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30-2012)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榮耀歸與真神

 

  

  榮耀歸真神 — 祂成就大事: 為愛世人甚至賜下獨生子,

獻上祂性命為人贖罪受害, 永生門已大開,人人可進來。

 

(副)讚美主!讚美主!全地聽主聲音; 讚美主!讚美主!萬民喜樂歡欣。

哦,來親近父神,藉愛子耶穌; 因神所成大事,榮耀祂不住。

 

  何等完備救恩 — 藉寶血贖價: 凡信者可領受神應許救法;

雖然罪孽深重,若真心相信, 必立從主耶穌得赦免、潔淨。

 

  神已指教我們祂所成大事, 歡樂何大,皆因耶穌 — 祂愛子;

更大、更深驚喜將震盪心靈, 當我們得面見主耶穌榮形。

 

詩歌介紹

 

  這首詩(《聖徒詩歌》33首) 的作者是失明詩人芬尼克罗斯比Fanny Crosby1820-1915),可以說是上一世紀最偉大的詩歌作家。她出生後第六個星期,因為醫療失誤引致眼晴瞎了,但是神的思典,將不幸變成化妝的祝福。她一生寫下八千多首的詩歌

 

  這首詩歌也是一首福音的聖歌,1952年葛培理(Billy Graham佈道團在英國各地佈道,有一位牧師建議將這首詩歌編入佈道會歌集中,在倫敦佈道會中選唱這首詩後,深受信徒喜愛,以後,在整個月的聚會中,幾乎每晚大家要唱這首歌。 葛培理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在歐美佈道,常用此詩配合講道,拯救了很多人。

 

   這首詩歌寫於1875年,作曲者是多恩(William Howard Doane 1832-1915), 他和柯洛絲佩常合作,出了很多詩歌。詩歌和世俗歌曲不同,現今世俗歌曲多注重作曲者,但詩歌多注重詩的內容,往往先有詩文,再作樂曲。但也有先有了歌譜才作詩配上去的,如他們另一首詩歌﹕安居主懷或稱安穩在耶穌手臂(Safe in the arms of Jesus) 就是一個例子。日後再介紹這詩。但順服聖靈的帶領和彼此的配合,才能產生好的詩歌。我 覺得柯洛絲佩和多恩的合作最有火花,創作了很多著名的詩歌。

  本歌以讚美神為主題。曲調雄壯,活潑明快,容易上口,內容豐富,最適合拜和紀念主。將榮耀歸給神應是基督徒最大的目的。聖經哥林多前書10﹕31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作。

 


詩歌感想 

  

  我們越認識神,我們就越看見代禱能力的奇妙。我們要明白這是人與神同工,作成他旨意的方法。神已經將他在基督裏的救贖整個託付給他的子民,使他們宣示並傳揚給人。在這一切裏面,代禱是主要的元素,因為在這裏,他的僕人能進入基督完全的交通,接受那天上之聖靈的能力作為他們作工的能力。

  我們很容易看見,為什麼神如此安排。神實在願望更新我們,使我們像他。但我們沒法辦到。除非我們將他的愛慕,作為我們的愛慕,我們就不能有他的性情;除非在愛慕裏獻上我們自己,我們就不能慢慢的像基督那樣“長遠活著為我們祈求。”那些已經奉獻了的信徒確能達到這種生活。

  我們對神這偉大的目的越看得清楚,我們就越覺得需要真實地到神面前,謙卑聖潔地敬拜他。我們越這樣多花時間停留在神的面前,完全進入他的心意,整個的心充滿了他偉大的旨意和思想,我們就更能相信,神自己要因著我們的禱告,作出他的美意。當神的榮耀光照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認識我們是何等的無能,因此我們就在信心裏相信神要作工,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代禱能使你感覺需要更深的敬拜。敬拜能使代禱有一種新的能力。一個誠實的代禱和一個更深的敬拜是不能分開的。

   

