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6-5-2011)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我真不知神的奇恩

 

 一  我真不知神的奇恩為何臨到我身; 我也不知不堪如我,救來有何足多。

 

(副) 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  

    

二  我真不知救我的信如何進入我心, 我也不知何以一信,便得一個新心。  

   

三  我真不知聖靈如何引人知道己過, 並由聖經顯明耶穌,使人接祂為主。

    

 四  我真不知我的前途到底是甘是苦; 我也不知未見主前還有什麼試煉。   

     

 五  我真不知何時主來,那時我是何在- 到底我當經過死穀?或將空中遇主?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431;《選本詩歌》56)的作者威特(Daniel Webster Whittle, 1840–1901)生於美國麻州。

 

    他在南北戰爭的威克斯堡Vicksburg戰役中喪失了右臂並且被俘。他在俘虜營中療養時,有一天 從背包中發現母親送他的聖經,便開始讀起神的話來。他發覺書上的每件事都富有吸引力,且有許多他所不曾知道的事,就如,「只要認罪並接受祂作救主就必得救」。

 

    當時他並未立意悔改接受救主,直到一天受託去為一位生命垂危的少年人禱告。邀請者覺得他自己十分污穢而無法為人禱告。威特坦誠說:「我也不能阿,我同你一樣是不潔的!」邀請者再懇求:「無論怎樣,我常看見你讀聖經,就斷定你是個禱告的人,跟我去好嗎?」威特不便再推辭。那少年人臉上露出難熬的痛苦,嘴裡還喃喃地說:「為我禱告!為我禱告!我在緬因家鄉的時候是個好孩子呢!當兵之後才變壞的,我可不能就這樣(帶著罪)死去阿!求主赦免我!求主救我!」

 

    威特事後回顧說:「當時我立刻跪在地上,抓緊那人的手,我先求神赦免我的罪,接著為少年人禱告,那少年人安靜了許多。我起身不久,就去世了。可是,在他臉上滿了安祥。那天我真信神了,神藉這少年人,把我帶回救主面前,並藉我使他仰望基督,使他相信基督的寶血有大能。希望那日我們能在聖城相見。

 

    戰後他退役回家,在芝加哥一家有名的鐘錶公司擔任司庫。不久他遇見名佈道家慕迪。他們的相遇相知,改變了威特(的一生。1873年,威特辭去了高薪的工作,加入了慕迪佈道團。最初,他與白利士搭配事奉音樂聖工。白利士意外身亡後,他便與作曲家麥格翰(James McGranahan)同工。他寫了二百多首聖詩,多數是麥格翰譜曲。他們兩人曾多次同赴英國佈道。他們合作的名詩,尚有「主活在我心」(Christ Liveth in Me),「高舉主旗」(The Banner of the Cross) 等。另有一首我們常唱的韋特的聖詩「時刻蒙恩」(Moment by Moment),是由他女兒慕韋玫(May Whittle Moody)譜曲。威特的詩十分真實,富有真理又有切身感受,為神所重用!也因著他活出敬虔的實際就養出敬虔的兒女,他的女兒後來成為神重用之僕人慕迪的兒媳婦。


詩歌感想

 

   我們所信的乃是一位永活的主,一位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祂是阿拉法又是俄梅戛,是首先的又是末後的,是初也是終(啟1:8,18;22:13)。祂曾為我們的信心創始,也將為我們的信心成終。無論在此過程中我們身處何等境地,一想到祂在我們身上已經開始的奇妙作為,深處的感謝和信心就再次油然而生:正如這首可愛的詩歌所唱,的確有許多的事我們真不知道,但惟知道所信的這位是誰,一切就都有了把握!——真實的信心直指向一個確定的終局,那永遠的前途何等榮耀而明亮,是我們今日所享、那日所望

 

