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7-24-2011)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父阿,久在創世之前

 

  1. 一.  父啊久在創世之前你選我們愛無限這愛甘美激勵深厚吸引我們親耶穌,   

  2. 還要保守還要保守我們今後永穩固我們今後永穩固

  3.  

  4. 二.  雖然宇宙逐漸改遷但是我神總不變祂的愛心同祂話語 向著我們永堅定。      

  5. 神的兒女神的兒女我們應當贊祂名我們應當贊祂名

  6.  

  7. 三.  神的憐憫是我詩歌我口所誇心所樂   從始至終惟有白恩 能得我命感我心。   

  8. 神愛我們神愛我們 連祂愛子都不吝連祂愛子都不吝

  9.  

  10. 四.  愛的神啊我們現在 同心歌頌你奇愛直到天上遠離塵囂我們仍是要稱揚

  11. 但願榮耀但願榮耀永遠歸神和羔羊永遠歸神和羔羊

 

詩歌介紹

    

      在贊美父神的詩歌中恐再難找到一首詩超過這一首了。本詩(《聖徒詩歌》第21首;《選本詩歌》第45首)作者譚克(James George Deck, 1807~1884)是英國人。他自幼就信主,他有一位敬虔的母親,她每天晚為她的孩子們在主前禱告一小時。 晚年時,她每天用一段時期帶領孫兒們親近主。

 

      譚克少年時,自倫敦去巴黎,當時法國強盛,巴黎是世界政局的中心。他進了陸軍軍校,在拿破侖的一員大將麾下,過了幾年軍旅的生涯。在這段日子中,他看到戰爭的殘酷,人心的脆弱和墮落,使他過去對軍人崇敬的夢想幻滅了。嗣後,他加入東印度公司,被派去印度擔任步兵軍官。他經歷了人性黑暗的一面,欺壓詭詐的罪惡生活,使他的良心大受責備而痛苦萬分。1826年,他因健康欠佳而回到英國,當時他心力交瘁。有一天,他的姊姊帶他去聚會,那天講台的信息深深地感動了他,他再次回到主前,願將餘生完全奉獻給神。

 

      譚克重生後,與一位傳道人的女兒結婚,他們重返印度,一有機會就為主作見證,並在他的同事中傳講福音,帶領了許多人信主。1835年,他蒙主呼召專一事奉,於是辭職返英。經過一段時間,英國國教按立他為牧師。後來他發覺國教的一些制度和教訓有違聖經,其中他最不能接受的教義是「受浸即重生」。若是脫離國教就要付上莫大的代價,一切要憑信心而生活。他猶豫掙扎不已,這時他的妻子對他說:「無論你作何決定,你若相信這是神的旨意,你就該不惜任何代價去遵行。」 譚克終於放棄不易得著的國教聖職和生活的保障。

 

      1838年,他受達祕弟兄(John Nelson Darby)的影響,而加入弟兄會。該會無正式信條和組織,但以聖經為信仰。因為弟兄會很少与其他教派來往,所以他的名字,他的詩在“弟兄會”之外就很少為人所知。他所寫的詩歌都以基督為中心,這首詩歌是根據以弗所書1:4「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我們在父神揀選的愛中得到激勵,与他獨生子進入親密的相交。 在這永遠的大愛中蒙父神保守,正如彼得在他生命成熟時所說我們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借著圣靈得成圣洁,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洒的人,愿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彼前一2)「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彼前一5)。第二節說到父神用他堅定應許的話——全能的命令托住我們,使我們的信心拋錨在他的話中。第三節說到父神所賜的白白恩典,是因他怜憫的愛,所以最后一節說到眾圣徒向愛的神發出永遠不朽的稱頌。  

