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5-8-2011)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主使我更愛你

  

主!使我更愛你, 和你更親密, 為你名更熱心, 向你話更信,

  對你憂更關心, 因你苦更貧, 更覺得你看顧, 更完全順服。

 

主!使我更得勝, 向你更忠誠, 在你手更有用, 對你仇更勇,

  受苦更為忍耐, 犯罪更悲哀, 更喜樂任怨勞, 更完全倚靠。

主!使我更屬天, 更常見你面, 更愛慕你再來, 更想你『同在』

  更願意處卑微, 更輕看高貴, 更為不顧自己, 凡事更像你。

 

(副) 求主天天扶持我, 給我力量保守我, 使我一生走窄路, 使主心滿意足。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選本詩歌》316《聖徒詩歌》276) 的作者是布立思Philip Blissr,1838-1876)這首詩歌「主!使我更愛你」,激勵我們在基督裡求得更深的長進。它共有三節,每節有八個「更」字,共計有二十四個「更」字,這是其特點。

 

   布立思(Philip Bliss)是美國人,自幼便喜愛音樂,天天在家獨自搬弄一些粗笨的樂器。雖然家境貧困,曾作過農夫、鋸木廠工人,也作過廚師的幫手,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失去對音樂愛好的心。在他十歲那年,有一天經過一所屋子,從裡面傳來陣陣優美的琴聲,是他以前從未聽過的。立刻,布立思像著了迷一樣,那顧得自己渾身骯髒並且赤足,冒然跑進屋裡,要求再彈一遍。遍琴的女士見他穿著破爛的衣服,非常生氣地「驅逐他出境」;但她並不知道,這位冒然闖入的小男孩,他的心中正充滿著對音樂的熱望。

 

   十二歲成為基督徒之後,開始對音樂發生興趣,後加入美國通行的音樂訓練「歌唱學校」。十九歲時,聽到白德瑞(William B. Bradbury)的演講,決心獻身寫作詩歌二十一歲時,也就是他結婚一年之後,他決定成為一個巡迴的音樂教師。他用一把二十元的手風琴,和他忠實的馬匹芬妮,在冬季時四處去教授音樂。而在夏季,他繼續研讀音樂,後來成為紐約州傑納西奧標準音樂學院的學生。廿五歲時,他試作了一首詩歌,將譜子連同詞一並寄給盧特博士(Dr. George F. Root),並說如果他的作品能蒙賞識,盼望特博士能寄給他一隻笛子,因為他很窮,買不起它。不久回音來了,果然獲得了笛子。這使布立思大得鼓勵,也促使他日後不斷寫作,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詩歌。

 

   1869年布立思在芝加哥遇到慕迪(D. L. Moody),使他的生命起了大轉變。 歌喉洪亮,音域廣闊,表情深刻,吐字清晰。 慕迪為布立思低沉有力的歌聲所吸引。傾談後,彼此都深信講章固能引人歸主,詩歌也能激勵人心。 不久他遇到了另一位佈道家韋德(Maj. D. W. Whittle),便結伴到處巡迴佈道。   

 

   布立思是深知主愛的人,在他短促的生命中,寫作了許多感的福音詩歌他所寫的詩歌特點是:主題廣泛,靈感豐富,詞曲并茂,通俗易懂,就地取材。 一件偶然的事故、一篇感人的講章、一節經文的啟發,都是他的題材,且歌詞、旋律能同時在腦中形成。 當他的福音詩集出版後,獲得了一筆為數不小的稿費,雖然他並不富裕,但是仍把這筆款子全部奉獻,為著傳福音用。

 

詩歌感想

     