   第一:“我真不知神的奇恩為何臨到我身; 我也不知不堪如我,救來有何足多。”——有些事人未曾經歷過所以不知道,這是直白的不知;但這裏卻是人真實經歷了覺得太奇妙不可言喻的事,反而變作不知道,這是感歎的不知。“神的奇恩臨到我身”是個確切的事實,但又是個太超出人想像的事實!這恩之“奇”,其妙非凡,怎能有這等恩典,竟將一個完全無望的罪人救到永活的生命和盼望裏來了!竟將一個無足輕重的人聯於了神永遠的旨意!而這樣的恩又為何臨到我身呢?因為我本身可愛嗎?不,不,我性情醜怪,我罪惡滿載。因為我痛苦可憐嗎?是的,沒有神的日子實在痛苦,但四圍豈非仍有太多的人痛苦而不要神嗎?卑微如我,為何能夠蒙恩?“不堪如我,救來有何足多?”這些我無論如何反復自問卻不能知道,惟知道的是:這樣的神已經找到我,這樣的恩已經救了我,這樣的旨意已經納入我,這樣的前途已經屬於我!為著這所知道的,只有感恩;為著那所不知道的,更要感恩!

 

   第二:“我真不知救我的信如何進入我心, 我也不知何以一信,便得一個新心。”——屬靈的事妙就妙在遠不止是道理,而是活生生的經歷!道理可以叫人坐在那裏點頭,但經歷卻叫人直跳起來讚美。這“救我的信”如何進入我心,我實屬莫名其妙,但這樣一信而得的“一個新心”,我真覺奇妙莫名!感謝神,那天讓我不止聽見福音的道理,更從寶座上賜下活潑的信心;讓我不僅聽聞救恩,更遇見了救主!這信心到底是什麼?我口難述,但我心確知。正是這寶貴信心使我的心那樣樂意而迫切地接受主耶穌,又是這寶貴信心將我在愛中與神相連,立時覺得祂那樣親切可愛,也是這寶貴信心讓我摸到屬天榮耀的實際,因而從這引人迷戀卻又永不能令人滿足的世界中猛醒過來。感謝神,祂所賜信心太奇妙又太寶貴,雖是眼不能見,卻滿帶著活潑的生命和拯救的大能,使人願意、樂意且定意地來信靠祂!

 

   第三:“我真不知聖靈如何引人知道己過, 並由聖經顯明耶穌,使人接祂為主。”—— 說到聖靈光照人心,我們只有低頭感佩;說到聖靈見證救主,我們只有仰臉讚美。這些都是太奇妙的事,所以惟有神的靈方能作成!人,且是一個在黑暗裏的罪人,怎麼可能認識自己呢?又有誰願意認識真實的自己呢?感謝神,真不知祂是怎麼做的,但當神聖的光照亮我心的實情時,的確是那樣叫我心服口服、無可辯駁。就是這樣的一照,人就看見了一點自己,也惟有這樣的一照,人才真實的覺得需要主!哦,滿了需要而竟不知自己需要的人是何等可憐、何等可惜呢!哦,太需要無往不透的聖靈!需要祂在光中顯明我們的一切,又在愛中顯明主耶穌的一切,好叫救主被迫切地呼求,救恩被全盤地接受;好叫神的大愛能被人領會,神的兒子能被人寶貴!

 

   第四:“我真不知我的前途到底是甘是苦; 我也不知未見主前還有什麼試煉。”—— 從前我們也不知道前途到底如何,但那個“不知”只帶來忐忑和畏懼;而現在我們雖也不知道前途究竟怎樣,但那已經愛了我們的大愛真叫我們安息!或有甘苦,縱遇試煉,但知道是誰在前頭帶領,又是誰在身邊陪伴;且知道祂確定的應許不是要我們受無由的痛苦,乃是要我們得生命的美福。甘苦都必過去,試煉也總有盡頭,但所留下的是祂不可磨滅的自己。信祂的人,必與祂同活;信祂到底的人,也必與祂同活到底!哦,何等感謝我們的主,有那不可搖動的話說,祂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的!