詩歌感想


      第一:“父啊久在創世之前,你選我們愛無限。”——“父啊”,何等親愛寶貝的稱呼,包含了太多太多!這是兒子向著生他的父親充滿了愛、充滿了信靠、充滿了甘甜的呼叫。哦,神是我們的父,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祂的的確確藉聖靈生了我們,我們裏面的的確確有祂兒子永活的生命!正是這個生命叫我們毫不遲疑地呼喚祂作“阿爸,父啊!”兒子的一切如何,完全取決於生他的父是誰。榮耀的天父啊,你生了我們,我們永遠是你的兒子:有你榮耀的生命,也受你永遠的產業!既成了兒子,我們才稀奇地發現,原來你在創立世界以先,就在基督裏以無限的愛揀選了我們作你的兒子,何等奇妙深厚的愛啊!父神在祂的一切創造之前,就已經在祂永遠的榮耀旨意中愛了我們。哦,儘管我們根本還未曾出生,但神在祂永恆的心意中已經命定我們成為祂至親的兒子,這榮耀、奇妙、永恆的愛啊!這愛就是父對我們的主那個永遠不變的愛——“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父啊……創立世界以前,你就已經愛我了。(約17:23-24)”——這愛甘美、激勵、深厚,吸引我們親耶穌。哦,我們願意親近主耶穌,就證明我們是天父所愛的;凡屬於父的,必到主這裏來!神的兒女啊,你仔細想想不覺得奇妙嗎?我們對主那種說不出的親近感,不是任何人間道理或情感所能解釋的,只因為“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來2:11)”,所以我們一遇見主,就那麼深刻地覺得是屬於祂、歸於祂的。哦,榮耀的神,是我父;寶貝的耶穌,是我主!         “還要保守,還要保守,我們今後永穩固,我們今後永穩固。”——因為這愛穩固,我們才能穩固。有了創世以前已愛我們的愛,就敢求今後永穩固的保守!   

      第二
:“雖然宇宙逐漸改遷,但是我神總不變。祂的愛心同祂話語,向著我們永堅定。”——“起初,神創造天地。”何等榮耀權能的作為!但在這“起初”之先,祂已愛上我們的那愛,豈不更遠勝天地嗎?這愛勝過骨肉至親血源,這愛亙古永存堅定不變,這愛根源在祂自己裏面。時間中的一切,都不能改變我父我神,時間因祂而有,祂卻遠超時空之上!宇宙逐漸改遷,我神仍舊不變;聖經你話所顯之愛,父啊,我信、我贊、我拜!     “神的兒女神的兒女,我們應當贊祂名,我們應當贊祂名。”——哦,“神的兒女”,我們有這身份、有這名稱,怎能不來讚美祂名?這名叫我們不再作仇敵,這名叫我們不再隔天淵,這名使我們有神又使我們有父,這名使我們知愛又使我們歸家。作兒女的啊,當來稱頌祂!榮耀、愛戴都歸給祂的名,阿們!            

       第三
:“神的憐憫是我詩歌,我口所誇心所樂;從始至終惟有白恩,能得我命感我心。神愛我們神愛我們,連祂愛子都不吝,連祂愛子都不吝。”——作兒子最喜樂的一件事就是認識父親的絕對主權,也就是這裏所唱神的憐憫和白恩。作兒子絕不是人的美德和行為換來的(那是雇工),完全是父神自己主動地揀選並生了我們。兒子,只能是父親生來的,不能是自己買來的。從始至終,惟有這個白恩可誇!想到是神親自決定將兒子的生命和地位給了我們,就心裏堅固、放膽無懼,也就口有可誇、心有所樂。還有什麼比父親愛兒子更自然的事呢?感謝父神,祂愛我們頂自然。但是另一面,也正是這愛兒子的愛叫我們驚詫——“神愛我們神愛我們,連祂愛子都不吝”——神竟然為著得著我們這些兒子,連祂的獨生愛子也為我們舍了!今日我們未付一分代價而得的,乃是父神付了何等代價作成的;今日我們覺得無比輕快的喜樂,但父神曾經覺得何等沉重的痛苦!哦,神的愛是我們口所誇心所樂,而神的代價更能得我命感我心——“連祂愛子都不吝”,父啊,我要俯伏敬拜你!      