   這首詩歌的用詞頗有意思,比如:每段開頭一句都是“主使我”如何如何,而副歌末了一句卻是“使主心滿意足”。是的,一切真實的追求都是主恩典作在我們身上,都是“主使我”,而最終的目的是使主得滿足。但這難道不是一件令人稀奇的事嗎?主的滿足竟然與我們息息相關!好像說,別的什麼都不能叫祂滿足,在祂心的深處有一個那麼深的切望,必須由祂所救贖的人——祂的新婦——來滿足。為著這個奧秘的愛,主就不計代價地在我們身上做許多的工作,使我們逐漸被改變直至與祂相符。就如雅歌中的故事,何等奇妙,那裏有一個女子,不是因為美麗而被愛,乃是因為被愛而美麗;不是因為配而吸引了王,乃是因為被王吸引而逐漸成為配!一切都在於愛:愛使這個女子改變成為新婦,而新婦最終滿足了改變她的那位新郎。在愛的領域裏,成聖絕不是道理和規條,也遠不止是個人一點屬靈的追求,而是一種願意付上一切代價來叫對方得著滿足的生命能力!但願我們都活在這一種的愛裏,阿們!

    再比如,另外一個很中心的字就是“更”。這個“更”字使一切有了無限的可能性——感謝主,我們和祂的關係永遠有個“更”!祂永遠不會對此叫停,祂也永遠不允許祂所愛的人老舊或自滿,祂要一直一直往前往深往高處帶領我們,永無止境!但願這個“更”使我們一直新鮮,一直進前,無瑕自滿,也無從衰殘!

   求主帶領我們以新鮮的靈進入這愛的歌:

   第一節:“主!使我更愛你, 和你更親密”,這是首要的一個禱告,一切都該從神聖、真純的愛開始!主,若不是你的愛,我就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沒有;追求都成狹窄,屬靈都成自私。主,使我更愛你,就是更被你的愛點燃和充滿;和你更親密,就是更被你的同在親近和包圍。因為我信,惟有你的神聖愛火,能將一個人徹底改變,能把其他的愛徹底潔除,能使一個軟弱不堪的人也起來這樣活著——“為你名更熱心, 向你話更信”(愛能使我們熱,也能使我們信,這是沒有道理的,卻是個寶貴的事實!);“對你憂更關心, 因你苦更貧”(愛又能使我們這原本自私的人開始對主的感覺有感覺,本來不喜歡憂愁重擔的,因著是祂的憂,所以願意關心;本來不喜歡貧窮道路的,因著是祂的苦,所以願意同行。哦,關鍵不在乎是否憂苦,在乎為誰憂苦、同誰憂苦!祂的自己是否已經那樣虜獲了我們的心?);“更覺得你看顧, 更完全順服”(愛也使我們有秘密的享受,覺著祂無微不至的看顧,因此也在這全般柔細又全般能力的看顧下,敢於順服,也甘於順服。)。

   第二節:“主!使我更得勝, 向你更忠誠, 在你手更有用, 對你仇更勇”——“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歌64)”。祂所愛的人,有美麗的一面,也有威武的一面。向著良人,是忠;向著仇敵,是勇。不但給主寶愛,也合主使用!爭戰、得勝都靠著良人,也為著良人!主啊,實在多少慚愧,愛你太少,恨惡撒但、世界、肉體太少。求你更多以愛吸引和得著我們,使我們與你更親密,就向敵更鋒利!那使我們與你親近的靈,也是使我們與世界分別的靈;那能使我們能降服於你的力,也是使我們能得勝仇敵的力!願你得勝的恩典能滿溢在我們整個的生活上——“受苦更為忍耐,犯罪更悲哀, 更喜樂任怨勞, 更完全倚靠。”哦主,如若蒙恩受苦求讓我們想到你的柔細甘甜,好使忍耐變為另一種秘密的交通。如若虧欠犯罪(哦,保守我們、保守我們遠離這個如若)求讓我們深深地因著得罪愛而憂傷痛悔,好使我們不再無知輕慢拿槍紮你血水的肋旁!如若蒙恩辛勞求讓我們喜樂將一切都做在你的身上,好讓香膏秀髮的美事不只發生於當初的伯大尼。如若經歷軟弱求讓我們憑信紮根更深,學習完全依靠你這位死過又復活的奇妙救主!

