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2-20-2011)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美德

 

詩歌欣賞














































 










當轉眼仰望耶穌

   

     暗中摸索無一線亮光,何等疲乏,何等憂愁!一見主面就立刻明朗,生命豐盛加上自由。

 

(副)當轉眼仰望耶穌,注目仰望祂的慈容,所有事物在祂榮耀光中,都要次第變色成朦朧。

 

    經過死亡方能得生命,祂已前行,我們隨趨;罪能現今已經失權柄,因為我們得勝有餘。

 

   祂的應許從不至落空,祂是全能,祂是都肯;我們應當進到世人中,盡力顯明祂的救恩。

 

  詩人介紹

 

     「當轉眼仰望耶穌」是一首大家熟識和喜愛的詩歌(聖徒詩歌509首;《選本詩歌》254首另譯 ), 曾鼓勵了不少信徒從軟弱中得剛強,在危難中得安慰。這首也是一首幫助信徒生命成長的詩歌。

 

     這首詩歌「當轉眼仰望耶穌 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的詞曲都是李梅爾(Helen Howorth Lemmel. 1864-1961)所作。李梅爾, 1864年11月14日出生在英國的華度 (Wardle) ; 是美以美會傳道人的女兒; 12歲隨家庭遷居美國, 先在密西西比, 後移居威斯康辛, 不久她成為有名的歌唱家, 花四年時間在德國接受聲樂訓練; 1900年之後, 經常在美國中部及西部的各教會舉行音樂會, 獻唱詩歌。她曾在慕廸聖經學院任教; 1961年定居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 李梅爾不但在聲樂上有成就, 也曾譜寫了500首詩歌和詩詞, 又為兒童編寫聖經故事和兒童歌集。她活躍教會, 一直事奉主到97歲離世為止。

 

     李梅爾講到寫這首詩歌的情境:「1918年,一位宣教士朋友給了我一張單張,題目是「焦點」,講到當專心注目仰望耶穌時,地上的一切就轉為平淡虛空。這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衝擊,使我霎時間停頓下來,心靈旋即湧出副歌的旋律,繼而在同週中聖靈默示了我正歌的歌詞。」李梅爾看完單張之後, 小冊子中的詞句常在腦中縈繞, 難以忘記, 於是開始用心靈和誠實唱出,並且把歌詞與音樂配在一起, 正是這詩的副歌, 而正歌的三節, 則在神的靈感動下, 於一星期內完成。

 

     這詩在1918年以小冊子形式在英國倫敦出版。 四年後, 這詩被收集在「喜樂之歌」詩集中。 「喜樂之歌」 共有67首李梅爾所寫的詩歌。同年這詩在英國北部著名的基士域集會中 (Keswick Bible Conference) , 第一次被公開使用, 深得好評。 「當轉眼仰望耶穌」 第一次在美國出現是在1924年, 收集在 「福音真理之歌」中, 以後這詩又被收集在其他福音詩歌集裡, 也被翻譯成為多國語文, 成為普世教會唱詠的詩歌。

 

詩歌感想

 

     這首詩歌的每節中都出現一些對比,比如第一節說到人由黑暗入光明,第二節則經死亡得生命,到了第三節就進而從信祂話到傳祂名。但首先我們還是來看看這首詩歌的副歌,因為那是產生這些對比的真正原因和秘訣。

 

     “當轉眼仰望耶穌,注目仰望祂的慈容,所有事物在祂榮耀光中,都要次第變色成朦朧。”

 