 

   第五:“我真不知何時主來,那時我是何在- 到底我當經過死穀?或將空中遇主?”——可曾想過與主相見的事?從前我們的人生是一條奔往火湖的路,但現在卻成了一條趕赴婚宴的路;從前在罪惡中害怕此生的盡頭,但今天卻在喜樂中切望來世的開始。若非主來,便是我去,無論怎樣,總盼相聚!或將經過死穀,更盼空中遇主,但不管境遇如何,主總要照祂的信實保守我們靈與魂與身子全然成聖,得以歡歡喜喜、無暇無疵站立在祂榮耀之前!這是祂願作的,是祂能作的,也是祂必作的!

 

   回顧以往,有許多的“真不知”令人由衷感歎;遙想將來,又有許多的“真不知” 令人無從預覽。但有一事我知:恩既已臨到我,信既已賜給我,靈既已內住我,主就決不讓這一切徒然過去——祂是阿拉法,祂是俄梅戛;祂所起的頭既已使我感歎,祂所結的尾就必使我頌贊,因此今於途中我亦安然!我願常與詩人同唱:“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阿們,主啊,求聽!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神啊,我祈求(丈夫的名字)能清楚地聽到你的呼召。 幫助他認識他在基督中是誰,讓他相信他的誕生是為了一個偉大的目標。 "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他知道主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弗一18)

   主啊,當您呼召我們時,你同時也賜我們以能力。 幫助他使他能勝任您的呼召,成為您想讓他成為的人。 不斷地提醒他您的計劃,不要讓他被其他的事情引向歧途。 打擊那些消極的東西讓它們不影響他,讓他跳出圈外,看到您為他設立的目標。 讓他能耐心等待時機。 我祈禱他的心裡所願符合您的願望。 讓他在您裡面尋求方向,聽到您對他的靈所說的話。

  

摘自──妻子禱告的力量

 真理教育課程

第一課人的受造、墮落與罪惡

第二課神的救恩()—基督的救贖

第三課神的救恩()—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第四課神的救恩()—新人的公義和聖潔

第五課 認識宗派(一)—靈恩運動

 

 

 

 

 

 

 

 

 

 

 

 

 

 

 

 

 

 

 

 

 

 

 

 

 

 

 

 

 

 

 

 

 

 

 

 

 

 

 

 

 

 

 

 

 

 

 

 

 

 

 

 

 

 

 

 

 

 

 

 

 

 

 

 

 

 

 

 

 

 

 

 

 

 

 

 

 

 

 

 

 

 

 

 

 

 

 

 

 

 

造就課程

第五課 認識宗派()—靈恩運動

引言

由本課開始,將會用兩課篇幅談談不同的教派、運動;他們人數眾多,頗具影響力。然後用三課談談有別於教會的異端,用兩課談談對我們的信仰和福音傳揚大有關係的主流異教(不同宗教/學說)

我們首先談到靈恩運動。這個運動在本世紀才開始冒起,至今已經歷三個階段,分別稱為第一波、第二波和第三波。這三次靈恩運動對教會影響甚大,連天主教也受波及;到今天第三波還繼續有驚人的增長率。據估計,到公元二千年,靈恩派人士將超過二億人。信徒對這運動看法甚不一致,甚至產生兩極化—有的趨之若鶩,認為這是不可或缺的;有的視之為洪水猛獸,為邪靈工作。本課我們來看靈恩運動的簡要發展、特徵、產生原因,及對其正面反面的評價,叫我們有一客觀而概要的認識,俾能對「靈恩」有正確的態度。

 

課文內容

.    歷史發展

1.     根源

1)     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1730-91)強調得救後要有成聖經歷,成聖乃是聖靈第二重恩典。五旬節運動之學者大部份以他的「成聖觀」為依據,將「成聖」稱為「聖靈的浸/洗」。