   第三節:“主!使我更屬天, 更常見你面, 更愛慕你再來, 更想你『同在』。”阿們,主,使我們更屬天,因為我們本是屬天!在我們身上,你要證明天對我們的“吸力”;在我們身上,你也要賜給對你再來的“引力”!好叫你越發吸引提挈我們上騰,我們也就越發切慕帶下你的回來。哦!終有一時,這天地間的吸引和呼應是那樣的強,以至空中的仇敵再也無力盤踞,以至天不再留你,讓屬你的人都能在榮光中見你——何等榮耀真實的盼望,升天的主啊,你也必要回來!“更願意處卑微, 更輕看高貴, 更為不顧自己, 凡事更像你。”——主的愛實在奇妙非常,這愛使人聖潔高貴,但這愛也使人願意卑微。因為裏面已經有了祂作滿足和喜樂,就不再需追求外面的高貴和榮耀來充填一顆乾渴又可憐的心。在祂甜美的愛中甘居卑微,遠勝過在枯乾虛空的心境裏身處浮華。哦,這愛情藐視所有妄想拿虛浮財寶換滿足的人,卻垂青那些以靈以真單純投靠的人。何等有福啊,那些在祂大愛的包圍下,蒙拯救脫離自私,真實地得著能力來不顧自己,而凡事更像祂的人!這是地上不配有的人,卻是天上所正要的人!

   既是如此,“求主天天扶持我, 給我力量保守我,使我一生走窄路,使主心滿意足”。是的,人不揀選愛主則已,一旦決定愛主,就發現這是一條需要主天天扶持才能走的路,也就是說,我們若能愛主到底,乃是證明主自己的得勝!每一個能愛主的人,都是一個活生生愛的神跡——在此需要祂的能力,也需要祂的保守。正是這能力才使我們一生都在走,正是這保守才使我們走的乃是祂所定規的窄路。主是何等地肯、又何等地能使我們這樣的走過一生,雖然其間需要祂顯出何等的恩典與忍耐,但所有這些終必使主心滿意足!而一切能使祂心滿意足的都是值得!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神,請您開啟我和丈夫間的感情交流通道,讓我們將自我意識放在一旁,完完全全地向對方表達愛情。 幫助我們向對方表露出我們如何關心,重視他們。 提醒我們每一天都要通過某種方式來愛護對方。 讓我們不要冷淡,漠不關心或者遙不可及。 讓我們變得溫柔,熱情,深愛著對方。 打破我們心中頑固和拒絕改變成長。

 

     如果我們中的一方感情表露得不夠而傷害了對方,請幫助我們改變。 如果缺乏感情的交流讓我們的孩子對婚姻產生一種消極的看法,或者灌輸給他們對婚姻伴侶的錯誤的理解,請幫我們重新建立起正確的榜樣,讓他們可以看到。 告訴我們如何向他們坦承錯誤,證明我們的確努力想做得不同。

 

     改變我們忙忙碌碌或漠不關心的生活習慣。 讓我們不要把對方當成理所應當的就不去盡力表達愛意。 讓我們不要忽視這關鍵的表達方式以致削弱我們間的感情。 我祈求我們之間總是"要用愛心彼此親嘴問安"(彼前五14)。 我知道只有聖靈的大能才能讓我們的改變持久。 我相信您可以改變我們,讓我們成為您所選召的夫妻。

  

摘自──妻子禱告的力量

 真理教育課程

 第一課人的受造、墮落與罪惡

 

 

 

 

 

 

 

 

 

 

 

 

 

 

 

 

 

 

 

 

 

 

 

 

 

 

 

 

 

 

 

 

 

 

 

 

 

 

 

 

 

 

 

 

 

 

 

 

 

