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9-2012)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有福的確據

 

一 有福的確據,基督屬我! 豫嘗神榮耀,何等快活!

  蒙寶血贖回,領受恩賜; 由聖靈重生,作神後嗣。

 

(副) 這是我見證,是我詩歌, 讚美我救主,口唱心和!

  這是我見證,是我詩歌, 讚美我救主,終日歡樂!

 

二 完全的順服,完全甘甜, 被提的景象,顯在眼前;

  似乎有聲音,從天而來, 細說主憐憫,柔述主愛。

 

三 完全的順服,完全安息, 與主時交通,何等福氣;

  儆醒且等候,仰望主來, 充滿主甘甜,浸透主愛。

 

詩人介紹 

    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曾說:「詩歌是神所賜給人最美的賞賜,可以使人離開憂愁的重擔,又可以排除惡念的迷惑。」這話的真實意義可從「有福的確據 Blessed Assurance, Jesus Is Mine」(另譯見聖徒詩歌560首),這一首詩歌中完全表達出來。

 

    誰也難以相信:這首充滿了活力,洋溢著喜樂的詩歌,竟然出自一位自幼盲目的女詩人的手筆,她就是近代神所使用的芬妮(Fanny J.Crosby 1820-1915)。她一生敬虔愛主,秉賦文學天才,作詩八千首,堪配與英國多產詩人衛斯理約翰(Charles Wesley 1707-1788)前後媲美。我們的詩集中除了本首以外,例如「安穩在基督的手臂」(聖徒詩歌490首)222)、「讚美!讚美!」(聖徒詩歌219)、「你的罪雖像硃紅」(聖徒詩歌604) 「 莫把我漏掉」(聖徒詩歌633))、「一路我由救主引領」(聖徒詩歌471)、「主,我是屬你」((聖徒詩歌566))等多首都是擷取自芬妮的作品,為人普遍傳誦。

 

     一八七三年某日,芬妮摯友納普夫人(Mrs.Joseph Knapp)作了一個曲子,拿給她欣賞。芬妮在風琴上彈奏了幾次,就歡然說:「哦!這調子是為著『有福的確據』而作的。」她立即把靈感寫出來,成功了這首詞非常和諧的詩歌。納普夫人是名佈道家潘華德(Walter C. Palmer)的女兒,她的丈夫是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Metropolitan Life Insurance Co.)的創辦人納普(Joseph F. Knapp)。 他們都是衛理公會虔誠的會友。納普去世後,納普夫人將丈夫留給她的遺產,大部份捐贈給慈善事業。芬妮後來是這樣說的﹕「納普夫人是一位著名的音樂家和詩人。凡認識她的人都得到她的幫助。有一次她寫了一個曲子﹐是我久已未聞的美妙樂曲。她叫我代她作詞﹐我把曲子在琴上演奏了幾次﹐就從心裡流露出這首詩詞來。後來我多次聽到別人唱這首詩時﹐都覺得它的詞和曲很和諧。」

 

     孫基(Ira Sankey)常在慕迪的佈道會中唱芬妮的詩歌,這首歌給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召開基督徒奮興會時,這首歌最受歡迎,與會的人在火車上及街上列隊遊行時,都高唱此歌,給群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有人說:「慕迪講福音,孫蓋唱福音。」

 

     在芬妮九十歲的生日會上﹐她說﹕“在這廣大的世界上沒有別的事比宣講救主的故事給予我們更大的快樂。因為﹕

 

這是我信息,我的詩歌,讚美我救主,晝夜唱和;

這是我信息,我的詩歌,讚美我救主,晝夜唱和。

 

     她還說她對聖經的愛護和真理的確認﹐在九十歲時比十九歲時更覺寶貴﹐信心更加堅定。當她1915年2月12日去世時,她的墓碑上寫著“芬妮阿姨”和“有福的确据,基督屬我。預嘗神榮耀,何等快活!” 。

 

     親愛的弟兄姊妹!但願我們像芬妮那樣,常以喜樂的心來「唱福音」把「有福的確據」唱到每一個人的心中!