2)     查理芬尼(Charles Finney1792-1876)是第一位提到「聖靈的浸乃是信徒重生後的第二重經歷」,他倡導追求更有屬靈能力的生活和事奉。慕迪神學院院長叨雷(R.A.Torrey)對此又有更進一步、更詳細的分析和寫作。

3)     很多人相信基督的救贖能夠帶來身體和靈魂的醫治,故此提倡追求神蹟醫治,如約翰道威(J.A. Dowie)。另外亦以為約珥的預言(珥二28-32)在五旬節(徒二)時只不過是預嘗,故此期待主再來前還有更大的靈恩降臨。

2.     第一波—五旬節運動(Pentecostal Movement)

黑人威廉西摩(William James Seymour1870-1923)接受了受衛斯理影響的聖潔運動傳道人柏涵(C.F.Parhan)有關靈浸的道理,宣稱方言乃靈浸的明證,但不為「母會」接受,故在羅省的亞素沙街(312Azusa Street)租地方聚會,後來與會者皆說方言—「被靈充滿」,吸引傳媒關注。美國各地的人聞風而至,很多赴會者得到「更新」,很快五旬節運動便蔓延至歐洲挪威、英國、德國及瑞典等地。1908-1910年這運動已傳到印度、韓國、中國華南及香港等地,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發展才緩慢下來。

3.     第二波—靈恩運動(即新五旬節運動Charismatic Movement Neo-Pentecostalism)

1953年成立之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Full Gospel Business Men's Fellowship International)的工作成為第二波的主要推動力:透過各地方分會的活動和刊物,分享、宣傳靈浸的經歷,而會員多屬中上階級的人。靈恩派的形象開始改變,不再像第一波只是屬低下層的「運動」。第二波也是著重靈浸、說方言和一些聖靈超然的恩賜、經歷,並且開始盛行於世界各大宗派和天主教中。韓國最大的教會純福音教會亦在此運動下產生,而香港、台灣兩地則由梅綺(江端儀)開始;此類教會增長很快,不過也帶進一些分裂和極端的教導。據統計,在五旬節宗的教派以外,約有二千五百萬的基督徒是走這條路線的。

(這時候,當初第一波產生的五旬節宗教會,如美國的神召會〔The Assemblies of God〕,已不大強調靈浸經歷,漸和其他福音派相似,也漸為人所接納。)

4.     第三波—葡萄園運動(Vineyard Movement)

這運動又名「神蹟奇事運動」或「權能佈道運動」,其主要領袖為福音派的溫約翰(John Wimber),他是葡萄園教會的接辦人。1983年他將會眾由羅省遷至加州安那翰(Anaheim)這地方,人數很快由二千增至五千人。溫約翰有三位得力的同工,兩位曾是兩間美國著名神學院的教授韋拿(Peter Wagner)及狄積奇(Jack Deere),另一位是精神科醫生韋約翰(John White)。第三波著重追求神醫,被聖靈擊倒和內在醫治。現在美國和加拿大已經有超過300間葡萄園教會。八十年代末期,這運動開始進入香港,在福音派中產生很大迴響。溫約翰已訓練了500個傳道人,計劃在全世界建立一萬間葡萄園教會。

.    主要特徵

靈恩運動(統稱,不單指第二波,下同)所走的路線有下列各方面的信念和表現:

1.     聖靈的浸是信主後另一次更豐盛的屬靈經驗(可有多次)

2.     新約中的事奉、恩賜和屬靈經歷都未停止,是今天信徒可以追求得著的,尤其是靈浸、方言、翻方言、預言、神醫、趕鬼和知識的言語;

3.     教會為基督身體,乃聖靈藉信徒彼此相愛、關心、發掘並運用有能力的恩賜來建立;

4.     教會應著重在聖靈裡有同心、親切和歡樂氣氛的敬拜,向神表達愛和忠心,而非程序化的活動(如講道、擘餅)