      第四
:“愛的神啊,我們現在,同心歌頌你奇愛。直到天上遠離塵囂,我們仍是要稱揚。”——父神啊,面對你所作的這一切,我們惟有喚你作“愛的神啊”;我們同為兒子的,現今在地要聚集稱頌你的奇愛。哦,直到有一天,直到那一天,在你永遠長存、榮耀無比的寶座前,我們因著是神的兒子而能夠永活,因著是王的兒子而能夠加冕,那時我們還是要同心將冠冕放在你的腳前,俯伏敬拜你!榮耀權能的是你,憐憫慈愛的也是你,你配得一切讚美和敬拜!你的愛子曾為了你的旨意,付上生命的代價,成了被殺的羔羊,得回眾子歸你,也配得一切讚美和敬拜!這旨意是父所定的,這代價是主所出的,榮耀實在是父神和主所當得的,“但願榮耀但願榮耀,永遠歸神和羔羊,永遠歸神和羔羊!”願你早日在眾子中得著一切的敬拜,阿們!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神啊,您是我生命中的主。幫助我每天先尋求您,安排好我的優先順序。告訴我如何將丈夫適當地放在孩子,工作,家庭,朋友,社交活動和興趣之前。告訴我現在該如何向他證明他在我心中的重要。如果我曾讓他懷疑這點,請您彌補那段遺憾。告訴我如何將那些閒雜事置於我們生活中外,不再浪費我的時間。


    我也禱告丈夫擁有正確的優先順序。作他心裡的主,掌管他。幫他挑選一種簡單的生活讓他可以有時間與您獨處,是的,神,每一天都和您獨處。向他說話,告訴他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是讀您的話,禱告和讚美您。讓他能把我和孩子們放在事業,朋友和社交活動之上。我祈禱他會先尋求您,臣服於您,因為當他這樣做的時候他的一生就圓滿了。

 

摘自──妻子禱告的力量

 

 真理教育課程

第一課人的受造、墮落與罪惡

第二課神的救恩()—基督的救贖

第三課神的救恩()—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第四課神的救恩()—新人的公義和聖潔

第五課認識宗派(一)—靈恩運動

第六課認識宗派(二)—天主教

第七課認識異端(一)—異端緒論

第八課認識異端(二)—摩門教

第九課認識異端(三)—耶和華見證人會

第十課認識異教(一)—新紀元運動

第十一課認識異教(二)—佛教

第十二課認識末世(一)—大罪人敵基督

 

 

 

 

 

 

 

 

 

 

 

 

 

 

 

 

 

 

 

 

 

 

 

 

 

 

 

 

 

 

 

 

 

 

 

 

 

 

 

 

 

 

 

 

 

 

 

 

 

 

 

 

 

 

 

 

 

 

 

 

 

 

 

 

 

 

 

 

 

 

 

 

 

 

 

 

 

造就課程

第十二課 認識末世()—大罪人敵基督

主題

這一課要來看在最末後日子出現的破壞者,當他出現的時候也就是末期來臨的時候,基督回來的日子已非常近了。

 

引言

「敵基督」一詞在新約聖經中出現過五次(約壹二18(兩次),二22,四3及約貳7),五處中有四處是指一些與使徒約翰時期傳講異端(有關基督身位)的人,約壹二18(第一次)所題到的,應是指本課論及將來要出現的「那敵基督的」。

「敵基督」原文意思是「代替基督的」,也帶有「敵擋基督」的意思。

「大罪人」一詞在新約聖經中只出現過一次(帖後二3),那敵基督與大罪人都是指著末後要來,極盡所能取代基督並與基督對抗的那一個。

 

課文內容

聖經有不少地方提到那大罪人敵基督的出身、性格、作為,而這些經文也用了不同的名稱來形容牠。

.    小角(但七2-27)