 

詩歌感想

 

    這是一首說到得救確據的詩歌,整首歌曲跳躍又歡快,充滿了詩人對得救篤定的喜樂和對救主甘甜的稱謝。實在感謝神,祂不但在基督裏救了我們,並且還在我們的靈裏賜下清楚得救的確據,就是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馬書8:16正是這個確據,叫我們不必等到遙遠的將來,而是現今就能明確地持定永生、享受永生、見證永生!也正是這個確據,叫我們能常常活在喜樂釋放的靈裏,向神發出感謝和讚美!

   得救是重要的,摸著得救的確據也是重要的。正如這首詩歌所表明寫詩人的親身感受,對她而言,得救遠不止是一種理論,而是能真切感知到的一個甜美可愛的確據!讓我們隨著她的歌聲再次一同來體會救主的大愛!

    詩人在詩歌開頭的幾句裏,就很精練地唱出了一個得救之人幾點清楚的感受。她說:有福的確據,基督屬我;預嘗神榮耀,何等喜樂!哦,救恩是多麼大而奇的一件事啊,當主向一個罪人顯出祂那比死更堅強的大愛時,人就馬上知道不但自己未被棄絕,而且基督竟然成了我的!有福的確據,就是基督屬我,不只是有一時祂赦免了我的罪,而是祂自己永遠成了我的!哈利路亞,讚美救主!並且,這得救的確據必然使人感受到神的榮耀,得救不僅是件喜樂的事,更是件榮耀的事。喜樂,因為罪既已除去,我們就直接來到神的面前;榮耀,因為當我們來到這位神的面前時,就發現祂是那樣無比榮耀而至高!感謝主的救恩,在這樣至聖的榮耀之前,我們竟然能夠不再恐懼戰抖,而是坦然無懼地歡呼歌頌!詩人接著又說:蒙寶血贖回,領受恩賜:由聖靈重生,做神後嗣。主的血,對於得救的人顯得多麼寶貴啊!這血是主耶穌親身掛在木頭上所流出來的,這血在神眼中具有無比的價值,足能將無數罪人的靈魂買贖回來。而聖靈的重生,對於得救的人也是多麼真實啊!雖然我們不知道聖靈是怎麼作的,但我們確確實實知道聖靈重生了我們並且從此就住在我們裏面,我們確確實實知道神是我們的父親而我們成了神的後嗣。這裏提到的四件事——基督屬我、神的榮耀、寶血救贖、聖靈重生——就是我們有福的確據,就是我們穩固的根基!

      一旦站在這救恩的磐石上,天向人就是敞開的!當詩人在此更多看到天的景象時,她進一步唱道:完全的順服,完全甘甜,被提的景象,顯在眼前;似乎有聲音,從天而來,細說主憐憫,柔述主愛。她在主大愛的浸透中,進入了一個以順服為甘甜的靈(只有被基督之愛整個融化的人,才能進到這樣的靈裏),覺得完全順服主乃是她頂大的滿足,這真是救恩的傑作!更寶貴者,這樣的順服不是被動的,也不是短視的,她乃是看見被提的景象而滿心喜樂。哦,救恩既是她的確據,順服既是她的滿足,被提豈能不是她的盼望呢?!盼望被提的人,就是等不及地想見主的人,就是等不及地要豐滿進入主完全的同在的人。對於懷著像詩人這樣盼望的人,整個天上的聲音,都在細說主的憐憫,都在詳述主的柔愛。哦,一個得救的人若一直持定屬天地位,就能常與天上有多麼和諧的同感啊!屬天的人,就與天共鳴!

    當然,這一切並不會使詩人對地上的生活不知所措,反而使她知道如何更好地度過今生的年日,所以她接著就唱到這個題目:完全的順服,完全安息,與主時交通,何等福氣;警醒且等候,仰望主來,充滿主甘甜,浸透主愛。是的,主既用重價寶血買回了我們,我們該當如何重看這救恩的權利,好好支取主的恩典來順服主而活著。時常與主交通,愛祂、尋求祂、順服祂,這也叫我們能真正進入安息,並且越多順服越多安息!另一面,我們在此也需時常警醒等候,仰望主來,不因這世代彎曲悖謬就被同化,失了這極大寶貴的盼望。這盼望實在是奇妙,能將諸般的平安喜樂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靠著聖靈的能力,一直等候主耶穌榮耀地從天降臨!