5.     鼓勵信眾個人在禱告中運用方言;在團體聚會中用身體表達禱告和讚美,也用簡單重複字句的短詩和「更新」詩歌,去加深情緒來與神交通和敬拜。

6.     教會內外的人在道德、靈性和情緒上有傷痕時,崇拜後便透過輔導和按手祈禱叫他們得釋放和醫治;又運用一種內在醫治技巧,鼓勵他們去想像(visualize)基督,過程中受他幫助;

7.     強調肢體生活,而小組是肢體彼此分享問題和接受指引的地方;

8.     神的旨意不是要人受苦,乃是平安喜樂;福音乃全人醫治,教會應祈求神蹟奇事,尤其是神醫;

9.     開放自己,等待神透過預言、異象和異夢等引導;

10.   認為不少人的精神困擾和毒癮等,乃邪靈工作,應為他們趕鬼;

11.   委身於積極的傳福音工作;

12.   深信靈浸的經歷和生活方式,乃所有信徒合一的有效途徑;這合一並非真理層面可以作到的。

.    產生的基本原因

靈恩運動發展這麼迅速和龐大,其產生的基本原因起碼有下列各點:

1.     傳統教會規條化、形式化(死氣沉沉),不能滿足信徒需要,他們在聚會中要有能投入的崇拜和有所得著。

2.     社會轉變,越來越多破裂的人際關係。人極需要具體的被愛、被接納,有歸屬感;他們厭煩理論,要有行動的關係。

3.     在冷漠世界中,人渴求有機會將情感需要表達出來。親切而著重經歷的教會小組/團契帶來的內心舒暢和醫治,確能提供一定程度的安慰和鼓勵。

4.     現代人喜歡神祕主義,靈恩運動重視權能佈道、神蹟治病、預言、方言、知識言語等,能提供信徒這方面的滿足,同時能抗拒其他宗教在這方面的衝擊(如新紀元運動)

5.     不少人轉向靈恩是基於一、兩次的經歷,便作了大轉變,對靈恩甚麼都接受(以前可能過份不信);甚至一些傳道人、牧者因事奉無果效,感到枯乾無助,靈恩成為興奮劑,叫他們「有力」再事奉。

6.     靈恩運動很快見效,如得「醫治」、說「方言」、「快樂」、「忘我」等,正中今天急功近利的潮流。

.    對靈恩運動的評價(只列大點)

1.     正面

1)     叫人因從聖靈得力,而有充滿喜樂、常常禱告等生活;帶出一些被忽略的恩賜,使其重新有地位;激起信徒追求對聖靈各方面的認識和經歷。

2)     喚起我們對受傷的、被遺棄者心靈醫治的關注和工作,建立(小組)親切的肢體關係和甜美的教會生活;全教會總動員參與事奉,傳揚福音,使教會增長。

3)     每個信徒有自由、活潑、身、心、靈全人投入的敬拜,不受傳統模式/架構限制。

(其他可從第二、三大點思考推論)

2.     負面

1)     靈恩派過份著重感情抒發和主觀經歷,偏重從異象、異夢和預言等等而來的奇異亮光,佈道會/聚會強調權能醫治過於福音核心的宣講,而且大體信眾不注重研讀神的話和聖經中的重要真理,甚至有以經歷變成絕對真理,被假先知利用而造成極端或異端。(要知道福音的能力和信徒的造就是在於聖靈和神的道配合,而不在乎神蹟奇事異能。)

2)     有門戶之見的偏狹心態和高人一等的感覺,認為每個信徒都要有他們的靈恩經歷(靈浸、說方言等)才算正常,甚至有些偏激的指出說方言才是受了聖靈或得救的明證,沒有的就是不正常和死沉等。又堅持要追求某些恩賜和某些敬拜方式才是屬靈,將此帶到其他福音派的教會裡會產生不和及分裂。