     許多時候,屬靈的轉機就在於我們的“轉眼”,注目的對象會決定屬靈的視覺。在主即將榮耀顯現之前,這世界卻愈發黑暗沉沉。撒但要藉著它一切障眼的法術,使屬神的人失去正確的眼光:世界的奢華稀奇,生活的忙亂緊張,甚至突來的打擊變故,都容易使人眼睛迷亂、昏沉和模糊,不知不覺我們的視線常常被這些人事物所佔據——所以聖靈要時常地提醒我們“轉眼”看主,並識破一切使我們眼光不定心思混亂的因素背後都有那惡者的工作。蒙保守的秘訣就是定準眼睛的方向,專心而定意地歸向主耶穌,從警醒的“轉眼仰望”到安息的“注目仰望”,從有看見到有定見。感謝主,對於尋求的人,祂總是顯出榮臉,賜下得勝!當祂永遠的榮耀、國度的真實向我們稍稍啟示的時候,今日的一切就都能看清,也都能看輕。所以末了一句說到所有事物都要變色成朦朧——裏面一“轉眼”,外面就“變色”。實在的,除了我們的神從裏到外都是真實,現今還有什麼事物是不會褪色改變的呢?      

 

     來聽聽詩人所說的幾個因為“轉”而有的“變”。

 

     第一節:由黑暗入光明。首先提到的是一種心靈在黑暗中摸索的情形,哦,那是何等可憐又痛苦的光景!生命和自由如何是隨光而來,疲乏憂愁也如何是隨黑暗而來。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昏花,裏頭的黑暗是何等大呢!但你的眼睛若了亮(原文意為單純、單一,參馬太5::22),全身就光明。眼睛是專為接受光而造的,它向著光越專一,接受光的能力就越強,看見也就越明朗。哦,但願每一個叫我們覺得痛苦和疲乏的環境都是藉著專心尋求祂而過去的,都是藉著祂更多使我們在光中有所看見而過去的,都是恒切禱告到裏頭豁然開朗而過去的!我們的主總是預備好向每一雙單純的眼顯現,向每一顆仰望的心施恩!“凡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祂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人仰望耶和華,靜默等候祂的救恩,這原是好的。”(哀3:25-26)  

 

     第二節:經死亡得生命。這裏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已經從黑暗中尋見了光的人,現在他看見出離死亡和罪惡權勢的路。對於罪人,這能叫他得救;對於聖徒,這能叫他得勝。這條路就是主的死而復活,祂藉此顯明瞭一個吞滅死亡的得勝生命,也藉此將信祂的人安置在一個罪惡再無權勢的得勝地位上。親愛的弟兄,也許失敗的經歷讓你一次次灰心失望,甚至覺得無法相信自己還有得勝的可能。但倘若你再次定睛於神信實可靠的聖言,以信心堅定接受神在基督裏所已經完成的救恩,站在神所給我們的得勝地位上,基督的得勝就要重演在你身上。這是神的真理,是完全可接受的,是我們信心堅實的根基!人如若對主的復活沒有把握,就不能接受十字架的路,但一個相信的人就能說“祂已前行,我們隨趨”,因為經過死亡就得生命。神的話在祂都是是的,但願在我們也都是活的!  

 

     第三節:從信祂話到傳祂名。這節中他已經看見神的話是一切的根基,而人的信是唯一的門路(參英文歌詞)。對一個轉眼仰望以至注目仰望祂的人,主必以祂信實可靠的話語作為回答(尋求主的人,終必尋見主的話),並賜給他堅固單純的信心來經歷祂話語的大能(尋求主的人,終必得著寶貴的信心)。感謝主,這都是照祂豐富的恩典!但恩典還不止於此:一個經歷了主活的話而得釋放的人,就能夠看見更寬廣的需要——這個將亡的世界也只有主的話才能救活(For a dying world, only His living word!)!主需要器皿,但只有自己尋見過主的人才能把主告訴人,也只有自己經歷過釋放的人才有釋放人的職事(尋求主的人,終必被主使用成為人的祝福)。   所以無論何種境地,當轉眼仰望祂,當專心尋求祂——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尋求耶和華的人,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學習禱告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除非你對他的計劃是持守單身,否則我要禱告求你為________(孩子的名字)預備一位理想的婚姻伴侶,求你在適當的時刻差派一位合適的伴侶,並清楚地引領他,使他知道誰是那一位。我禱告我的孩子在面對婚姻的抉擇時能完全順服,並得聽你的聲音,使他所做的決定是依據你所說的話語,而不是肉體的愛慕。我禱告他能專心仰賴你,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他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認定你,你就必指引他的路(參箴3:5~6)。