     這首詩歌編排的次序也很寶貝,第一段說到得救的確據——這是我們穩固的地位;第二段說到被提的盼望——這是我們榮耀的目標;第三段說到等候的生活——這是我們應有的見證。在此,我們可以摸到詩人那顆真實的心,因為只有清楚地擁有得救的確據,才能榮耀地看見被提的盼望;也只有被這樣的盼望所充滿,才能警醒地過一個等候的生活。這些屬靈的經歷對她都是真實的,這個屬靈的次序在她也都是真實的,所以她寫出這樣的詩歌也是真實的。正像她在副歌中坦然唱說:這是我見證,是我詩歌,讚美我救主,口唱心和!這是我見證,是我詩歌,讚美我救主,終日歡樂!的確,不但是詩歌,而且是見證;不但口唱,更是心和。願神從這樣的詩歌中,得著榮耀!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我知道你在________(妻子的名字)身上賜下特別的恩賜與才幹,是為要成就你的旨意並彰顯你的榮耀。主,求你向她顯明這一切的恩賜與才幹,同時也向我顯明而讓我能鼓勵她、幫助她明白。有些工作是你特別要交付她來完成的,你也要賜給她惟有她能成就的服事;使她能感受到你在她生命中的呼召,並為她創造機會,使她能發展、運用你在這呼召中所賜下的恩賜。

     我祈求你使我的妻子能夠了解,你對她一生的計劃已設定了完美的時間表。即或她不清楚這計劃的細節,但當她為這些細節來尋求你時,求你仍幫助她明白你必要成全這計劃,好叫她能在確信中得安息。

     主,我祈求讓________(妻子的名字)能成為她被呼召之樣式的妻子,同時也成為我所需要之樣式的妻子。現在,我對妻子最迫切的需要是(心中最迫切的需要)。求你也向我顯明妻子對我的需求;幫助我們在這些方面能滿足彼此的需要,而又不強對方之所難。當我們應該把期許放在你身上時,保守我們不對彼此懷有不切實際的要求。幫助我們分辨你放在我們各人身上的恩賜,並彼此鼓勵、發展、培植這些恩賜。

     主,我為你所賜給我的妻子來感謝你(參箴19:14)。願你釋放她進入你為她所預定的美善計劃,成全你在她生命中的旨意;使用她的恩賜與才幹,使人得恩福。領她走在你所命定的終極旨意中,願她在其中得著成全。我要對她宣告說,"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詩128:3)"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箴31:29)"你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在天上的父。"(太5:16)主啊,願你把我妻子心中所願的賜給她,成就她的一切籌算(參詩20:4)。
 

 

摘自──如何為你的妻子禱告

真理教育課程

第一課神所默示的聖經

第二課聖經簡介

第三課三一神

第四課基督的身位

第五課天主教

第六課認識異端

第七課事奉神(一)

第八課事奉神(二)

第九課團體的事奉

第十課個人佈道 

 

 

 

 

 

 

 

 

 

 

 

 

 

 

 

 

 

 

 

 

 

 

 

 

 

 

 

 

 

 

 

 

 

 

 

 

 

 

 

 

 

 

 

 

 

 

 

 

 

 

 

 

 

 

 

 

 

 

 

 

 

 

 

 

 

 

 

 

 

 

 

 

 

 

 

 

 

 

 

 

 

 

 

 

 

 

 

 

 

 

 

 

 

個人佈道

 

主題

鼓勵建立個人佈道的生活

 

引言

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主的心意在此清楚地向我們說明,他要得著地上的萬民來信靠他、跟從他、事奉他,作他的門徒。而萬民更是包括我們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同學、同事、親友,以及四周圍的人。在此,主的第一個大使命乃是託付神的眾教會、眾聖徒(包括你和我),要我們作一個「去」遵行他使命,傳揚他福音的人。因此,個人佈道的裝備乃是我們今天的急需,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體貼主的心意,把握良機,與聖靈同工,廣傳福音,見證主名,帶進主回來。請牢記主的話:「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廿四14)

 