  這真實敬拜的秘訣是只給那些肯花時間留在神面前,降服給神,讓神啟示他自己的那一班人知道的。敬拜能叫我們認識神的榮耀。

  “哦,來罷,讓我們俯伏敬拜,讓我們跪拜創造我們的主,因為他是我們的神。”“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  慕安得烈《敬拜的秘訣》

禱告金言
















 

*  當聖靈透過你禱告時,不要讓驕傲的理智嚇壞你的主。——Larry Lea

 

*  聖靈需要一個順服的器皿來代禱。——Larry Lea

 

*  那些在禱告中受阻撓與挫折的事情,其實也有神的美意。——Arthur Wallis

 
*  聖靈叫我們確信所遭遇的難處將變為成功的踏腳石。聖靈將賜給我們恩典與勇氣、信心與堅毅、忍耐與堅持,叫我們得以成為真正的代禱者。——Arthur Wallis

 

摘自──大光網站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押沙龍

 

【押沙龍 ABSALOM大衛正坐在城甕裡;守望的人上城門樓的頂上,舉目觀看,……守望的人說,我看前頭人的跑法好象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的跑法一樣。王說,他是個好人,必是報好信息。亞希瑪斯向王呼叫,說,平安了;就在王面前臉伏於地,叩拜,……王問說,少年人押沙龍平安不平安。亞希瑪斯回答說,……僕人聽見眾民大聲喧嘩,卻不知道是什麼事。……古示人也來到,說,有信息報給我主我王;……王問古示人說,少年人押沙龍平安不平安。古示人回答說,願我主我王的仇敵,和一切興起要殺害你的人,都與那少年人一樣。王就心裡傷慟,上城門樓去哀哭,一面走,一面說,我兒押沙龍啊,我兒,我兒押沙龍啊;我恨不得替你死;押沙龍啊,我兒,我兒。(撒下十八2433)

 

  若有人懷疑神最初設立一夫一妻制的智慧(今天基督教亦以一夫一妻為聖約),他最好讀一讀大衛的故事,就是他那不快樂的家庭生活,尤其是押沙龍的悲劇。押沙龍是一個有個性、有前途的少年人,一表人材,對人彬彬有禮,但他的背景卻複雜而不健全,難怪他成為大衛家中頑劣眾子的首腦和先鋒。在這樣不正常的家庭中長大,他有多少機會可以得到正常的發展呢?大衛為他哀哭,因為知道應該同情他而不是責怪他。但是現在為他哀哭未免太遲了!我們若向神哀哭,求祂恢復我們正當的家庭生活,不曉得那時是否已經太遲了?

心靈加油站























埋怨先生改稱謝恩先生】

 

 

有一位信徒,常不知足,無論何事,總要埋怨;因此人都稱他為埋怨先生。

 

一次,他的朋友送他一本很好的日記簿,請他每天花上五分鐘,把所得的恩典一一寫上。

 

他說:「我那裡還有得過甚麼恩典?」朋友說:「你可坐下尋思、尋思,就能算出你所得的恩典來。」

 

當天晚上,他就勉強照著朋友的話行,拿起筆來,細細思想,竟然寫了一些;他就放下筆來,說道:「噯呀,絕沒想到,我曾得著這多恩典,實在叫我快樂。」

 

從那時起,他就大改前非,常常知足,時時感恩。

 

不多日子,人人聽聽他的話語,看看他的舉動,知道他已改變了,因此也就給他改了名,不再稱他埋怨先生,改稱他作謝恩先生,因他口裡常常謝恩,心裡滿了讚美。

「神阿,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詩四十八:9);「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一○三:2)。

 

要學習坐下思念他的慈愛,數算他的一切恩惠,自然許多感謝、稱頌就能從你口中發了出來。

 

神在基督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是我們感謝不盡,讚美不完的。

 

慕勒說,我們應當隨時有感謝的心。如果我們以為沒有甚麼可叫我們感謝的話,至少有一件事是值得我們感謝的——他救我們脫離死亡。哦,這就夠叫我們大聲感謝讚美了。

 