 

   裝備他那位理想的伴侶,幫助我的孩子能分辨並確實知道談戀愛與神所預備的終身伴侶之間的不同。如果他對一位很不合適的人產生了感情,我禱告求你能切斷這份感情。幫助他明白除非你是婚姻的中心,否則婚姻便無法持續;除非得到你的祝福,否則這婚姻就不會蒙福。因為你的話語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127:1)我禱告求你能建造孩子的婚姻,使他們的家因此被建立起來。

 

   當他真的找到理想的結婚對象時,我禱告這個人是你忠誠敬虔的僕人,能愛你並活出你的心意,也能像是我自己的孩子一般,並能時時成為家中其他人的祝福。一旦孩子結了婚,我祈求你讓他的未來不發生離婚的事端,願他們不遭受任何精神、情緒、或身體方面的凌虐,相反的,使他們在精神、感情、身體各方面合而為一,永無隔閡。我禱告求你拯救他們脫離一切會破壞他們婚姻關係的離婚、分居、或絕裂。賜給他們堅定的決心,願意彼此忠誠,並清除一切不忠的誘惑。

 

   願他擁有一個人生的伴侶,也是最親密的朋友。願他們在人生的每一天當中都能彼此忠誠、互相憐愛、善解人意、細心敏銳、互敬互重、充滿情意、寬恕扶持、關心相愛。   

 

摘自──如何為你的孩子禱告

 真理教育課程

第一課主的身份(一)

第二課主的身份(二)

第三 課降生與童年 

 

 

 

 

 

 

 

 

 

 

 

 

 

 

 

 

 

 

 

 

 

 

 

 

 

 

 

 

 

 

 

 

 

 

 

 

 

 

 

 

 

 

 

 

 

 

 

 

 

 

 

 

 

 

 

 

 

 

 

 

 

 

 

 

 

 

 

 

 

 

 

 

 

 

 

 

 

 

耶穌生平:四福音合參

 

  降生與童年

主題

.   認識主耶穌的降生與童年的生活

.   禱告、默想有關之經文,並應用在生活中。

引言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九6)

以賽亞書寫在耶穌降生七百多年前,那時候神藉先知以賽亞說了這奇妙的話:「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這嬰孩是指人的兒子說的;「有一子賜給我們,」這子是指神的兒子說的,這就說明了耶穌是神而人者。

課文內容(參考附錄—四福音的對照)

.   降生的經過

1. 預言

除了約有300次以上預言主耶穌的降生與其他事蹟,在新約也分別向主耶穌的養父約瑟和母親馬利亞預言耶穌之降生(太一18-24;路一26-38)

2. 從聖靈懷孕與約瑟的態度(太一18-25)

馬利亞當時已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當初約瑟難以接受,本想把她休了。那時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明這是要應驗神藉先知所說的話,「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於是約瑟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只是沒有和她同房。

3. 馬利亞的態度(路一26-56)

天使起初告訴馬利亞將要懷孕生子,他要稱為至高者的兒子等等,但她不明白自己還未出嫁,怎麼能生孩子呢?天使再向她解釋後,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馬利亞的親戚以利沙伯被聖靈充滿說:「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馬利亞也就稱頌神說:「我心尊主為大…」

4. 報名上冊(路二1-6)

羅馬帝國在暴君該撒亞古士督(銜頭)(名為該尤士奧克塔弗斯)統治下,下旨舉行首次全國人民報名上冊,由於約瑟和身孕耶穌的馬利亞是大衛的後裔,便往大衛的故鄉伯利恆城去報名上冊。這正應驗了主前650年的預言(彌五2-4)

5. 生在馬槽裡(路二7)

當時回伯利恆報名上冊的人很多,客店裡沒有地方,於是約瑟和馬利亞只得住在馬房裡,將所生的嬰孩用布裹起來,放在馬槽裡。

6. 他的名字(太一21-23)