第一課 人的受造、墮落與罪惡

 

引言

本級課程將會一同來看人、救恩、末世及教會內外的一些重要教派。首先看人的受造、墮落與罪惡,就是先認識自己原先在神的心意中是甚麼地位,墮落後又是在怎樣的景況中,叫我們對神所設立的救恩更欣賞、更寶貴及發出更多的感讚。

 

課文內容

.    人的受造

1.     人是受造的,並非進化而來,這是聖經清楚的教訓。(創一26-28,二718-25,五1-2;申四32;太十九4-5;林前十一9;提前二13-14;約一3)

2.     人與別的受造之物不同,乃因人是照神的形像和樣式造的,也得著神賜予的權柄,在全地上行使統治權,並且神將氣吹在鼻孔裡。故此人在神的造物中是有崇高的身份和地位。(創一26-28,二7;詩八3-6)

3.     人的本質

1)     受造的人的本質可分為物質和非物質兩部份。物質的本質乃指肉身,是用地上的塵土造成的(人體化學分析亦已證明)。人死後,身體要歸於塵土(創二7,三19;詩一○四29;傳十二7)。不過,身體雖會朽壞,但信徒今生可將其獻上,作聖靈的殿,榮耀神(羅十二1;林前六19;腓一20)。並且藉著身體所作的,可得著獎賞(林後五10)。將來更有復活的盼望,可得著不朽壞的身體(腓三20-21)

2)     人受造後是一個活的魂,有獨立的個格(personality),有各方面的智能,包括自我知覺(self-consciousness)和自決能力(self-determination),可以代表神管治世界和治理全地(創二7直譯,一28,二15)。人也有道德本性,像神一樣,因人是照他形像造的(創一26;參:弗四24;西三10)。更重要的是因為神是靈,故此像神的人也有靈(),能與創造者溝通、交往,使人可以認識神,這是人與地上所有其他生物的區別,以及超越牠們的地方(創一26;伯卅二8;亞十二1;約四24)

3)     歷代學者有些認為人是二分法—身體、靈魂(創二7;伯廿七3;來十二23;啟六9;太十28;約2);有些認為是三分法—身體、魂、靈(帖前五23;來四12;林前二14-4);有些則認為是多分法—身體、魂、靈、心、良知、心思、意志。

聖經題起人的靈的時候,常是指人能以默想神、與神交往的部分;而題到魂,則指人的本身,以及人理性、感覺和意志的功用。

無論如何,被造的人雖有不同的組成部份,但不能過份強調部份的不同,以致將人的各部份看為可「切割」和各自獨立的,而將人的完整性(各部份不可分開獨立存在)及相輔相承的地方忽略了。

.    人的墮落

只有聖經才讓人知道罪是如何進入世界。已往課程題及是撒但將罪首先帶入受造之物中,這是人類未受造之前發生的。而人墮落,也是牠在背後倡議推動的。

1.     亞當夏娃墮落前是與罪無干的,他們可與神交往,代表神治理地,也可繁殖後代,衍生人類。

2.     人墮落的過程,見創三1-6。撒但狡猾的試探是叫人對神的話題出疑點(1),否定神所說的來欺騙人(4),並且只說出真相的一面(5)。女人不應回答撒但的說話,回答時又誇大神的命令(3),也漏了一些詞語(隨意、必定,三2-3對比二1617)。最後人得出一個結論(6),就作出悖逆的事,那結論正好說明人受試探主要的三方面:肉體的情慾—好作食物;眼目的情慾—悅人眼目和今生的驕傲—可喜愛、能使人有智慧(約壹二16,比較耶穌受的試探:路四1-13)

3.     人犯罪後,便失去受造時蒙福的地位,並帶來深遠的影響:

1)     他們在屬靈上死亡,失去與神無間的交通,不能再有份生命樹果子(創三8-1122-24;弗二1;西二13),同時在肉身上也必要死亡(創二17,三19;羅五1214;來九27)