這就是大為所作的:「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詩一○三:25)。

 

想到這些,夠叫我們大聲感謝讚美了。——林元度《造就故事真理與靈命》

新生命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 )

 

本書是為有心追求生命成長的基督徒編寫的專題研經綱領,共五十二章,每週研讀一章,可作一年的查考材料,主日學、團契、查經班或個人研經均適用。

 

作者的目的,是要簡單扼要地把與基督徒新生命有關的各種重要真理解釋明白,並詳細列出有關的經節,給基督徒有正確的聖經知識,有能力結果子,過聖潔的生活


















 

 

 

 

 

 

 

 

 

 

 

 

 

 

 

 

 

 

 

 

 

 

 

 

 

 

 

 

 

 

課 神將他的兒子賜下來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林後九15)

 

神愛世人,所以將他的獨生子賜給凡是信他的人,那麼,他是如何將自己的愛子賜下來的呢?他差遣自己的獨生子降世為人,永遠與我們同在。他叫自己的兒子在十字架上受難,從此作了我們的中保,叫他除去我們的一切罪孽和詛咒。他叫自己的兒子坐在天國的大寶座上,叫我們從此得到祝福,作我們的代理人,傾盡全部屬天的能力來為我們代禱。他藉著聖靈的澆灌,將自己的獨生子賜下來,以便長久住在我們裡面,完全成為我們所擁有的。是的,這就是神的愛。他把自己的愛子賜給我們,是為了我們的益處,叫他長久住在我們裡面。

 

他賜下來給我們的,恰恰是他獨生的愛子。這就是神的愛。他並不是把某個福份賜給我們,而是把一個有靈的活人賜下來,不是這個或那個福氣,而是擁有一切生命和福份的耶穌。他賜給我們的,並不僅僅是寬免、復興、成聖或榮耀,而是將他自己獨生的愛子耶穌賜下來。主耶穌是天父所愛的,與天父同等,是天父的密友,也是天父給予我們的永世的祝福。神的旨意是要叫我們親自得著耶穌,就像神得著他一樣。為了這個緣故,他將耶穌賜下來給我們,全部的救恩就在於擁有和得著耶穌。神把自己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就是要叫我們完全擁有他。

 

我們又需要作些什麼呢?我們必須要接納他,領受和完全擁有這個恩賜,把耶穌當作是我們自己的來享用。這便是永生。「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

 

我是多麼希望所有年輕的基督徒都能明白這句話的含義。神因為愛我們,為我們成就了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將他自己的兒子賜下來給我們。我們在他兒子裡面得著了一切。所以我們內心之中的一個重要工作,就是要接納神賜給我們的這位耶穌,把他當作是我們自己的來使用。我必須每天更新自己的心意,時刻想著我已經叫耶穌為我自己成就了一切。每當軟弱、愁苦或是危急的時刻,每當渴想或是需要的時候,你們始終都要首先想到,我已經叫耶穌把所有的事情都為我預備妥當了。因為神把耶穌賜下來,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不論你們需要寬免,需要安慰,還是需要得以堅固,你們都要時刻牢記,天父把耶穌賜下來,就是要叫他來看顧你們。不管你們是跌倒了,還是受了墮落的試探,身處險境,你們都要始終想著,神已經將耶穌賜下來給你們,看顧你們。不論你們是不是在這件或那件事上瞭解神的旨意,也不論你們是不是對自己遵行他旨意的能力和勇氣完全沒有把握,你們都必須牢記,耶穌必定會看顧你們。

 

為了這個緣故,你們天天都要倚靠這個從神而來的恩賜。這個恩賜恰恰是在神的話裡面向你們彰顯出來的。所以你們要藉著信靠神的話來得著神的兒子,天天接納他。只要藉著信心,你們就會得著他。神憐愛世人,將他的兒子賜下來,所以你們也要憑著你們心裡的愛接納他,堅定地信靠他。神把耶穌賜下來,就是要把永生賜給你們。你們必須要把他接納到你們的生命裡面。你們的內心、言語和一切的作為,都要順服耶穌的大能和帶領。