「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7. 天使報信給牧羊人(路二8-20)

天使除報信給馬利亞和約瑟,其次就是報給牧羊人。他們正在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有人認為所牧放的是聖殿獻祭用的羊。他們原來是很懼怕的,但天使說那就是基督(就是猶太人久所期待的彌賽亞)。於是就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他們的。雖然天使是報訊給牧人,救主基督降生卻是關乎萬民的。

那嬰孩以包著布,臥在馬槽裡為記號。

他們既看見了就歸榮耀與神,讚美神,並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凡聽見的只是詫異他們所說的,卻沒有記下有甚麼行動。而馬利亞則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復思想。

8. 獻與父神(路二22-24)

「潔淨的日子」是40,並且因他是長子,當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神救了他們一切的長子,因此神吩咐以色列人要把所有頭生的,都分別為聖,歸給他。

9  博士朝拜(太二1-12)

有幾個博士從東方看見一顆星,就到耶路撒冷來拜猶太人的王。希律王從祭司長和文士口中得知基督當生在伯利恆,他叮囑博士去尋找,然後回來報信。當時希律王與合城的人都心裡不安。

博士按著星的引領,到了小孩子住的房子,就俯伏拜那小孩子(耶穌),揭開寶盒,拿出黃金乳香沒藥獻給他。他們被主指示,沒有回去見希律王。

10. 逃亡埃及(太二13-23;路二39)

約瑟藉主的使者在夢中指示,一家人逃往埃及。這樣就逃過希律王的屠殺。後又藉著主的使者吩咐回拿撒勒去。這事也應驗了三處舊約聖經的記載。

.   童年的事蹟(路二40-52)

按律法耶穌的父母帶他到耶路撒冷去過節(逾越節)

節期過後回程時,發現不見了耶穌。過了三天才在殿裡遇見他,他正坐在教師中間又聽又問。當時耶穌說:「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但他仍順從父母隨父母回家。

總結

盼望從經文中仔細研讀主耶穌的降生與童年的事蹟,從其中的人物、事蹟,叫我們更寶貝認識主。

應用

默想以上經文,並帶進禱告中,總結經文內容對自己的生活有何影響。然後寫下摘要。


【附錄】四福音的對照

 

     

地 點

 

 

26-38

 

天使加百列向馬利亞預告主耶穌出生(公元前5)

拿撒勒

18-24

 

39-56

 

以利沙伯被聖靈充滿與馬利亞尊主為大(公元前5)

耶穌的養父約瑟得夢

猶大

25

 

1-7

 

主耶穌降生(公元前4)

伯利恆

 

 

8-20

 

牧羊人尋見嬰孩耶穌(公元前4)

伯利恆

 

 

21

 

主耶穌受割禮(公元前4)

聖殿

 

 

22-24

 

主耶穌「稱聖歸主」(公元前4)

聖殿

 

 

25-38

 

西面和亞拿稱頌神,講說主耶穌的事(公元前4)

聖殿

1-12

 

 

 

博士來拜主

伯利恆

13-15

 

 

 

逃往埃及

埃及

16-18

 

 

 

希律王屠殺男孩

伯利恆

19-23

 

39

 

回到拿撒勒

拿撒勒

 

 

40-52

 

12歲上耶路撒冷守逾越節(公元8)

耶路撒冷

摘自──真理教育課程    編輯:香港教會總執事室

拾穗

 

【一切為耶穌】

  1. 序言

人人們最需要的東西

一個大發現——起初的愛

新婦之愛的秘訣  

愛是神的最高呼召

君王的禮物

耶穌——真正的新郎

誰能獲得寶貴的新婦之愛呢?