2)     蛇受咒詛,撒但受審判(創三14-16),這乃由基督藉他的十架工作來執行(西二14-15;來二14)

3)     女人夏娃有生產之苦,並受丈夫管轄(創三16;參:提前二12-15),人與人的關係受到影響。

4)     整體人類和其他造物也受審判(創三7-19;羅五12;參:羅八19-23)。始祖犯罪的結果叫所有的人至今都受牽連,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和秩序也被破壞了。

.    人的罪惡

1.     罪的定義

違背神的律法,違抗神(的命令),不守神的準則或達不到神(性情)的要求皆是罪,包括向神及向人所作種種不虔、不法、不義、錯誤的行為(約壹三4,五17;羅二23,三23,十四23;雅四17;太五21-2227-2837…另參:羅一18-20)

2.     人的罪性

人的罪性(有稱原罪)可定義為「人與生俱來罪的狀態及景況」,是每個人生來就有,是住在人裡面的一個律,也是所有具體罪行的根源(羅五19;弗二3;羅七1417-25;參:詩五一5)。除了耶穌以外,世上沒有一個人生下來沒有罪性,每一個都是亞當的後裔,生為罪人,並且傾向犯罪。

感謝神,這種罪的性情能力已藉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受了審判,雖然信徒得救後,肉體中的罪()並沒有挪去或根除,仍一直活動,但他們可因著內住的聖靈,有勝過罪的生命和能力(羅六1-17,八2-4;加五16-17)(後兩課詳談)

3.     罪的歸與

不少人極力爭辯、不承認甚至反對他們與亞當的犯罪有關,但聖經明明啟示亞當作為人類之首,他所犯的罪對人類有主觀和深遠的影響。亞當一人犯罪,罪便歸到眾人身上,眾人都成為罪人,同時也在死的刑罰之下(羅五12-19)。故此今天人並不是因出生後犯罪而使他們墮落被定罪,乃是因他們是亞當的子孫,自出母胎就已有罪,更有已被定罪的罪人身份。

結語

因首先的亞當的墮落,所有人都在這「第一個人」裡被定罪,因為生來就是罪人,所以一直犯罪,不是犯了罪才成為罪人。人在神眼中是死的,是可怒之子,在神定罪之下;人裡外充滿了罪,人心壞到極處,為罪的奴僕,行種種罪惡的事,實在是全然敗壞;人也在撒但手下為其兒女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一切為耶穌】

 

序言

人人們最需要的東西

一個大發現——起初的愛

新婦之愛的秘訣  

愛是神的最高呼召

君王的禮物

耶穌——真正的新郎

誰能獲得寶貴的新婦之愛呢?

要相信主對我們的愛

為主捨棄一切

穩妥的道路

尋求主的秘訣    

現代的憂傷之子

我應該如何培養對主耶穌的新婦之愛?

一切為你

把自己的意志交託給主

我要住在這裡 

在黑暗的日子裡

體驗主的同在

 黑暗中的愛

與主同受苦難  

 

 

 

 

 

 

 

 

 

 

 

 

 

 

 

 

 

 

 

 

 

 

 

 

 

 

 

 

 

 

 

 

 

 

 

 

 

 

一切為耶穌──施寧(德)

 

與主同受苦難

 

