因為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5)

3) 耶穌基督的復活

a. 他為我們的罪死了、埋葬了,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且勝過了魔鬼及死亡的權勢。

b.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交在他的手裡(太廿八18),從此,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並得著神永遠的生命。

3. 承受神救恩的途徑

1) 認罪悔改歸向神

2) 相信接受耶穌作救主(羅十9)

 

總結

讓我們放膽操練,不怕失敗,講得純熟,使人能從我們身上認識這位真實寶貴的救主,也使我們更寶貴這救恩。

 

問題討論

1. 試講述如何證明有神

2. 試講述如何證明誰是真神

3. 簡略講出完全的救恩

4. 簡述個人佈道應有的裝備

 

功課

1. 背熟基本的福音經節

2. 用十分鐘證明真神,十分鐘講出完全的救恩。

3. 每天為萬人及心中福音對象代禱

4. 本週內出外派發福音單張100

 

附:必須背誦的福音經節

1. 獨一真神  羅一20;詩十九1;約十七3;創一1

2. 救主耶穌  太一21;提前一15;約十四6

3. 世人犯罪  羅三23;雅二10;耶十七9

4. 人生意義  創一26-27;羅九23-24

5. 無法自救  羅七18-19;加三11

6. 罪惡刑罰  羅六23;來九27;啟二十15

7. 神愛世人  約三16;羅五6-8

8. 主尋找人  路十九10;約十10

9. 獨一救法  徒四12;提前二5

10.  寶血功效  賽一18;約壹一97

11.  信主得救  羅十9;約一12;約壹五11-13

12.  悔改歸主  徒三19,廿六18

13.  重生得救  約三3-5;彼前一23

14.  承認主名  太十32-33;羅十13

15.  不要推辭  約三1836;林後六2下;賽五十五6

16.  牢靠救恩  約十28-29;來七25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豐盛的生命 (Life More Abundantly) 】

──宣信(A.B.Simpson)  

 

 

 

 

 

 

 

 

 

 

 

 

 

 

 

 

豐盛的生命

 攻取錫安的保障

『然而大衛攻取錫安的保障,就是大衛的城。』(撒下五7)

 

       約書亞攻克迦南,大衛和掃羅勝過迦南人以後,卻還有一座城在迦南人手中約四百年。這城叫作『耶布斯』,以後改名為『耶路撒冷』。這城非常之堅固,不容易攻打,大衛作王以後,城裏的人仍不肯投降。他們在城中十分安穩,所以他們下戰書與大衛說:『耶布斯城,只須瞎眼的殘疾的人保守,就不能攻破的,如果你想克服耶布斯;你必須先驅逐他們。』約押答覆了戰書,克服了耶布斯,大衛因他勇敢的作為,便立他作以色列全軍的軍長。『耶布斯』後改名為『耶路撒冷』,作為大衛的保障。昔日敵人之堅固的金城,一旦為賢主的首都,未來的錫安,這是何其偉大的改變。這段歷史給我們很大的教訓:

 

       第一,我們要問在我們心中有甚麼仍沒有獻給基督麼?在我們靈性中,有耶利哥或耶布斯沒有攻下麼?還有誰現在給我們作對麼?我們勝過了許多惡習慣,然而還有一個依然存在。恐怕是我們不介意的小毛病,不願除去的惡習慣,沒有盡本分,不願去服事,或是缺乏個人的禱告,家庭禱告放棄了,或者是懷恨不饒恕人、或者是得罪人沒有認錯、或者是身體上的軟弱、或是許願未還,立約未能實行。我們求主復甦我們的記憶,激發我們的良心,我們就發現在我們裏面仍有罪惡。

 

       撒但非常願意讓步,只求有一塊地方在我們心中牠可以立腳。傳說有一個印度王子想有一座美麗的王城:一個窮人有一塊很小的地方在一角裏,王子雖出千金買它,他總不肯賣,他更對王子說:『王子阿!這城是你我共有的。』撒但也可對我們的主說:某某人是你我共有的,牠便知足了。

 

       有時我們的耶布斯城,也為殘廢瞎眼者所護衛。我們只要像約押那樣勇敢,我們不憂愁不能勝過牠。我們不能克服敵人,是因為我們因著怠惰。我們是否願意起來,驅逐一切仇敵而完全歸向主呢?

 

       本章最大的教訓是在魔鬼手裏最羞辱主的東西來攻擊,卻成為最榮耀主的東西。如同耶布斯,反倒作了以色列的京都,原來的郇山一樣。所以神要使與我們最為難的事,成為最美好的服事。你願讓主佔領你最後的保障,藉此彰顯主的恩典,榮耀祂的聖名麼?

 

       主用窮兇極惡悔改了的人,去引導千萬人悔改,這是我們常見的。有人在晚年的時候,醒悟過來,勝過罪惡,被聖靈充滿,竟可成為主的器皿,過得勝的生活。親愛的朋友們!主正在等候著你,使你的耶布斯成為祂的耶路撒冷。

 

       懇求天父用聖靈光照我的心、鑒察我。看我心中還有甚麼地方未曾歸順,還有甚麼罪惡未曾除去,我要全心、全性、全意、全力愛神,完全屬主,不給魔鬼稍留地步。求主叫我嚴厲地責備我自己,寬厚地原諒別人,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摘自──豐盛的生命

聖經人物知多少

第一課馬利亞

第二課西面

第三課彼得



































十位新約人物

  

第三課  彼得:可悲的失敗(經文:路廿二31~62

  聖經告訴我們那麼多使徒彼得做過的了不起事情,但我們卻選了一件他表現得最差的事來研究,似乎是太糟了。不過,我們選擇這件事件來研究,是希望用這事件來給我們一個警告,我們都有可能好像彼得那樣做。屬靈上跌倒是沒有信徒可以免疫的。