要相信主對我們的愛

 

 

 

 

 

 

 

 

 

 

 

 

 

 

 

 

 

 

 

 

 

 

 

 

 

 

 

 

 

 

 

 

 

 

 

 

 

 

一切為耶穌──施寧(德)

要相信主對我們的愛

 

如果要尋獲對主耶穌的新婦之愛,首先要相信主耶穌正站在我的心門外,叩門要進來。我必須相信,他關心我是否愛他。主站在我們面前,問我們說:你愛我嗎?(事實上,這是他關心的唯一問題。)

 

這問題已含著主耶穌渴望人們愛他的心意。他要我們愛他,他珍視這愛,這是他最渴求的事。他在復活之後,問彼得的第一件事,就是:你愛我嗎?今天,復活的主也在問我們這些知道他愛我們,為我們的緣故而受苦,最後死在十字架上的人們說:我已先愛你,你願意也愛我嗎?你願意獻上你的心給我嗎?你願意心中只有我嗎?你愛我嗎?

 

凡不相信主耶穌所最渴望的是我們對他的愛的人,應該明白神的第一條誡命就是要愛神過於愛一切。

 

《太》2237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如果有人還不相信的話,希望他能聽一下從神的心中對他的新婦以色列所發出的哀歌。他說:以色列對他的愛,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台速散的甘露(何64)。她不斷把自己的丈夫丟在腦後,也一而再地另有所愛,由於她愛其他人,和世上的虛幻榮華,與轉眼即逝的東西,沒有像一個新婦那樣,把起初的愛獻給神,反而使神哀慟悲傷。因為神曾與她定了愛的約,神因得不到該得的愛而哀歌。可見,我們的愛,在他的眼中,必定寶貴無比。

 

《耶》313節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主說:我愛你。我們一不定要聽這話。在主耶穌的大能中,拯救我們脫離罪惡,和撒旦的權勢,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他要賜給我們更多的福分,他要與我們立下愛的永約,從今時直到永遠。他的愛激勵我們,要我們與他聯合,在他裡面,與他同享一切。

 

結》168主耶和華說:我從你旁邊經過,看見你的時候正動愛情,便用衣襟搭在你身上,遮蓋你的赤休,又向你起誓,與你結盟,你就歸我。

 

如果有人不相信主耶穌對我們深切的愛,有如新郎愛新婦那樣的疾,就請他讀一下聖經中的提後》48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又在《啟》321說: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我若想要一個我所愛的人永遠在我身邊,首先就得證實我對他的愛。主耶穌深受他的新婦,以至要把她高舉,與他同坐寶座,因為,他要他的新婦一直與他同在。

 

當我完全獻上自己,作他的新婦時,我極為興奮,以至不知所措;因為,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與我一起做任何事;凡事都要在我在的時候才做。他要與他的新婦一起統管萬有,一同審判萬民。因此,他要為他的新婦擺設婚筵。如果主耶穌不是新郎,而他的新婦,羔羊的新婦,也沒有以新婦的愛專一愛主,那麼,神怎能稱這是天上的婚筵呢?這是愛的結合,與主耶穌之間愛的結合必須是完全的。

 

主渴望在愛中與我們結合,因此,他站在我們的心門外,要求我們愛他。我的責任是接受他進入我的心,我若要獲得對主的新婦之愛,就必須完全獻上自己給他,要口裡訴說,並寫下對他的愛慕。在世界上,男人僅僅口頭上對他所愛的女人表示愛意是不夠的,她也必須愛他,奉獻一生給他;不然,她就不是真正的新婦了。同樣的,主耶穌站在你面前要求並等待你來愛他。直到你有所反應,才會在你心中洋溢著他的大愛。他的愛是屬天的生命,當我們把自己獻上給主耶穌的時候,這生命才會湧入我們的心中。

 

我的主耶穌啊!我親愛的救主和新郎,我願意完全永遠歸你所有,

我願意拋棄撒旦在我身上一切的權力和能力,

自從你在十字架上為我捨身流血,救贖了我,成為你的新婦,

你寶血的大能,撞開了地獄的大門,

並在愛中,為我打開了天父的心門,

借親眼你在客西馬尼園中與死亡的爭戰,你汗流如血。

從今夜起,但願我和我一切的愛,因為感恩不盡,而永遠獻上給你,

從今直到永遠,只要你的旨意成就,而不要照我的意思行,

你在我裡面引領,管理和作王,

我要聽你的命令,

在你幫助和支持下,我寧可流盡最後一滴血,

也不願意在思想和內心外表上,對你不忠心、不順服。

看哪,我已完全屬你,我的良朋密友,我要永遠愛你,對你忠心,

願你的靈永不離開我,願你與死亡爭戰的力量支持我,

求你的靈悅納我寫下的肺腑之言。阿門。 ——特斯蒂根

 