我們要培育對主耶穌的愛,首先要思想他所受的苦難。 我們的新郎主耶穌是憂傷之子,他將永遠如此。 他在天上仍然帶著創傷,他在天上仍然是被殺的羔羊(啟5:6)。 他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都不改變的。 所以,至今他仍然受苦,因為,我們這些人類仍使他憂傷難過。 只有當我為主的過去和現在所受的痛苦而難過的時候,當我想到自己和世人的罪使他心靈受傷時,才能產生愛主的心。 在我對主耶穌沒有新婦的愛之前,我常常為主所受的苦而感動。 但是,這感動並沒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當我學會了真正愛主之後,我才明白他心中的重擔。 到如今,他仍然為他的百姓悲傷痛苦,不論是信徒,或非信徒,都為他們傷心。 有那麼多的人任意妄為,作惡犯罪,他的兒女也不斷爭吵、不和,使他的名受羞辱。 有些人說他已死,在今天教會中,的確有人這樣公開承認,這使他痛苦極了。 世上有成千上萬的人無故地恨他、譏笑他、辱罵他,用仇恨的利箭刺傷他的心。 那些曾經愛他、親近他的人,也使他受苦,因為,他們丟棄了對他起初的愛心,反而愛世界上的其他東西。

愛是當我們所愛的人受苦時,盡力去安慰和幫助他,愛的寶貴就在於此。 愛不能忍受見到自己所愛的人,不斷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被侮辱和欺負。 當我學會一心愛主耶穌,心中即火熱如焚,想竭力為他做事,要盡力帶領其他人來愛主,歸榮耀給主。 我因深感主所受的苦難,而提筆寫下來告訴別人,使他們也能明白主如何為我們受苦,目的是使他們也能把自己的愛獻給主耶穌,使他得到安慰。

 

神創造了完善美好的宇宙天地萬物,可是,卻少有人為此感激他、尊祟他。 因此,我就在人所喜愛的風景優美的觀光地點建造小的教堂,使神的名能得榮耀。 我這樣做,當然會遇到許多阻礙,但卻不能阻擋我。 我又在迦南園建立了一個主耶穌受苦園,其中有主耶穌走上十字架的每一個過程的展示,目的是要使現在的人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主所受的苦難。 有許多人到那裡去思想主的苦難,有的人在那裡第一次體會到主的悲傷。 凡到過那裡的人,都得到不同程度和方式上的啟發,使他們能興起為主作工,來表示對他的感恩之心。 我們要一心愛主,像新婦般地愛他,就必須在他的苦難中與他相交。 主耶穌是憂傷之子,受盡了創傷,卻活在苦難中,他為這些苦難憂傷和哀嘆。

 

神的羔羊,我的救主,我愛你,

你走上苦難的道路,受創傷痛苦,

惡人譏笑,褻瀆你的名,他們將荊棘冠冕戴在你頭上,

親愛的神聖救主,我何等愛你。

主啊,我愛你,我不再如浪子在外遊蕩,

我要永遠忠於你,在你身邊,我心堅定為你受苦,

因你曾忍受苦難,我要感謝你,求你聽我的禱告祈求。

 

什麼叫在苦難中與主相交呢? 讓我們來看看使徒保羅的一生。 當他成了主耶穌的僕人以後,為主受了種種苦難。 在《林後》11:23,他列舉了貧困、恐懼、飢餓、焦急、勞碌、受鞭打、遭危險等等。 當我走上我的新郎主耶穌所走過的路時,似乎看到他被人拋棄、孤單地在那裡問我說:“你願一生與我同行,同受苦難嗎?你願意遭受貧窮、缺乏、屈辱和卑微嗎?”在受苦中仍與主相交,是愛所結出的果子。 因為愛,我甘心情願走新郎走過的道路。 這是一條滿了荊棘的道路,走上去便能證明我們對主耶穌的愛,也能培養我們對主耶穌的愛心,使我與主更親近。 這是我在告訴主耶穌,我願與他同走十字架道路後所發現的真理。

 

在這條道路上,主確實讓我嚐到了他受苦的滋味,又為他名的緣故受到歧視、毀謗、仇恨和屈辱。 他使​​我飽受窮困,使我們在人眼中顯為卑微,降低了我們的影響力,使我們要依賴別人的幫助。 我們馬利亞姊妹會的姊妹們,揀選了與主同走這十字架的道路,但是,我們沒有經費作宣傳,也沒有供應姊妹會的開支與工作上的需要。 主讓我看到,為他的緣故,要我們忍受飢餓,甚至不能睡覺。 但是主也讓我看到,與他同受苦,使我們在愛中與他相交。 我無法形容在這條道路上,主耶穌與我何等的親近! 他也慷慨地把他的愛賜給了我,與主在受苦中相交絕不徒然。 當我們與主耶穌同受苦難時,就在愛中與他聯合且有親密的相交。