在異象中但以理看見四隻獸依次從海中上來,牠們是獅子、熊、豹和甚是可怕的獸(分別代表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和古羅馬帝國),最後一獸有十角,後長出一個小角。這小角一直存在到亙古常在者降臨之時,而牠又與啟示錄十三章中所說海中上來的獸及帖後二章所說的大罪人相似,故此小角該是末日要出現的敵基督。但以理形容這小角有以下的情形:

1.     甚是可怕

這小角極其強壯,有鐵牙銅爪,將全地吞吃嚼碎,用腳踐踏所剩下的,這顯出牠強橫的權勢,極其殘酷可怕。

2.     自高自大

牠向至高者說誇大褻的話,攻擊神。

3.     逼害聖民

牠要改變節期和律法,折磨聖民三年半,與聖民爭戰都得勝。

4.     被亙古常在者審判

牠的權柄要被奪去、毀壞、滅絕,一直到底,牠要徹底被審判。

(有聖經學者指出但八9-1423-26論及的小角和七章這裡的小角是同一個,請自行閱讀比較。)

.    要來的王(但九26-27,十一36-45,十二11)

但九24-27中「引進永義」應是說到末後日子的事情,尤其是有關神的選民以色列人的結局。26節的王應指主後70年羅馬太子提多,帶領軍隊毀了耶路撒冷和聖殿,也應驗了主在路廿一56所說的預言,但提多不過是27節要來的王的影兒。而但十一21-35的北方惡王是指主前175-164年間敘利亞王安提阿古以彼分尼,他行事詭詐,也令猶太人受盡苦楚。接著但十一36-47所描述的王,在歷史上從未出現過,惡王以彼分尼也不符合其中所講的點,多數聖經學者認為這王就是但九27那位要來的王,兩者就是一個,遙指「那敵基督」。這個王有以下特點:

1.     不守約

他先與許多人(包括以色列人)訂立和約,立約三年半(一七之半)後毀約。任意攻擊別國,傾覆殺戮。

2.     自高自大

他任意而行,高抬自己超過所有的神,更攻擊獨一的真神。

3.     攻擊以色列人

他進入美地,使祭祀與供獻的事止息,行毀壞可憎(指他在聖殿中設立可憎的東西,參考太廿四15;但十二8),又摧殘以色列國民。

4.     被消滅

最後有忿怒傾在牠身上,卻無人能幫助。

.    大罪人(帖後二3-12)

帖後二章保羅題醒帖撒羅尼迦人,在主降臨日子之前有兩件事必先發生,其一是有離道反教的事,其二就是大罪人之顯現。這大罪人亦稱沉淪之子、不法的人,就是那要來的敵基督。這位大罪人有以下表現:

1.     自稱為神

牠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所有稱為神的,甚至在神殿中自稱為神,受人敬拜。

2.     與撒但同工

他是照撒但運動,行異能、神蹟和虛假之奇事,迷惑許多人,推動不義和詭詐等罪惡。

3.     被主所滅

主耶穌降臨時要廢掉牠,用口中之氣滅絕牠。

.    從海中上來的獸(啟十三1-10,十七37-17,十一7)

撒但(大紅龍)於啟示錄十二章被摔到地上後,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婦人代表神整體的子民)達三年半之久(即一載、二載、半載),那裡沒有說到牠如何進行逼迫,但於十三章中我們可知道牠是用「海中上來的獸」,即敵基督來執行工作,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這獸有下列各特點:

1.     強橫的統治者

獸有十角七頭,角上都有冠冕,有豹、熊、獅的特點(參:但七章四獸中的前三獸),得著十王的能力、權柄和國度,並能制服列國。

2.     有撒但權柄能力

牠與撒但()一樣有七頭十角,從無底坑上來(啟九11),撒但將自己能力、座位、權柄都給了牠。

3.     從死傷中復完,得人跟從

牠曾受死傷,卻能復元,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並敬拜牠的像。

4.     有地中上來的獸幫助

地中上來的獸(啟十三11-18)就是假先知(啟十六13,十九20,二十10),牠行奇事,欺騙眾民,為敵基督立像,叫人受其印記並拜那像。

5.     褻神,逼害聖民

牠說誇大的話,褻神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又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另外牠也殺了那穿毛衣的兩個見證人(啟十一7)

6.     毀滅淫婦

那獸初期會與巴比倫的大淫婦(宗教)合作,並受其駕馭,後來卻憎恨她,使她荒涼,又吃她的肉,用火將她燒盡,成就神的定規。

7.     最終被摔在火湖裡

最後,敵基督者竟與再來的主爭戰,卻被徹底擊敗、毀滅,與假先知一同被主活活的摔在火湖裡,這是牠命定的結局(啟十七14,十九19-21,二十10)

.    綜合

1.     敵基督將會是以後要復興的羅馬帝國的最後一位君王,他在十王聯盟組織妥當時得勢,而取代其中的三王,餘下的王便會協助並擁護他為首領。敵基督在末後整整七年期間都會得勢,在這段期間的前一半,其勢力會不斷增長,而在後一半則運用其巔峰的權力,攫取普世統治之權。

2.     他才智過人,但卻極端自誇,甚至膽敢褻瀆神的聖名。就宗教方面來說,他不信任何神明的存在,表明他是一無神主義者,但他又以神自居。在征服聖地之後,他會在耶路撒冷神的殿中設立皇座,召聚眾民敬拜他。

3.     由於他強烈的統治慾望,於是擴充軍力,實際上這已成了他心目中的神,特別是在他權勢大增之時。他會發動戰爭以消除敵對的勢力,又藉利誘來獲得其他首領的支持。

4.     他將會受撒但賜予力量及控制,其程度是史無前例的。他在一位同被撒但轄管、名為假先知的協助下,執行撒但的計劃。

5.     假先知服在敵基督之下,驅使人敬拜這一個君王,藉撒但所賜予的力量,行神蹟及虛假的事欺騙多人,且強迫人接受一印記,以資識別,不然則不能從事任何形式的買賣。敵基督會藉這假先知向聖民施行嚴酷的迫害,甚至使許多人被殺。

6.     大災難將要結束之際,因宗教的巴比倫已無利用價值,他便悍然不顧而摧毀之。

7.     聖經給他的四個稱呼都是很有意義的:「小角」表示他出現於眾王之中,又取代了其他的王而成為王;「獸」是形容他那暴戾如獸的性情;而「大罪人」則表示他投身於罪中,並助長罪惡在世界中滋生。他的名字「敵基督」之所以別具意義,不單因為他與基督及他公義的法則為敵,更因為他欲代替基督。

8.     在大災難結束,基督大有能力地以彌賽亞拯救者的身份再來搭救以色列民的時候,敵基督、假先知及復興的羅馬帝國便會被摧毀,不復存留,所有國度都歸基督。

 

結語:

我們查考大罪人敵基督的各方面,乃叫我們得知聖經早已將末後的邪惡勢力和人物寫出來,今天世界上的民族國家都在期待一位強勢領袖出現,希望從他()得到有力的領導,若有這樣的人物出現,人都要傾向他。敵基督就是這樣的人(),必能吸引許多人歸從他。而神不是叫我們無知,受欺騙,去投靠地上的國權,崇拜地上的人物,乃叫我們儆醒,不受迷惑,不隨從世界的潮流,乃認定那不變者,他的話必要實現。我們乃等候主從天降臨,清理地上所有不義和邪惡,建立他永恆的國。願我們盼望他早日回來,並且今天站立得穩,作耶穌基督的見證。

 

問題討論/思考:

1.     試從敵基督的名稱中認識他的性格作為。

2.     今天國際的軍事、政治力量是否趨向期待一位像敵基督的人物出現?你對這世界又有甚麼期望?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一切為耶穌】

序言

人人們最需要的東西

一個大發現——起初的愛

新婦之愛的秘訣  

愛是神的最高呼召

君王的禮物

耶穌——真正的新郎

誰能獲得寶貴的新婦之愛呢?