決志愛主耶穌的人會說:我獻上生命給你,並使我覺得這好過一切,像:我所愛的人、物質和各種願望,都獻上給你,我愛你,我要給你所有的一切,因為愛是毫無保留的。我們要把特別珍貴的東西留給所愛的人,真正的相愛就必須是完全的。

 

主耶穌只是簡單地要求我們愛他,這件事是我們難以理解的。我們無法明白,他所要的是何等美善與何等有福的真誠之愛,而不只是要我們順服。這不僅是人與人間的友誼,因為,友誼會逐漸冷淡、消失,令人失望;我們愛主,他永不會讓我們失望,他的大愛是我們無法用話語來表明的。

 

除了人對神的愛之外,再也沒有更完美而歡樂的了; 人與基督的聯合是在完全忠誠的基礎上建立的。 ——齊克果

 

摘自──一切為耶穌

聖經人物知多少

 

【新約時代的姊妹】

 

1. 拿撒勒的馬利亞

2. 伯大尼的馬利亞 

3. 抹大拉的馬利亞

4. 以利沙伯

5. 馬大

6. 撒瑪利亞婦人 

7.多加——女使徒

8. 友尼基—— 明白聖經

 

 

 

 

 

 

 

 

 

 

 

 

 

 

 

 

 

 

 

 

 

 

 

【新約時代的姊妹】

友尼基—— 明白聖經

 

壹  友尼基是誰

一  是一個信主的猶太婦人,丈夫是希利尼人——徒十六1

 

二  有一個信主的母親——提后一5

 

友尼基的母親名叫羅以,就是提摩太的外婆。

 

三  是提摩太的母親—提后一5

 

貳 友尼基用主的教訓養育兒子

 

一 教導他對主有無偽的信心——5

 

信心是活的,也是無偽的。保羅深信那在羅以里面無偽的信心,也在友尼基的里面,也在提摩太的里面。

 

二   教導他明白聖經——三15

 

提摩太的父親是希利尼人,不是猶太人。友尼基是猶太人,她有神的話,而且也活在神的話中。所以她在兒子還小的時候,就教他讀聖經,明白聖經。

 

三  以致弟兄們都稱贊他——徒十六2

 

友尼基和她兒子提摩太是住在路司得,而路司得的弟兄們都稱贊這個有愛主的母親教訓養育,自己又從小就愛讀聖經的青年人。

 

四  使她兒子得与保羅同工,專心服事主,服事眾召會——十六3,十七15,十九22

 

摘自──新約時代的姊妹(張王帥信姊妹)

 

默想: 友尼基一生最大的服事,就是生下提摩太、養育、教導訓練他成為「一位敬畏神的人」,她無負於她的主。所有基督徒的母親啊!神賜給妳的兒女,妳是否也能善盡養育教導的責任,有一天是否也願意將他們奉獻歸還神﹖

珠璣語錄

 

 

 

 

 

  • 真實禱告的秘訣,在於一個人讓自己完全受聖靈的支配。---Joyce Hoggett

  • 禱告的意思是改變。真實的禱告就是公開承認我們要改變。---Thomas Merton

  • 在與主獨處的寧靜中,能體會到主仁慈之靈同在,這獨處的寧靜時刻,成為生命中的長生不老藥。---W. Pillip Keller

  • 唯有你是安靜地,且在寧靜中單純地察覺祂的同在,你的心才會尋求祂,且向祂敝開,以接受祂的愛。那是無言的禱告,要以安靜的敬拜回應。---James Borst

 

摘自──大光讚美讀經日程

 

返回主頁