 

主耶穌站在一切願意愛他,成為他新婦的人面前。 他今天仍是憂傷之子,行在世上憂傷痛苦的道路,受人奚落、辱罵、和被人拋棄。 他問道:“我甚孤單,谁愿意與我同行?谁愿作我的新婦和我的伴侶?谁愿與我同受苦難、屈辱、卑微和冤屈?”

 

我要走在苦難中與主相交的道路,走這條路的人有不少終於為主殉道。 在受逼迫時,最能使人看出與主在苦難中的相交,就是愛的相交。 男女老幼在逼迫和苦難中,心中仍火熱愛主,這證明了一件事,就是只有愛主耶穌的力量,能勝過最可怕的苦難。 如《歌》8:6中說:“愛情如死之堅強。”愛比一切都堅強,因為愛是永不止息的,它能勝過一切的苦難、十字架和折磨,愛能帶來無比的喜樂。

 

目前,三分之二的人類已受到無神論的影響和統治。 信主耶穌基督的人被人仇視,受到逼迫,甚至在基督教的國家裡,敵基督者的靈遍地活動,他償為俁褻瀆主和神,而且利用暴力來對付信徒,想要消滅有關基督教的一切。 這股無神論和敵基督的逆流,將要影響全世界各國。 正如主耶穌在《太》24:9,預言我們這個世代說:“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的名,被萬民恨惡。”因此,在我們這個世代,再沒有比愛主耶穌更為重要的事了。 愛主必須知道他所受的苦難,不然我們會隨流失去,更沒有力量為他的緣故而受苦了。

 

有許多例子可以說明一些人由於沒有在苦難中與主耶穌相交,因而當試煉來到時,不是不認他,就是離開了他。 這些人就是起初不願為主受苦犧牲的人。 他們不願為主犧牲自己的地位、收入、名譽、生計或家庭;當面臨為主殉道時,他們就絕望跌倒,完全沒有使徒時代的信徒心中的喜樂。

 

聖經說愛主的人,將來必有生命冠冕為他存留,這話是實在的。 愛主的人能勝過最大的苦難,甚至為主殉道。 因此,一個人若要得到這愛而變賣所有的一切,他所獻上的也是太少。 如《歌》8:7:“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因為,這愛太寶貴,它的價值無窮。 主耶穌知道他所賜的珍寶有多貴重,因此,他呼喚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他。 在苦難中與他相交。 他知道,他所賜給我們的是永生,他要百倍的補償我們。 在地上為他捨棄的他要補償;而且在天上更要在永恆榮耀中補償我們。

 

 

我要與你同走十字架的道路,同受苦難和憂傷,與你一同進入黑暗中。

我要與你在那天同復活,同坐在天上的寶座,我要與你聯合在一起。

我要與你同受苦難和死亡,我要與你息息相關,同生共死。

我要在你裡面,得到愛的喜樂,我要與你一同遨遊天空,嘗盡永恆的滋味。

我要與你時刻相處,你的愛有醫治的大能,

每當我的心受到創傷,有你同在,漫漫、長夜中我不驚慌。

黑夜為我帶來屬天的曙光,有你同在,光明戰勝黑暗。

有你同在,我能承受損失,有你同在我能背起任何的十字架,使我進入你心中。

有你同在,我能接受一切臨到的事,因為它會帶給我榮耀的福份,

\

摘自──一切為耶穌

聖經人物知多少

 