要相信主對我們的愛

為主捨棄一切

穩妥的道路

尋求主的秘訣    

現代的憂傷之子

我應該如何培養對主耶穌的新婦之愛?

一切為你

把自己的意志交託給主

我要住在這裡 

在黑暗的日子裡

體驗主的同在

黑暗中的愛

與主同受苦難

對主專一的愛是良心上的一面鏡子    

我要如何才能讨我新郎主耶稣的喜悦并安慰他?

烈火般的新婦之愛

對主耶穌的新婦之愛,何時能挑旺起來?

主耶穌和愛他的人

主耶穌無比的愛

新郎來的時候

謙卑謹慎是新婦的特徵

神聖的時刻即將來到

主在我身邊

祈禱

感謝主無比的恩惠

讓我全然成為你的新婦

謙卑地接受“求愛者”的呼喚

求主賜給我們更多的愛

靈性枯乾時的禱告

心 在患難中證實對主耶穌的愛  





一切為耶穌──施寧(德)

 

謙卑地接受“求愛者”的呼喚

 

親愛的主耶穌:

 

我們謙卑俯伏來到你面前,因你是“求愛者”。我們多少次拒絕了你的愛,經常讓你站在寒風中叩我們的心門!如今我們謙卑來到你面前承認,你一再碰到我們沒有準備好接待你的心,我們不願單單要你,而一再地把其他的東西放在比你更重要的地位上。

 

然而,你卻為我們捨棄了生命。我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你的愛。因此,我們求你,讓我們看到自己心中所充滿的是什麼,是什麼使我們不能讓你在我們心中居首位。讓我們把心中的偶像放在你腳前,使我們棄絕,而依靠你得勝的大能,勝過它。讓我們看到你無比的大能,認識到你拯救了我們,使我們永遠屬於你。

 

你要我們愛你,因為,你渴慕你的新婦。你要住在一個特別留有空處為你的心中。所以,當我們獻身給你時,便能使你喜樂。當我們除去心中一切的偶像時,使你在我們的心中掌權做王,願我們不再令你失望,使你能得到安慰和喜樂。

 

現在將我們的心,我們的盼望要求,理想和時間,都完全獻上,由你使用。我們心中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在我們心中有你所要尋找的愛!阿門。

 

求主賜給我們更多的愛心

 

我們的主耶穌:

 

感謝你,你愛我們,也要我們愛你,當我們對你說:“主啊!我愛你。”的時候,就使你喜悅,我們願意愛你,單單與你同住,為你而活,以你的事為念。

 

我們只求一件事就是幫助我們更愛你!在屬你的人中,少有真正愛你勝過一切的人。少有全心全意的愛你的人。你是愛的太陽,充滿了愛的能力,因此,我們懇求你,用你的大愛澆灌我們的心。

 

我們是屬於你的,求你使我們愛你的心能火熱起來。讓我們藉著這大愛的激勵,為你在世上盡上自己的本份,只有在你的愛中,這世界才得以改進。

 

只有你用你的愛來愛我們,我們心中的愛才能持久不變。求你賜這愛給我們,這愛是好得無比的。阿門。

 

靈性枯乾時的禱告

 

我的主耶穌:

 

只要有了你,我身心若軟弱,也不至動搖,我必不懼怕,因你與我同在。主耶穌啊,你是我的新郎。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你必安慰​​我,使我腳步穩妥,因為你是堅強又大有能力的主。你已戰勝了地獄,眾仇敵都在你面前下拜。你在那些欺壓我的人面前,作主作王。你是創造宇宙天地的主宰。“這是我的良人,我的朋友。”我還怕什麼呢?我必安息在你裡面,我心必得安穩。在仇敵包圍,靈性枯竭時,你安慰我,因我已與你聯合,與你愛的相交,勝過一切。你能使曠野的小徑,變為天上的樂園,因你在我身邊,更新我的靈魂。你也必使我能幫助其他靈性枯竭的人,以你的大愛來安慰他們的心。感謝你主耶穌!阿門。