 

年輕的基督徒們,你們雖然軟弱,罪惡深重,但你們應該留心聽這話。神已經把耶穌賜下來給你們,於是他便成為你們所擁有的。你們之所以接納他,不外乎是信心所結的果子。這個恩賜是給予你們的,他要為你們作成一切。

主耶穌啊,我每時每刻都要接納你。我要不住地在你一切的充滿和你一切的相交上接納你,你就是我的智慧,我的光,是我的帶領。我接納你作我的先知。你使我完全與神和好,帶我來到神的面前,潔淨我,使我得以成聖,為我禱告。我接納你作我的大祭司,你帶領我的道路,保守我,賜福給我。我接納你作我的王。主啊,你就是我的一切。你完全是我的。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阿們。

 

思想

1 反覆思想「降賜」一詞有什麼含義。神用一種奇妙的方式,從心裡完全毫無保留地將他的恩典賜給我們這些不配的人。他實實在在地把恩典賜給我們。他所賜給我們的,他要實實在在地叫我們完全擁有。你們只要相信,就會確切地知道,耶穌要叫你們得著他所給予你們的一切。

 

2 你們還要考察「接納」這個詞的含義。我們所作的最重大的工作,莫過於接納耶穌,堅定不移地信靠他,一旦領受了,就要把他當作是我們自己的。人之所以能接納他,不外乎是藉著信心。他所擁有的一切,也都是我的。滿有信心的生命的全部秘密,就在於天天接納耶穌。

 

3 你們應該重點考察「得著」這個詞。「人有了(得著了)神兒子就有(得著了)生命」(約壹五12)。我所得著的,就是我自己的,能夠為我所用。我能夠完全地享用它。

 

4 你們還要特別留心,神所賜給你們和你們所領受的,以及你們現在所得著的,不外乎是神的活生生的兒子。你們領受了這個恩賜嗎?

拾穗

      

 

 

 

 

 

 

 

 

 

 

 

 

 

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上七12

 

 

        「到如今」三個字,指著以往──以往二十年,以往七十年,「耶和華都幫助我們!」無論在貧乏中、在豐裕中;在疾病中、在健康中;在家、在外;在陸地、在海洋;在光榮中、在羞辱中;在疑難中、在歡樂中;在試煉中、在勝利中;在禱告中、在試探中──「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我們有時看見一條兩旁有樹的大道,非常喜歡欣賞──從這一頭往那一頭望去,有綠的景色,看了非常爽快;一株一株的樹,正像殿中一根一根柱子。現在讓我們來看我們自己年來所走的道路──上面鋪張著的是神的憐憫,兩旁直立著的是神的慈愛和信實。啊,你看了快樂不快樂呢?

 

        樹上豈沒有小鳥在唱歌麼?有,並且有許多,牠們都在唱「到如今」所領受的恩典和憐憫。

 

        「到如今」三個字,也指著將來。因為當我們寫「到如今」這三個字的時候,我們的人生還沒有結束;前面還有很遠的道路要走。前面還有更多的試煉、更多的歡樂;更多的試探、更多的勝利;更多的禱告、更多的答應;更多的跋涉、更多的力量;更多的戰爭、更多的凱旋;然後纔有疾病、老年、死亡。

 

        就這樣完了麼?不!還有許多哩──帶著主的形像復活、坐寶座、彈金琴、唱新歌、發讚美、穿白衣、享永生….哦,信徒阿,振起你的精神來,用感激的心來唱「以便以謝」罷!(以便以謝即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的意思。參撒上七12

 

        求主給我們天上的亮光,叫我們的眼睛能看見「到如今」三個字裡面的榮耀的盼望。──司布眞(C.H. Spurgeon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