舊約中的女人

1. 夏娃

2. 撒拉

3. 夏甲

4. 羅得的妻女 

5. 利百加

6.利亞和拉結  

7.他瑪

8. 亞西納

 

 

 

 

 

 

 

 

 

 

 

 

 

 

 

 

 

 

 

 

 

 

 

 

 

 

 

 

 

 

 

 

舊約中的女人

第八篇 亞西納 外邦人

壹 亞西納是誰

一 是埃及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儿——創四一45

那時埃及是個好地方,物產丰富,政權雄厚。

二 法老將她給約瑟為妻——四一45

約瑟因神的靈在他里面,有聰明、有知慧。法老派他治理埃及全地,又將亞西納給約瑟為妻。

三 給約瑟生了二子——四一50~52,四六20

長子起名叫瑪拿西,意思是使之忘了。因為約瑟說,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次子起名叫法蓮,意思是使之昌盛。因為約瑟說,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貳 亞西納的豫表

豫表教會是基督在世界里頭得著的。

一 約瑟救埃及人免飢餓脫死亡時所娶的妻——四一45,四十8,四五8,四一49,54

當約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以后,有一日,法老王作了兩個夢,埃及所有的術士和博士,都沒有人能給法老圓解。但約瑟明白解夢乃是出于神。約瑟被人帶到法老面前,他由法老的夢中知道,埃及遍地將有七個丰年与七個荒年。他建議法老揀選一個有聰明有知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特別處理這件事。法老就設立約瑟作埃及全地的宰相。約瑟在七個丰年內,聚斂埃及地的糧食,積蓄五谷多如海邊的沙。及至七個荒年來了,各地都有飢荒,惟獨埃及全地有糧食,約瑟就開了各處的倉,使人得飽。亞西納就是約瑟在這個時候所娶的妻子。

二 是基督來到地上,來到外邦人中所得著的教會

圣經中的女人是否豫教表會,乃是根据她的丈夫來斷定。若是她的丈夫豫表基督,她就是豫表教會。例如亞當与夏娃——豫表會的產生与性質;以撒与利百加——豫表會是神從世界里出來的;約瑟和亞西納——豫表教會是在外邦人中得著的。

在新約中,我們雖然沒法找到約瑟的豫表基督,但就創世記的末了看,約瑟一生所經歷的,一點不差和基督所經過的相同:是父所愛的儿子——父神的愛子;為兄弟所害——為猶太人所害;兄弟害他是因妒忌——祭司長和長老要除滅耶穌也是因妒忌;把約瑟擺到死地,神卻興起環境救他出來——猶太人害死他,神卻以大能使他复活;兄弟棄絕他之后,外邦人接納他——猶太人棄絕他,外邦人信他;在埃及作供應人糧食的一位——作外邦人天上的生命之糧;三人同下監被定罪,一死一活——十字架同釘者一滅亡一得救。既然約瑟豫表基督,他的妻子亞西納就豫表教會,且豫表教會是基督在世界里所得著的,是基督來到地上,來到外邦人中所娶的妻子。

 

摘自──舊約時代的女人 (張王帥信姊妹)

 

默想: 在所有聖經人物中,約瑟幾乎是完美無瑕的。不論他做奴隸也好、管家也好、囚犯也好、宰相也好,他的信心堅定,他的饒恕徹底,他的人格高貴。他是神所特選的,今日的世界需要基督,正如當年的埃及需要約瑟一樣。

 

珠璣語錄

 

 

 

 

 

  • 信心的禱告乃是,對於神的遲延、沈默或明顯的拒絕毫不灰心。---慕安德烈

  • 在我們的無能和神的無所不能之間,禱告是蒙福的連繫。---慕安德烈 

  • 就是因為有困難和延遲,才需要不屈不撓的禱告,以贏取屬天生命真正的祝福。 ---慕安德烈

  • 禱告是釘十架,與基督十架相反,將肉體置於死地的方式。---慕安德烈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