 

在患難中證實對主耶穌的愛

 

我們親愛的主耶穌:

 

你的愛比死更堅強,因此,我們求你賜給我們這堅強的愛,使欠受試煉時,不至於否認你。求你使我們在你裡面堅強,以你的愛堅固我們對你的愛。

 

求你幫助我們每天能為你做些微的犧牲,使得在受試煉的日子裡,我們能把整個生命獻給你,求你堅固我們對你的愛心,使我們不再珍惜其他事物,而單單愛你。你知道我們身體和心靈的苦楚,但願我們不再顧念這些事。在危險臨到,當我們要在自己身體安全,和為你作見證而受逼迫,甚至殉道之間做出選擇時,你知道我們是不是經受得起考驗。

 

因此,我們再一次求你,以你的大愛澆灌我們,使我們不至使你失望,在受試煉時,能站立得住。因而使你心中滿有喜樂,到那時願你說:“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歌》4:10)阿門。

 

 

摘自──一切為耶穌

 

 

聖經人物知多少

 

舊約中的女人

1. 夏娃

2. 撒拉

3. 夏甲

4. 羅得的妻女 

5. 利百加

6.利亞和拉結  

7.他瑪

8. 亞西納

9.底拿

10. 約基別

11.米利暗

12.希伯來的收生婆

13. 法老的女儿

14.西坡拉

15.瑪拉 挪阿 曷拉 密迦 得撒

16. 喇合

17. 底波拉 

18. 瑪挪亞的妻子

19. 參孫的妻子

 

 

 

 

 

 

舊約中的女人

參孫的妻子—— 不忠于丈夫者

 

壹 是外邦女子

 

一 是非利士人的女儿——士十四1

 

二 參孫喜悅她,就娶了她為妻——十四3~4,10 那時非利士人轄制以色列人。參孫父母先不同意他娶一個外邦女子為妻。因為他們不知道,這事是出于耶和華,因為他找机會攻擊非利士人。

 

貳 對于丈夫

 

一 不認識丈夫的神和丈夫的為人——十四15~16 不認識參孫行事為人都有自己的主意,不是任人調動的。她也不認識自己的丈夫是個有神的人,而且是宇宙中獨一的真神。更不知道她的丈夫是一出胎,一直到死必歸神為圣的拿細耳人。她是一個很糊涂的女人。

 

二 只會以啼哭來逼著丈夫——十四16~17 參孫在他妻子那里設擺筵席,有三十個人陪他。他給他們出一個謎語,要他們在七日筵宴之內猜出意思。七日之內,她用啼哭逼她丈夫將謎語的意思告訴她。

 

三 出賣丈夫——十四17,20,十五1~2 她從丈夫知道這謎語的意思后,就告訴她本國的人。參孫發怒,就与她分离,回到父家去了。她自己則被她的父親給了參孫的陪伴為妻。

 

三 結果 被本國人用火燒死——十五6。

 

摘自──舊約時代的女人 (張王帥信姊妹)

 

珠璣語錄

 

 

 

 

 

 

 

  • 以祈禱來成就神的應許,乃是絕頂可靠,祂所成就的事乃是根據祂的旨意。----P. E. Billheimer

  • 若要執行神對地上事務的旨意和決定,只能藉著神所命定的方法,用禱告來完成。----P. E. Billheimer

  • 要達到禱告的最高峰,必須從禱告中學習,而不是從聽道中得到。----Dick Eastman

  • 學習禱告唯一的處所,就是我們屈膝之處。----Dick Eastman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