  如果彼得是最受愛戴的使徒(對很多人來說都是這樣),理由肯定是因為他好像我們一樣充滿人性!像我們一樣,他既衝動又魯莽!像我們一樣,他會犯錯,也會說出不智的話!彼得這個沒有學識、頗粗魯、頗笨拙的漁夫所以吸引我們,正是因為這些有關他的事蹟。

  讀路廿二31~62令人很憂愁,因為這段經文講述彼得的失敗。細心閱讀這段經文,並緊記兩件事:

彼得沒有預期自己會否認他的主。雖然救主已經警告過彼得(第3134節),但彼得卻從沒有想過自己會這樣做。我們不是也不打算或預期自己會否認我們的主嗎?  靠著祂的恩典,我們也永遠都不會這樣做  不過,我們要小心,並要留意林前十12的教訓。

1.    彼得的跌倒是經過一個醞釀過程才發生的。沒有人是突然間跌倒的。也就是說,墮落是經過一個過程的,墮落分階段發生,一步一步,逐漸形成。彼得經過甚麼過程,最終才墮落至三次否認主的地步呢?

2.    第一步:過份自信

33節不是指出彼得過份自信嗎?雖然我們的主已經警告過彼得,他仍然說這樣的話  參第31節。過份自信總是很危險的,如果基督徒吹噓自己會做甚麼的話,結果總是致命的。當彼得試圖在海面上走到主那裏去時(太十四28~31),我們也看到他這種過份自信的性格。我們需要提防以各種不同形態和方式出現的自我信賴,因為這樣總是導致失敗的。閱讀箴廿八26,並問自己,你是否在某些方面信任自己,相信自己的智慧和能力。

3.    第二步:不禱告

讀第4045節。過份自信和不禱告通常都同時出現。如果我們認為自己已經夠堅強,那裏還需要禱告?我們禱告,是承認自己的軟弱和不足。很可能百分之九十的屬靈軟弱都是由於不禱告。如果你只是「遠遠的」跟從主,現在就問一問自己,你基督徒生命倒退的主要原因是不是因為忽略禱告和讀經。

4.    第三步:屬肉體

讀第50節,並比較約十八10。屬肉體的意思是以肉體的力量,而不是倚靠聖靈的力量生活和行動。如果我們說一些魯莽及不屬靈的話,或者做一些魯莽或不屬靈的事時,便顯示我們與主失去連繫。一個屬肉體的基督徒很快便會羞辱主的名。讀林前三1~3,並留意屬肉體的主要標記是屬靈生命持續停留在嬰兒階段。彼得將馬勒古的耳朵削下來時,就好像一個不守紀律的孩子。基督徒,你有沒有這樣說話或行事呢?   

       

5.    第四步:彼得遠遠的跟著

再讀第33  然後讀第54節。這是一個多麼強烈的對比!正當主最需要彼得給予精神上的支持時,他卻不在場,這是多麼可悲啊!在這個世代,主需要祂的子民在日常生活中與祂緊靠著祂。你是否只是遠遠的跟著呢?  讀路九62。從前你定期參加祈禱會,但現在卻只是遠遠的跟著!從前你尋找那些失喪的人,但現在卻只是遠遠的跟著!你是否這樣呢?

6.    第五步:世俗化

讀第55  並比較詩一1。我們的主受審時,曾向他許下許多諾言的彼得卻與世界認同,拒絕了祂。我們是否這樣呢?所有忽略了主耶穌的事都是世俗化。彼得與世界「一起」坐下。你是否這樣呢?可惜很多基督徒都是這樣!你是否在世界的火爐旁邊取暖呢?如果是的話,便清楚顯示你已經失去了主耶穌在你生命中燃起的部份愛火  讀提後一6。那裏的意思是:挑起、搧動那火焰,重燃那餘燼,令它不斷燃燒……」。

7.    第六步:敏感度減低

事情變得越來越糟,看來彼得對主變得越來越不敏感,對主警告他他將會否認主這件可怕的事也變得越來越不敏感  懷著禱告的心讀第3133節和第40節。我們倒退時正是這樣。我們沿著斜坡一直向下滑,從過份自信到缺乏禱告,到屬肉體,到遠遠的跟著,到世俗化  接著我們的敏感度變得越來越低,最後甚至否認主。我們最需要經常做的禱告是求神施恩,不讓我們落到一個地步,或到了一個地方,令我們對祂聲音的敏感度變得越來越低,對祂對我們生命的旨意也越來越無知。

8.    最後一步:公開的否認

讀第5660節。彼得不是一次或兩次,而是三次否認他的主。啊!一個基督徒竟然會那麼墮落,這是多麼嚴重的事啊!但感謝神,在結束這一課時,我們可以指出主如何奇妙地引導彼得悔改,停止後退,回到主身邊。讀第61和第62節。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眼神啊!那個眼神是多麼憂愁,多麼慈愛,多麼寬大,多麼感人!那個眼神似乎對彼得說:「彼得,回來吧!」讀約廿一15~17,並參詩一三九23~24。主看著彼得:當祂看著彼得時,祂赦免了他,在祂投向彼得的眼神中,包含著愛、溫柔和責備,那愛實在太深  使彼得的心也碎了,於是他走到外面痛哭。

 

摘自──十位新約人物(法蘭斯、迪信)

珠璣語錄



* 「禱告」是通往神之路。---Andrew Murray

* 「 禱告」把我們推入神溫暖的懷抱中。---子愛

* 在我們的受苦中,那些受苦的人得見受苦的神的面---Foster

* 神按照祂自己的心意,在聖潔順服的路上,沿途豎立了十字架。」---Kelly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