3)     認定神不願意他的兒女受肉身之苦,故此神蹟式醫治肉身的疾病是必需的。不少靈恩人士已產生假冒,並將醫治和信心連在一起(即有信心就一定得醫治),這帶給未得醫治的信徒更大的創傷。再者有一些更錯誤地認為信徒若榮耀神,神自然會使他大富大貴,舒適安樂(福樂主義)

4)     不少靈恩派人士試圖「恢復」對神超自然本質的感知能力,而將肉身疾病、精神病等與邪靈相提並論,這是危險和不合聖經的。這個成為遮蔽和欺騙,也成為人在身、心、靈健康的成長上一個主要障礙。

(其他方面請自己發掘,例:評估他們的特徵,考慮正面評價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

 

結語

我們對靈恩運動應有一個客觀的察驗,作出評估時,也應同時反省我們的信仰生活。我們確實需要追求更多被聖靈充滿,為主作見證,傳揚福音,彼此相愛和榮耀神,而當我們去追求經歷聖靈,及分析一個屬靈運動或工作是否從神而來時,十八世紀愛德華滋(Jonathan Edwards)所說下列各項是很好的衡量準則:

1.     高舉耶穌基督,尊他為神的兒子和救主,並引導人敬重他(這是聖靈工作的中心和目的)

2.     叫人遠離罪惡並反對撒但的國度;

3.     教導人尊重並相信聖經是神的話語;

4.     確認耶穌是唯一的救法;

5.     幫助人更新其對人及對神的愛心。

(自己用經文證明以上論點)

 

問題討論

1.     「方言」是一種地方語言,是一種舌音,還是兩者都是?

2.     若有靈恩派信徒問你有沒有接受聖靈的浸,你如何回應?

3.     試說出聖靈在今天主要的工作是甚麼?(可參考已往造就班課程)

4.     你心底裡喜歡有神蹟奇事異能的經歷嗎?對這些事情我們該如何定位?

5.     經過此題,請反省你的生活、工作、事奉、聚會及與聖徒的關係,有那些需要更新、加強,及要與人與神和好的地方呢?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一切為耶穌】

序言

人人們最需要的東西

一個大發現——起初的愛

新婦之愛的秘訣  

愛是神的最高呼召

君王的禮物

耶穌——真正的新郎

誰能獲得寶貴的新婦之愛呢?

要相信主對我們的愛

為主捨棄一切

穩妥的道路

尋求主的秘訣    

現代的憂傷之子

我應該如何培養對主耶穌的新婦之愛?

一切為你

把自己的意志交託給主

我要住在這裡 

在黑暗的日子裡

體驗主的同在

黑暗中的愛

與主同受苦難

對主專一的愛是良心上的一面鏡子    

我要如何才能讨我新郎主耶稣的喜悦并安慰他?

烈火般的新婦之愛

對主耶穌的新婦之愛,何時能挑旺起來?

 

 

 

 

 

 

 

 

 

 

 

 

 

 

 

 

 

 

一切為耶穌──施寧(德)

 

對主耶穌的新婦之愛,何時能挑旺起來?

 

當你更多仰望主你的新郎,更常想念他,心中經常與他相交,口中時時傳揚他的名,那麼,你對主的愛火就馬上會被挑旺起來。

 

你應多花時間思念耶穌,常想到他是憂傷之子,他的受苦彰顯出他一切的榮美。 要不斷的傳揚和見證你的新郎主耶穌是誰,使你的心得到激勵,來更愛他。 你會明白他是誰,了解他的有何等長闊高深,以及他的榮美。

 

每當你與主相交,把你心裡的話告訴他的時候,對他的愛就每次會加深。 要尋求多與主耶穌相交,你要花更多的時間禱告,與主面對面交談,把你心裡的事告訴他。 同時,內心傾聽他對你說的話,這樣,你對他的愛心便會增長。 你心中為主留下空處越多,愛主就越深。 要把心中的虛榮除去,把你所愛慕的東西移開,要在心中留下地方給主住,使他能活在你裡面,並向你顯出他的大愛來,要一再地把你所愛的東西撇下,只留下你最喜愛的,就是你的新郎。