課文內容

一、   個人佈道的好處

1. 每個基督徒都能做得到

太十8

…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

2. 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

提後四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例:主在雅各井旁傳福音給撒瑪利亞的婦人。

3. 對各階層、各種對象都可以傳

如:工友、同事、同學、主婦、朋友、上司、下屬、鄰居、老人、病人、商人,都可以主動向他們傳福音。

4. 能針對個人特別的需要

能解答人心中的疑難

二、   個人佈道的攔阻

1. 懶惰

羅十二11

殷勤不可懶惰…

無所求,無所謂,沒有把握機會,是福音工作最大的攔阻。

2. 膽怯

怕被人孤立、取笑,擔心應付不了福音對象的問題;對於已往曾經失敗的經歷耿耿於懷。

提後一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3. 缺乏裝備

彼前三15

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

我們平時若缺乏操練、裝備,當然無法把握機會,也沒有信心。

4. 生活太忙

常因許多「合理事」而忙碌,以致無法再騰出時間直接傳福音,把個人佈道當成次要的事。要知道福音關乎人的永生或永死,傳講是刻不容緩的。

太六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5. 生活沒有見證

由於平時在學校、公司、家中失去見證,以致不敢啟齒傳福音。

彼前二9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三、   聖經中個人佈道的榜樣

1. 主耶穌對尼哥底母(約三1-15)

2. 主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約四1-42)

3. 腓利對埃提阿伯太監(徒八26-40)

四、   個人佈道的條件和裝備

1. 清楚自己已重生得救

2. 與神有正常的關係。天天親近神,一直順服聖靈。

3. 有生活的見證,時時靠主過分別的生活。

4. 要背熟有關福音的經節,如「福音卡」。

5. 操練不住的禱告,在談道時仍需默默禱告,倚靠聖靈。

6. 平時多收集一些見證、福音單張及合適的比喻

五、   個人佈道的應用

1. 尋找機會,把握機會:

1) 對相熟的人:如同事、同學、朋友、家人,應趁對方有空、心情平靜時,自然談起福音。或是當對方遇到病痛、困境、絕望時,去安慰他,將平安的福音傳給他,讓他感受到神的大愛。有時可從正在談論發生之災難時,插進福音和見證。

2) 對不認識者,如在公園裡坐著的老人,應留心觀察,尋找機會將福音傳給他們。

2. 要平易近人,主動關心人。和人談道時,盡量臉帶笑容,對人熱情,表情自然、輕鬆、穩重。

3. 學習怎樣引進福音開頭的話,如從「找到認同點」講起。

4. 避免講生硬、刺激人的話或屬靈詞彙。要耐心聽話,等候機會帶進主題,不要引起辯論。

5. 藉簡單的發問,了解別人對信仰的態度或疑難。

6. 要曉得老、中、青、少不同對象的心態

7. 對所講的福音要有信心

8. 扼要講明神的救恩

 

總結

願我們都成為被主打發出去的工人,在生活中見證主,傳揚他的名。

可是我們傳福音時經常打開了話題,卻說不清福音的內容,所以下一課就開始題及福音的內容。無論如何,總要抓緊機會傳福音,邊傳邊學。

林前九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問題討論

1. 各人交通個人佈道的經驗

2. 個人佈道時要注意些甚麼?

3. 個人佈道在實行上有甚麼困難?彼此代禱,並為要來的一週個人佈道禱告。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豐盛的生命 (Life More Abundantly) 】

──宣信(A.B.Simpson)  

 

 

 

 

 

 

 

 

 

 

 

 

 

 

 

 

 

 

 

 

 

 

 

 

豐盛的生命

 獎賞是從艱難的地方得來

       『約書亞對約瑟家,就是以法蓮和瑪拿西人,說:你是族大人多,並且強盛,不可僅有一鬮之地;山地也要歸你,雖是樹林,你也可以砍伐,靠近之地,必歸你;迦南人雖有鐵車,雖是強盛,你也能把他們趕出去。』(書十七17-18)

 

       約瑟的子孫與約書亞相會的故事中,有真理與笑話的材料。這幾個人,正像那西庇太兩個兒子同著母親去向耶穌求在天國中的高位置一樣。以法蓮和瑪拿西的人來見約書亞,當各族在未受他們基業的時候,他們要求得加倍的基業,而且要有選擇權,因為他們說:『我們是大族,主常祝福我們。』約書亞承認他們這話,但很滑稽的回答他們說:『你們如果族大人多,嫌以法蓮山地窄小,就可以上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之地,在那裏砍伐樹木,開闢那地。』

 

       他們實在不錯,聽了約書亞的話,雖然比利洗人利乏音人是強悍的仇敵,有鐵車,他們都驅逐了那些人,得了他們的基業。所以以法蓮人後來成為大族,他的名字代表了十個支派。

 