 

藉著奉獻自己,你愛主的心會如火挑旺起來。 每當你獻上一些給主耶穌,你與主愛的聯繫就會更親密。 當你獻上自己的意志願望時,就必作出犧牲,你為主犧牲越多,就與他有更緊密的聯合。 當你的意願與他的意願一致時,心中的愛火會更熾熱,在親密聯合中愛會更為堅強。 當你把自己的意願獻為祭時,心中愛主之火會如烈焰。

 

你若與主親近,與他同走十字架的道路,心中必火熱愛他。 他所走的道路,有幾個特點:就是貧困、屈辱、十字架的愛、謙卑、順服和純潔。 當你踏上這條路時,走上他所受的每一樣苦難時,你就與他聯合,並與他同走這條苦難的道路了。 可是,人若不照著他所經過的路去行,就必與他分離。 你口中所講到對他的愛,和心中對他的渴慕,都必成為徒然,因為那時你心中愛主的火焰已經熄滅了。

 

當你信靠你的新郎主耶穌的時候,對他的愛必加深。 信靠就是尊敬他的表現。 這會使他的大愛臨到你身上。 由於他的愛傾向你,必使你愛他的心火熱起來。 在你心中黑暗、禱告似乎得不到回答、主好像遠離你,不再關心你的時候,要信靠他! 當你不明白主的作為,自己的希望破滅了,一切好像都沒有意義的時候,要信靠他! 你若能在這種情況下,仍能信靠他,並說:“你與我同在,你在我心中,我們永久聯合,沒有什麼能使我們分離。”這種堅定不移的信心,會使你心中的愛火旺盛起來,這是對你愛主之心的一項考驗。

 

當你整天與主耶穌同行的時候,愛主之心必火熱起來。 在最小的事上也與主同工,甚至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 你與主同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必激起你新的寶貴愛心。 這種愛主之心在日常生活中,必能顯明出來。 因此要在一切事上與主同行同工。

 

你若在做任何事情都說是:“為你”而做的,愛主的心必增加。 你也會因愛他,而樂意做那些困難的工作。 “為你”這兩個字必鼓勵你心中愛主的火焰,使你面對困難的工作時必不懼怕。

 

當你俯伏在憂傷之子,被釘在十字架的主耶穌腳前,向他認罪悔改時,你愛主的心必火熱起來。 缺乏悔改會使愛火熄滅,而悔改之心卻使愛火旺盛起來。 因此,悔改是愛火的燃料,能使之火上添油。 認罪悔改打開了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到主耶穌是憂傷之子,他受創傷,使我們的罪得赦免。 認罪悔改使我們看到他受苦的榮美,使我們再一次火熱愛他。 只有為罪哭泣的眼睛才能被打開,真正看到主耶穌的榮美形像。 你若未曾流淚,雖然也能談起對主耶穌的愛,卻無法用心靈來認識他,並真正的愛他。

你對主起初的愛心,會因你認罪悔改,回到主的面前,而火熱起來。 悔改使你做一些討主喜悅的事,也使你不犯罪讓他憂傷。 他的喜樂必因你所為他做的事而充滿你的心,也加增你愛主的心。 每一次的悔改,使你的愛火更為旺盛。

 

你對主新婦般的愛心必加深,因你反映出新郎的愛,他過去道成肉身時,肉身受苦。 至今,又因眾人未曾歸信他,而內心痛苦。 我們要思想主耶穌過去和現在的苦楚,也要回想他在世之時,曾多受苦難,如今他仍然痛苦憂傷。 要認識到他的痛苦,要在日常禱告中,記念這件事。 這樣,你的愛必增加,對主會有更親切和真誠的愛。 出於對主的愛,你必同情主耶穌的苦難,並且願意與他同受苦難。 進而你必會想要安慰他,以與他同受苦難來安撫他痛苦的心。