       當西庇太的兒子來求耶穌高位的時候,耶穌並未責備他的志氣太高。耶穌只說這些賞賜不是靠偏愛和私情能得來的,是要犧牲和努力去得來的。坐在我的右邊和左邊,不是我能賜的,我父為誰預備,誰就能得。以後主便莊重的問他們說:『你能喝我的杯,受我的洗禮麼?』他們都答應了說:『能』;我們也相信他們終久是得著了他們的獎賞。

 

       親愛的弟兄們!命運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們的冠冕或鎖鍊,都是我們(本店)自造的,我們將來的收成,是我們現在撒種的出產。短暫生命的人,可以成為不朽的靈魂。論到將來聖經上說:『不公義的人,仍然不公義,公義的人仍然公義;聖潔的人,仍然聖潔。』

 

       有個故事,講到一個有錢的婦人!她在夢中到了天堂,天使引導她參觀天城。那天城中有所極宏壯美麗的房子,她急於問那所大房子是誰的。天使說:那是妳天城中某某人的。她聽了這話,不禁詫異說:『他是我的花匠,豈能有這所大房子。他在地上住的一所房子裏,只有三間小房。他也沒有受過教育,晚上許多的時間卻花在救世軍的聚會裏。』天使說:『我不知道這些事,這是天父作的,祂必知道。』她又看見一間小屋,天使指示她說:『這是妳的屋子。』她說:『這恐怕錯了。這間房屋合於那位花匠,而他的房屋必是為我預備的。』『不!』天使說:『這是不會錯的,因為主造這些房子的材料,都是你們各自從地上送上來的。』親愛的朋友們!我們現在送何種材料到父那裏去?

 

       艱難、反抗、爭戰、犧牲是個極大的試驗,也是得賞獎的秘訣。瑪拿西人要得滿樹的山。這山,有鐵車保護著。寶貴東西的周圍,盡是攔阻。『核仁』是藏在殼子裏面,『寶石』是生在高山與磐石之中,『珍珠』是出在海洋之底。在屬靈的世界中,最大的獎賞是從最艱難的地方得來。保羅願完全犧牲自己,因為他說:光傳福音是得不著榮耀的;用犧牲受苦去傳道,才是得獎賞唯一的方法。我們不必找艱難和痛苦,我們若是忠實,神必賜恩典給我們事奉祂。我們也可如迦勒對以法蓮人那樣說:『耶和華照祂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

 

       救主耶穌!我們受了魔鬼的迷惑,心中常是懼怕困苦艱難,所以常常尋找容易作的事,謀求安逸的地位。見難就避、遇苦就逃,那裏配稱為你的門徒。因為不背著十字架,就不配、不能作你的門徒,這樣才看出我們真是愚昧。求主開啟我們心裏的眼睛,如同保羅要曉得與你一同受苦,效法你的死。阿們!

 

 

 摘自──豐盛的生命

聖經人物知多少

第一課馬利亞

第二課西面



































十位新約人物

  

第二課西面:等候救主(經文:路二25~35

  西面居住在耶路撒冷。他很可能是一位老人家,雖然聖經沒有這樣說。聖經也沒有告訴我們他的身份,或者他是富有還是貧窮。不過,聖經告訴了我們一件有關他的重要事件。那就是無論他生活或工作,他都日復日地「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路二25)。也就是說,他是懷著對彌賽亞降臨的盼望而等候和生活的。他名字的意思是「欣然地傾聽」,這名字肯定十分重要。他正是那樣做  一日復一日、一時復一時、一刻復一刻地傾聽神兒子的腳步聲,而祂到來的日子也近了。

  西面活在主耶穌第一次降臨之前,期待著祂的降臨。而我和你今天則活在祂第二次降臨之前,我們應該期待祂回來。西面等候那個伯利恒嬰兒的降生,也留意著祂何時降生。而我和你則等候著和留意著那位說:「我會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約十四3)的主再來。救主第一次降臨帶來的榮耀盼望大大影響了西面的一生,而救主再來那「盼望的福氣」應該有力地鼓勵我們過聖潔的生活,為服侍主而作出犧牲  讀多二11~13

  留意路二25~35提到這個等候基督降臨的男人的一些特點:

1.    西面絕對肯定主耶穌會來。

正如我們從第26節知道,他對此深信不疑。有關道成肉身的很多細節他都不大清楚,但他卻相信主會到來。好嘲弄的人可能會因為他的信念而嘲笑他,但他們不能奪去他的盼望,因為他信心的基礎是確定的。我和你活在世上,考慮到基督的第二次降臨,也得到同樣榮耀話語的保證。聖靈是整本聖經的作者(提後三16;彼後一21),而聖經有關將來的偉大信息是耶穌會再來  讀約十四1~3;徒一9~11;帖前四13~18以及約壹三1~3)讓我們好像西面一樣,相信主的話,並因此而欣喜,作為我們信心的基礎。

2.    西面預期主耶穌隨時會降臨。

26節清楚說明這一點。西面年紀越大,越肯定救主的出生近了。他不知道主何時會來,但他的頭髮變得斑白,四肢也沒有從前那麼強壯,這些都是記號,表明主很快便會來到。神也很仁慈地給了我們一些記號,讓我們知道祂兒子再來的日子近了。這些記號包括宗教上、道德上、商業上、政治上、關於猶太人的……這一切都在傳揚雅五8的宣告。讓我們好像西面一定做過那樣,在每天開始時都說:「我在想,究竟主今天會不會來呢!」

3.    西面是一個義人。

25節告訴我們這一點,意思是在別人眼中,他一生都是誠實和正直的。他是真誠的人,人們也這樣看他,就好像今天我們說的「老實」。身為基督徒,在別人眼中我們應該是完全誠實、真誠、可靠,在道德上正直的人。我們還在世上的時候,永遠都不會變得完美,但主提供條件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做到無可指摘(第25節),意思是我們的生命應該為祂的名帶來榮耀,向與我們一起生活的人顯示出對祂的讚美。

4.    西面是一個虔誠的人。

25節告訴我們這一點,意思是西面在人眼中是誠實和正直的,而在神眼中,他則是聖潔的(正如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一樣)。神給我們的命令是要我們聖潔(利二十7),祂提供給我們的是聖靈的恩賜,那恩賜在我們心裏產生主耶穌本身的聖潔。除了相信主耶穌會再來,活在這確信之中,並為之而努力外,沒有更強的動力可以驅使我們過聖潔的生活  讀約壹三3

5.    西面是一個由聖靈掌管的人。

要令自己的生命在別人眼中是可愛的,而在神眼中則是十分可喜悅的,秘訣是讓聖靈充滿  讀弗五18。西面讓聖靈掌管的生命有三個特質:

25節告訴我們「聖靈在他身上。」

26節告訴我們「他得了聖靈的啟示。」

27節告訴我們「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

讓聖靈掌管的生命是由聖靈賦予,由聖靈教導,並由聖靈帶領的。正如第3032節顯示,西面洞察到一個教義上的真理。在第32節,他說主耶穌首先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其次是「祂民以色列的榮耀」。他知道雖然祂來到自己的子民那裏,但他們會拒絕祂,而福音將會傳到外邦(約一11;徒廿八28)。也請留意聖靈總是引導人到主耶穌那裏,也總是榮耀祂的  比較第27節和約十六13~14

6.    西面是一個降服在神面前的人。

我們一定要作這樣的觀察,因為第29節有三個詞顯明這一點。「主」這個詞的意思是「君王」,「僕人」這個詞的意思是「奴僕」,而「照你的話」這個短語表示完全的順服。在這裏我們看到一幅完全降服的圖畫  承認耶穌是主,在祂的管轄下作奴僕,完全順服祂的話。

7.    因此  主耶穌來到時,西面已經準備好迎接祂。

28節讓我們看到一幅很美的圖畫。當西面見到他心靈一直渴望見到的主耶穌時,他將耶穌抱入懷裏。但願在主耶穌第二次降臨時,我們也準備好迎接祂,就好像西面在祂第一次降臨時準備好迎接祂那樣  讀啟廿二20

 

摘自──十位新約人物(法蘭斯、迪信)

珠璣語錄



* 主將祂的意念放入我心中,祂臨及我,在禱告中傾訴的時刻裏,祂加力量給我。---John Powll

* 最有深度的禱告,其要點就是持續不斷的順服神。---Thomas Me

* 真實禱告的秘訣,在於一個人讓自己完全受聖靈的支配。---Joyce Hoggett

* 禱告的意思是改變。真實的禱告就是公開承認我們要改變。---Thomas Merton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