 

當你想到主耶穌將要再來的時候,愛他的心必會加深。 你活著就是等候他再來時,當新郎來的時刻臨近時,新婦的心必然歡喜快樂。

 

你若不盼望他的再來,心中對他的愛必然冷淡。 所以,要等待他! 要時刻警醒等待,因為,他來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近了。 也要等候他來接你回天家,結束在世的日子。 到那日他必抱著你,你與他面對面了。 等待他! 像等待君王和新郎一樣,他必在大榮耀中回來,接他的新婦去赴婚禮,當你的思想集中於他再來的時候,你必歌唱,訴說這事,你對他的愛也必加增。

 

當你提到他的名時,對他的愛火必火熱起來。 新婦若越多提到新郎的名字,她的愛會更熱切,不論在白日或黑夜,當你清醒時,要呼喚:“耶穌,耶穌,耶穌。”這名字帶有能力,點燃起新婦心中的愛火。 要永遠記住,提到主的名是蒙神喜悅的事,其中帶有極大的潛力。 當主聽到你提到他的名時,會傾聽、親近你,他愛一切愛他的人。 當你帶著愛心呼喚所愛之人的名字時,就表明了你對他的愛。

 

你若與神同行,就必加深你的愛心。 新婦與新郎單獨同在的時候,他們才能互相表示完全愛對方,並且傾訴彼此間的愛意。 在公開的場合,他們之間好像有薄紗相隔,使他們不在街市上顯明彼此愛對方,但是,在安靜單獨相處的時刻則不然。 因此要尋求完全安靜不受打擾的地方,與主相處,你就可以把自己完全獻給他,使他完全歸他所有,他必親近你,他要對你的心​​說話,只有單獨與主相處、與主同經乾旱無水之地的人,才會認識他的愛,使自己心中愛主之心更為熱切。

我只求一件事,我願永遠與主相連,看萬事如糞土! 為得到你的恩典和愛為至寶。

 

 

摘自──一切為耶穌

聖經人物知多少

 

舊約中的女人

1. 夏娃

2. 撒拉

3. 夏甲

4. 羅得的妻女 

5. 利百加

6.利亞和拉結  

7.他瑪

8. 亞西納

9.底拿

10. 約基別

11.米利暗

12.希伯來的收生婆

 

 

 

 

 

 

 

 

 

 

舊約中的女人

 

希伯來的收生婆── 敬畏神

壹 敬畏神,不照法老王的吩咐行

一 看神比人大——出一17

收生婆敬畏神。雖然埃及王對她們說:“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她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但她們不照著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因為她們看神是比人更大。

二 在職業中,行神所喜悅的事——徒五29

她們是在職姊妹的好榜樣。就是在職業中,我們這屬神的人,還當确實的認識,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貳 神便賜福給她們

她們因為敬畏神,神便叫她們成家立室。神厚待收生婆,以色列人多起來,極其強盛。(出一21。)

 

 

摘自──舊約時代的女人 (張王帥信姊妹)

 

默想: 施弗拉和普阿不單敬畏神,也充滿愛心、智慧和勇氣,以至於她們能夠對抗當時最有權勢的君王。她們的見證,對我們來說,無論在靈性和處世的態度上應有更深的意義,值得我們深思。 而今,我們所面對的是世俗的敗壞、撒但邪惡的勢力,我們是否也能像她們一樣,選擇順從神,做我們該做的呢?   

 

珠璣語錄

 

 

 

 

  • 禱告就是大膽地來到神的施恩座前,向祂傾心吐意。---- R. C. Sproul

  • 神並不是任由基督徒選擇要不要禱告,祂乃是命令我們去禱告。---- R. C. Sproul

  • 祈禱乃是使用基督的勝利,在人間履行天上的決定。---- P. E. Billheimer

  • 得勝的禱告,是藉著得勝的信心驅逐撒但。----P. E. Billheimer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